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孤山暖陽/sunny in the mountain 正午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3-01 15:46:52 | 巴幣 10 | 人氣 370



 誠如我對山風所說,今天這件事會發生,作為一位提督我是失職的。

 如果我能考慮的周全一點的話,山風也不會差點遇上危險…至少,我明明是可以選擇待在她頭上確保她的人身安全的,然而我沒有。

 幸好那位發傳單的小妹有惦記著她,留下了線索,不然我們可能真的找不到她。

 看來山風怕生的問題比我想像中的嚴重不少。

 那位發傳單的小妹交際能力應該很好(畢竟是那種工作性質),但卻還是不足以到達能讓山風卸下心防的程度。

 也就是說,山風即使對方主動釋出善意都無法放下戒備。

 要不是我偷偷在她身上用了我焰的"魔女的吻痕"魅惑她,恐怕她到現在都還會怕我……

 這可怎麼辦?

 「江風,你說你上次帶你山風姐姐去水果攤時,你山風姐姐一被老闆搭話立刻就躲到你身後去,沒錯吧?」

 「嗯,對阿。山風大姐那時反應超大的耶!」

 「哪一家的水果攤?」

 「就車站前面街口那家啊。」

 「車站前面街口…潘叔的店嗎?原來如此原來如此……那不是廢話嘛!?潘叔那種凶神惡煞的模樣就算是一般人都會怕好不好!」我敲了江風的頭。

 「可是我不覺得他可怕啊…他人很好耶。」

 「嘛…名子叫企鵝(penguin)的人個性自然也不會太恐怖啦,他只是臉跟聲音很殘念但是人很好這一點我還是知道的。」

 所以江風帶他去水果攤那一次山風回來後會有那種反應主要原因不全是因為她自己的問題是嗎……

 那就不能當作參考案例了。

 考慮到傳單小妹那個例子,幾乎可以肯定山風是"無條件害怕所有陌生人"。

 那平時不敢一個人的原因呢?

 如果她只是在陌生的環境才會這樣就算了,但她卻是連在沒有陌生人的鎮守府中都是如此,身邊一定要有其中一位姐妹在才行,就連來職務室找我都不能自己一個人,更別提當祕書艦。

 她身上可是有魔女的吻痕的!雖然我放出來的效果沒有我焰本人丟出來的好,但也是一般人無法抵抗的程度了.她的抗拒心理可見有多大……

 這已經不是怕生程度的問題了,而是完全不同的問題根源。

 到底是什麼導致的……?

