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孤山暖陽/sunny in the mountain 朝陽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3-01 15:37:10 | 巴幣 10 | 人氣 492



 我和鎮守府內的白露型全員站在港口邊等著。

 今天無論是對我,還是對她們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日子。

 白露型的姊妹終於全員團聚了!

 從得知此次作戰有機會和山風相遇那一刻起,她們就一直興奮和期待著,就是平常十分冷靜的時雨也難掩開心的躁動了起來。

 此次作戰對我們來說,最首要同時也是最主要的目標,無非就是和山風團聚。

 而在海風和江風的努力之下,山風也不負眾望的著任了!

 在過不久,她就會和她的姐妹一起歸港了吧?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孩子呢。

 遠方傳來高呼的聲音。

 「喔~伊~我們回來啦~~」江風高亢的嗓音傳了回來,高興之情不言而喻。

 隨著呼喊聲,江風、海風以及山風也正式的進到港內。

 江風靈活的跳上岸,伸出雙手拉了她那兩位姐姐一把。

 「我們回來了,提督。」海風微笑著向我敬禮。

 「辛苦了,還讓你們特地從前線趕回來…你們兩個先去休息一會兒,晚點再回前線去吧。」

 「好的。」 「哎~可是我想要帶山風大姐逛逛鎮守府周邊的說!」

 「我才不要妳當導遊…妳聲音好大…好吵……」綠髮的馬尾少女幽幽的拒絕了江風。

 「嗚…maron……」江風失落的髮耳都下垂了。

 「……雖然我…並不討厭。」

 「maron!」

 啊,髮耳又翹起來了,這對姐妹感情還真不錯啊。

 我走到綠髮少女面前伸出前腳。「妳就是山風了吧?歡迎妳的到來,妳的姐妹等妳很久了喔。」

 少女看起來似乎是聽見我聲音後才注意到我,她轉過頭來看到我之後,尖叫了一聲縮到了海風背後。

 海風溫柔的摸摸她的頭。「山風,別害怕,牠是我們的提督,不是妖怪。」

 「雖然種族確實是妖怪沒錯啦~提督你給人家的第一印象真的很糟耶。」江風呵呵笑著。

 山風聽到我確實是妖怪後看起來更害怕了。

 白露敲了江風的頭。「少說多餘的話妳這個蠢妹妹!」

 「時雨大姐!白露大姐打我!」

 「那是妳活該。」

 「(´・ω・`)maron……村雨大姐!請安慰我!」

 「妳啊…去休息吧,別在這裡添亂,我正在煮紅豆湯,等等拿給妳喝。」

 「好耶~」江風跑走了。

 「這孩子真是的…提督,我也先進去了喔。」

 「嗯,去吧,poi、小冬粉妳們也先進去,江風等等還要再回前線繼續,這次敵人不好對付,poi妳去給她一些建議;小冬粉妳去幫忙村雨吧。」


 「「好的(poi)」」


 兩人說完也進了屋子。

 山風緩緩的探頭出來看著我。「…提督你,真的是妖怪嗎?」

 「就像妳剛剛聽見的,我確實是一隻妖怪。」我走上前伸出前腳。「但我同時也是這個鎮守府提督,所以殘害自己的艦娘這種事是不會做的,何況我也不吃人,安心吧。」

 山風從海風身後走出來。「我是…白露型八番艦-山風……請多指教。」




 「嗯,請多指教呢。」我用前腳握住她的手。


 這就是我和她,第一次的見面。


———

 自山風著任、大型作戰結束以來,三天過去了。

 不知是這孩子的個性使然,還是有著甚麼原因在,她非常怕生。

 如果只是害羞,那也還好,但感覺又好像不是如此……

 在鎮守府內幾乎不敢一個人行動,僅僅只是去食堂就需要人陪。

 在鎮守府外狀況更加嚴重,基本上沒有姐妹陪在身邊就連出門都做不到。

 就算有姐妹在旁邊也不敢向人搭話,被搭話都是直接逃跑,不然就是躲在姐妹身後。

 和江風、涼風走在一起時,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們兩個才是姐姐。

 「會不會只是因為太害羞加上還不習慣這裡的環境?」大淀向我提出了這種可能性。

 這也不是不可能。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或許多讓她和姐妹們出去逛逛,熟悉一下環境和居民們就能改善了也說不定?

