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一話(5)

戴斯蒙 | 2018-03-28 21:13:09 | 巴幣 1024 | 人氣 267


走在最前面的奈薩里安從一扇窗戶裡頭鑽了進去,後頭的兩人也跟著進去,這是一間約三坪大的小小臥室,一旁濫成一堆的木頭還隱約能看到一張床的痕跡,在床的正對面有一張生鏽到了極點的桌子,桌子上有著一個長滿蜘蛛網的螢幕,在螢幕的旁邊則是整齊的擺放著五本書。

「在這種歪的不像樣的大樓裡面還能有這麼整齊的房間其實感覺還挺怪的,這些東西都是被固定住的?奈薩里安戳了戳螢幕旁的書本,那些書立刻就被他的手指給戳了一個大洞,存放了無數歲月的書早就隨著時間的流失而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外表的書皮而已。

看著自己的傑作,奈薩里安調皮的吐了吐舌頭。

「我不是故意的,沒想到這麼脆弱......

「噓!先安靜一下。」只見菲特將一根手指頭放在嘴巴前,雖然奈薩里安覺得有點奇怪,但還是乖乖的閉上了嘴巴,大約過了一分鐘,正當奈薩里安打算重新開口的時候,破了一大半的門突然傳來鎖被轉動的聲音,奈薩里安朝門的方向看去,可以透過那門破損的另一半看見門後的東西。

喀塔塔塔塔!門慢慢的被打開,但門的後面卻什麼都沒有。

趴塔!趴塔!趴塔!就像是有人穿著拖鞋走在路上一樣的聲音,那聲音慢慢的從奈薩里安身邊經過,來到了桌子前方,然後就沒了動靜。

一滴冷汗從菲特的額頭上滑落,現在的情況身為原世界人的她非常清楚發生了什麼。

「好了,已經離開了。」

突然開口的奈薩里安嚇了菲特一大跳。

「安靜!」

「阿?不用擔心,那個幽靈已經走了,沒想到這個世界也有這種東西,哎呀?這種感覺是什麼呢?就像是在他鄉遇到同胞一樣的感動阿!好熟悉阿!」

「咦?」菲特一臉疑惑的看著奈薩里安,完全不知道這個家夥到底在說些什麼。

「不用在意,我們繼續前進吧!話說回來,這個世界的幽靈很恐怖嗎?就我剛剛所看到的來說,祂似乎沒什麼自我意識,好像就只是在重複做某些事情而已。」

「幽靈是很恐怖的,雖然祂們大多都出現在特定的區域,但如果沒有人特別標記出來,你是不會知道這邊有幽靈的,大部分的幽靈都會一直重複著某些事情,雖然聽上去是無害的,但祂們可以把你拉進去祂們的世界,進去了如果沒辦法出來,那麼你一輩子就待在那裏了,而且有一部分的幽靈是會主動攻擊人的,面對那些變異生物槍還能解決,可是幽靈根本就不怕槍......」菲特解釋著,但眼前這兩位好像還是無所謂的樣子,這讓她心裡有點擔心,等等要是這兩個家夥捅了馬蜂窩該怎麼辦?

「不要那麼擔心,不過就是幽靈而已,以不死族的定義來說,幽靈恐怕還排不上號勒,起碼也得怨靈才行。」奈薩里安一副就是這東西根本沒啥了不起的模樣,如果不是因為看過他從手中莫名奇妙的變出水來,菲特聽到這些話只會把他當做故事看太多的中二病患者。

什麼魔法阿不死族的,那不是只有在故事中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但就算覺得眼前這人中二病上身了,菲特還是沒有出言嘲諷,這不是因為要顧及這個小小團隊的和諧,而是因為奈薩里安的魔法她真的看不出破綻,另外幽靈這種超科學的產物也的確存在。

「菲特小姐的擔憂是有道理的,不過聽起來菲特小姐說的並不是怨靈,只是一些執念很深靈魂或可能就是一股執念而已,普通人的話陷入其中當然危險,但我相信我們不會有事情的。」

又來一個更有自信的阿......看著黑帝斯,菲特很好奇為什麼他這麼的有自信,他的信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每一次她聽到這種對於自己信心滿滿的人,毫無例外全都死在他十分有自信的事情上了。

「走吧!總之快點取得地圖離開這裡。」

「那麼我就走在前面吧。」黑帝斯直接往前一站,走到敞開的門前,奈薩里安見狀比了一個手勢,讓菲特走在中間,他則是走在最後頭殿後,菲特對於他們把自己夾在中間的行為沒有什麼意見,只是有點疑惑,畢竟在這個世界願意去保護同伴的人是越來越少了。

只不過走在中間也不見得安全就是了。

菲特將槍緊握在手中,在這種狹小的通道中,任何一丁點動靜都要注意,因為那可能代表某隻變異的怪物就在那裡,而建構出通道的建築材料再過了幾百年的時光後已經沒有當初的強硬,怪物隨時隨地都可能破牆而出。

