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28-熟睡風波

龘玥 | 2018-01-28 09:05:22 | 巴幣 2 | 人氣 80


  敦一大早就起來準備野餐的必需品,多虧《月下獸》這個異能力,他在折野餐墊時才能將四肢化成強而有力的獸爪,抓著墊子跳來蹦去,順著摺痕折出整齊的正方形。

  其實這件事只要請芥川出馬就能快速解決,以異能力《羅生門》操縱黑外套,那些黑色的布條三兩下就可以折好墊子了。

  只是敦沒有那個膽子接近芥川,三天前的慘痛經驗讓他深刻明白接近熟睡中的芥川會有什麼下場。那次敦只不過是好心要叫芥川起床,結果一靠近,他身上的黑色外套立刻扭曲變形,化作一隻咧開血盆大口的黑龍朝敦咬去,害他的衣服差點被咬到報銷。幸好在霜櫻的巧手之下,衣服總算是修補回去了。

  從此敦再也不敢接近熟睡的他,偏偏兩人的床位被霜櫻並在一起,讓他每晚都是戰戰兢兢的僵直著身體直到睡著。

  不過他不知道,當時的芥川其實老早就被他的腳步聲吵醒,等他一靠近才故意放狗……噢不,放龍咬人。

  總之,與其冒著被撕咬成碎片的風險,不如自己多費點體力和時間解決比較好。

  「嗯,這樣應該都準備齊全了,剩下的就由池賢浩那邊準備。」他滿意的點點頭。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叫醒其他人了,他便動身前往位於三樓、文豪四人組的寢室。

  當他踏入門後,放眼望去,同房的兩人已經醒來,正在做自己的事,唯有一人還抱著棉被呼呼大睡,於是他在向兩人道早後走到名牌上寫著「太宰治」的木床邊,用力搖晃那個人。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請你快點起來!」

  卻不知,他還未解除異能力,強勁的力道搖得太宰險些口吐白沫,後者索性癱在床上裝死。

  「啊啊……我、我似乎快死了……敦……一切就交給你了……」

  沒有人注意到,太宰講這句話的時候,芥川落寞的神情。

  「喂喂,別鬧了,你這禍害才不會這麼簡單就死了呢。我們去找霜櫻吧,她應該已經醒來了。」語畢,中也抓著太宰的腿,將他整個人從床上扯下來,緊接著無視他的掙扎拖去隔壁房間。

  「呼呼~~~」

  想不到,霜櫻打算一如往常的睡到自然醒。此刻人正捲著被子,喜孜孜的做著坐擁後宮的美夢。

  「哈啊~」太宰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躺在少女的旁邊,原本半瞇的眼皮也整個闔上,「既然小霜櫻還在睡,那我也跟著一起睡。」

