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11.虛偽不喜真實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16:42 | 巴幣 2 | 人氣 64


 
  『尚氏,妳今天跑到哪裡去了,媽媽很擔心,真得很擔心!』一開家門,月媽就衝出來抱住她 『下次不要再亂跑了,好不好,答應媽媽。』
  
  月尚氏隔著母親臂膀,看見月琪兒正怒火中燒的瞪向這邊,咬牙切齒。不知道是因為今天她跑了讓母親責罵她一頓,或者是因為她反駁她,她覺得惱羞成怒?
  
  『我去了醫院,』月尚氏覺得母親這樣擔心她,讓她感到窒息。她總覺得,母親跟他們一樣,為什麼不說實話?為什麼要讓別人來跟她說這些事情的原委?母親是想讓她當乖小孩,不要亂增她的困擾嗎,那麼她這幾年做的,還不夠嗎?她推開母親,溫和的微笑『對不起,下次不會這樣了,我會注意。』
  
  然後她逕自上樓回到自己房間,留下一地錯愕和憤怒交融。
  
  『不需要自責,』月尚氏靠在門板,喃喃 『為什麼你們都不說實話,是討厭承擔,是想掩蓋事實,還是認為小孩子...哄一哄就好了?但是,你們為什麼不明白,為什麼不了解我們遇到的事情?那麼到底誰說的才對,是不是我真的有錯?』
  
  月尚氏,妳真的覺得妳這樣子是天生的嗎?妳被毀掉什麼?妳又被剝奪了什麼?
  
  『花麟,我什麼都被毀了...什麼都被剝奪了......』 月尚氏對著自己苦笑,不斷搖頭 『他們說謊,他們掩蓋,他們是做這些的罪魁禍首,但是他們沒有必要承擔我們人生,花麟,其實,我很懂妳表達的意思。』
  
  碰碰碰。
  
  門忽地發出巨響,月尚氏嚇了一跳,轉身就開門。
  
  月琪兒滿臉怒不可揭的捶向牆壁。月尚氏皺起眉『什麼事?』
  
  『妳今天跑掉到底是什麼意思!』
  
  『如果妳認為我說的都是屁話,那我不想再說屁話給妳聽。』
  
  『很好,月尚氏,長大了嘛,翅膀硬了嘛,會飛了對不對啊!』月琪兒滿臉猙獰的狂吼 『妳要是認為今天的事情能說算就算了,我告訴妳,我絕對會讓妳死得很難看!』
  
  月尚氏看著她,淡淡道:『媽媽出去了對不對?』
  
  『是又怎樣,不是又如何?』
  
  『......今天對妳那樣,我真得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月尚氏朝她躬個身,學著花麟在打壓同學時那種非常歉然的優雅微笑 『保證我以後不會了,請妳原諒我無知的無禮行徑,因為我還小,不過過了今天以後,我就很明白應該多聽姐姐的話,而家事也不應該一直讓妳做,我這樣做實在是很可惡。』
  
  月琪兒看著還躬著身沒有起來的月尚氏,冷笑『怎麼樣,怕了?』
  
  『妳知道,姐姐,』月尚氏淡雅笑說 『畢竟我是妳的妹妹,我覺得妳真得很辛苦,今天我認真的想過了,妳說得非常正確,如果我只能活到十五歲,那我為何不早點去死一死呢?』
  
  月琪兒臉微微一紅,月尚氏繼續說下去,眼中閃過一絲冷漠『所以,從今天以後,能做,我會不讓妳動到手,姐姐實在太辛苦了,為這個家盡心盡力,結果沒有人對妳說聲謝謝。我一定會幫妳做的,而且我會跟媽媽說,都是姐姐的功勞。』
  
  『哦,月尚氏,沒想到,妳長大好像也不是一件壞事嘛?』月琪兒雖滿頭欣喜,但表面上還裝著不屑 『月尚氏,妳剛剛說得可算數?』
  
  『姐姐,我怎麼可以讓姐姐那麼辛苦?』月尚氏學著米金森無辜的瞪大眼,滿臉心痛的閉上眼 『不,不行!我一定不能讓我唯一的姐姐那麼勞累。』
  
  『既然是妳說的,就勉強信妳好了。』月琪兒挑眉,高傲盯著她,月尚氏低垂著頭 『算了,妳累了是吧,今天我就不想跟妳計較了,去睡去睡!』
  
  月尚氏抬起頭,學著石若班的豁然感動笑容『咦,謝謝姐姐!』
  
  月琪兒滿臉得意的的哼哼走了。
  
  月尚氏神色黯淡的看著月琪兒,輕聲呢喃『花麟...那麼,人都是這般虛偽不喜真實嘛?』
 
 

創作回應

寂寞沙洲
人們總是不小心變成自己所討厭的模樣,至少我是。
2021-01-04 00:18:14
柔親帶笑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2021-01-04 09:53: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