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一話(7)

戴斯蒙 | 2018-03-28 21:19:45 | 巴幣 1026 | 人氣 310


她轉身一看,奈薩里安還在自己身後,他用一臉感到很有趣的表情打量著四周,菲特對這個男人的粗神經感到敬佩。

「你是不是覺得很有趣阿?」

「是這樣沒錯,很久沒有遇過這麼強的怨靈集合體了,而且感覺其中也不只有怨靈而已。」

「蛤?」

「阿?菲特小姐感覺不到是吧?畢竟只是普通人而已,那麼我也該讓我們兩個出去了,意識在這裡肉體可是會很危險的呢!」

奈薩里安說完就張開了雙手,準備要用魔法將他們兩個拉出去,但就在這個時候,菲特卻出聲阻止了他。

「等、等等!」

「恩?」

「你不覺得我們要在這裡探索一下在走嗎?」

「我還以為菲特妳應該是最想要出去的。」

聽到奈薩里安的話,菲特愣了一下,對阿!自己應該是巴不得快點離開這裡的才對。

「可能是受到那些靈魂的影響。」

「咦?黑帝斯?你人在哪裡。」

突然傳來的聲音讓兩人左顧右盼了一會,但是那位穿著黑色風衣的男人就只有出現聲音而已。

「我沒有靈魂,那些靈魂想拉也拉不動,我會在外面保護你們的身體,對於探索這點我也是支持的,也許能在過去的回憶中找到什麼也不一定,不過只要我認為風險過大,你們會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我會直接拉你們出來,這手段不可能太溫和,所以一但發生了,那些靈魂多半都會受到不可彌補的損害,要再探索就不可能了。」

「明白了,是說有我在這裡,應該也不用麻煩你才對,那麼我的身體就麻煩你了。」

奈薩里安對著空無一物的地方揮手,菲特覺得這兩人似乎越來越顛覆常理了。

「那麼就走吧!不過要小心,不要隨便跟疑似人的東西搭話,明白嗎?」

菲特點了點頭,菲特不知道奈薩里安對於超自然現象熟不熟悉,但她知道自己肯定是不熟的。

兩人小心翼翼的向前走著,但就像是之前那個地方一樣,他們也沒遇到任何人。

嘎嘎嘎嘎嘎......

不遠處一扇門緩緩的開啟,菲特有些害怕的停下腳步。

「過去看看吧!」

跟害怕的菲特不同,奈薩里安一樣一臉無所謂的就走了過去,看的菲特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這傢伙竟然有臉叫我小心一點?

奈薩里安緩緩的推開房門,發現出現在他眼前的景象跟他預期中的不一樣。

原本應該要出現的是一個小小的空間,裡頭擺設著一張床、書桌等等的東西,但是現在出現的卻是一個奇怪的地方,一根又一根的柱子豎立著,除了幾盞掛在天花板上的小燈照著的地方之外,其它地方都是漆黑一片。

「這裡感覺就很危險。」菲特一點也不想要踏入這個地方。

「不要怕黑,搞不好這裡面什麼都沒有.....

咚咚咚!從某處傳來金屬物在地上翻滾的聲音,奈薩里安聳了聳肩。

「好吧!看起來的確是有什麼東西。」

奈薩里安用右手彈了個手指,黑暗在一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無處不在的光明。

「啊啊啊啊啊!」高昂的尖叫聲從四面八方傳來,有個纖細的身影痛苦的在不遠處掙扎著。

那是一個有著人類模樣的生物,牠有著細長的四肢,比一般人還要大上一倍的腦袋,在腰的上方纏著一條破舊的布,牠用牠細長的雙手按著額頭慘叫著,似乎對光很畏懼的樣子。

「一隻、兩隻.....竟然有五隻!這個感覺像是食屍鬼的東西難道就是突變生物嗎?」

「你在興奮什麼東西阿!?還不快殺死牠們!」菲特急急忙忙的拿出了槍指著最近的那隻怪物,但奈薩里安卻伸出手阻止了她。

「不要擔心,別忘了這不是真的,只是某個可憐蟲記憶中的東西而已。」

奈薩里安瞇著眼看向遠方,在某個柱子後面,有一個人正露出驚愕的表情看著他們,奈薩里安笑著對她揮了揮手,那人看了一下那些倒在地上的怪物後,直接拔腿狂奔了起來。

在她開始奔跑的時候,那些怪物彷彿又不怕光了一樣,一個個從地上爬了起來,朝著正在奔跑的人衝去。

「妳現在可以做妳剛剛想做的事情了。」

「還用得著你說!」

菲特直接對著那些怪物射擊,咻的一聲,一個怪物的右腳膝蓋直接消失,失去平衡的怪物在地方滾了好幾圈,但就算牠的右腳被射斷了,牠還是靠著剩下的三肢向前爬行。

第二個咻聲響起,一個怪物的肚子直接爆裂了開來,看的奈薩里安讚嘆不已。

「這個叫槍的東西威力也太強了。」

於是他也將他翻出來的槍枝拿了出來,然後有樣學樣的瞄準了那些怪物。

「你還是收起來吧!不會用到時候打錯人!」

「嘖!」覺得菲特說得有道理,奈薩里安只好默默的將手中的槍收起來,而在這時候,一直在逃跑的那人也衝到了門邊,在她跑過門之後奈薩里安將門給關了起來,然後打量著躺在地上喘的她。