 我將山風的演習稍微推掉了一些,並且幫時雨和白露她們的把假期排的多一點、長一點好讓她們有更多時間和機會多陪山風去各處逛逛。

 如果順利的話,山風的情況應該就能有所好轉了。


 可惜,在那之後的一周過去了,情況看起來卻沒什麼改善。

 相反的,可能是因為太過頻繁的出門,她反而有了一種抗拒心。

 這幾天找她出鎮守府逛逛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

 「我都說不要管我了……我不想出門。」

 這樣的回應。

 這可就弄巧成拙了…雖然她如果真的不想出門我也不會去勉強她,但她多出去走走還是比較好的,無論是對她還是對鎮守府來說。

 而且我總感覺她身上有什麼更重要的問題需要解決。

 ……雖然是這麼說,但我一點頭緒也沒有,談何解決呢?

 罷了,這個周末正巧全白露型都休息,就趁這機會去了解一下吧,假如還是找不到的話,讓她先就只窩在鎮守府一段日子也不是不行。

 不過在那之前……

 「在那之前,我還是先把眼前的公文再盡可能的處理掉一些吧,這些東西如果不早點處理好拖到了周末,而我又在周末跑出去把這些事情都丟給大淀去做,我真的會被她剁碎喂i級的!」

 我又埋頭開始處理起公文…說真的,為什麼大本營連我的鎮守府的資源流向都要管啊!難道我還會去私賣軍火嗎!

 「你不已經那麼做了嗎?」

 「嚇!大淀妳什麼時候在我旁邊的!?而且妳怎麼知道我在OS什麼!」

 「我猜的,至於為什麼會猜中,你要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好猜。」

 妳這腹黑又可怕的陰險眼鏡……

 啪!我的頭被文件夾敲了一下。「有空想我的壞話還不如努力工作!你周末還想不想出門啊?」

 「是的、好的、遵命我的女士……」

 有妳在旁邊我哪有辦法不努力工作。


---


 時光飛逝,很快便來到了周末。

 按照預定,我要陪著她們一同出遊,這一次一定要好好觀察一下山風,找出她怕生的原因。

 她給人的感覺實在不像單純只是害羞。

 我趴在時雨的頭上,和白露型全員一同坐上了公車前往市區。

 抵達市區後,就是開心的逛街時間啦!

