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與神同行】

澄鷹 | 2018-01-02 23:17:59 | 巴幣 6 | 人氣 527

  「不要為了過去的事情,浪費了新的眼淚。」


  ──看這部電影,我從頭哭到尾。

  除了劇情讓我感覺到相當催淚以外,主角各種階段讓我有的領悟也各有不同,對於人生、對於家人。我想,看完之後,會對這些事情有了另一個層面的想法。

  欸,我說從頭哭到尾不是騙人的啊!電影剛開始沒多久,就看到隔壁的人已經在抽衛生紙了XD到中段的時候,其實可以很明顯地在電影院裏面聽到一些啜泣聲(真的很明顯!)

  另外,這部電影的打鬥畫面,以及使者前往陽世進行各種行動時的畫面,也是相當震撼。

  "天哪!這使者也太帥!!好酷!"

  不禁會有這種想法冒出來XD

  電影的最後,大概是情緒最高漲的時候,那個地方真的是......不哭不是人啊!!想哭就大聲哭出來啊!!那地方憋著太痛苦了,還是哭吧!

  相當感人的一部戲,後勁有點強烈。

  如果要去看這部,記得不要化妝阿XD

========================================================================

  為什麼我們不要在還能對父母親說話的時候,將自己心中的話表達出來呢?

  為什麼我們不要在還有辦法對那些曾經被自己傷害的人道歉的時候,向他們表達自己內心的愧疚與歉意呢?

  為什麼......

  「人總是在死後才會尋求當初活著就能做得到的事情。」

  這是金自鴻──主角接受某個閻王的審判時,閻王說出口的話。


  這句話在我的腦海裡迴盪了許久。在這句話的背後,讓我思考了很多這句話之所以會讓我這麼印象深刻的原因。

  為什麼,我們不要在我們還有辦法將自己心中深處的感受表達出來的時候表達出來呢?

  偏偏要在死後後悔,偏偏要在死後感覺到不甘願。明明死之前,還擁有那麼多的時間,但卻完全擠不出任何一句話向我們最重要的人表達心裡深處的感覺。

  這句話也讓我思考,如果我今天就死了,無法再與任何親朋好友接觸。我會後悔嗎?我會後悔沒有將自己最真誠的話語說出口嗎?

  ......在我了解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的同時,主角金自鴻,已經再也無法回到人世間,向自己的母親訴說自己的感受。

========================================================================

  這部電影的大綱大概就是演死後的世界。每個人在死後會經過七種審判,當中有分為背叛、暴力、不倫......等。如果七種審判都被判無罪,才能轉世。

  主角──金自鴻在死後,接受了各閻王的拷問,他的人生逐一被揭開......

  金自鴻沒有一項審判,是完全沒有犯下任何罪刑的。

  也就是說,金自鴻在生前,殺人、說謊、暴力等罪刑,幾乎都是曾經觸犯過的。

  金自鴻一生的路坎坎坷坷,因為家庭的關係,不斷地接受著許多心境上的壓力與折磨。經歷了各種轉變之後,在離家後15年的某場救災行動中死去。

  這當中主角所經歷的各種事情,將在地獄審判中一一被查明。

  他的弟弟、母親,以及他的弟弟在軍中所發生的事情,將被一一帶出來。

  面對這一切,金自鴻的行為與內心,就是讓我在電影院裡從頭哭到尾的原因。

  至於劇情的細節我就不多說了,我想這部戲得要親自跑一場電影院才會有意義。看完後對於人生有更多的感觸。一種花一場電影票的錢上了一堂人生課程的感覺。

  透過這樣「地獄」與「陽世」的故事,讓我開始思考,自己的日常生活,是不是稍微做一些改變,可以過得更美好?


是說,這部電影暑假會有續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