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文豪篇  27-五隻懶蟲

龘玥 | 2017-12-31 09:52:49 | 巴幣 2 | 人氣 78


  七月初,與炎熱的八月相比較為涼爽,不過還是需要使用電風扇驅逐剩餘的熱度。

  霜櫻家近日就是處於電風扇林立的情況。大大小小的電風扇圍繞於客廳內的六人,每個人皆獨佔一臺電風扇,連坐在沙發上的四位借宿者的身旁都有桌上型小電風扇,屋主的慷慨可想而知。

  順便一提,他們坐的沙發是由屋主友人提供材料,再由屋主純手工製作。

  「啊啊,住在如此舒適的房子之中,人都不免變得懶散起來。」太宰感嘆的說道。為了躺在沙發上,他還不知廉恥的把同坐的人擠下桌面,一個人獨佔既柔軟又不失硬度的紅棕色沙發。

  「這一次,我同意你的說法。不過要是有美酒相伴,那就更好了。」中也忍不住贊同。只不過他一邊說話,一邊拉扯著太宰的褲管,「喂喂,一個人霸佔沙發未免也太無恥了吧?你給我讓開位子啊!」

  「唔……羞恥心是什麼?能吃嗎?」

  「不要給我裝傻啊喂!」中也很傻眼。這麼多人在看,一個大男人怎麼能如此厚顏無恥?

  不過那位被人嫌厚臉皮的俊美男人可就不這麼認為了。只見他瞇著眼睛,像是在驅趕蚊子般隨意揮手,說:「你擋到我看電視啦,小矮子快走開。去、去。」

  中也此刻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在孩子面前宰殺太宰又不會教壞他們,而且他很有可能會把想法化為行動。

  被太宰欺負慣的敦已經認命的坐在桌面上,向中也提出建議:「中也先生,你還是換去坐霜櫻那邊的沙發比較好,太宰先生不會讓位的。」

  朝霜櫻那邊一望,只見芥川早就聰明的移動到那邊去了,正享受著被少女餵食的愉悅,毫不在意池賢浩投來的兇惡瞪視。

  反正是霜櫻主動餵食的,芥川為何不要接受她的好意呢?

  而且霜櫻餵的很高興,簡直是把他當成小動物,餵完一片就用另一隻手摸摸他的腦袋。

  至於池賢浩為什麼又來霜櫻家拜訪了呢?

  基本上自從霜櫻向眾人坦誠自己一直以來總是感到孤獨,請池賢浩閒暇時就來坐坐,他就無視於旁人眼光天天來報到,已經算是半個借宿者了。

  霜櫻還說過可以叫另外一位朋友——葉傲寒過來家裡玩,但是被他提出「別讓第三個人知道敦他們的存在」給駁回了。

  這裡已經有四顆小電燈泡了,不需要再來一顆大的。

  如今暑假已經過了四天,兩個孩子早把暑假作業完成,開始過著名符其實的糜爛生活,整天不是宅在家裡打電動,就是膩在房間裡看動漫。散發出家裡蹲的氣息。

  怡然自得的兩個孩子卻不知道借宿者們百無聊賴,連續四天都待在房子裡,四人不免感到枯燥乏味,太宰更是無賴的要求霜櫻帶他們出去玩。

  「咦?外面天氣很熱呢,在房子裡待上一整天不是很舒服嗎?」一天只會在學校與家裡之間來回的霜櫻無法體會他們的苦悶。

  「而且呢,你們都還在養傷啊,還是乖乖待在家吧。」

  她一邊講話,一邊趁著池賢浩不注意時奪走他手中的堅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放入口中。面對少年的視線,她竟然還裝作不知情的樣子轉移話題。

  「那麼我先問一下,有誰想出門玩?」

  「「「「我。」」」」

  太宰、中也、芥川和敦都舉起了手。

  「還有我。」池賢浩為了報復霜櫻搶他最後一顆的堅果,緩緩的在她眼前抬起右手。

  「欸~~~~~~」

  六人之中唯有霜櫻沒舉手。少數服從多數,這麼一來,她就只能跟著出門了。

  況且她自認為自己身為二次元居民在三次元的依靠。要是自己窩在家中,讓池賢浩帶著他們出去不太妥善,應該說,照顧與保障他們的安全是她的責任,就算沒有人這麼開口要求她也該這麼做才是。

