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劍問清風/belief of the wind 風息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3-07 22:38:03 | 巴幣 10 | 人氣 653



 隔日一早,我們一群人來到了決賽的會場。

 從抵達這裡開始,我就一直有個槽不吐不快……

 「為什麼揚名擂打著打著會打到論劍台上啊!!!這是論"劍"的地方吧!?」

 「洗勒你也太死板了,誰跟你說論劍台只能論"劍"的?」雪風一派輕鬆的邊喝茶邊看著場地旁的山風自我訓練。

 「不是…你們把揚刀跟名劍辦在同個地方沒問題?」

 「沒問題啊,那兩團人的恩怨情仇跟我們又沒有關係。」

 好歹你也是師承他們其中一團人的武學,真虧你可以完全無視這方面的問題……

 「嘛…你覺得沒問題的話就沒問題吧。話說身為她的導師,她的賽前自我訓練你和響都不在她身旁沒問題嗎?」

 「沒事,那孩子天資聰穎,就算我和響不在,她也能知道自己哪邊有問題並且當下修改.畢竟她學了西子情,也算是學了半套心劍了。」

 以心為劍.以劍自省,是為精進之道……嗎?這樣想來,能領悟西子情的山風天分真的很驚人。

 已經領悟了萬物為劍的她,跟雪風的差距就只剩"我身為劍"的意境了。

 不過,這之間的差距也是不小就是。

 既使不用指導也能獨自進步甚至有所突破,心劍真是個可怕的功夫……

 說不定我們昨晚對胖胖提的要求其實沒必要了也不一定…但說是這麼說,還是提醒一下的好。

 這傢伙如果全力上實力還是很強的。

 「胖胖兄弟,說好得事情你沒忘記吧?」

 「沒事兒,就算不用你說,被整整12雙眼睛盯著我也放不開手施展的,我恐怕只要稍微過分一點立刻就會被你們捏死了。」

 白露帶著眾姐妹們們直直盯著胖胖。

 是的,雨墨是胖胖這件事除了山風外白露型全員都知道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當然是為了增加震攝力,天知道我這老愛亂搞的兄弟會不會玩過頭。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開始了喔。」胖胖前腳拍拍肚皮,閉上眼睛開始運功。

 穿著長大衣、帶著帽T帽子、嘴裡還叼著一根稻草的雨墨登場了!

 山風也同時走上了論劍台。

 擔任裁判的川內用結印的姿勢站在中央看著兩方走上擂台。

 「兩位,規則都清楚吧?應就不用我多說明了,不過這裡要提醒你們一下。這裡和兩位昨天比賽的地方有些不同,首先這個論劍台因為是特地架設在山頂的湖中央,所以一但離開場內就不太可能回得來了,其次是這裡風大,所以不太建議兩位使用輕功,如果真的要用,請別在空中停留太久。」

 「我知道了…」 「嗯,了解,多謝提醒。」

 「既然都沒問題了的話那就…比賽、開始!」川內朝空中扔出引爆符,比賽也隨著爆破聲正式開始!

 山風迅速後退拉開距離!

 這個想法是好的,因為一般而言近距離時對手常常會為了先發制人而進行攻擊,如果能使對方的攻擊落空而露出破綻,這會是相當好的反制機會,弄個不好還能一發反擊直接制敵。

 但這對胖胖不管用。

 「山風小姐,您的思維很好,但並不是對每個敵人都受用,就讓在下來給您增長些見識吧……傍花隨柳!

 場上的雨墨憑空推出一掌,一股氣勁擊中了山風。

 山風被氣勁擊中退了幾步,卻又隨即向前衝刺!

 不,她沒有能夠衝向雨墨,她甚至連一步都動不了,就這麼跪了下來。

 「怎麼…回事!?」

 「山風小姐您似乎很急著進攻呢.但是躁進並不是好事…我剛剛那一掌震擊了您的心脈,您只要一運功就會內力失衡。當然,憑您的修為這也只能短暫的牽制您,因此——快雪時晴。

 雨墨凝氣於指,三股內勁射向山風的三個穴道,山風似乎受到莫名的大傷害。

 「這種攻擊…不會每次都有用的!」山風運氣衝脈,強行將雨墨造成的氣血阻礙突破!