 大概是因為有我在的關係吧?總覺得白露和村雨她們兩個人買東西買得特別兇,花錢毫不手軟。
 
 「妳們這樣大把大把的血拚…沒問題嗎?」

 「嗯?有什麼問題?反正也是提督你付錢啊。」

 嗯,對啦,我想也是。

 我乖乖掏出錢包,拿錢給時雨讓她幫她的姊妹付錢。

 然而我的錢包君要受的苦還不只如此……

 「好香的味道poi!我要去吃!」「夕立大姐我也要!」

 「夕立姐姐!江風!妳們等等啊!」小冬粉連忙追了上去。

 幾分鐘後,poi和江風拿著一大堆的可麗餅和鯛魚燒回來,開心的分給所有的姊妹們。

 小冬粉氣喘吁吁的跟在她們身後回來。「對不起…司令官…我實在拉不住…夕立姐姐她們……」

 我跳到她頭上拍拍她的頭。

 「辛苦妳了,妳們花了多少?我拿給妳。」

 「不、不用了啦司令官!我身上的錢還夠的!」

 「哎,妳白露姐姐跟村雨姐姐的份我都付了,妳們的自然也不會例外!放心吧,每個月從陽炎那裏收的回扣讓我賺的不少,這點小支出不是問題的。」

 時雨伸出手把我捉回自己頭上。「提督您這是危險發言,如果被誰聽到了跟憲兵告密您會完蛋的,請自重一下。」

 「…是,對不起。」

 「呵呵…呵呵呵。」山風看著我們笑了起來。

 海風摸摸她的頭。「你終於笑了呢,山風。」

 「海風姐姐……」山風有些害羞的低下頭。

 五月開心的跑過來拉著山風的手。「各位!我們繼續往前吧!聽說前面的廣場今天在舉辦舞蹈大賽耶!我們快點過去看--」

 咚,五月撞到了一位黑衣的男子。

 男子手上的飲料打翻了出去,潑到旁邊一位穿襯衫的壯漢身上。

 黑衣男子轉頭過來看向五月,從他的肢體動作看起來原本應該是很生氣,但看到五月後似乎冷靜了下來?

 「五月雨小姐!您怎麼在這……嗯?原來提督大人也在!」

 他認識我?難道說……喔,原來如此。

 「你是陽炎家的人吧?你們會在這就表示附近有陽炎的姐妹嘍?」

 「是的,今天是陪八當家出來逛逛,她說她想到舞蹈大會上湊個熱鬧。」

 湊什麼熱鬧啊…等等,""當家?

 「……不妙。」

 旁邊的襯衫壯漢朝著那位陽炎的手下揮了一拳。

 「你這該死的渾球!誰讓你弄髒老子的衣服的!啊!?」

 「……你這混帳!」陽炎的手下也不甘示弱的反擊了回去,周圍的人聽到打鬥聲後紛紛圍過來,兩方人馬就這麼對峙了起來,狀況一觸即發。

 壯漢的陣營裡,走出一位更高大的。

 「混哪邊的?啊!?竟然敢惹我們的人!不想活了?啊!!?叫你們老大出來!!」

 「嗆什麼!告訴你們!你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幫派我們才不放眼裡!你們連知道我們幫派的名稱都不配!」

 「X的!討打!」高大壯漢一拳揮出!

 穿著連帽兔耳外套的少女瞬間切入兩人之間,用"一隻"食指頂住了大漢的拳頭。(話說小姐,為什麼是兔子…而且還是黑色長耳兔。)

 「說話就說話,動手動腳的幹嘛?」

 「八當家!」

 「……哼,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陽炎家的無痕劍-雪風,雪親王!」

 「竟然叫我親王…看來你們是大陸來的."親王"這名號你收回去吧,我擔當不起,還是叫我雪風就好……所以呢?我家的小弟做了什麼失禮的事?」

 大漢收回拳頭。「你們家小弟弄髒了我家小弟的衣服!我要他跪下道歉!」

 雪風轉頭看了看自家那位小弟,伸手抬起他的下巴左右看了看。(順便一提,身高比較矮的雪風抬起比他高的小弟的下巴真是一個很奇妙的畫面。)

 「阿毛,你從今天開始3天不准上飲料店。」

 「唉!?可是八當家這又不是我的--」

 「閉嘴笨蛋!我知道不是你的錯,所以才只罰你三天!」雪風彈了那位小弟的額頭。「好了大叔,這笨蛋我也處罰過了,這件事情可以就這麼算了吧?」

 大漢憤怒的將手上的東西往地上一摔。「算了!?作夢!他還沒道歉啊!」

 「那你家小弟不由分說的就揍了我家小弟,要不要也出來道個歉?」

 「那是你家小弟有錯在先!他今天如果不道歉,這事就是沒完!」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轟!雪風一拳把大漢轟飛出去,轉頭面向自家小弟。「打!盡量打!既然大家談不攏,那就拳頭說話,武力解決!」

 兩方人馬正式亂戰了起來。

 我的兩隻前腳拍上臉蓋住眼睛。

 我的腦血管啊…請不要爆掉…拜託了……

 「雪丹陽!!你這笨蛋!!!你就不能用比較溫和的方式解決問題嗎!?」我將身體變大飛撲向雪風。

 「唉!?司令!?連時雨都在!不是啊你們也看到了,是對方先拒絕溝通的啊!」

 「你解釋再多我都不想聽啦!時雨,在鬧到綾波來收尾前先去把兩方人馬都給我壓制下來!視情況允許你癱瘓目標。」

 「是!」時雨抽出兩根大型拐棍衝上前。

 「夕立也去幫忙~」「嘻嘻~打架打架!」「我也來!」

 Poi、江風和涼風聽到有架打,全開心的衝上去了。

 「你們三個!不準用殺傷性兵器啊!」


 「「「好~~」」」


 再來就是處理被我壓住的這個笨蛋!

