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軍艦島】(劇透)

澄鷹 | 2017-09-07 15:59:42 | 巴幣 2 | 人氣 8807

  看完之後,有點痛心......到底算好的結局還是不好的結局?

  總覺得結束之後我的感覺,並不是那麼的圓滿。





  ──還好,現在的我,生存在一個很幸福的台灣。

  沒有被奴役、沒有被殘忍地對待、沒有被那麼無人性的管理方式管理著、奴役著。

  在軍艦島上,日軍對待朝鮮人的方式,不禁讓我感到慶幸,好險我所生存的時代,並不是在那個時候。

  殘酷的壓榨、毆打,以及彷彿不將朝鮮人當人看的管理風格與作為,都讓我深深的感受到,那時候的日軍對於被奴役者,真的只是當成「工具」來看而已,似乎不認為他們是個有思想的生物。



  初期,朝鮮人的內鬨,看了總覺得有點著急,真的會有「團結都來不及了,還內鬨」的感覺。

  後來,出現了一個人,推翻了他們所信任的最有威信的朝鮮人,並揚言要讓他們都離開軍艦島。

  天哪!!這是甚麼狀況,當下根本就是一個英雄突然冒出來的感覺,人帥真好。 ((不是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離開,不是每個人都想要跟著英雄走,也有想要繼續待在軍艦島,打算和日本人談判的人們。

  一開始我還以為那群人只是很單純的不滿英雄的作為而不跟從他,但後來才發現......那群人留下來是另有目的的。

  英雄那一方在某個夜晚,打算運用英雄的計畫離開軍艦島。當中出現了很多突發狀況,差點被日軍發現他們要半夜跑路,這幾分鐘真的是讓我捏了把冷汗,心驚膽顫。

  但是最後,在準備讓所有人員都上船的時候,英雄被日軍發現,並且被巡夜的日軍拿槍指著。為了不讓老百姓被射死,英雄一個神反應先將兩個巡夜的日軍射殺了。

  兩聲槍響,驚醒了其他人。逃跑的計畫敗露了。

  所有日軍一同進攻,決定殺光所有朝鮮人,於是朝鮮人與日軍的廝殺就此開始......

  那些不跟隨英雄,決議留下來的人們,彷彿已經料到有這種事情一般,竟然在後方支援著英雄那一方繼續逃離行動。

  噢不!這一幕是多麼的團結!朝鮮人的團結讓我在電影院起了雞皮疙瘩──絕對不是因為冷氣太冷。

  朝鮮人被英雄分成了許多組別,有的支援執行逃跑計畫,有的反抗,有的防守,合作無間。

  戰爭進行中究竟有多麼的慘烈與熱血,我就不贅述了。

  在日軍首領的首級被英雄拿下之後,剩下的朝鮮人全坐上船離開了軍艦島。

  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如果結局是這樣,我覺得很完美。

  但是,一直與英雄有互動的主角,為了能在戰場上幫上忙,身上被開了一槍。

  上船之後,與自己心愛的女兒聊了天,向英雄交代了遺言之後,就這麼死去了。

  不!!不!!!!你不能死啊!!都離開軍艦島了,你死了沒有意義啊!!

  我在心中吶喊著,然後電影就結束了QQ



  為什麼QAQ一定要讓他死嗎?他還有女兒要養阿QAQ

  雖然他們脫離了軍艦島,但是他的死亡我怎麼覺得......

  QAQ!!!

  QAQ!!!!!!

  不好的結局阿QAQ



  我看完之後,心裡的感覺真的沒有很好受,但是真的很慶幸他們都離開了那個人間煉獄。

  其實中間還有一些朝鮮人與日軍之間的鬥爭情形,我想這部分就給大家自己看吧XDD

  他們最後互相廝殺的場景,真的很刺激很緊張,也很令人感動。

  他們踏上了軍艦島的圍牆,看到海的另一邊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泛淚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感性(?)但我真的很感動,有一種解放的舒暢感。

  這部電影我覺得很好看,不管是劇情、音效,甚至是演員都很棒。

  有空可以去看看這一部XD


最後再附上一張軍艦島的圖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