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2014寫作馬拉松] 016. 彼岸花

幻藍 | 2019-10-08 22:03:52 | 巴幣 14 | 人氣 254


  戰爭進行到第七年,世界已經看不出原來的色彩,屍體堆積在河岸、河水之中,阻斷了河水的奔騰,也阻絕了生命的流動;紅江原本是大陸南部主要的河運場所,然而在麥亞迪山上的那場戰役崩壞了水的源頭,大河於是不再匯聚而四竄奔逃,大半個河床也就這樣裸露出來,大船再也無法行走。

  他站在河的中心,河水僅僅足以蓋過他的小腿,他卻已渾身濕透。

  「任務……完成。」他一手抹去臉上沾黏的血液,一手拖著與自己嬌小身材不成比例的巨鐮往河的東岸移動,腰際的鎖鏈因此鏗鏘作響,湛藍色的眼中除了殺意,感受不到一丁點兒的其他情緒。

  他的代號是「戮」,傭兵團‧堤西中最資淺的成員,卻在第一次出任務的時候,一個人擊敗了十多個敵手,靠的就是這把形如月、斬鐵如泥的巨鐮,刀柄上尾端則繫著綁著錘的長鎖鏈,配上他一身怪力,縱橫在戰場之上。他總是可以將對手的注意力集中在鐮刀之上,然後以著巨錘打得對手暈眩甚至直接招致死亡,最後不費吹灰之力地,鐮斬。

  今天也是如此,旋轉的刀刃逼退對手,然後他舞動,像是龍捲風般帶起所剩不多的河水,在一片混著淡紅的水霧之中,身旁十多個人身首離家。

  過個幾天,紅河又會恢復那能映著日色的水藍吧?

  ***

  他踩過一具又一具的屍身、背起巨鐮,然後轉過頭,凝視那死者圍成的圓,在心中尋找勝利的優越感,卻再次地發現,殺戮的喜悅隨著那個人的離去,早已消失無蹤。

  「找到你,然後殺了你……」湛藍的眼中映著死亡,映著紅河的哀傷與淚。

  然後他在那片被血滋潤的土壤中央,看見一抹紅。

  死者之花,其色紅如血,花莖直立,花蕊細長朝天,猶如溺水之人伸長了手,──見者,必然招致死亡。

  什麼時候開始,人生變成追逐著那個人而前進,戮自己並沒察覺,只是在闇夜下高舉他的鐮與鍊,就像是夜的死神,走過一塊又一塊領地,牽引著世代交替。他卻不知道,生者若以死者為糧,自己終將成為死者的食。



後記

  這是規劃中的新坑《狼與血》的斷章XD~大家就當作一個短篇看待就好,目前狼與血系列進度零哈哈哈哈哈,現在創作計畫是把小幻幻寫完XD

  不過還是必須要說,小戮我的愛(欸

創作回應

冬雪
d(`・∀・)bd(`・∀・)b
2019-10-08 22:07:44
幻藍
(*´ω`)人(´ω`*)
2019-10-08 22:35: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