 「雪丹陽你說,你今天挖了這麼大一個坑給你姐跳,你陽炎姐會怎麼罰你?」

 「她哪會罰我…只要我們把這個幫派的全給驅逐出布因,她不就連罰我的必要都沒有了嗎?」

 「你想的美勒!你今天幹了這麼大一票,基於道上的情義是說得通,但是對居民來說完全就是負評價!尤其今天又有活動,你陽炎姐建立起來的形象會被你毀了的你知道嗎?」

 「……好吧,我沒考慮這麼多。」

 「總之,先處理好當下的問題在說吧。你先通知你們其他地方的人別來援軍了,我和時雨她們先把這邊的騷動平息掉,之後的狀況再看看。」

 「喔…那我先通知其他人別過來了。」雪風拿出手機撥出號碼簡單的說了幾句後,從我肚子下面爬出來拍拍衣服和短褲。

 「我回去處理一下其他方面的事,這事不能讓陽炎姐知道……」雪風一個輕功飛走了。

 你也會怕齁。

 再來就是處理好現場了…陽炎家的只要別殺紅了眼,應該還是能靠用勸說的方式讓他們停手,除非是新進來的不認識我的秘書艦和她的姐妹們。

 對方似乎人數也不算多,應該能很快解決。

 不過場面這麼亂,一個不小心可能就被沖散了,得先確保聯繫才行……

 「五月妳牽好山風的手,要是不小心走散了就——奇怪…人呢?」

 當我會意到時,身邊那位藍髮的小天然早已經不見蹤影了,山風自然更不用說。

 這下真的大事不妙了!

 「白露——!」

 「粉碎風暴!」

 一股颶風強襲而來,將少女和我之間的所有障礙全數驅散!

 她乘著暴風來到我的身旁。

 「五月和山風不見了!其他人呢?」

 「全失散了,不過小冬粉剛剛和我聯絡說已經和時雨會面了,她們打算要一起行動去找五月;在前面打架的那三個笨蛋應該不用擔心,等這邊結束就會去和村雨會合並且跟我聯絡;海風在剛剛和山風分散時似乎有去嘗試找她,現在不知道狀況如何就是。」

 「眼下先以找到山風為首要目標,我先去找海風…知道她在哪嗎?」

 「我剛剛有去打聽了,她現在應該在廣場那附近找。需要我陪你一同過去嗎?」

 我拿出代表提督身分的帽子戴在她頭上。「等等應該會有執法單位過來收尾,你在這裡代替我指揮他們整理現場,交給你了。」

 「OK。」

 我用最快的速度向著廣場跑去。


 抵達那邊時,熙熙攘攘的人群們擠在了一起。

 也許是剛剛的騷動太大了,人們看起來都有些不安,舞蹈大會也中止了下來。

 我將體型縮小,利用體型小的優點在人們的頭上一邊跳躍著一邊尋找著海風。

 那頭秀麗的白髮在人群中相當的引人注目,所以我幾乎沒花多久就找到了她,並且抵達她的頭上。

 「海風,有找到山風的去向了?」

 「提督!……沒有,我剛剛詢問了旁邊的路人,大家都沒看到類似她的影子,剛剛場面這麼亂,也不太可能會有人有精神去留意她吧?」

 「這可不妙…從這人群動向來看,她被擠到很遠的地方的可能性也是不低,既然沒有人目擊,那只好靠我們自己了。」

 我仰起頭吱了一聲。

 一隻灰灰胖胖的老鼠跑了過來,向著我點頭敬禮。

 我用"我們"的語言和牠交談了幾句話後吩咐了牠一些事,小灰鼠點點頭,一溜煙的跑走了。

 「提督您有辦法使喚城市裡的老鼠們?」

 「正確說法是"我有權利使喚所有鼠科的動物",畢竟我是大妖怪等級的鼠妖了,除非對方也是修為很深的鼠妖,否則都會受我指使。而目前就我所知全布因只有你小冬粉姐姐肩上那隻松鼠有能力不鳥我。」