「妳還好嗎?」

「恩,謝了,我還好。」她拍了拍身體站了起來,這是一名年紀大概在三十到四十之間的女性,她身上的穿著跟菲特差不多,都是哪種很適合活動,就算髒了也無所謂的服裝。

「你們是從別的地方來的對吧?是在找適合居住的地方嗎?阿!忘了先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里木,我們邊走邊說吧!安全區域附近是越來越危險了。」

里木向前走著,在不知不覺間,奈薩里安進入房間前的通道已經消失,轉變成的是一條昏暗的通路,原本一看就能看到牆的,現在望向盡頭只有一片漆黑,看不到底。

奈薩里安想都不想就跟了上去,菲特雖然有點害怕,可是奈薩里安都跟著走了,她好像也不能留在原地停駐不動。

「我叫奈薩里安,剛剛那些是什麼怪物?」

「那些嗎?那些是食屍鬼,至少我這個區域的人都是這樣叫牠們的。」

「挺貼切的名字。」奈薩里安自己那邊的食屍鬼也是差不多的模樣,只是體型小了大概一半。

「是阿!原本是最底層的突變生物,是專門在清理屍體的,但最近可能是沒什麼屍體可以吃,已經開始主動攻擊人類跟其它突變生物了。」

「沒什麼屍體可以吃?」

「恩,活著的東西是越來越少了。」

里木繼續往前走著,奈薩里安則是陷入了思考之中。

「你在想什麼?」

對奈薩里安正在想的事情感到好奇的菲特問著。

「我在想,我們這一路上都沒遇見怪物的理由是什麼,是我們運氣好嗎?是因為那些生物知道我們很強所以主動避開我們嗎?前者不太可能,我的運氣一向都不怎麼好,後者的話,如果我記得沒錯,菲特妳沒碰過任何一隻怪物對吧?」

菲特點了點頭。

「那麼就對了。」

「什麼對了?」

「怪物其實已經死的差不多了。」

走在前方的里木自顧自的走著,似乎完全沒有聽到奈薩里安的話一樣。

「這怎麼可能。」

「不要否定的太早,黑帝斯,你怎麼看?」

「是有這個可能,但也有可能是這個區域的怪物因為某些原因而死去了,或者是離開了,能夠在這種極端的環境下生存的生物通常都已經十分的適應了現在的環境,但也因為如此,只要發生一點變動,便有可能造成不適或者死亡,尤其是在這個極端的環境下,要產生足以致命的改變似乎不足為奇。」

黑帝斯的聲音再次從四面八方傳來,同樣的走在前面的里木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奈薩里安看了看沒有變化的里木背影,覺得這麼大的聲音還沒反應還挺奇怪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因為環境發生變化,所以讓大部分的怪物都離開了嗎?」

「只是有這個可能,同樣的你說的全部怪物都死光也是有可能的。」

「好吧!只希望那個報喪女妖還沒死,我那麼期待要是沒看到一眼我可是會鬱卒的。」

「我巴不得牠早點死......」菲特直接給了奈薩里安一個大白眼,這家夥一副就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性格,總覺得會惹出什麼麻煩事,自己要不要趁早拉開跟他的距離阿?

「好了兩位,前面就是安全區域了,請兩位在這裡稍等,我先進去跟我的夥伴們說一聲。」

里木就這樣消失在黑暗中,奈薩里安跟菲特互看了一眼,也不知道該不該跟上去。

「就等.....

「啊啊啊啊!」里木的尖叫聲從黑暗中傳出,奈薩里安一聽直接拍了一下手,前方的黑暗在瞬間消失,一個缺了手的背影出現在前方,那個人身體搖晃的慢慢前進,看起來隨時都會倒下一樣。

「里木?」

那人突然聽下了動作,她緩緩的轉過身子,那模樣的確是里木沒錯,只是看上去又更老了一些,不只如此,她的身上還全都是傷,菲特不明白她不過就是進入黑暗中短短幾十秒而已,怎麼會變成這樣?

「死了.....死了,我快死了,必須要去夥伴的身邊才行,可是我.....

里木的身體逐漸崩壞,她的身體慢慢的融入地面,最後消失不見。

「這是怎樣?」菲特覺得有些害怕,身體下意識的就往奈薩里安靠近了一點。

「是那個被分屍的人吧?」黑帝斯的聲音再度傳來。

「咦?那這樣的話......

「她跟你們兩個一樣,都被拖入了這個亡靈的世界,沒有逃出的手段,就算身體已經死亡靈魂還是被困在這裡。」

「感覺挺慘的,好吧!那我們現在該做什麼好呢?」奈薩里安看著空無一物的房間問著,原本還有東西可以跟,現在什麼都沒了,看起來只能找其它路了。

「追上去。」

「這主意挺好的,可是我對關於靈魂的魔法完全不熟阿!你要我破壞掉這裡我還辦得到,但要我追蹤什麼的就沒辦法了。」

「我可以。」

黑帝斯話一說完他們旁邊就突然打開了一扇門,突然出現的門讓菲特嚇了一大跳,那邊原本什麼都沒有的。
「好了,跟上吧,問問看他們在找尋的是什麼。」

「沒問題。」

奈薩里安毫不猶豫就走了進去,菲特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跟了上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