 我抱著腦袋,怎麼想都想不通。

 叩叩,清脆的敲門聲響起。「提督、江風,我送茶和茶點來了喔。」

 海風端著東西打開門走來。

 「是海風啊?辛苦你了,你這笨手笨腳的妹妹連泡個茶都不會害你得這麼費心,真是對你過意不去。」

 「怪我喔!我就真的記不住那些泡茶的訣竅啊。怎麼把人打得頭昏眼花我就很有心得!尤其是在月黑風高的時候,嘿嘿嘿……」

 「你這師承夜戰笨蛋的悶棍狂魔……」

 海風微笑看著我。「提督好像在苦惱些什麼,有什麼海風能幫上忙的地方嗎?」

 「嗯…也沒什麼,我只是在思考你那山風妹妹為什麼會連在鎮守府都需要人家陪的原因,那感覺實在不像是怕生啊。」

 「這樣啊…那麼,我建議提督您能從山風的艦歷方面下手去了解,也許能給您一些幫助。」

 艦歷是嗎……這樣說來我確實是還沒去研究過這一塊,或許真能像朝潮那樣給我新的發現也不一定。

 「我知道了,謝啦海風!」

 「不客氣。那麼提督您慢用喔,如果江風又搗亂了記得跟我說呢,我一定會幫您教訓她的。」

 「海風大姐!」

 「那我先告辭了呢。」海風輕聲笑著,拿起托盤離開了。

 那麼我也該開始了。

 我打開電腦從本部的文件資料庫中調出"山風"這個名字的所有歷史紀錄一一瀏覽著,試圖從那孩子的"記憶"中尋找使她變成現在這種個性的原因。

 數十分鐘後,我想我得到了解答。

 「……原來她是在那種情況下戰歿的啊,難怪了。」

 驅逐艦山風,單艦由大湊前往柱島的路上途中失去聯繫,然而盡管如此本部也沒有派人搜索,直到戰爭結束了才由敵人的資料中得知原來她在那天晚上被潛艦魚雷擊沉了.而她沉沒的地點距離最近的陸地也不過就僅僅60海浬……

 這孩子.完全是在孤獨的絕望中,一個人默默的離開這個世界,而且事後還沒有人關心。

 有這種經歷性格怎麼能不扭曲……她不希望別人管她不是因為她孤僻,而是她自卑的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孩子;她會害怕自己一個人和陌生人不是因為她黏姐妹和怕生,而是沒有安全感!生怕下一秒身邊就會出現可怕的敵人,更別提眼前的陌生人會不會突然就攻擊自己。

 真是令人不捨的孩子…我原本以為她只是害羞才特別照顧她,現在知道了她的過去更得好好照顧她了。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幫她克服她的心理障礙阿。

 我在心中訂定了一整串的計畫,要來嘗試幫她解決她的心魔。

———

 (幾天後)

 我拿著一些十字搞交給我的潛水艦娘們。

 「しおい妳們幫我跑一趟本島近海,大約在九州外海一帶尋找一片暖流長期流通的區域,在那裡應該有一塊很特別的礁石,摸起來暖暖的那個就是了…妳們幫我把那個帶回來。」

 「提督怎麼突然要苦瓜我們去挖石頭dechi?」

 「嘛…我有些地方要用上啦,就拜託你們了喔。」

 「噢噢…好哦!我們很快就回來。」しおい她們俐落得躍入了海中。

 目送她們潛入海確認傳送裝置將她們帶回本島附近的海域後,我向時雨交代幾聲,便拿了幾把十字镐和一些糧食、水,將東西全都放入毛裡之後向著山上出發了。

 這座山中,有一片特別的溫泉瀑布,在那瀑布後方有個不算大的洞窟。

 由於洞口不是很大,所以其實不太有人知道,然而在進去之後,才會發現這個洞窟裡頭其實挺寬闊的。

 在這之中,有一片特殊的岩石,由於上方就是溫泉,因此長年會有泉水自洞頂滴落,使得下方的岩石也因此保持著微妙的溫度。

 這些礦石很特別,它們會自然的調節溫度,因此長年下來它們都是保持均溫,我給了這種礦石一個稱呼——雨岩

 「嗯,應該不需要太多…接著還要去附近找找看有沒有"那個"呢。」我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拿起十字镐開始採集。

 採集完足夠的量後,我繼續深入洞窟,很快的便找到了我想找的東西。

 淡雅的天藍色映入我的雙眼,那是一大片美麗的玉髓……畢竟上方就是溫泉,這裡會有玉髓也是理所當然的!