 「提督指的是…胖胖?為什麼?」

 「因為他也是大妖怪,而且修為不輸我,我們還是朋友…先不聊這個了,找山風要緊。」

 「好、好的!胖胖竟然也是大妖怪什麼的,真是不敢相信…明明看起來呆呆的……」海風邊小聲地感嘆著邊跟上我的腳步。


———


 我們循著小灰鼠給的情報,來到了一條街道的入口。

 如同我預料的,她跑到了離剛剛那裏很遠的地方.這相當不妙。

 布因好歹也不算小了,如果她在這麼迷路下去,我們要找到她的可能性就更低了。

 「提督…您怎麼突然停下來了?有什麼事嗎?」海風見我沒跟上,回頭喚了我一聲。

 「……我沒事,你別在意。根據剛剛那隻小灰鼠所說,山風似乎來到了這附近,前面那位在發廣告單的人說不定有看見她,你過去問問看。」

 「喔,好的。」海風小跑步過去,和那人交談了一番後又很快的回來了。

 「如何?那個人有看見過山風嗎?」

 「是的,她表示她雖然有見到山風,但是沒能和她對話到,不過因為山風的模樣很令人在意,所以她還滿印象深刻的。」

 是嗎…果然呢,幸好我焰保佑還有人有目擊到並且記著她。

 「那海風,她有沒有說看見山風往哪個方向走了?」

 「似乎是往東邊去了,看這路線山風她應該是打算穿過小巷。」

 穿過小巷是嗎…陽炎家才剛跟這裡的人起衝突,這附近可能會聚集著一些殘黨和不懷好意的人,穿過小巷有些危險啊,尤其山風她又是——


***


 「改白露型的制服?小丫頭你看起來似乎是那頭該死的海軍畜生的祕書艦的姊妹啊?」一名看起來很兇惡的男人帶著一群人圍著我,手裡的棍棒在手上敲了敲。

 我退後了幾步。「你…你們想做什麼…不要過來……!」

 「哈哈,看來這丫頭沒有她那些姊妹那麼剽悍啊?這可真是個好機會……你剛剛問了我們想做什麼是吧?那還用講?當然是要來好好報復你那些該死的姊妹們跟提督!你知不知道我和兄弟們因為他們吃了多少苦頭!?既然你也是他們的一員.那就來好好的替他們接受報應吧!」

 帶頭的男人一臉邪笑得看著我。「嘿嘿嘿…果然那鎮守府裡的娘們各個都是好貨色,無論是留在身邊還是賣出去都很不錯啊,我們就先把你給綁回去好好玩一玩洩憤,再找個好買家把你給賣了…一定能賺個好價錢!」

 「不要…別過來……!!!」我害怕得抱著頭縮起來,心裡不斷祈禱著有人能發現我並且趕過來救我。

 「哈!叫也沒用!這種偏僻的小巷子別說是她們!就算是路人都不會過來的啦!」

 海風姐姐…江風…救救我!!!

 我害怕的緊閉雙眼。

 突然,我感覺到有一雙溫暖的手環抱住我,將我擁入懷中。

 那人在我耳邊輕聲地安撫著我.她的聲音與身上的氣息讓我安心了下來。

 「山風.沒事了,姊姊在這。對不起讓妳遇到這種事情……」

 「海風姐姐……!」我開心的抱住她。

 「嚇!什麼時候——」

 「【孤月寒江】。」

 一道影子手持著一把武士刀從巷子外以極快的速度一路砍殺進來,將兇惡男子的手下全部解決掉後將刀丟上半空中並且消失不見,空中飛舞的武士刀精準的落到海風姐姐手中的刀鞘裡。

