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緣分 (9)重整版

修斯 | 2017-11-26 21:03:27 | 巴幣 8 | 人氣 176


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緣分 (9)

「這裡是⋯」睜開了眼睛映入眼中的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灰暗的天花板,灰暗的狹窄空間

格里芬總部最機密的處所之一
就連指揮官也無法進來的
這裡是人形整療室兼拆解室
專門處理完全損壞的人形或者通過指揮官命令與正式公文後前來繳納軍械與拆解核心的地方

基於考量,這裡只有擁有認證的整備士及最高階代理人赫麗安及老闆克魯格可以自由出入。

而納甘現在躺的地方就是維修完全損壞人形躺的膠囊形培養槽裡

「醒來了嗎?」

一道慵懶的女聲吸引了納甘注意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子

她穿著白色長袍臉上帶著濃濃的黑眼圈喝著黑咖啡站在納甘面前

呼的一聲,膠囊培養槽開啟
女子輕輕拉起納甘讓她起了身讓她動了動
身軀
「看來妳已經適應了新的身體了,很不錯⋯⋯」

「妳是⋯?」

「我叫帕斯卡.莉亞,這樣知道我是誰了嗎?」

帕斯卡.莉亞這個名字納甘怎麼可能不知道,不如說只要是格里芬戰術人形都一定會知道的人物

「傀儡網路」系統就是眼前這位帕斯卡莉亞設計

納甘本來想問什麼但被帕斯卡阻止

「再問其他問題前,代理人有話給妳。」

按下開關,眼前的大螢幕出現影像
是最高代理人赫麗安

「S09區旗下人形納甘左輪⋯關於妳無視指揮官的命令擅自作主執行戰略、以及私下與考官UMP45接觸之事。按照軍規本該將你整個AI記憶完全格式化處置的。」

「但那場戰鬥後帕斯卡小姐告訴我
妳身上有讓人形發揮更大能力的重要數據,所以我們決定留下妳的雲圖數據,提供給帕斯卡小姐研究。但是,該有的懲處還是逃不了。我們還是會對該指揮官記大過及減少資源配給作為處置。希望下次不要再有公然違抗命令且擅自行動的行為,以上。」

影像消失⋯⋯從赫麗安完全沒有中斷的敘述可以判斷這是預先錄製下來的。

「現在妳可以提問了⋯」

「我還⋯沒死?這不對啊⋯我明明⋯」

「妳不上傳心智雲圖並不代表資料不存在⋯就跟電腦文件編輯系統會自動存續一樣,妳們人形也是,而暫時儲存點就是位於妳們核心能源中子裡的記憶晶片⋯」

帕斯卡輕聲描述經過

已正常情況來說妳本來也保不住這段記憶的

因為在連能耐住一定高溫的核心能源中子都無法承受的情況下
照理說記憶晶片也應該被徹底熔毀了才對。

但是,從中子裸露出來的洞口我卻發現
了一顆很不尋常的圓球固定在上頭。而這圓球的真面目就是妳這段期間的戰鬥數據晶片的殘骸,它們被融毀後的塑質料部分包住了記憶晶片。

要簡單比喻的話就是像珍珠吧

珍珠貝會將侵入體內的沙子,會慢慢分泌珍珠質包覆其中已保護自身,而這就是珍珠的誕生

妳的記憶也是基於這個原理才得以保存

我知道這聽來很扯但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硬要解釋我只能回答這是生命的奇蹟

奇蹟可不是人類的專利⋯

但相對的有得必有失⋯妳自己應該也感覺的出來

戰鬥晶片皆被熔毀
二來妳平常也不常上傳雲圖數據
所以妳從以前累積的獨門戰鬥數據已經完全消失了

妳現在的身體是最初型就像個新生兒一樣
完全沒有任何戰鬥經驗數據了

記憶晶片完好無損⋯但戰鬥數據消失殆盡
納甘茫然的看著自己的雙手

如果能凸顯自身價值的戰鬥數據消失了
那老朽還有什麼資格回到指揮官身旁呢?

「今天可是妳家指揮官的大日子呢」

「大日子?」

「任官儀式啊,妳不會忘記妳打贏那場戰鬥的報酬了吧?」

「⋯⋯」

帕斯卡打開螢幕,是格里芬授勳任官儀式
的新聞直播

「畢竟這次一共六個區域新官上任
總要讓大家看看是什麼樣的三頭六臂對吧?而且還要順便開新人型的發表會呢」

「新人型?」

「哎呀,已經開始好長一段時間了呢⋯⋯受訓儀式結束了嗎?都在發表新人形了,看看有沒有其他台有後續報導」

帕斯卡持續按鈕著,大螢幕開始分割畫面一個一個顯示出來然後開始切換

當納甘看見那抹熟悉的赤紅她叫到

「停下來!」

「他就是妳的指揮官啊⋯大熱天還圍著這麼明顯的圍巾還真滑稽呢」

納甘無視帕斯卡的嘲笑
持續看著面對鏡頭的維斯卡
她發現維斯卡明顯憔悴了許多

記者紛紛問了許多問題
「指揮官旗下的旗幟人形戰勝最新型人形的事蹟已經街知巷聞了。但有傳言說是旗幟人形擅自行動單獨對戰請問是否真有此事呢?或者是您命令她這麼做的呢?」

