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17.很開心(完)

柔親帶笑 | 2019-07-11 00:28:31 | 巴幣 0 | 人氣 135


 
  因為失去,因為很痛,因為領教過,因為感覺過,所以流出來的眼淚,是所有酸澀凝結成的結晶,好美,而那把刀,卻直接插在胸口。
  
  怎麼的痛,怎麼的哭,怎麼的血,怎麼的傷,才看的見陰影後的陽光?
  
  而那些陽光,是在多少割傷自己的刀口後的燦爛?
  
  多少的無助、多少的黑暗、多少的隱忍...才能讓自己多感謝一點上天的恩惠?
  
  憤怒、快樂、忌妒、恨、慈悲、善良...這些情緒,這些是不是,造成那些悲劇的理由?
  
  多少無解答案,多少辛苦汗水,捧成一杯水,化成一杯酒,將所有孤單責任化力而向前衝,不是不知疲累,不是不知痛苦,正因為自己領教太多,所以才知道不能計較太多;正因為自己經過太多,所以才明白不能拿得太多。
  
  有時認同不是因為精彩,只是太相像;有時了解不是因為自己會說,只是大家都一樣。
  
  好像那時候,下著雪的天空,清涼震心,好似在溫婉流洩著天空可泣的淚。
  
  很像那時間,巫秦給的語言,如同光輝,緩慢昇華所有不愉快,就算冷血。
  
  所以,他們遲疑,不明白手中高舉的是寶物,或者是該丟的危險。
  
  誰能知道,誰又可以告訴他們,這一些不明白的疑霧,像是陰霾般揮之不去。
  
  『顏華最後說什麼...?』
  
  巫秦哈哈笑,嘴邊淌下血絲,茫然的看著空瑤『我不知道,不太清楚,大概是叫妳好好活著之類的吧?』
  
  『你不知道?』空瑤瞇起眼,冷著臉 『你最後不是見到他嗎?為什麼不知道?』
  
  『小朋友,』巫秦坐倒在地,輕笑著 『你不知道顏華是怎麼樣的人對吧,不過就算妳不知道,但妳還是很信任他,是那些事情之前,還是之後?』
  
  『我知道顏華不會做出對我有危害的情,這樣就夠了。』
  
  『對,所以他反算了我一計,將布魯克給毀了。』
  
  空瑤挑眉,露出一絲冷笑『然後呢,你想說得是什麼?就是因為這樣,你才不用布魯克麼?』
  
  『不,我出來才發現的,先前布魯克還好好的,出來之後布魯克漸漸沉睡了,』巫秦撇過頭 『不太清楚為什麼。』
  
  空瑤冷笑著,巫秦淡淡的說:『不過這樣也好,在裡面裝模作樣也是很累的,布魯克睡了意味著少了一件麻煩,那妳呢?我想他們不會停止這些逮捕人的行動,妳想怎樣?是說顏華意在讓妳有著正常生活吧。』
  
  『我怎麼樣,不干你的事。』
  
  『......』
  
  『之後的生活,我們生死都無關了。』
  
  『妳想要反咬一口的話,最好是讓他們以為那個不是妳,』巫秦淡笑 『物語很容易吧,輕輕鬆鬆改變外在年齡,我也不太想那麼緊張生活,沒有了布魯克,我就完全是個普通人了。』
  
  『那你最好不要來找我。』
  
  『我知道啊,空瑤,』巫秦笑得很開心 『我不會找妳的,那就再見吧。』
  
  妳啊,如果想要真得去幹的話,那妳一定要當一個稱職獵人啊。顏華說得是他的話,但妳想做什麼,卻又是妳的道路,其實他看到妳這樣,也是很開心吧?
 
 
──上半部。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