 「不愧是山風小姐…但是用這種強硬的方式解除來自內功的攻擊未必是好主意。」

 山風的動作又停了下來。「內力…運不上來…為什麼……」

 「我說過的,我的攻擊是直接攻擊經脈的,就算是內力壯盛的您,也不可能光靠"運氣衝脈"就解決掉我對您造成的攻擊,當然也請不要嘗試去用內力護住經脈,那在我的招式面前並沒有任何意義。」


 「胖—胖—!」白露抓住胖胖,稍微用力捏著牠的肚子。

 「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經放水了啊!問題她的武學就是會被我這套招式壓制啊!」

 「雪風、響醬,是真的嗎?」時雨擔心的詢問旁邊的雪風。

 雪風笑了笑。「對應法的問題而已。胖松鼠的武學有個明顯的弱點,如果山風能發現那狀況就會完全反過來了。」

 「我教山風的其中一套招式就是專門克制這種對手,只要她有發現,要反制胖胖並不困難。」響悠閒的喝著手上的可樂。

 「你們看吧!我也不是都吃香嘛!總、總之,我還是有收手的!你們要對你們的妹妹多一點信心。」胖胖再次集中精神在場上。


 山風做了個深呼吸,看來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她似乎就已經調整好內息了。

 「既然如此……」山風消失在原地。

 然後瞬間出現在雨墨身後。「就不用內力輔助……!」

 山風抬起腳,凌厲的二連迴旋踢急襲雨墨!

 雨墨雙手聚氣,用以氣化勁的方式接住這攻擊,同時運氣準備再施展一次傍花隨柳!

 「不會…再給你機會!」山風右腳突然冒出雷電,帶著雷光的側踢後追加踵落的連續技逼向雨墨!

 「怎麼可能…竟然這麼快就把真氣紊亂的狀態調整完了!?但是不能讓您得逞,太陰指!

 雨墨打出氣勁同時飛離原地拉開距離,這是他在比賽開始之後第一次的移動!

 山風在他打出氣勁的瞬間立刻空翻跳離原地。

 這可不妙,一但距離再次拉遠恐怕又將受到胖胖的壓制!

 山風動作迅速,在調整好姿勢的瞬間又再次突進向前,但這一次並非舉劍突擊,而是在腳上纏上雷光踏風而來!

 「雷走風切!」雷電纏繞著的空中二連踢就像刀刃一樣切開了風,氣勢驚人的襲來!

 雨墨運氣化成護盾接下這一擊,左手打出一掌擊飛山風!

 「玉石俱焚!」雨墨以自己的內力作為引信,將剛剛山風身上轉化成雷光的內力當場引爆!

 但山風似乎是有注意到他的目的的,她在飛出去的前一刻將百花朝容插在地上.在雨墨施展玉石俱焚的同時也施展了逐鷹回到雨墨身旁。

 兩人同時被玉石俱焚的內力爆破震飛出去!

 「山風小姐真是強悍,在下還不曾被"自己"的玉石俱焚傷到過……但是這場比賽該結束了!」雨墨右手再次凝聚起內力!

 「不讓你…得逞!」山風展開鳳翼,將千葉長生丟上高空!

 四把烈焰御劍配合千葉長生幻化成大劍,山風雙手緊握百花朝容,不輸上方那把大劍的龐大內力凝聚上長刀刀身,擒龍與大劍同時出擊!

 「烈火龍鳴!

 「浮花浪蕊。」雨墨徒手接住烈焰巨劍與擒龍,巨大的大劍和蛟龍竟然彷彿被吸收一樣漸漸消失不見,在雨墨手上凝聚成一顆籃球大小的火紅球體。「玉石—

 雨墨將球體連同山風用氣勁推飛出去。「—俱焚。

 球體爆破產生了升天的火柱!山風被這股衝擊直接吹飛到場外。

 比賽……結束了。

 川內瞬間出現在雨墨身旁宣判他的勝利,響和雪風也同時從觀眾席用輕功飛出去,在空中接住山風將她帶回來。

 山風意外的看起來並沒受到太嚴重的傷?

 「你的判斷力越來越好了呢山風,竟然能在那麼危急的狀態下還記得要施展【泉凝月】保護自己。」

 「可是…我輸了……」

 響拍拍山風的頭。「別氣餒,這也是一種教訓—你在場上所做的判斷基本都對,只可惜你被雪風這笨蛋教壞了,什麼敵人都想靠大量的內力直接硬輾過去……於是就變成這樣了。」

 「什麼啊!我跟你說喔!這要是我遇上剛剛那個場面,我肯定能反將一軍!」

 「你反將一軍的方法就是用更大的內力讓對方直接連接都接不住,我知道。」

 「我……!好吧,確實是這樣沒錯。」

 響搖搖頭。「山風,記好了…不是每個敵人都能用"量"壓制過去,像雨墨那樣懂得"吸收並且反擊回去"的人也是存在的,在知道對手的特性時,應該要謹慎思考如何去進行反制,舉例如剛剛,假如你是以"快速且不間斷"得攻擊消耗他的體力,配合你大量的內力他必定會先失去戰鬥能力。」