 「嗯,這個也拿一點吧。」我開心的又採集了一些。


 花了幾天收集好材料後,我回到了鎮守府。

 然後立刻抱著我需要的所有工具和礦石跑進明石的工廠。

 「明石,跟你借一下工廠,我要閉關,這幾天盡量不要讓人來打擾我。」

 「哎?等等提督你說什麼…提督?提督!?」

 咚!關上大門,明石的聲音依然能傳入我的耳中。

 出去之後我大概會被明石、大淀等工廠組跟事務組的人員追殺好一段時間吧…嘛,到時候再全力逃跑就是。

 先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事吧,要送給那孩子的東西可不能馬虎,得細心製作才行。

 我開始專心的著手製作起要送給那孩子的那兩樣東西。


———


 「……呼,完成啦!」我滿意地看著手上足足花了我三天三夜才完成的成品。

 然後又皺起眉頭。

 雖然是完成了沒錯,但總感覺還少了些什麼…光憑這兩樣東西可能達不到我要得效果。

 還得再加強一下。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後.突然有了個主意。

 不過那件事我可做不來,得出去求援才行…為了不破壞驚喜,還是東西收起來吧。

 我將完成了的成品小心翼翼的收進毛中,推開工廠的大門。

 耀眼的陽光照得我不禁閉上了眼睛,果然在不見天日的地方待得太久了嗎……

 「提督,您完成啦?」

 「是啊,花了我不少時間呢。」……等等.這聲音的主人好像是!

 「是呢,確實是不少時間,害得我特~別特別忙呢。」

 大淀啊啊啊!!!!!

 我在驚覺得那一刻立即拔腿就跑!沒問題的.再怎麼說我也是鼠類,論逃跑速度她怎麼可能追得上我!

 「要玩你跑我追是嗎?可惜呢,大淀現在沒有那種雅興…鐵砂之壁、僧型之塔、灼鐵熒熒、因其堅決、終至無聲!縛道之七十五『五柱鐵貫』!

 轟!五根超大型的鐵柱從天而降,壓住我的四肢跟頭。

 「我靠!大淀小姐我知道我對不起您!但是連五柱鐵貫都用上了也太誇張了吧!?而且還沒有捨棄詠唱!」

 「我覺得不這樣做就沒辦法消氣嘛…嗯,現在暢快多了。」大淀漫步走來我旁邊蹲下,為了避免走光她還壓著裙子。

 小姐雖然妳現在的樣子很少女,但行為一點都不少女啊!

 「所以呢?您已經把東西製作完成了嗎?」

 「嗯…算是完成了,剩下就只剩畫龍點睛。我需要找會裁縫的人,你有認識?」

 大淀食指頂著下巴望著天空思考。「裁縫的話,鎮守府中還是有不少人會的,鳳翔小姐呀、雷醬啊等等,這些很會照顧人的成員都會,只要去問一下應該不難找到。」

 「可是鳳翔媽媽她平時要忙居酒屋的事,感覺也不太有時間幫我做這些事;雷又和電去遠征了……」

 大淀彈了一下手指,解除掉五柱鐵貫。「我也會喔,裁縫。」

 「…哎?」

 「我也會喔,裁縫啊、製作衣服等等。畢竟大家改二的服裝都是我做的嘛。」

 對齁,我怎麼就忘了……雖然她肯幫我也出乎我意料之外。「那就拜託你了…不過我猜你應該不會沒有條件幫我才是,你想要什麼?」

 「不愧是提督,在和我們談條件時就是不囉嗦。我要三天的假期,而且是在我"完成之後"才開始計算,另外我製作期間也要算休假,所以這段期間的業務工作我可是不負責的喔!最後是,以上的假期通通要算有薪假。」

 「畢竟是我有求於你,之前也讓你辛苦了三天,就准了吧。」

 「那就先謝謝提督了…那麼,你打算要我做什麼?材料呢?」

 我拔下肚子上的一搓毛,將它們放在兩隻前腳間揉啊揉的,揉成一整塊完整的布,接著再拿出造型很奇特的一瓶墨水。

 「我想要你幫我用這塊布分別做成海風、江風兩人樣子的造型香包半成品交給被當作原型的那兩個人;顏色的方面就用這個墨水,瓶子底端有個可以旋轉的機關,轉一下就能換顏色,滴一滴就能染好整片布。」

 大淀接下鼠毛編成的布和奇特墨水。「這樣就好了嗎?有些簡單了呢…這假休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別客氣,我確實是老在挖坑給你跳,讓你多休一點也是無訪,你把這些東西弄完之後就直接休息吧,今天算我額外送你的假期,當然也是有薪。」

