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X4D電影】【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Zero】(劇透慎入)

澄鷹 | 2018-01-28 19:02:14 | 巴幣 6 | 人氣 635

  一個半月前,我錯過了首映4DX的機會。

  這次好不容易有可以重新彌補的機會,終於被我逮到了!!


  由於已經放寒假了,我人在台中,所以就去看新光影城的MX4D版本了XD

========================================================================

  第一次看MX4D的電影,能夠獻給遊戲人生劇場版,真是太棒了!

  加上了椅子的晃動、局部震動、氣流與味道之後,臨場感更加提升!

  一開始伊旺為了保住里克他們的命而奮身送死的時候,原本的我只是感覺到很悲傷,不得不犧牲而弱小的悲哀,僅此而已。但是這次搭配著MX4D的臨場體驗,在最一開始的激戰,就讓我不禁哭了出來。

  那逃跑時的晃動、以及被風波追趕著的緊張感,全都在影城裡感受到了。在角色們因為慌張逃跑而在地上翻滾時,椅背與椅墊的局部衝撞,讓我確切地感受到了逃跑時的緊張與絕望。

  後來,里克在森精種的村莊內,剛爬進森精種那閃亮閃亮、撲滿花瓣的長廊,就聞到了一陣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奇妙的香味。老實說,那個味道我還真的不常聞到,但似乎又有點熟悉。後來才發現好像是新光三越服飾樓層常常出現的香味 ((?

  還有休比與里克初次相遇的場景。里克查覺到有不速之客,而休比的攻擊從天而降的時候,那強烈氣流直接往我的臉部襲來,突如其來的衝擊(強風)害我抖了一下。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太小見多怪了XD不過就是個氣流,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反應XD

  不過,說到氣流的話,還有一個讓我相當驚愕的場景。在一開始里克的家因為機凱族偏離了攻擊軌道而摧毀殆盡時,那爆炸的風波從遠處襲來的瞬間,氣流從下而上噴向了我的臉頰,讓我有種,彷彿我就是里克在現場看著爆炸襲來的錯覺。

  有了MX4D臨場體驗助陣,有許多我看數位版時只會感覺到哀傷情緒的地方,在今天都不知怎麼的,眼淚卻很不聽話地流下來了。

  休比與里克相遇之後,里克將休比帶回去,休比在里克的房間裡再度提出了下西洋棋地請求,並且開始向里克訴說有關於人類的事情。

  「喂......你現在是在開甚麼玩笑?你們自顧自地發起了戰爭,到頭來竟然還問我們人類:『人類,你們為什麼還活著?』」

  休比第一次地激怒了里克,里克絕望地將矛頭指向休比,推倒了她,並且將小刀硬生生插入休比耳朵旁的地板上。

  「讓我來告訴你我的願望!你們全部都去死吧!」

  接著,休比的一段佛心回話,讓里克想起了包括伊旺,為了他、因為他的命令而死去的48個人。

  這一整段過程,在戲院裡,隨著椅子的晃動與衝擊,更讓我感覺到了里克的無奈與絕望,各種矛盾的心情更深刻地寫入我的心裡,就這麼一段劇情,竟然讓我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

  或許是我太過感性(?)但是,第一次體驗MX4D,我覺得這樣子的表現效果,確實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確實能讓我更加感覺到角色的情緒。

  除了情感的傳達之外,MX4D果然,在動作鏡頭會特別地吃香啊。

  在最後,里克睡著的過程中,休比獨自前往安裝必要的裝置,卻不幸遇到天翼種──吉普莉爾。並與之戰鬥的場景,果然是整部電影最高潮的一段呢。

  當初了解了MX4D與數位版的不同時,就相當期待著這個片段的效果。

  從休比安裝完第24個裝置,被吉普莉爾發現之後,氣氛就變得緊張了起來。

  然而,談判失敗,休比將第一次攻擊射向吉普莉爾之後,椅子搖晃的程度便開始大幅上升。

  休比與吉普莉爾的空中戰鬥,搭配著椅子的搖晃與撞擊,變得更加刺激緊張。雙方每一次的碰撞引發的氣流,確確實實地傳達到我們的臉上。彷彿正在戰鬥的人,就是我們自己一樣。

  在休比逮到機會想用「一方通行」逃離吉普莉爾的偵測範圍時,卻發覺吉普莉爾已經在休比的身後等待機會。那瞬間,害怕被攻擊的恐懼與絕望,我確切地感受到了──不過還好,座椅給我們的衝擊力道沒有很大──休比「磅!」的一聲墜落地面,強烈的攻擊讓休比在地上翻了數圈。連這樣的翻滾,座椅都確實的傳送給我們些許的局部觸感......休比所感受到的,一定更痛吧?

  之後,休比的腿在逃亡過程中斷裂損毀,再來就是一連串單方面的肆虐。為了不讓計畫毀在自己手中,休比決定將自己對里克的「心」回傳給族群。

  那不願意交託自己心意卻又不得不放手的無奈......這一段,大概是我四刷後哭得最慘的一次吧。

  最後的最後,由天而降的天擊發射之後,森精種、地精種等的毀滅型武器全都朝向了同一個地方。這一段的劇情也是令人感覺到緊張刺激的一段啊。這一段的座椅搖晃,也是讓我覺得相當身歷其境的地方。

  星杯出現後的部分我就不說了,這一段即使沒有MX4D的輔助,也是會讓人感覺到相當絕望啊QQ

  統一之後,結尾,空與白一行人吹著風眺望著遠方。這裡也有MX4D助陣吹著涼風,讓我感覺到相當的寒冷清爽。

  「「「讓遊戲繼續吧!」」」

  電影結束。

========================================================================

  雖然我開頭已經說過了,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一個半月前,我錯過了首映4DX的機會。這次好不容易有可以重新彌補的機會,終於被我逮到了!!」

  超爽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超好看!我的天啊。加上這樣的臨場效果之後,本來不會哭的地方,今天完全飆淚啊!!大飆特飆,飆得我不要不要的。雖然可能是我太愛哭。

  不管看幾次,我都不得不讚嘆遊戲人生劇場版的劇情走向。相當感人!而且也充分表達了角色的各種情感。整部幾乎不會有沉悶的地方,這真的太完美了。

  第一次看MX4D的電影,為什麼會說能獻給遊戲人生真是太好了呢?老實說,雖然我現在還沒有看過其他電影的MX4D版本,但是就我看電影的經驗來說,這部後半部,休比與吉普莉爾的戰鬥,是我目前看過的電影中,戰鬥場景最激烈的一部。

  嘛~這是我看完之後最大的感慨XD不過這也是我小小的看法,如果有人不認同也沒關係XD不如說我很樂意交換想法,如果覺得對於這部分有不同的思考,歡迎留言和我一起聊聊。

  體驗了MX4D,我覺得有一點覺得蠻遺憾的是,味道只有一種,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單調。不過,剛步入森精種的長廊時,第一次聞到味道,真的是蠻驚豔的!

  又再一次地看完了《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Zero》,如果加上這次的MX4D,那我就是四刷了呢。我媽如果知道我同一部電影看了四次,一定會把我打死 ((?

  好啦!這次的心得就寫到這裡XD不知不覺寫這麼長了呢。((望

  已經體驗了這種版本的電影,下次如果還有類似的電影的話,可以考慮抽空去看了!

  MX4D,值回票價,真心不騙。


所以我說,甚麼時候再去五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