 「原來…如此……」

 我跳上山風的肩膀。「嘛,畢竟是初見殺,失誤也是難免的,記取教訓就好了……山風也很厲害啦!打進了揚名擂的決賽呢!給山風你一點獎勵。」

 我在山風的臉頰上磨蹭著,在我毛茸茸的身體磨蹭下,山風陰鬱的心情看起來也一掃而空了。

 「呵呵呵…提督…很癢啦……」

 「心情好多了吧?打起精神!之後我們一起去看看揚刀大會本賽吧,說不定能再多漲點見識呢。」

 「……嗯!」山風振作起精神,和兩個師父以及姐妹們討論起剛剛比賽的過程。

 我也趁這機會,來到正躲在一旁大口喘氣的胖胖旁邊。

 「說好要放水的,結果你【春泥護花】、【清心靜氣】、【水月無間】、【花語酥心】一個都沒少放,還偷偷用了【亂撒清荷】……」

 「說那什麼傻話…你知不知道山風這孩子剛剛那一招【雷走風切】瞬間踢掉我身上將近一半的輔助心法,我如果沒用【亂撒清荷】調節內力硬擠出第二發【玉石俱焚】反擊,被她一招蒸發掉都不奇怪!還談什麼贏她?何況我是用"木偶"在跟她打,這就已經是一種放水了。」

 「那你一開始幹嘛放這麼多輔助技能在身上?」

 「拜託……你想想,我的武學破綻這麼大,不多用點手段保護自己的話,山風一近身我就放開雙手等死了。話說回來我是知道山風學的都是些很恐怖的招式,但是她的應變能力也太好了,我活到現在還沒看過有哪個人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理解、對應、反制一氣呵成的!」

 嘛…那孩子可是能做到用砲反潛這種神奇事的,可見反應力有多強了。

 「好啦,畢竟我們的目的終究是有達成,你也挺不容易的…為了補償你,我幫你維修一下木偶吧。」

 「好是好…但是我說啊,我可沒打算連揚刀大會也打下去的,你有沒有安排好後面的事了啊?」

 「放心~雪風今天早上就跟我談過這件事了,我們都安排好了,你只要安心上去打揚刀本賽就好,不過為了你好,我還是先給你一個建議。」

 胖胖歪著頭看我。

 「不要放水,全力上……因為用木偶的狀態下,你全力上都未必能贏。」

 「真有自信…這倒讓我好奇起你們究竟安排什麼對手給我了。」

 「到時就知道,相信我,會很刺激的。」

 我和胖胖一同看著走上會場的陽炎為揚刀大會進行開幕。





(END?)

******(分隔線)******

呼……山風篇就在此告一段落了呢,希望各位還看的開心

小鼠家的山風是個努力的好孩子,雖然受到眾人的呵護,但也沒有因此怠慢精進實力,未來的她一定無可限量,小鼠是這麼認為的

那麼,就先如此了呢!我們下次再見!


(啥?海天孤鴻最後到底落到誰手上?這小鼠怎麼會知道——(被痛揍)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從頭到尾完全毫無冷場。

又是我所寫不出的動作戲呢;尤其又是,武俠動作戲!雖然內文中有些解釋或闡述招式的橋段,但完全不會打斷閱讀文章時的速度和步調,完美地融入於內文中,彷彿是在觀看一場真正的場上打鬥,非常精彩。

雖然招式很多,但不會讓人覺得太中二,而且都可以記得滿清楚的!

無論是山風或胖胖(笑)雙方都盡其所能,相互使用自己的拿手好學,只可惜最後山風書掉了QQ但本來就覺得,新人能這樣打下來,就很不容易了啦~

山風打起精神吧!就跟提督說的一樣,不要單純用量壓製。要用腦,不要變成雪風(被毆

山風很厲害了!就連後來雨墨都相當佩服了~

...

......不過啊,竟然能夠靠著鼠提督的特性,盡情地蹭蹭山風QQ

我、我也想要啊!(飛撲自家山風

(啊被逮捕了.....

2017-03-26 08:28:00
Gcat
有點可惜的說 竟然這樣就結束了~~
2018-12-23 22:08:26
爆走中的楓葉鼠
小暑老是卡稿,真是不好意思[e27]
不過,既然知道了是有人期待著的,那小鼠會好好努力寫出後面的故事的!
2018-12-24 02:0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