  「所以我們就是來叫她起床的啊!」中也踹了太宰一腳,被他輕輕鬆鬆翻身躲過。

  「鈴鈴鈴~~~」太宰身邊的手機突然響起輕快的電子音。

  「來電顯示是『面癱美人』耶。那誰啊?」

  「是池賢浩。」避免三人疑惑的視線一直落在他的身上,芥川順便解釋,「只是之前碰巧與霜櫻聊到罷了。」

  雖然芥川是四位文豪之中與霜櫻最疏遠的,不過貼心的少女還是會拉著不擅交際的他閒聊。為了不讓他有被排擠的感覺,少女總是努力的以自己的方式關心他。

  「鈴鈴鈴~~~」

  音樂還在繼續。太宰放棄叫醒睡得跟死豬沒兩樣的少女,決定把手機丟給中也接起。

  「欸?手機在你旁邊,不接竟然丟給我。」

  「裝女聲你最厲害了,對吧?」太宰邊說邊拋幾個眼神給敦與芥川,兩人接收後順從地點頭附和。

  好啊,你們三個給我記住了!中也氣得牙癢癢,仍認命的按下通話鍵。

  『喂?涵,早安,起床了嗎?』

  池賢浩溫柔的語氣彷彿在與戀人通話,旁人聽來甜膩的不得了,使四人聞言全身都要起雞皮疙瘩了,不禁圍在一起竊竊私語。

  「肉麻死了。這麼明顯,霜櫻怎麼還察覺不到啊?」

  「好噁心,把電話直接掛掉。」

  「和平常那冷冰冰的樣子反差太大了啦!」

  「好了,中也,快用你引以為傲的完美女聲回應他吧。」太宰涼涼地催促著。

  中也怒瞪了他一眼後,清了清喉嚨,然後對著手機以平常要高八度的聲音說:「嗯,人、人家起床了哦!」

  『——你是誰?』

  一下子就被池賢浩識破了。

  中也馬上因為羞恥而面紅耳赤,手機轉由太宰接手。

  「抱歉抱歉,剛才那是中也的惡作劇,我們被他逼迫,沒辦法阻止他這種糟糕的行徑……」

  「明明就是你造成的!!」

  怒髮衝冠的中也再也無法忍受,不屑跟他再多說,拳頭直接就襲向他了。兩人頓時像小孩子打架般扭打在一塊。

  『所以說,涵還在睡?』

  由於兩個大人還在打,因此由敦代為回答:「這個嘛……」

  他看向霜櫻,下一秒四條黑布從他身後竄出,朝熟睡的少女襲去。

  「不要因為叫不醒就攻擊她啊!」

  敦趕緊出手擋下,卻被另外兩條黑布纏住往旁邊一扔。眼看已經來不及跑去搭救,而幼稚的大人們早已沉浸在兩人世界中,無暇顧及這邊的狀況,敦只能絕望的目睹芥川操縱黑布輕觸少女的臉頰,見她毫無反應,轉而搔癢她的脖子。

  「……咦?不是要去攻擊她嗎?」

  「我只不過是想藉此弄醒她而已,人虎。」芥川冷漠、但明顯不滿的說道。

  這下誤會大了。敦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閉上嘴觀看霜櫻那邊的情況。

  「唔……好癢……別鬧了啦……」

  霜櫻下意識抓起了黑布,用力一拉,芥川就宛如彈力球般飛至她的手邊,順勢被她握在手中貼上自己的臉頰。

  「這就是少女嗎……」

  碰觸著少女滑嫩的肌膚,感受著少女平穩的呼吸,鮮少感到害躁的芥川竟然雙頰一燙,臉紅了起來。

  敦在一旁目睹一切,有些無奈地看霜櫻再度睡著。正要回復手機另一端的人,這才發現通話不知何時被掛斷了。

  「咚咚……咚……」

  此時,房間外面傳來細微的聲音,讓太宰和中也停下動作,緊戒的盯著陽台的方向。

  「似乎有人要上來了。」

  「那會是誰?」

  聽著愈來愈近的聲響,屋內清醒的四人也愈來愈緊張。敦和芥川擺出了備戰姿勢,發動各自的異能力。獸爪和黑龍頓時顯現。

  「——《月下獸》!」

  「——《羅生門》。」

  「……咚……噠。」外頭紛亂的聲響在最後發出像是落地的聲音。

  「要來了……」敦喃喃說道。

  「喀——」

  霎時,陽台門被人粗暴的拉開,一道著急的身影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是誰要攻擊涵!」

  同時,敦與芥川發動了猛烈的攻擊。芥川卻在看清來者的一瞬間趕緊扭轉方向,讓所有攻擊都掠過來者的耳邊向外衝去。敦則是連忙解除異能力,讓收不回來的獸爪化為人類的手減少殺傷力。

  「什麼嘛,原來是你啊,池賢浩。」中也鬆了口氣。

  「……」芥川的攻擊停下後,面對敦止不住的拳頭,池賢浩冷冷的瞥了一眼,隨即微微偏過頭便閃過了。他這不良少年可不是當假的,長久以來的實戰經歷讓他累積了不少經驗。

  「你們不但攻擊涵還想攻擊我……」

  又是一個誤會大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