  「唉……」

  「霜櫻,抱歉,我們是不是讓妳為難了?」

  敦愧疚的望著她,紫中帶黃、宛如琉璃珠般的漂亮眼眸難掩不能出門的失望。被那雙眸子一望,霜櫻的心都軟了。

  「沒有沒有。」霜櫻撐起懶趴趴的身體,逼迫自己離開沙發,然後用無力的語氣講出熱血的臺詞:「來吧,不管要去哪裡我都奉陪……」

  「哦哦哦!」

  幸好四人的情緒還是高漲起來。

  池賢浩不滿地小聲咕噥:「偏心也太嚴重了吧……」

  勉強讓霜櫻願意出門後,一群人圍在一起討論。不過眾人你一言我一語就是討論不出個所以然,讓不怎麼想出門的霜櫻對此暗自竊喜。

  再拖下去就晚上了。出去玩幾個小時就能回家,真好!

  這點心思當然被池賢浩看出來了。

  「怎麼能讓妳如願呢?」

  池賢浩眼眸含笑,有些故意的問:「大家應該還沒吃過我做的三明治吧?那是我的拿手菜。」

  「沒有。」敦的眼眸亮了起來,語氣掩不住期待,「你要做三明治當今天晚餐嗎?」

  包含霜櫻,嚐過池賢浩的好手藝的五人忍不住嚥了嚥口水。

  池賢浩最近開始懂得利用料理抓住霜櫻的胃。當二次元的那些人跟她在一起時,料理就能讓自己在她面前不至於無存在感,不過意外讓他借此和二次元的人們混熟。

  芥川也曾說要等回去那天把他綁回港口黑手黨當特聘廚師,導致池賢浩後來一見他就會保持一段距離。

  如今拿料理出來講,無疑是想確保眾人會同意他接下來的話。

  「我們今天不出門了,明天再出去。」

  中也點頭,說:「也是。現在已經下午了,出去沒幾小時就要回來。」

  芥川望向池賢浩,問:「你是有什麼打算?」

  「對。趁著天氣還沒太炎熱,我想帶你們去公園野餐。涵也該曬曬太陽。」

  太宰躍躍欲試的說:「公園嘛……十釐米的我可以去試著和螳螂對打,或許還能找到新的自殺方法。」

  「好想趕快出門活動哦!」敦也是興奮難耐的樣子。

  池賢浩補上一句,「吃完還可以去其他地方,如何?」

  「好!」這下連霜櫻在內,眾人是再也沒有異議了。可見池賢浩的料理對眾人來說有著一定的影響力。

  「涵,妳家冰箱還有食材嗎?」

  期待著明天要大展身手的池賢浩止住霜櫻把手中零食遞向芥川的手,出聲吸引她的注意後,不留痕跡的對芥川露出壞笑。

  「……」芥川瞥了他一眼,身子往前主動吃下霜櫻正要收回的餅乾,接著也朝對方露出挑釁的表情。

  兩人眼裡都迸出了火花,火藥味濃厚。

  少根筋的霜櫻又沒注意到池賢浩與二次元居民的暗鬥。想了想冰箱內除藏的食物,她嘆了口氣,說:「冰箱全空了,昨天晚上大家把剩下的東西全當宵夜吃,今天也沒去補充。」

  停下以眼神向芥川叫囂的行為,池賢浩對這屋子裡的吃貨感到無奈,「那我就用我家的食材做三明治。」

  講到這裡,他不得不想起家裡還有一個男人。

  至於那傢伙的晚餐……嗯,冰箱沒東西的話應該會去買外食吧,那就不管他了。

  那種傢伙拿來和涵做比較的話,還是涵重要多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用燈泡形容嗎ww
2022-05-26 14:05: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