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3.月光仙子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47:28 | 巴幣 0 | 人氣 71


 
  那一些都不是重點。
  
  差不多過了有十五分鐘,男的班導師終於來到班上,他長得非常高,而且一頭鮮豔如火般的頭髮非常的醒目,幾乎是一眼掃過去,就會先注意到老師那如霓虹燈般的標誌。
  
  『來,老師先自我介紹,老師敝姓灴名字叫榮,沒錯,你們也可以叫我紅龍老師。』紅龍老師如是說道,臺下有幾個看起來比較頑皮的偷偷竊笑 『我們嘛...今天第一天開學,也沒有要做什麼,所以按照慣例也要自我介紹囉!』
  
  頓時抗議聲四起,小朋友的噓聲不斷,紅龍老師似乎見慣這種場面,他笑笑繼續說下去『所以,等一下我們照這邊輪下去,每一個人都要介紹自己叫什麼名字啦,會做什麼樣的事情啦,OK,我們開始吧。』
  
  『老師,不公平吧。』
  
  『為什麼是從這邊開始,從另外一邊啦。』
  
  『你們真是的,從哪邊開始還不是都一樣?只是早介紹和晚介紹而已呀。』
  
  『才沒有一樣咧,一個比較早死,一個比較晚走。』
  
  『而且我不要當頭頭。』
  
  『哦,那你們等一下在吃點心的時候就說你們不要排在前面好了。』紅龍老師露出一絲狡黠笑意,他的等級在月尚氏心目中瞬間降為 『誘欺兒童的超級老師』。果然,這一招很有效,幾乎話一出,就很多人搶著要第一個。
  
  然後,還是一樣照原本指定而介紹下去,班上沒有一個人姓氏是有互相衝突到的,而每個人會做的事情,或與身俱來的天賦,也各個千奇百怪。
  
  不外乎介紹時候的每個人,都是非常扭捏不自然,在還沒輪到自己就做怪到跟什麼一樣...
  
  『大家好...我是安馗...』 頭上長有短鹿角,長相溫和的安馗小小聲的說, 『我會做...嗯,其實我很會一些自然科目,還有我很有時間觀念。』
  
  『大家好,我是金遙可,最擅長的是國語,我很會背東西。』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作天馬座,我本人跟名字一樣,跟馬很像,所以我很會跑步,而且...』 天馬座眨眨眼,耳背就竄出兩道翅膀,微微拍動 『我有伸縮式的免費扇子,所以不會怕熱。』
  
  全班哄堂大笑,之後氣氛也漸漸熱絡起來。有的人很怕熱,卻可以潛水整整四十五分鐘不用換氣;有人很怕冷,反射神經超絕;有人很愛睡,但他想像力豐富。等等等,許多人有一些缺點,但他們也有超越別人的優點。
  
  『我叫作米金森,』米金森站起來,大方的自我介紹 『我運動項目很強喔,而且很會摔跤,所以千萬不可以有誰誰誰欺負同學,不然我一定會找他算帳,我很愛吃肉。』
  
  男同學鼓譟起來,天馬座又長出翅膀扇啊扇,朝她們這邊做出很搞怪的舉動。
  
  月尚氏覺得米金森這樣的特徵實在是很像非洲動物裡的一種...犬齒、褐皮膚、運動很強、愛吃肉...這前看後看...其實怎麼看都很像獅子吧...在所有動物之上。
  
  輪到月尚氏,月尚氏在米金森催促下站起來,『我是月尚氏,說到專長,我也不太明白我自己比較擅長什麼,不過我夜視力很好,還有...』 她有點無奈看著天馬座,他又在朝這邊耍寶了 『如果說我會做的,大概就是天生的自由人體燈泡吧。在晚上沒有燈的時候我會發亮。』
  
  同學發出笑聲,月尚氏一坐下,米金森就驚奇的問:『夜視力很好,真的嗎?』
  
  『嗯...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不過我想應該不錯吧?』月尚氏歪歪頭,笑著說 『就一般一般,可以在晚上不開燈看見清楚所有東西。』
  
  『咦,所以妳是有關貓的遺傳?』米金森張大嘴 『我是獅子耶,哇,我們都是貓科動物。』
  
  『是啊。』
  
  一個東西飛過來,米金森一把接住,動作快到月尚氏根本還沒反應過來。
  
  米金森轉過去『吼,討厭欸,天馬座,不要丟東西過來啦!你太無聊喔!』
  
  天馬座嘻皮笑臉的『喂,月光仙子,我想看看燈泡。』
  
  『月、月光仙子?』
  
  『尚氏,不要理他,超無聊的,鬧別人。』米金森扮個鬼臉 『喂,轉回去,不然我要跟老師說。』
  
  『呿,愛告狀,這樣就要跟老師說,』天馬座悻悻然聳聳肩,然後細聲發出馬啼聲 『怎麼樣,我很多本領咧,跟妳又不一樣,而且我額頭還可以長角喔,喂,月光仙子,我想看看妳的燈泡,我們下課來玩玩好不好?』
  
  『我不是月光仙子。』月尚氏皺眉,困惑的打量天馬座 『難不成你可以整個人變成馬?』
  
  『咦!』 米金森馬上提高興趣 『真的嗎?變得跟天馬一樣?』
  
  『嘻嘻,那一點小事情有什麼難的。』天馬座胸有成竹的拍拍自己 『變馬不難啊,但是我怕被老師知道,又要...那你們又會什麼?』
  
  米金森露出尖銳犬齒『當然有很多法寶啊。』
  
  鐘聲響起,紅龍老師公佈下一節要到操場上體育課,就先散會了。老師走了,班上還是聚成三三兩兩一起聊天。
  
  『喂,天馬座,快點,老師走了,變一隻馬出來。』
  
  『不行,我要先看你們會什麼。』
  
  『奇怪欸,剛剛是你說要變得啊。』
  
  『可是如果我變了然後你們跑走咧?』
  
  『怎麼可能,對不對,尚氏?』
  
  『不行啦,我一定要先看到。』
  
  『吼!』
  
  『沒關係啦,米金森。』月尚氏笑笑搖頭, 『那你要先把所有窗簾拉起來,把門關起來,就可以看到了。』
  
  『真的喔?』天馬座和米金森馬上衝去拉窗簾,班上其他人都望過來,搞不懂他們在做什麼。窗簾一個個拉上,門一個個關起來,月尚氏原先就有的亮光,變的明顯起來。
  
  當所有東西都關好,所有人發出讚嘆,現在的月尚氏就像是在黑夜裡的螢火蟲一樣是全場唯一焦點。
  
  『哇...月光仙子,這個名字真得很適合妳...』
  
  米金森啪的一聲開燈『天馬座,換你了。』
  
  『咦?你們要玩變身大賽嗎?』名字叫魯道夫的男同學靠過來, 『我要玩,我也要玩!』
  
  『我也要!』
  
  『還有我!』
  
  『好啊,一起玩吧!』米金森笑笑 『不過天馬座要先變給我們看!』
  
  天馬座聳聳肩,他全身開始長出濃密白毛,骨骼不停變換,差不多過了一分鐘,一隻長著白角,背有翅膀的小馬用後腳站立在他們面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