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281)

戴斯蒙 | 2019-04-05 17:22:25 | 巴幣 26 | 人氣 503


  學完魔法之後,史倫面無表情的走到海邊,他看著海,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麼。

  「年輕人,年紀輕輕的可別想不開阿!」一個拿著釣竿的老人家從後面走過,在老人家那長久的歲月中他看過了無數個像史倫這樣的人。

  會有這種表情的,毫無疑問都是正打算要想不開的人。

  「謝謝,但是您放心好了,我沒有想不開的念頭。」

  「這樣就好了。」老先生轉身打算離開,但是在離開之前又看了看史倫的背影,這年輕人的背影讓他想起了他的兒子。

  如果那件事情沒有發生,那麼他的兒子現在應該也這麼大了吧?想想他就覺得有點感慨,決定好好要用他那豐富的人生經驗來幫助這個年輕人。

  於是他走了回來,走到了史倫的旁邊。

  「年輕人,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嗎?跟老頭我說說看,也許我能幫助你也說不定。」

  史倫看了看一旁的老人,看著老人臉上那張充滿熱情的臉,要他滾蛋讓自己靜一靜這種話,史倫說不出口。

  「好吧!事實上是這樣的,我有一個朋友教了我一個技能,原本我以為是很有用的東西,但沒想到竟然一點用都沒有。我現在就是在想為什麼我會那麼相信他,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老人一聽,嘴角露出一笑,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因為你們是朋友阿!朋友之間的還需要多說些什麼嗎?」

  聽到這話的史倫一愣,似乎是這樣子沒錯。

  「那有沒有其他的辦法讓他改掉這種想整朋友的壞習慣?」

  老人開始認真想著,朋友喜歡整人?這個問題的確很大,想要解決必須要有一些先決條件才行。如果有那些條件,那麼要解決就不算太困難,但如果沒有,那麼要搞掉他的習慣就不是什麼簡單的事情。

  「你那朋友有害怕的人嗎?就是只要一開口就不會不聽的那種人。」

  「有,他很聽他未婚妻的話。」

  聽到這裡,老人心中大定。既然有一個害怕的人,還是未婚妻,那麼要搞定朋友的壞習慣就很簡單了。

  「既然如此,那麼就跟他的未婚妻說,拜託她去約束就行了。」

  老人這話一出,史倫的眼睛就亮了起來。薑還是老的辣,這一句話就解決了他困擾已久的問題!艾莉絲能不能制住奈薩里安?這個問題根本不需要思考!只要艾莉絲金口一開,奈薩里安就算不情願也得乖乖的照辦!

  「謝謝您!這方法的確有用!」

  「呵呵!能幫到你那就太好了,看著你的模樣,我就想起了我那位不孝子。如果不是發生了那件事情,他現在應該......」老人似乎是說到了傷心處,伸出了手抹著眼角。

  史倫看到後心中有點不捨,聽老人的話,他的兒子想必已經死掉了,而且大概是因為意外才死的。老人家幫他解決了一個大難題,他卻讓老人想起了不好的回憶,史倫覺得自己心中有愧。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讓您想起不好的回憶的。」

  「沒關係,這也是我這個老人家雞婆的關係,我自己也有責任。那麼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家中還有女兒在等著我呢!」

  「原來老先生還有女兒阿!那太好了,這樣就不會感到寂寞了呢!」

  「是阿!不過原本是沒有的,人生活到一半突然就多出了一個女兒,不得不說實在是造化弄人阿!」

  「老先生是老來得子嗎?」

  「不是。」

  「喔!這麼說是認養的?」

  「也不是認養的。」

  聽到這裡,史倫突然覺得有點奇怪。不是自己生的也不是認養的,那麼這個女兒是從哪裡蹦出來的?石頭嗎?

  「那麼您的女兒是從哪裡來的?」

  「就我那個兒子想不開閹了他自己,就從男的變成女的了。」

  「......原來還沒死阿!?」史倫覺得有點崩潰,虧他還覺得對老先生有點不好意思,讓他想起了不好的回憶。原來兒子還沒死,只是變成女人了!

  是啦!這麼說也沒錯,兒子變女兒了的確就沒了。

  「恩,的確還沒死,那麼年輕人,助你好運,老人家我就先走了。」

  「好的,請您慢走。」

  史倫目送著老人離開,老人的背影逐漸的變小,但就在這時候,老先生就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轉過頭來。

  「對了年輕人!如果你有想變強的話,就往海上去吧!」

  「蛤?」

  「那邊有著神秘的力量在等著你。」老人講完就離開了,留下史倫一臉莫名奇妙的在原地......

  老先生幹嘛突然講這個?

  想把他騙到海上嗎?那感覺就是個坑,他現在已經跟龍簽契約了阿!其他變強的方法一點都不需......

  「我們走吧!去海上。」

  奈薩里安突然出現將手搭在他肩膀上。

  「我才不要!」




創作回應

小小風
這傢伙一定想坑人wwww
2019-04-05 17:34:52
弟宗
我已經開始懷疑那老人就是主角了
2019-04-05 18:11:33
Ane-Lo
那老人是奈薩里安吧
2019-04-05 18:4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