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絕望世界希望的機器第一話(3)

戴斯蒙 | 2018-03-28 21:05:35 | 巴幣 1022 | 人氣 297


這個問題讓菲特愣了一下,然後苦笑著說:「除了立場產生器壟罩的區域,其他地方都充滿著有毒物質、怪物以及盜賊,就算是安全區域內也只是沒有前面兩者而已,基本上除了少數幾個團體統治的城市,其他城市都非常的混亂,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可言,前一秒還跟你稱兄道弟的人,下一秒就在你身上開一個洞,類似的事情很多,而且可以說是天天發生。」

「好吧!這感覺是挺絕望的,這世界到底是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的?」

「是戰爭,戰爭之後這個世界才變成這個樣子的。」

「戰爭啊!這到底要打的多激烈才會把世界搞成這樣,是用了什麼魔法嗎?如果是詛咒類的法術可能就能造成這種效果,不過這得要花費多少人力跟魔力才能辦到阿?」

光是想像他頭就暈了,這可不是幾百位魔法師或是幾十頭龍就能辦到的事情,不過在這邊他犯了一個錯誤,就是將自己世界的思想帶入其他的世界之中,在這個充滿絕望的世界中,是沒有魔法這種東西的。

那是只存在於故事中神祕力量。

「不是魔法,應該是科學的力量,由到目前為止的景象來判斷,我認為最少使用了核彈、生化武器這兩者。」黑帝斯如此說著,身為機械、而且穿越過許多世界的他,在判斷以及經驗上都會比奈薩里安來的準確。

最後是菲特證實了黑帝斯的說法。

「的確是這樣沒錯,打到最後不管是哪一個國家都被打出了火氣,當第一枚核彈升空的時候,那就像是訊號一樣,數千枚核彈向著世界各地飛去,在爆炸過後地表上的生物幾乎被消滅殆盡,人類也是躲在地底下過了兩百年才來到地面,不過就算人們的損失如此慘重,但是我們依然學不會教訓,依舊在互相殘殺,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

菲特講著講著似乎講出了一點火氣,看著有點生氣的菲特,奈薩里安只能聳了聳肩。

「我認為妳這樣說是不適當的。」開著車的黑帝斯突然冒出了一句,菲特轉頭看著他。

「怎麼說?」

「以前跟現在不同,現在的景象要人類不滿足自己的慾望實在有點勉強,這樣的環境不只是讓人們為了生存而不擇手段,而下一秒說不定就會死這件事情也讓人們更願意去做一些符合內心欲望的事情,尤其在沒有他人約束的情況下,這樣的結果不是特別意外。」

「明明只要攜手合作就能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是的,只要攜手合作說不定人類早就已經解決了這些汙染,畢竟人類本來就是擅長思考而且突破困境的物種,已目前觀察到的科技來說,當時要找出解決困境的方法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又沒有發現呢?是因為擅長這塊領域的人都死了嗎?是因為沒有研究設備嗎?還是因為某些人不想讓現在這個情況改變呢?有很多的可能性可以選,只不過過了那麼久,我認為人類要回復到從前是希望渺茫,至少從菲特小姐妳口中聽到的,我想人類最終可能會在兩百年內滅亡,前提是還有幾億人。」

聽完黑帝斯說的話,菲特低頭沉默著,一旁的奈薩里安從黑帝斯講到一半時就開始陷入思考,想了一下之後他歪著頭問。

「你認為你說的那三個可能性之中,那一個可能性最大?」

「有人不想讓這一切改變。」

「嘛!跟我想的差不多,我是不懂科學那些東西,只不過從你的話聽起來,當時要解決這些汙染阿!輻射什麼的,是絕對辦的到的事情沒錯吧?」

「沒錯。」

「等等,這麼糟糕的世界為什麼會有人不想改變?我看過很多以前的紀錄,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啊!沒有怪物、出門不用穿防護衣、永遠也不需要為了下一餐懊惱,甚至轉開水龍頭就有未受汙染水可以使用!那麼美好的世界,為什麼會有人不想回復阿!」菲特一臉不解的看著眼前這兩人,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出這個結論的,而且還兩個人想法是一樣的,到底是為什麼才會認為不是因為科學家死光了、不是因為沒有研究設備可用而失敗了?而且老實說好了,菲特認為要解決這些輻射跟污染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因為那工程太過浩大了,那等於是要淨化整顆星球啊!要用什麼東西才能辦到這一件事情?而且老實說好了,菲特認為還有一個可能!那就是人類事實上沒有黑帝斯認為的那麼聰明,科學家沒死、研究設備也沒壞,問題是人類想不出解決的方法,才造成現在這個局面的!