在經過一處牆面破洞的時候,黑帝斯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看著破洞後的房間,沉默不語,菲特也探頭看了一下,發現那只是一個跟剛剛差不多的房間,雖然擺設略有不同,只不過東西大同小異,一張書桌、一個櫃子以及一張床,相似的風格會讓人不禁的懷疑這是不是同樣的人居住的地方。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在想這裡之前是不是旅館之類的地方,畢竟擺設差不多都一樣不是嗎?但是從房間有的東西來看,也不像是給人短期居住的地方。」

「是住宅吧?聽說以前因為人口越來越多的關係,土地也變得昂貴,所以這種像是流水線出來的房子似乎是主流的樣子。」

「這樣還挺可憐的,不知道多少人擠這間小房間。」奈薩里安看著這小小的房間說著,這房間如果拿來停車,頂多也就停個兩台,一個人住是剛剛好,兩個人的話就略嫌壅擠,如果是一個家庭的話,那空間肯定是不夠的。

「一個星球上空間是有限的,如果沒有往宇宙發展,到最後都會變成這樣。」

「宇宙嗎?聽說那時候的人好像可以上宇宙去的樣子。」菲特歪著頭說著,在這個資訊大量流失的時代,以往的知識只能靠口耳相傳,隨著時間的過去這些知識慢慢的就變了,更多的是隨著人而死去。

「如果以看到的科技來說的話,能上宇宙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黑帝斯一邊說著一邊朝著前方走去,他會在這裡停下來也只是想了解更多有關於那時候的事情而已。

長長的走廊似乎沒有盡頭,在走了約十分鐘之後他們終於碰到了第一個彎,再靠近那個彎的時候黑帝斯突然停了下來,正當菲特覺得他是不是又看到什麼東西的時候,一個身體有些模糊的男人突然出現在黑帝斯的前面。

他穿著一身黑色的服裝,在一些重要的部位上有著看起來十分厚實的金屬片,他的手上拿著一把比菲特手中那把小手槍還要大上許多的步槍,面色有點憔悴,看上去似乎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好好休息過了。

「我們、我們真的能到得了嗎?」

黑帝斯朝著男子說話的方向看去,那邊什麼也沒有。

「是......是的,這不是該質疑的時候,是必須一定要......什麼聲音?從哪裡傳出來的?」

男子突然壓低身體,警戒的觀望四周,突然間他的身體震了一下,身體中間模糊的部分漸漸的染紅,就像有什麼東西貫穿了他的身體一樣,他隨後被拉往一旁的房間,在最後他死命的拉住了牆壁,對著沒有任何人在的地方大叫著。

「快走!不要管我!你們必須到達那裡!必須要......

男子被拖入房間之中,整條通道再次陷入一片寂靜。

「看來是結束了。」黑帝斯一邊說著一邊往男子被拖入的房間走去,看到這人竟然不怕死的走過去,菲特急忙的拉住了黑帝斯的衣服。

「你做什麼!?沒看到那個男人的下場嗎?」

「我看到了,所以想過去了解狀況。」

「你不會是想救他......那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發生的事情了。」

「我沒有想救他,我知道那只是一股執念而已,就像是錄影一樣一直重複播放著男子最後的一段時光,我往那邊走的理由很簡單,我想知道那些人要去哪裡,到了之後要做什麼,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黑帝斯.....你不會是認為......」後方的奈薩里安像是想起什麼一樣,一臉凝重的問著。

「也許他們找的東西跟我們一樣也說不定。」

「那真的得要好好的調查一下呢!」

聽到兩人的話,菲特不敢置信的搖了搖頭。

「你們兩個別傻了,那種機器根本就不存在於現實之中,這些人恐怕是為了補給或者是某種武器才來到這裡的,為了虛無飄渺的東西獻上生命?毒氣吸到腦子壞了才會做這種事情。」

「也是有這個可能,一部分的毒會影響人的判斷能力,甚至會產生幻覺,所以妳說毒氣吸到腦子壞了這件事情是非常有可能的,而在這個不管什麼地方的空氣都含有微量毒性的世界來說,這個可能不得不說非常高。」

「那麼明知可能會是一場空,你還是要進去有可能有怪物的地方嗎?」

「當然,總是個機會,而且時間都過去很久了,怪物也不一定還會待在這裡,再說了我們還是得從這扇門前面經過不是嗎?」

黑帝斯說的話讓菲特一時間啞口無言,沒錯,我們還是得從這裡過去。

這時候奈薩里安拍了拍菲特的肩膀。

「不要擔心,不管有什麼怪物都好,出現了就幹掉牠,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奈薩里安的話讓菲特直翻白眼,最好是有你講的這麼簡單!