「您的任官測驗是另外進行請問是基於什麼理由呢?是不是有秘密協定呢?」

「這次演習的編製是前所未聞⋯
您是否是想證明自己的指揮能力比其他人更強呢?」


維斯卡拉了拉圍巾說道

「這次的演習⋯我不是想證明我的指揮能力比起其他人更加優勝。
她的擅自行動的確不明智⋯但是納甘的犧牲並沒有白費⋯她最後帶給我們的訓斥就是⋯雖然人形的能力數據及評鑑級數各有高低。但是無論如何其中的本質也不會有貴賤之別。這點我相信不止適用我們人類也適用在人形上頭。」

「我只希望從今以後大家面對每個人型的態度都該一視同仁,納甘她⋯已經做了最好的示範給大家證明了,證明戰術人型的價值並非是靠能力數據來判定的!」

「⋯我與納甘的初次見面雖然不怎麼正常,肉被搶走、辛苦訓練完後晚上還要聽她嘮叨講課、甚至被橡膠子彈追著打⋯」

「但這也是珍貴的緣份。一期一會⋯是這麼說的吧?請把每一次的會面都當作是最後一次吧,珍惜且努力付出,不錯過,就不會有遺憾了⋯」

「真是愚蠢!」
突入起來的聲音吸引了大家注意

突然出聲的男人也穿著著格里芬的酒紅色軍服。他留著精短的黑色短髮露出一臉藐視天下的冷笑站在維斯卡面前。

「是這次負責領導A09區的新任指揮官
脩.普拉特」

「盡說些漂亮話,玩人情遊戲嗎?真是噁心死了~我們可不是在扮家家酒,這裡可是戰場!」

「戰術人形的出現本來就是為了減少人類無謂的犧牲而製造出來的代替品!什麼叫良心的譴責?什麼叫她們也是有血有淚?在我看來那一切都是個屁!人形就只是工具!對區區工具動情根本是找死!
那些數值低下的旗幟人形就連當工具都嫌佔位置呢!」

「就因為格里芬先前招募了像你這種為了所謂的狗屁人權價值觀的廢物,才會讓鐵血如此猖狂⋯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一口氣死了六名指揮官多了六個人的缺!看我現在將你這個傢伙就地正法省的格里芬又白白浪費資源給你!」脩說完抽起腰間的佩劍直接往維斯卡的眉間直刺而去

「啊啊啊啊~」一旁的女記者們突然尖叫閉上了雙眼

但並沒有聽到金屬刺入肉體的聲音反倒是
鏗鏘一聲!金屬碰撞時獨特的碰撞聲。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你是頭殼壞掉才在大熱天圍著蠢的要命的圍巾。看來那不是一般的寶貝呢」
脩冷笑看著自己手中已經斷成兩截的配劍以及被架在自己脖子上紅色圍巾劍

維斯卡的赤紅圍巾發揮效用,在擊斷佩劍的同時直取脩的首級,要不是維斯卡自己出手拉動圍巾收了一寸阻止的話對方的腦袋可就要分家了

「⋯收手吧,在這裡見血對你我都不好。」
維斯卡不斷撫摸著圍巾劍安撫著。

「哼⋯算你走運!不過啊⋯⋯」

「其實你自己也很清楚那種理想論根本無法解決任何問題不是嗎⋯何必在這邊哭得亂七八糟欺騙無知民眾的眼淚呢?」脩緩緩走到維斯卡輕聲說道

「⋯我沒有」

「真的啊?那你就繼續為那個旗幟人形的無用犧牲哭泣、盲目、苟延殘喘下去吧!很快你就會哭爹喊娘了!哈哈哈哈哈」
脩丟下配劍哈哈大笑的轉身離開了

明明是對方被勸退
但維斯卡還是有納甘被否定的感覺,他忍不住大吼

「⋯納甘的犧牲才不是毫無意義!」

這一怒吼轉播的畫面突然啪的一聲中斷。不止是這一台中斷就連其他台的畫面也紛紛相繼被中斷,很快所有有在現場直播的新聞台全部斷了線

「⋯⋯⋯⋯」

「雖然不知道妳在想什麼,但是妳該離開這裡了。」

「老朽還能去哪呢?老朽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妳的問題指揮官不是回答妳了嗎?這個天才還不知道妳只是換一具身體而已。給他個驚喜吧。」

「可是⋯」

「別在可是了!現在給我離開!忘了說了,按照預定妳家指揮官會在晚上八點搭乘直昇機離開前往S09區赴任,要歸隊可要快一點啊!」

「啊啊啊啊!」

帕斯卡按下開關地板突然出現一個大洞讓完全無預警的納甘掉了進去

「呼⋯真累人。好了⋯該是研究的時候了
剛才的情況是⋯電磁脈衝攻擊嗎?」
帕斯卡喃喃將洞口復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