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13.站在哪一邊?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18:50 | 巴幣 0 | 人氣 103


 
  下課時,月尚氏因為是值日生,所以晚點離開教室,御兒敏和律小雲嘰嘰喳喳的聊著天,順手幫忙她打掃。
  
  做完了,她們一起出教室,還沒走幾步,就看到前面圍了一群人,吵吵鬧鬧的。
  
  月尚氏正覺奇怪,上前察看。
  
  人群裡站了一個女生,月尚氏感覺仿佛回到剛開學,茉司繪就站在人群中,她面前站著一個表情兇狠的男孩子,凶巴巴的質問她事情。
  
  還沒有反應過來,月尚氏就跑進去。
  
  『你們在做什麼?』月尚氏擋在茉司繪前,無所畏懼 『為什麼要欺負她?不要這樣子!』
  
  『小月!』 御兒敏驚呼 『妳在做什麼,不要這樣。』
  
  『喂,妳不要多管閒事,她剛剛撞到我了,難道就這樣算了?』男孩子大聲的說。
  
  月尚氏不但沒有退縮,她一挑眉,隱忍著怒火『難道同學之間連不小心撞一下都不行嗎?你有沒有同學愛,這一輩子你打算打幾個人,是不是連狗不小心踩到你都要踩回去,嗯?』
  
  『妳!』
  
  『而且她剛剛已經道歉,我聽到了!』月尚氏得理不饒人,她已經無須壓抑,她已經受夠了,她有必要反擊,她不想再看到任何人像她姐姐那樣欺負人『這樣也不行嗎?那你還要什麼,到底夠了沒有?』
  
  『她有道歉嗎,我根本沒有聽到。』
  
  『好,她沒有道歉,我替她道歉,』月尚氏冷冷一笑 『對、不、起,這樣,聽夠沒有?』
  
  『妳是怎樣,想插手進來嗎,這根本不干妳的事情!』男孩子生氣的說 『怎麼樣,一個女孩子,想打架嗎?』
  
  『女孩子怎麼樣?』月尚氏冷冷反問 『你想看不起女孩子嗎?』
  
  『好,這是妳說的!』男孩子舉起手,就想打過來。
  
  月尚氏就算知道她體弱得無法打架,但她更氣仗勢欺人的人,她不會畏縮,就算被送醫院,她也不想再看到──
  
  忽然間,人群裡衝出一堆人。天馬座踢掉男孩子的手,順手柺倒他,囂張喊話。
  
  『喂喂,怎樣,想打架嗎,想打架嗎?』
  
  『你們幹嘛要欺負小月!』
  
  『不要太過分了,同學,小月哪裡動到你們了,說清楚啊?』
  
  『誰欺負她了,甲班的!這是我們跟這個人的紛爭,你們想管嗎?』男孩子背後的一個人叫道。
  
  『誰想欺負同學!』米金森怒叫,氣勢凌人的推開兩方人 『誰要欺負同學,我跟他沒完!』
  
  『怎樣,丙班的,還想鬧嗎?我保證絕對跟你們沒完!』
  
  『不要這樣,呃,同學之間,不要這樣...』 石若班尷尬的插話。
  
  『天馬座,不要這樣啦!』
  
  『安馗,不要吵,你難道沒有看到他們欺負月光仙子嗎?還想打她,算什麼啊!』
  
  『我知道,但是──』
  
  『怎樣,甲班的,敢不敢來啊!』
  
  『來啊,來啊,誰怕你!』
  
  『對呀,欺負小月算什麼,囂張啊!』
  
  眼看兩班就要互槓起來,而且人數相差無幾,月尚氏就想上前阻止。
  
  『天馬座,亂什麼!』花麟插手進來,瞇起眼 『回去,不要引起兩班紛爭,無聊!還有丙班的,我的確聽到我們同學根你說了 『對不起』,就算沒有,我們小月也跟你說了,還是你很想鬧到校長室?』
  
  『妳是誰啊,又來這邊喊什麼話!』
  
  『我是甲班的班長,你有意見嗎?』花麟用著比丙班更兇時被的語氣,反駁回去 『回去!一群叛亂賊仔。』
  
  然後她轉向天馬座『放開他,你想壓到什麼時候?』
  
  花麟雖然很多時候我行我素,但她最不缺的就是氣勢,也是因為這樣,她才會當選上班長,幾乎她一出口,沒有人敢不聽的。
  
  果不其然,天馬座悻悻然的站起來,離開之前還憤憤踢了一下。
  
  『給我記住,我跟你們沒完!』
  
  『來啊,來啊!』御兒敏抓狂大叫 『丙班的,不用等到以後了,有種現在來啦!』
  
  但花麟一瞪眼,御兒敏馬上就閉嘴了。
  
  
  他們一群人沉默的走在走廊上,天馬座率先說。
  
  『月光仙子,妳為什麼要為她吵架?』
  
  『天馬座,難道茉司繪不是我們的同學嗎?』
  
  『是啊,但是,月光仙子,我不喜歡她,』天馬座皺眉看著茉司繪,像是不懂為什麼月尚氏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妳要為了她吵架?很危險耶,還差點被別人打。』
  
  『但她是我們同學啊,天馬座,』月尚氏幾乎快虛脫 『你能幫我,為什麼你要排擠她?』
  
  『為什麼我要幫她?月光仙子,我可以罩妳,但是我不會罩她。』
  
  『那還不是一樣,』月尚氏道 『你這樣有什麼差別,乾脆誰都不要罩好了!』
  
  『妳在說什麼啊,月尚氏!』好脾氣的天馬座也生氣了 『我這樣做不對嗎?倒是妳,為什麼要為了那種討人厭的傢伙跟別班起爭執啊!真是莫名其妙!』
  
  『討人厭,討人厭?』月尚氏重複 『天馬座,難道這就是你的想法嗎?你要是覺得她討人厭,那你何不也討厭我?你是沒有那個種,還是沒有那個器量!』
  
  『夠了,月尚氏,不許妳生氣!』花麟厲聲斥喝,轉過頭去瞪著天馬座 『回去,天馬座,回去!』
  
  『花麟,妳怎麼能──』
  
  『看你是要自己用走的,還是我幫你。』花霖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嚴厲,拉過月尚氏到背後 『回去!』
  
  天馬座瞪大眼,他咬牙『好,月尚氏,這是妳說的,我就討厭妳!魯道夫,我們走!』
  
  『天馬座,天馬座!』
  
  『小月,』 石若班左右為難的看著她 『不要這樣吧...天馬座,他...』
  
  『天啊,不要吵架呀!』御兒敏尖叫 『小月,妳這樣要我們站在哪一邊?』
  
  『好了,小敏。』花麟搖搖手指,微微捏了下月尚氏的手 『小月,跟我走。』
  
  『花麟,尚氏她、她...』
  
  『小米,給我一點時間。』
  
  月尚氏看著花麟,花麟無奈的嘆了口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