「那些有錢有勢的人們。」

「蛤?」對於奈薩里安的答案,菲特的回應就是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這很好想吧?一個有秩序的社會,就算那些有錢有勢的人們也沒辦法掌控,畢竟大家會牽制來牽制去的,誰也不想讓另外一個人爬到自己頭上阿!但現在這個情況呢!就不太一樣了,世界毀滅了阿!菲特小姐,除了數不清的平民死去之外,大量的權貴人士也跟著死去了阿!地盤大變動,得到權力的重點從檯面下的鉤心鬥角轉變成了名面上的互相廝殺,單純的比誰拳頭大顆,這對那些人來說毫無疑問就是個機會,而且是一個有可能成為意義上最大贏家的機會!」

奈薩里安的話讓菲特愣了一下,仔細想想,他說的話竟然還挺有道理的。

「但,你沒有證據不是嗎?」

「啊?需要什麼證據?我說的也只是一種可能性而已啊!」

「也、也是呢!」

「不過這可能性也不低啦!」奈薩里安默默的補了一句,實際上菲特自己也覺得可能是這樣,在這個地方科學家是被人們極度保護的,不管是因為他們是拯救世界的希望還是因為能研發出新武器等等其他原因,但也許是她知道的不夠多,又或者是她知道的都是一些在平民中比較知名的,但不管原因是什麼,那些人多半都已經死了,大部分都死於一場意外或者是某個發狂的人射殺了。

在這個充滿絕望的世界中,死人並不奇怪,只是會做武器的科學家都還活著,致力於拯救世界的都意外死了,這點就讓人覺得有些奇怪了。

「如果真的像你說的一樣,那麼你們兩個要找到那台機器難度就會增加很多。」菲特低著頭說著,奈薩里安的話引起了菲特的思考,在想了一會之後她發現如果真的有人做出了那種機器,那麼可能已經……

「這是預料中的事情,而且老實說不管怎樣,我們的難度還是一樣高,畢竟我們半點線索都沒有。」奈薩里安苦笑著說著,不管難度再怎麼增加,對他們來說起點還是一樣的,這就像是你朝一個沒有立足之地的地方放下一個磚頭一樣,你放了高度難道會增加嗎?它會直接掉下去,並不會增加。

「恩,那麼你們可能就真的得要往人多的地方去找才行,現在沒什麼能記錄的東西了,多半都是靠口耳相傳,紙也是一種奢侈品。」

「啊!紙算奢侈品?」

「畢竟這世界可沒剩幾棵樹了。」菲特指著窗外說著,印入眼簾的竟是一些倒塌的大樓以及一些有著五顏六色的奇怪水潭,再加上空氣中的有毒物質,這環境要植物生長的確是不容易。

「喔喔!這樣的話的確是。」奈薩里安一臉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紙的原料都沒了,那麼紙當然會成為奢侈品了。

不過關於口耳相傳這點黑帝斯卻有不同的見解。

「我想在這個世界中,紙並不是主要的記述方式,除非一點能源也沒有,不然也不應該淪落到只能用口耳相傳來記述事情。」

「你說的也沒錯,用電腦是戰前的主要方式,可是在戰爭過後大部分的機器都因為電磁脈衝的關係損毀了,就算有剩下來的或是後面在製造出來的,那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使用的物品,然後說到能源,現在的能源很稀少,能用的發電機並不多,大部分的能源都是用來支持力場產生器運作,只有比較大的城市的人才能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聽說他們有核電廠,不缺電。」

「核電廠?」奈薩里安歪著頭問,他的世界沒有那種東西。

「電你知道嗎?對,閃電也是一種電,簡單來說核電廠就是產生電的地方。」黑帝斯簡短的解釋著,有時候解釋太多反而會造成混亂,像這種簡簡單單的解釋反而是最好的。

「恩恩,那我懂了,對了!前面有聽到核彈這種東西,核電廠也有核這個字,他們是有什麼關係嗎?一個老媽一個兒子這樣?」

「是有點關係,但直接解釋你應該是聽不懂的,這樣講好了,麵粉有什麼功能你能講出兩種嗎?」

「用來做麵包?用來做麵條?你的意思是核電廠跟核彈都是用麵粉做成的?他們使用的是同一個原料?」

「沒錯,簡單來說就是如此。」

「那麼就是兄弟的關係了,好想看看阿!不管是核電廠還是核彈,欸!我們也順便找找看吧!」

「可以,那麼我們最好先找張地圖,這樣會比較快。」

「現在哪有地圖這種東西,昨天還是據點的地方說不定隔天就沒了,而且電廠是重要設備,不會標記在地圖上面,核彈那就不用說了,我都不知道這東西還存不存在。」菲特看著黑帝斯的後腦說著,她說的沒錯,在這個極度混亂的世界,地圖是沒有什麼作用的,有效期限短的會讓製作者覺得心寒,只不過她卻誤會黑帝斯的意思了。

「菲特小姐,我要找的是戰前的地圖。」

「戰前的地圖?」

「是的,核電廠戰前應該也有吧?就算不能運轉那也是核電廠,而且在地圖上應該也會標記出一些軍營的所在地,雖然放置核彈的地方一定不會出現在地圖上,但是只要能找到一個軍營,就有機會靠著裡面的資訊找出下一個,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能直接找到已經準備好射擊的核彈,畢竟當時核彈已經拿出來使用,那就不一定還會存放在原本的設施裡面。」

「你說的也有道理,不過你要在什麼地方找?」

「恩……圖書館之類的吧?」

「既然如此,那麼我有一個推薦的地方。」接著菲特指向斜前方,只見有一棟飛盤型的建築物,上頭壓著一個摩天大樓。「那裏就是圖書館了,而且聽說是戰前這個區域最大的圖書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