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緣分 (6)重整版

修斯 | 2017-10-29 12:21:36 | 巴幣 16 | 人氣 233


指揮官與人形們的日常 緣分 (6)重整版

最後的殊死戰開始了

這手臂的對撞才是正式的開戰訊號。

兩人透過對方的眼神對對方的想法做進一步的確認。

納甘的赴死決心與UMP45 的享受過程
雙方在眼神中表達出的意圖都相當明確

「烏啦!」

納甘這一聲吼叫後便主動衝上前去攻擊,UMP45 也發動攻勢。兩人就這樣在極近的距離內交起手來。以難以置信的高速所揮出的拳不斷交擊,激發出連環巨響。


這樣的僵持形勢持續了數分鐘,不久逐漸被打破。
UMP45 慢慢佔得上風,納甘一步步被逼退了。


「喝啊!」
UMP45 往上挑,將納甘的左手挑起,露出了側腹的空隙。另一拳趁隙而入,納甘以右手及時擋住。但猛烈的衝擊力使納甘的身體整個被擊飛

「⋯還沒完」
跳起身輕吐話語,接著閃電般欺進UMP45 的懷中,速度和之前完全不能比擬。


猛烈的踢擊不斷打在UMP45防禦的雙臂上,UMP45 一陣踉蹌露出了破綻。納甘則毫不放鬆的繼續追擊,右拳瞄準對方的頭部直轟下去!UMP45 敏捷地及時翻身閃過,同時右手掌劃出一個半圓直取納甘的頸子。當納甘將頭偏向一邊躲過時,UMP45 則立刻彈跳起立,拉開了兩人間的距離。兩人接著又互相纏鬥起來,比剛才更快且密集的拳影再度充斥於她們之間!

「好激烈的對決啊!」

就連圍觀民眾也被那激烈的對拳感受到一股熱血沸騰

也有民眾大肆討論了起來

「力量、身形還是差太多了,那個小女娃可能不是那女人的對手。」

「不,只有技巧運用得當就能忽略身形的差距。看看少女剛剛那驚人的連續踢腿後隨即的要害攻擊,這一連串的技巧不是相當美妙嗎?」

「美你的大頭,戰鬥就是靠力量、就算技巧華麗如果打不倒敵人的話根本沒用!」

「不管只靠力量也好,還是只靠技巧也好只要最後能勝利就好啦!」

「嗯⋯這樣講也有道理⋯⋯」

「無法反駁⋯」

原本熱烈爭辯力量之強與技巧之美的兩位觀眾。被結果就是一切的第三者給說服了。

的確,撇去武裝的要素不談,戰鬥的經驗、攻擊與思考的模式、體型、速度、力量、決心,由這些的要素牽引而出的互搏,並不會超出從這些要素所能計算出的那些結果。

如果沒有力量的話,就學習技巧來跨過勝利的門檻;如果缺乏技巧的話,就讓身體來超越意志,讓自己的攻擊無堅不催──
這就是戰鬥的法則,通用人類也通用在人形。

但是就是正因為這些看似簡單的因素本身已經包含了太多的不確定性,所謂的『戰鬥』一事才令人難以抗拒──棋逢敵手的熱血沸騰、復仇時的冷酷無情、保家衛國的榮耀心、沉迷於殺戮的病態快感,不同的人──或許應該說不同的生命賦予了戰鬥不同的面貌,可是在最終卻會發現其目的又是如此的單純。

為了勝利!

(演習場指揮室)

「⋯加蘭德,妳老實告訴我。納甘這樣還能持續多久?」

「⋯畢竟她先前已經把自己的核心能量一度飆到最高點,還沒冷卻的當下又進行這麼激烈的打鬥⋯保守估計至多十分鐘。」

「⋯納甘」

「指揮官⋯請不要露出這個表情,對抱著覺悟的人面前任何的憐憫都是不盡的行為。」

「⋯難道我真的什麼都不能做了嗎?這樣我還算什麼指揮官!?評什麼當妳們的上司?!晤⋯」
維斯卡緊握著雙拳,不慎被手中徽章的利邊給刺傷

「⋯納甘的徽章」

(老朽說過吧?越是慌張的時候,就越要保持冷靜)

「⋯⋯」

(好好活用人形的特質。用自己的方式、以新的角度,來解除眼前的困境!)