 「提督你這方面還真是慷慨…這種經營方式如果是私人企業會垮台的喔。」

 「那還真是幸好我是政府走狗,吃國家的薪餉呢。」我壞笑著。


———


 大淀的效率一向很好,委託她的半成品香包大概不出多久就會好了。

 在那之前,我得先把填充物準備好才行。

 我來到了我家秘書艦特別喜愛的地方-晴晝海。

 這一片花海位於布因郊外的一座山坡之上,因其偏僻的環境使得人煙相當稀少,也因此這裡的花兒長得特別好,最特別的是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花,簡直就像與世界隔絕了一樣。

 這樣說來,我好像曾經在這裡隱約感覺到我焰…難道這也是我焰的傑作?

 感覺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追究這件事並不是我來這裡的原因,所以就不管了吧。


 我在花海中尋找著那兩種花,摘採了一些後將它們仔細的收進毛中然後使用了一點點的我焰的魔力使它們迅速乾燥。

 嗯,很好,接下來只要弄碎一點就是完美的填充物了。

 既然填充物也完成了,我還是盡快回去將這兩樣東西交給海風和江風她們吧。

 我馬不停蹄地回到鎮守府,接著立刻將海風跟江風找來職務室。

 幾分鐘後,那兩人便抵達了。

 「如何?沒被山風發現吧?」

 「是的,為了避免她起疑,我們還請白露姐和時雨姐陪著她看電視,她絕對不會起疑心的。」

 「是說提督啊,幹嘛這麼神神秘秘的?大淀姐交給我和海風大姐的東西又是怎麼回事?」

 「就我想做一個護身符送給你們的山風妹妹啊,但是如果被她知道了的話她肯定會說"不要啦…我才不需要那種東西……"然後不讓做,所以我打算跳過製作階段直接把成品塞給她。又因為我做的東西情感份量不夠重,所以我打算讓"你們兩個"來做,這樣的話她肯定就會收下了。」

 「喔喔…不懂。」江風還是一臉茫然。

 「江風,你只要知道"這是送給山風的禮物"就好了啦。」

 「喔喔,懂了…還是海風大姐講的比較清楚明白。」

 你啊……

 「那麼提督,裡面的填充物您打算放什麼呢?」

 我從毛裡拿出已經乾燥好了的兩種花。

 「這是…薰衣草和茉莉花?」

 「沒錯,我打算用這兩樣東西當填充物。海風的塞薰衣草,江風的塞茉莉花,這兩種花都有穩定情緒、安定心神的效果,這樣當山風遇到危險時.只要握著這兩個香包,就能幫助她冷靜下來並且舒緩恐懼心理了。」

 「原來如此…那我們趕緊來做吧!山風她們看的節目應該也快結束了,我們得趕快回去才行呢。」

 我和江風點點頭,跟著海風兩人一鼠一起製作起香包。

 雖然江風有點笨手笨腳的,但製作的過程還是算順利,轉眼便已經完工了。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步驟了。

 「你們兩個,把香包交給我一下。」

 海風、江風兩人將香包放到我的前腳上。

 我從毛裡拿出我在工廠製作完成的成品,將兩個香包分別的綁上去並且再現場拔下幾根毛搓成長繩裝飾和香包組合起來。

 江風看著我拿出來的成品。「……提督唷,你打算拿這兩把送給山風大姐?」

 「對啊,很棒不是嗎?還能防身呢!」

 「呀呀…她不會用的話也沒意義啊。」

 「那個我另有打算的啦,安心~」我將完成品又再次收進毛裡。「好啦,我們還是快點去找山風吧,你們也得快點回去不是?出門太久會害她胡思亂想的。」

 「確實呢…那我們趕快走吧!」


———


 叩叩。

 「我們回來嚕~」江風推開門,將鞋子胡亂甩在一旁後換上室內拖鞋。

 海風跟在她後頭將她的鞋子擺好收進鞋櫃後,也換上室內拖鞋走進屋內。

 真不愧是姐姐…白露你這大姐的位置有夠岌岌可危的。

 「打擾啦~」我跟在她們倆後面進屋內,並且出於禮貌的出了聲。

 走進客廳,立刻就看見了山風,此時的她坐在時雨的腿上,時雨則是坐在沙發上從背後抱著她,兩人正在看電視。

 原本應該是這樣才是?

