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兵長篇 22-最短的來訪

龘玥 | 2017-11-27 19:12:13 | 巴幣 2 | 人氣 118


  等池賢浩來到樓下時,我和霜櫻早已在廚房旁的飯桌前坐下。我和她的視線齊落在準備大展身手的池賢浩身上,看著他從自家帶來的大塑膠袋裡拿出各樣食材,整齊的擺在桌上,再把蔬果拿去洗,洗好後宛如大廚般動作熟練地開始切菜。

  「你們想吃什麼?」

  「肉!!」

  「你的拿手菜。」

  「哦?你是真想嘗嘗我的實力啊,那就吃吃看我最自豪的焗烤蘑菇通心麵。」

  池賢浩自信地哼了聲,把做焗烤蘑菇通心麵的材料也拿了出來,看來是有備而來,老想做這道了。

  霜櫻一臉期待的盯著桌上的食材,腦中妄想已經足夠讓她開始垂涎三尺了。

  我慢條斯理的坐在霜櫻手工製作的小木椅上,抽出餐桌上的濕紙巾擦擦手,再將餐巾紙圍在脖子上,等待開動。

  見我們明擺著等吃的模樣,池賢浩暗暗露出微笑,雙手動得更勤快了。將蘑菇切片後掃入小碗中,再把其他料理要用的番茄、小黃瓜拿來沾板上切,噠噠噠,滿屋子都是節奏感十足的切菜聲。

  霜櫻見狀也興起幫忙的想法,看了我一眼,得到我的同意後就把我放到自己肩上跑去拖累池賢浩。

  「我和里維想來幫忙!」

  「我沒有要來幫忙的意思,我只是來檢查你的衛生習慣。」

  聳了聳肩,池賢浩切完菜後把手洗了兩遍後攤開給我看,以示他的乾淨,但我並不滿意。

  「再多洗幾遍,洗手乳多用點,三次元最厲害的就是清潔用品了,你可要常常用。」
  
  「嘖,麻煩的潔癖男。」池賢浩砸嘴,在手心擠了些洗手乳,把雙手重新洗一遍。

  「哼,單戀的小毛頭。」我面無表情的回嗆。

  「你!」

  被這句話嚇了一大跳,池賢浩連忙看向霜櫻,發現她根本沒在搭理我們這邊,一個人看著肉片流口水,他這才放下心來,轉頭惡狠狠地瞪我。

  「臭死魚眼!」

  我不在意的別過頭。

  小毛頭被我氣得牙癢癢,恢復料理的動作後依然不時對我透以忿恨的眼神。

  怪我說出你的秘密?哼,活該,還不都是你自己先惹我的。

  我在心中冷笑。

  「你們不是要來幫忙?那就不要黏在一起。兵長過來沖洗碗筷。」

  池賢浩氣呼呼的把我從霜櫻身上拎下來,丟在洗手槽,還轉開水龍頭濺濕我的衣服。

  「水給我關小一點!」

  「哈哈!落湯雞,拿你做什麼料理好呢?」

  平常冷淡的池賢浩如今像個惡作劇得逞的小鬼般笑的開懷,更加令我想把他的舌頭拔掉拿去煎。

  然而霜櫻依舊沉溺於美食的幻象中無法自拔,甚至連肩上突然變輕都沒感覺,到底有多想要吃肉啊!

  「可惡,你這混帳!還浪費水資源,找死!」

  氣死我了,我到底是穿越到這裡幹嘛的,還是這種該死的十釐米身高,我原本的一米六去哪了!

  我快速把池賢浩扔給我的筷子洗好後遞給他,再把碗沖洗過後放在原地,讓他自己拿。

  我努力跳出洗手槽,還不忘關水龍頭。全身濕漉漉的讓我非常不爽,而那個兇手心情正好,臉上頭一次堆滿笑容跟霜櫻聊天。

  「涵,妳家廚房設備滿齊全的,連大烤箱都有,妳媽媽很喜歡做料理嗎?」

  霜櫻轉過頭來,依舊是那副滴著口水的蠢樣,池賢浩和心情糟透我都忍不住偷笑起來。

  「對,雖然煮飯的都是我爸爸,因為我媽媽身體不好,沒辦法長時間在充滿油煙的廚房站著,但是她還是常常趁爸爸出去工作時去廚房做點心給我吃。」

  聞言,我與池賢浩不約而同提議:「先把正餐做完,我們再一起做飯後甜點好嗎?」說完,兩人互相瞪視。

  「咦?好啊!」霜櫻高興的湊了過去,「我要怎麼幫你呢?」

  池賢浩依舊笑容可掬,說:「去旁邊看我的作法,用眼睛好好記錄下來,然後讓這道菜成為妳的料理。」

  「好~」霜櫻聽話地站在他身旁,看著他動作快速的做出第三道菜。

  拐彎抹角的就是嫌她礙事嘛。我鄙視的看向他,迎來對方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

  我實在不想幫這種人的忙。

  「我也去旁邊觀摩,你就好好展現絕活吧。」

  池賢浩頭也不抬,說:

  「等等,我才不要讓你學走我的廚藝,你給我擺碗筷去。」

  「小氣的小鬼,誰希罕你的經驗,我又不是不會做菜。擺碗筷就擺碗筷,不要小看我,這種大小的碗我搬得動的。」

  霜櫻對我投以擔憂的眼神,說:

  「里維,真的沒辦法就不要勉強。小池喜歡欺負人,你可以不用理他。」

  「喂喂,妳在本人旁邊說這種話好嗎?」池賢浩無奈的翻炒著青菜。

  「我可以,不要因為我現在的模樣就看輕我。」

  我信心滿滿的說出口。雖然講的好像能夠快速完成一樣,實際上我卻花了半個小時,用盡全力才把兩個碗、兩雙筷子和兩個杯子從廚房搬運到飯桌。至於我的餐具,霜櫻在落座之前已經擺好了,還是為我量身打造的,連桌椅都是她手工製作,真是個體貼的孩子。

  當我滿頭大汗的搬運完,兩個小鬼也煮好佳餚,正把美食端上桌。望著那些色香味俱全的菜色,主廚的手藝倒還真有那麼回事。

  霜櫻端著盤裝的牛肉片從我身旁走過,關心道:

  「里維,要不要先去洗個澡,我去幫你放水?」

  接著又自己否決掉著個提議。

  「不不,菜會冷掉,到時候就不好吃了。」

  我搖搖頭,說:「不用,之後再洗。」

  雖然忍受骯髒讓視整潔為一切的我彷彿感到身上有千萬條蟲在爬,但是我都忍了那麼久,不差再多忍幾小時。

  端著濃湯,不了解我心中痛苦的池賢浩則是幽幽地說了聲「反正他又吃不了多少」便從我身旁晃了過去。

  我真的很討厭這小鬼。

  當眾人都坐定位後,池賢浩說了聲「開動」,於是我們紛紛動起自己的碗筷享用起大廚精心製作的料理。

  第一個開口稱讚的人是霜櫻,她將肉片一口放入口中咀嚼,臉上洋溢著幸福,發出模糊不清的聲音, 「好好粗~小初狗然是賢親良母,要使我能把米娶金來一頂很幸夫。(好好吃~小池果然是賢妻良母,要是我能把你娶進來一定很幸福。)」

  竟然聽得懂的池賢浩微微臉紅,溫和地笑了說:

  「是嫁給你才對。既然妳那麼想要,我也不是不可以答應妳。」

  「哈哈,美人,你真要跟了我?」

  霜櫻顯然認為這是玩笑話,但是從池賢浩的神情看來完全不是這一回事,他僅是有些悲傷的淺笑著,低頭繼續吃他的飯。

  「你真的好可憐。」我由衷的說。
  
  他依舊埋頭吃著,頭也不抬的說:

  「是啊,因為涵太遲鈍了。不過,你也和我一樣不是嗎?」

  我想,就只有我能狗聽出他話中的含義。但是我已經捨棄掉他所指的事物,不再需要了。

  最適合她的人,從一開始就不會是我。

  溫暖的白光一層層浮現於我的身周,身處在白光之中,從腳底開始逐漸透明消失,我還無法理解現在的狀況就聽見霜櫻的驚呼聲。

  「為什麼這次這麼快就要回去了?怎、怎麼這樣……」

  我要回去了?不是說大約一個星期才會回去的嗎?

  我滿臉疑惑的望向霜櫻,卻迎來她更困惑的視線,眼睛裡似乎還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不要哭。我伸出手想要拭去她的眼角的淚珠,雙手卻如同崩壞一般化為光的碎片,消逝於空中。我轉向池賢浩,希望他能替我幫霜櫻抹去淚水,但是在對上眼的那一刻,他眼中的驚訝並沒有我所想像的多,反而有種確定了什麼的感覺。

  我喃喃:「是你……」

  下一瞬間,池賢浩皺下的眉毛與霜櫻忍不住落下的淚水都從我的面前消失了。

  ★★★

  「我回到……二次元了?」

  白光過後,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森林與穿梭其中的龐大巨人。衣不蔽體的噁心肉塊在看到我的當下睜大了眼睛、裂開大嘴朝我邁開步伐。拔出刀,我主動迎向他,立體機動裝置射出鐵絲固定在樹幹上,讓它把我的身體往上帶。

  「嘖,瓦斯快用完了。」

  就算在三次元為了打掃或多或少有動用到立體機動裝置,也不至於剩下這麼點瓦斯……啊,一定是回去找那傢伙那時候不自覺用掉那麼多。

  思考的同時,我也逼近巨人,繞開滴著唾液的骯髒臭嘴削下後頸的肉,巨人因此倒下,傷口不再恢復。而我在他倒下前借力躍上一旁的樹上,環顧一下四周。

  調查兵團的煙霧四起,看來我沒掉到太遠的地方。

  「立體機動裝置是不能再輕易使用了,就在這裡等調查兵團來吧。」

  下次還能再看到那孩子嗎?

  腦海裡突然浮現出那孩子的臉,我的嘴角微微上揚,正想要仔細回憶一下她的臉時,畫面頓時一片空白。

  「嗯?」

  怎麼一直想不起來?

  等等……

  她……是誰?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觸挺深的,對經常打仗的人來說,和平的日子會讓自己印象深刻( ´・ω・`)
2022-05-25 16:13:1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