「⋯⋯自己都偷跑還說這種任性的話」

「指揮官!?您手怎麼流血了!?」

「⋯沒事的。」維斯卡走到指揮面板前展開了電子地圖,上頭除了一個大大的藍色、紅色圖標交疊之外
在四周還充斥著四個不同顏色的小點

「指揮官?那個是?」

「⋯納甘只說她要單打但沒說我不能支援她吧?而且⋯」

「⋯她並沒有將我完全置之度外,不如說她還留下了東西給我傷腦筋呢。」
維斯卡開始點起光點開始了操作

三分鐘後

「⋯只能做到這樣了,接下來就看她自己了。加蘭德妳們要做好準備。」

「只要多堤防UMP45 的「伊格尼斯」與體術的話,採遠攻我們就能贏。」

「⋯我擔心的不止是「伊格尼斯」我怕的是UMP45 還藏著什麼。」

「藏著什麼?」

「她身上還有藏著什麼嗎?」

「UMP45 跟納甘都沒有藏東西的本錢,但納甘有斗篷可以彌補,而UMP45 沒有,一招定型的話就容易推測出套路來,但UMP45 感覺就不是那種會放任自己弱點不管的人。所以我認為UMP45 不可能只準備一種武器。」

「原來如此⋯」

「⋯就只能看她會怎麼出招了,不過妳們人形都是這麼會打的嗎?」

「這已經超過一般水平了,請別擅自畫上等號!」

在他們討論的當下戰鬥還在持續進行著

這個人很可怕──納甘正在不斷重復告知自己這些。
首先是快,快得幾乎無法用眼睛捕捉他的動作──
其次是精准而迅速地判斷力,無論是攻還是守都沒有半絲猶豫;

搭配那幅完全不將對方放在眼裡的輕蔑笑容

真的是太囂張了!
然而,強者就是有囂張的權力。

「呵呵⋯就是這種感覺,與抱著赴死決心的人形對決就是這麼熱血沸騰!有趣!真有趣!」

「呼⋯⋯我不是來給妳找樂子的」

「那麽,讓這場戰鬥更有趣一點吧!」
UMP45 拿起兩罐罐子往自己兩側一放同時拉開插銷,白煙猛竄

「這是⋯」

「剛才的「伊格尼斯」還記得吧?兼具威力、兼具攜行、兼具量產。這麼方便的武器怎麼可能不再做改良?
而這個「奔騰爆威」就是這樣的存在!」

「!!」

「顏色與一般煙霧彈無疑、擴散範圍更大,威力更大。」

「晤⋯」納甘左顧右盼發現煙霧已經順著剛剛的風將她整個包圍起來了,當她把目光轉到UMP45 方才待的地方時,她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聲音從煙霧中傳來

「注意嘍,一個不小心擦出點火花就會「碰」的炸光光哦」UMP45 一腳飛踢而下,納甘即時閃避了這一腳。但下一秒被UMP45 順著離心力的另一記踢腿給踢飛。

「晤!」

納甘爬起,連戰鬥架勢都還來不及擺好的納甘又看見了突進的UMP45 ──她甚至連握拳都來不及。UMP45 就像剛剛一樣如此接近,眼神也像方才一樣流露出永不止息的攻擊慾望。如此剛才被反擊時如此相似的情景,讓納甘不禁有了時間倒流的錯覺。
但納甘防禦的當下最驚訝的還是UMP45 的行動。
(居然衝進了爆炸煙霧裡來⋯明明⋯
難道她都不怕腳底的劇烈摩擦可能使柏油路引發星火嗎?)