黑帝斯先走進了房間,出現在三人眼中的是混亂不堪的場景,乾掉的血跡無處不在,在房間的一角可以發現人類的遺骸跟一具卡在牆壁裡面的不知名生物遺體。

「看來是同歸於盡了。」菲特嘆了口氣,這個男人也不簡單,在身體被貫穿的情況下還有辦法拖著這頭怪物一起死。

「也不是,妳看看這個。」黑帝斯指著地上的骨骸,然後說:「有兩隻右手,這應該也是人類的,然後再看看怪物身上的傷口,絕大部份都是正面所受到的槍傷,有些槍傷甚至還穿過了那個被抓走的人,合理的推斷當時那個男人的同伴應該回頭過來試著幫助他,但發現沒辦法之後就連著他一起殺了,而在戰鬥的過程中有一人因此失去了一隻手臂,大概就是這樣了。」

聽完黑帝斯說的話,菲特仔細的看了一下,發現就有如他說的一樣,那男人的夥伴可能真的回頭過來幫助他。

「這在現在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什麼?遇到怪物嗎?」奈薩里安有點失望的說,他其實對那些所謂的突變生物還蠻期待的,從菲特的口中他覺得這種東西應該很多阿!怎麼到現在他們只碰到一個,而且還是屍體。

「不是,是夥伴回來拯救他的這件事情。」

「我覺得這還挺正常的。」

「如果是現在,其它人根本就不會回頭,只會繼續前進然後一邊慶幸被抓的不是自己,而被抓住的那個人如果沒有當場死亡,恐怕也會試著拖其它人下水,多半是會開槍的......

「阿?你們是心裡有病嗎?」

「大概吧!現在能活著的人八成心理狀態都不太健康。」

在兩人講話的時候,黑帝斯已經開始翻找著屍體上的遺物,基本上除了一些金屬物品,這個人沒有留下多少東西,黑帝斯最後拿著一個小圓筒走了過來,他一邊走一邊搖,圓筒中傳出咚咚的聲音。

「裡面有東西?」

「好像有,我看看怎麼打開......」黑帝斯用手一扭,不要說打開了,他直接就把頭給扭掉了!

其它兩人有點無言的看著他,他自己到是沒什麼感覺,反正都是要打開,那麼用什麼方法其實都沒差。

他搖了搖,從裡頭倒出一張老舊泛黃的紙。

「這到是有點意外了。」黑帝斯一邊攤開紙一邊說著,如果不是有圓筒保存,這紙大概早就爛光了。

那是一幅看似出自小孩子手中的簡易畫作,上頭的太陽溫暖的照耀著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地,藍色與紅色的蝴蝶翩翩飛舞著,還有幾隻看似飛鳥的生物在天空中翱翔,而在圖中有六個人手牽著手站在草地之中,雖然圖畫的並不是很好,但還是看得出來他們的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容。

「只是夢想而已。」菲特的語氣有些失落,她也曾是夢想在綠色草地上奔跑的孩子。

「那可未必。」一旁的奈薩里安指著角落說著,那邊寫著小小的一行字,不仔細看的話還看不清楚。

這一切將不再遙遠。

「以妳來看,這句話代表甚麼意思?」

「代表......代表他們找到了一個能解決的方法?」

「嗯哼!說得沒錯,看來這些人也不是閒著沒事做就跑過來,這算是不小的收穫。」奈薩里安覺得很高興,至少不是無頭蒼蠅忙碌亂飛了。

「應該只是空想而已,別期望太高了。」

「搞不好不是呢!總而言之這也算是有了一個方法,對吧黑帝斯?」

黑帝斯點了點頭,然後將紙給收了起來。

「接著只要跟著他們的足跡就行了,不管是不是人們的幻想,我認為都有值得探究的價值。」

「而且我們也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去。」

看著這兩人,菲特無奈的嘆了口氣。

「當別人都只想著明天要怎麼過的時候,兩位好像事不關己一樣的追逐空想......

「人要有夢才能算是人阿!沒有夢想活的又怎麼有樂趣呢?不管菲特妳怎麼說,我跟黑帝斯是不會放棄尋找的,不如說這原本就是我們來這個世界的目的,菲特如果不想浪費時間的話,就算妳就此離開我們也不會說半句話的,依舊還是朋友!」

奈薩里安笑著說,最後的那句朋友觸動了菲特的心。

「朋友......嗎?這是一個我很久沒聽過的詞了,反正我也沒剩多少時間,不如......

「恩?」

「沒事,沒什麼,我決定繼續跟著你們一起,原因沒有別的,光是有吃有喝我就被打動了。」

「沒想到菲特小姐是這麼現實的人。」

「那當然,那接著還要去圖書館嗎?」

「我想應該是要去的,這些人去的方向感覺也是圖書館。」

「那就走吧,那裡可能就是他們旅途的終點了,畢竟報喪女妖在那裡。」

「報喪女妖真那麼恐怖?」

菲特點了點頭,圖書館中具備著許多以前的知識,不止如此,也同時是保存最完好的建築,在傳聞中圖書館的設備都還能正常使用,光是這兩點就讓無數人趨之若鶩,只不過到現在為止,還沒聽說過有誰成功佔據這個寶庫的,還沒有人能夠通過報喪女妖這關!

「如果那怪物還活著那麼我們也會碰到的,走吧,到時候就知道了。」黑帝斯說完就離開了這個房間,看著黑帝斯的離去,奈薩里安笑嘻嘻的讓菲特先走,依舊是他殿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