 海風姐姐站起來,轉頭看著那位兇惡的男人。

 「你…你要幹什麼!?別過來!」

 「【千江映月】。」

 「什—痾啊--!」男人身後的影子突然伸出無數的尖刺貫穿了他的身體,將他架在半空中。

 「大叔,你知道嗎?在這座城市裡,對我們白露型的姐妹出手是禁忌呢,就算是有名的幫派老大都不敢犯的,因為提督很疼我們,所以對於我們的報復行為會一概認同,無論我們的手段多激烈多殘忍都不會有事……在那一刻,我們是不會受到法律限制的,所以敢對我們動手得人基本上都沒有好下場,而在我們姐妹之中又屬我這位惹人憐愛的妹妹最讓他珍惜……就憑你想傷害山風這件事,就算我連同你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一併全部殺死也不會有人怪罪我的喔。」

 「你……!」

 「請放心,我只是說說而已,不會真的那麼做的……不過,如果我剛剛沒能趕上救下我的妹妹的話,我可能就真的會用盡一切手段找到所有跟你有關係的人然後全部殺掉一個不留了,你親友們很幸運呢。」

 海風姐姐說完後,穿刺那個兇惡男人的影子刺也縮回了影子裡。

 「那麼,請你為"對山風出手"這件事負起責任吧。」

 海風姐姐在和兇惡男人說這些話時的眼神,和平時的眼神完全不同,給人一種好冷好可怕的感覺……

 「嗚啊…好慘……看來海風心情超級不好的了。」一隻毛茸茸得生物跳到了我的頭上。

 「提督……」

 「唷!山風,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我輕輕地搖搖頭。

 「那就好…難得帶你出來玩卻讓你遇上這種事,我這提督也是失職…我們回鎮守府吧。海風,來牽好你妹妹的手,要是再來一次我們可就頭大了。」

 「才不會呢!不會再有下次了。」海風姐姐握緊我的手。





(Continued)

******(分隔線)******

這麼久才寫出一篇東西真的沒問題嘛……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我得承認,許久沒讀好文的感覺,實在讓人感到非常汗顏啊。無論是本文哪一段,都有如動畫般的切換方式,完整地呈現在眼前。

首先是白露全體人員人物互動栩栩如生,每個動作,無論多麼微小或平常,都表現得極為引人入勝。我內心感到十足的佩服和羞愧。髮耳又翹起來又垂下的動作,或者不傷大雅的顏文字,相互吐槽等等......只要是白露登場,就幽默十足啊XDDD

而且明明標題是朝陽,還以為會是平淡度過,沒想到中後段直接殺來了動作戲(笑

雪風出手毫不留情,該說是天然過頭的傢伙總會是熱血過頭嗎?當然啦,還有姊妹們全都大打出手了。根本就一團混亂吧?

雖然以為會是這樣,但寫出來的動作戲卻毫不馬虎。誰用什麼什麼,誰的動作是怎樣,都可以明顯的讀出來。

真心不騙。

我不是過度誇獎,真的超神啊Q口Q!!!!!!!!!!!!!!!!!

動畫改成小說,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結尾的地方增加甜蜜蜜的感覺,再次對文筆感到讚嘆。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突然間切換到山風視角吧?稍微有些反應不過來就是了~
2017-03-02 06:58:05
爆走中的楓葉鼠
能讓謎團大滿意真是太好了,像動畫一樣什麼的,不敢當不敢當…

朝陽雖然是一日的開始,但是精彩刺激的事情可不會看時間呢(被打)

小鼠家的雪風其實就是個性格很直的人,也是小鼠心中算是相當崇尚的理想人格特質,沒有對錯、無關是非、隨心所欲、無拘無束…好吧,雖然還是可能會被一些事情所牽制影響,但是絕不會做出違背自己本意的事情,這種像風一樣自由的性格,小鼠很喜歡。

結尾部分,小鼠想體現出海風作為姐姐愛護妹妹們的感覺,傷害妹妹的都不可饒恕!不過好像變得太兇狠了|||

至於切換視角……小鼠還得再練習練習呢,果然還是不太熟練
2017-03-02 13:47: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