「妳為了那個傻裡傻氣的指揮官,不惜一切代價違抗命令也要單獨和我相抗。好套出我的情報來獲取勝利,不錯的方案
⋯不過我問妳,如果當初不是妳自願。而是指揮官命令妳這麼做的時候,妳也會如此甘之如飴嗎?」UMP45 的攻擊持續,但她突然提出的問題,讓納甘在防禦上露出了一絲空隙。

「這⋯」

「這個問題根本就不該思考,我們戰術人形就算情感模組再豐富也還是當不了真正的人類的!妳會猶豫那就代表妳不過是個懦弱的次級品。沒有紀錄、沒有功績、只接任務、完成任務。這就是我們戰術人形的使命!」

UMP45 一記結實的掌底上托拳擊中了納甘的下顎。她看見原本理應在腳下的地面開始傾斜並撞向自己視野的左側,隨後強烈的眩暈感吞噬了她的意識。
納甘搖搖晃晃的抓住了UMP45 的腰際
UMP45 立刻將納甘抓住她腰際的雙手甩開

「看妳一副看到自願自殺者的神情,以為我會因為情感模組的恐懼情感而有所顧慮、而不去動手!?新一代的戰術人形都是如此!」

隨著,UMP45 尾字一段的爆喝,這一腳踢中了納甘的腹部,納甘向後飛去。

「⋯老朽已經非常清楚妳們新一代戰術人形的想法了。」納甘被這一踢飛的老遠甚至衝破了煙霧

「嗯?」

「如果新一代的戰術人形都會像妳一樣的話,那麽就跟鐵血只差一點而已了。」
納甘伸出手,手裡似乎握著什麼
「認得這東西吧?」
納甘手中的是一個鏗鏘作響的打火石
UMP45 往口袋一摸發現東西沒了
「妳⋯是剛才那個時候⋯」
UMP45 這才發現這一踢腳踢出大問題了!因為腳力太大把對方給踢出爆炸煙霧範圍外,而現在風又從納甘現在的方向吹來,所以現在就只有自己暴露在爆炸範圍之下。

「同樣都是出任務但老朽與妳最大的不同⋯就是我的行動的起點是為他人著想的那個心情⋯而妳就只是為了完成任務⋯」

「體驗一下被自己的武器炸飛的樂趣!然後用自己的演算程式演算一下兩者的差異吧!洗衣板!」

鏘!

清脆的聲響!響徹了演習場。但本應該引發的大爆炸卻沒有發生。

「這⋯怎麼會!?」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個天真到愚蠢的小朋友啊⋯⋯洗衣板叫的很順喔!」煙霧被風漸減的吹散,UMP45 猙獰的笑臉從中露出然後又是一記重踢

「這個並不是「奔騰爆威」只是一般的煙霧彈罷了,不過這樣還能把妳唬到什麼反擊都不做妳也實在蠢啊!」

「剛才妳是不是腦中瞬間閃過「贏了」吧?」

「還能再撐一會吧?核心超載過熱後的極限,還不止如此吧?」

嗖!
就在UMP45 說話的時候,一支小刀衝著她的頭部而去,她甚至連眼珠都沒動一下,便伸手啪地一下,穩穩抓住了小刀。
「晤⋯」
納甘被她的腕力和反應能力給震懾住了。
但UMP45 可不會給她發愣的時間,她輕蔑地笑了一聲之后──消失了。


在納甘還沒回神的時候,身體已經自動舉起向雙手防御在右側──碰地一下,身體被震得發麻,而UMP45 已經收回攻勢後跳了一步。


「看來妳的斗篷藏了不少寶貝啊?難怪妳堅持不脫。再來!」

突然,碰地一聲,兩個人形不約而同後摔了十幾步。     


這不是默契,而是因為兩個人分別臉與身體同時挨了對方重重的一擊。


兩人對望。
「呵呵,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纏呢…」

UMP45 唔著方才被狠狠撞下去的額頭
鮮血留下她吐出一大口的悶氣,深呼吸,禁不住又吐了一大口。
在那種情況下她居然在被打中的同時賞了一記重重的頭槌

「還沒完⋯⋯說什麼也要重傷妳!」
納甘也不好過,那打在身體上的疼痛感到現在還有很大的餘韻。

兩人凝視對方。
爆喝

「一決勝負!」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頭香/
2017-10-29 12:31:09
大盾傑克
二香
2017-11-01 17:51: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