 山風注意到我之後一下子慌亂了起來,似乎想要立刻逃離現場,可惜她的意圖被時雨發現了。

 時雨立刻抱緊她,讓她連動都動不了。

 「提…督……?」掙扎了幾下,確定自己逃不掉之後,山風淚眼汪汪的望著我。

 「山風啊…提督我很恐怖嗎?」

 山風輕輕地搖搖頭。「可是現在的樣子…很害羞……」

 喔,原來是因為這個啊。

 「別在意啦.你這些姐姐們還曾經在更害羞的時候被我撞見呢。就拿你旁邊那個現在正叼著pocky的最大的大姐來說吧,她還有過換衣服換到一半被--」

 碰!一隻差不多有120公分高的泰迪熊砸到了我的臉上,將我照原路直接轟飛出客廳。

 「啊!白露姐你為什麼拿我的玩偶丟提督桑poi!」

 「順手嘛。」

 我從外面爬回來。「白露你是想殺了我嗎!?害我差點以為自己死了……」

 「誰叫你要亂說話,而且我又不是拿鉛球丟你哪會死掉。」白露嘻嘻笑著,但是笑容中散發出的卻是實實在在的殺氣。

 不說就不說嘛。

 「哎,總之,山風你現在這個模樣真的沒什麼,別在意啦。」

 「我知道了…提督來這裡,有事…?」

 「喔!對對,被白露那樣一砸差點給砸忘了……」我從毛裡拿出兩個香包。「山風,這是我和你海風姐姐、江風妹妹一起作來送給你的禮物,收下吧。」

 「哎…?不要啦…我不需要……」

 我抓住山風的手,將兩個香包放到她手上。

 「收下吧,至少別白費了你這兩個姐妹的心意啊。」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珍惜的。」

 「提督,那兩個香包…不是普通的香包對吧?」村雨拿著湯杓走過來看了看那兩個香包。

 「好直覺!你怎麼知道它們不普通的?」

 「因為提督你做出來的東西就沒有普通過。」

 噗!真、真是一針見血……

 「還、還真是傷人…雖然是事實沒錯。山風你一手握著一個香包站過來一點,想像從裡面拿出東西試試看。」

 「喔喔……」山風從時雨腿上起來,站到了稍為空曠一點的位置後閉上眼睛。

 兩個香包從她手中發出光芒,待光芒散去後山風手上的東西早已不是香包了。

 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不只是香包"才對,山風手上憑空出現了一劍一刀,剛剛的香包則是分別掛在兩把兵器的後頭。

 「嗯,看來很成功呢。」

 「提督…這個是?」

 「這個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借給我一下。」我從山風手上接下那柄漆黑色的、沒有劍格的長劍。「此劍名為"千葉長生",是用東海洋流底部的特殊礦石-海心礦打造而成,有著劍鋒冰冷、劍脊和劍柄卻溫暖的特性;劍柄尾端鑲有鏡石打磨而成的銀杏葉造型的寶石,所以有防煞避邪的效果;劍穗的部分就像你看見的,是你海風姐姐親手縫的香包,裡面的填充物是薰衣草,妳以後呀要是感到不安時就抓著它,相信那的味道能讓你放鬆一點。」

 我將長劍還給山風,交換她另一隻手裡的那把純白色的、沒有刀鍔的長刀。

 「此刀名為"百花朝容",是用深山溫泉下方的天然石窟中的特殊礦石-雨岩鐵打造而成,這種礦石會對應周圍氣溫自動調節溫度,被我製成刀之後則是變成會依照持有者的體溫自動調節成讓持有者舒適的溫度;刀鍔處鑲有藍玉隨,聽說有增加語言表達能力和避免溺水的效果?總之也算是個小護身符啦;刀穗的部分就跟劍穗的部分同樣,是由江風親手縫的,裡面的填充物是茉莉花,以後如果覺得害怕時就聞聞它的味道,相信能舒緩情緒的。」

 我將長刀交還到山風手裡。

 「謝、謝謝提督…但是我不會用這種武器……」

 「沒關係,在這裡(布因)能拿出除了火炮以外的武器的艦娘基本上都不簡單,所以外頭那些惡徒宵小光是看見拿著一般兵器的艦娘都會退避三舍、不敢造次…所以你只要拿著就好。不過我想在妳決定要把它們就只拿來這麼用之前,先讓你看一些東西,因此我希望在場的全員幫我一個忙。」

 「幫忙?提督您要做什麼嗎?」

 「這個嘛…我想我們到了那裡妳們就會知道了,我們先移動吧。」





(Continued)

******(分隔線)******

如果覺得長度不太對的話,請放心,因為根本沒對過(被揍)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是期待以久(?)的中篇喔喔喔喔喔喔!!!!!!
基本上就是藉著工作偷閒時讀完的wwww幸好沒被抓到,要不然就GG啦XDDDD

***

直接進入主題;基本上要不是早就知道這個提督是隻鼠,要不然還真是難以猜出來的。為什麼呢?因為太強大的啊XDDD雖然是妖怪鼠沒錯,但究竟要怎麼挖礦,怎麼至做裝備呢?那隻手掌究竟!!!!?

無論如何,鼠提督找出了山風的懼怕的原因,並且也決心要改掉這個缺陷(?)應該可以這樣講吧。讓山風更加地有勇氣。不過可以從小小的地方看出來,鼠提督各種可愛啊~~~收進毛裡啦~等等的。

超~可~愛~

被大淀追殺的地方也很好笑XDDDD

不過裁縫以及改二服裝算是意料之外的設定呢~以為是屬於智慧型的她,竟然也有賢慧屬性。

讚讚!!!

晴晝海聽起來就好美的地方呀~然後左看右看,江風的智商都下線了啊XDDDD~幸好有海風姐在旁照應,不然這妞到底要怎麼活XDDDD

時雨立刻抱緊山風的畫面,一想到就好~可~愛~

鼠鼠真的很會在小地方畫龍點精呢;相信這是鼠鼠擅長的優勢文筆之一。不像謎團寫得臭臭長長的,一點都沒有畫面。呵呵......呵呵......

不過又是香包又是武器的,

果然是妖怪做出的東西呢......(退退

美麗與危險集於一身~

期待下一篇要怎麼運用!!!!







2017-03-04 06:45:40
爆走中的楓葉鼠
作為妖怪鼠,前腳總會有特殊的能力呢!能當手用的前腳果然最方便了~

鼠鼠的毛就像焰魔大人的盾牌一樣,什麼都能放進去呢!只是多了個毛茸茸的屬性~

小鼠家的大淀其實相當的苦勞人,相信不難看出來,作為她的提督,鼠鼠很常把工作丟給她,和總部高層斡旋和一些鎮守府的文書方面的工作基本上也都是由她主導,稱她為鼠鼠鎮守府的司令塔、第二位提督等等一點都不過分,但即便如此,她在女子力上的培養也是沒有偷懶的,及賢慧與智慧於一身的好女孩呢!

香包其實因為材料是小鼠的毛,所以也是有小小的收納效果;設定上,兩把武器平時是被收進香包之中,只是拿出來的方法是用招喚的……嘛,就像村雨說的,妖怪鼠的毛做出來的東西肯定不會正常到哪去。
2017-03-04 11:3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