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同人短篇】寵物鼠提督,長波之章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6-09-19 21:21:29 | 巴幣 18 | 人氣 757



 炎熱的午後。

 我由於毛茸茸的身體而陷入了疑似中暑的狀態。

 因此我親愛的秘書艦將我放在水盆裡消暑,接著便出公差去了。

 當然啦,因為我泡在水裡所以無法處理公文,因此現在坐在辦公桌前努力的便是我的臨時秘書艦。

 「……所以我說為什麼是我啊!?我是武鬥派的啊!你倒是讓我去幹架啊!!」我的臨時秘書艦——長波現在正努力的與那一堆公文戰鬥中。

 「沒辦法啊…大淀她最近一直在處理因為太熱而躁動的不良分子;響又因為怕熱所以把自己鎖在房間吹冷氣,怎樣都不出來;綾波因為川內處於晝長夜短的失調狀態而忙著照顧她,本來想說川內不行那習慣白天的神通應該沒問題,結果她也忙著加強自我鍛鍊,後來就聽她推薦了妳。」

 「老師在想什麼啊…話說回來,既然你是毛太多才這樣,那為什麼不去把毛剪一剪?」

 「我也想啊!可是每次只要我動手想剪毛,就會出現一隻黑色的手猛搔我的肚子。」

 「黑色的手…?魔女的力量……難道是焰魔大人?」

 「我想應該沒跑了…大概是喜歡我毛茸茸的樣子,所以不許我剪吧。」

 「……真不愧是魔女,有夠我行我素的。」長波嘆了口氣,繼續埋頭處理公文。

 我泡在水裡看著她時不時的搔頭,一副挺難受的樣子。

 「長波大人,咱們休息一下?」

 「欸?好是好,但這些公文該怎辦啊?」長波將筆放了下來。

 「嗯…要說到能幫妳收時殘局的人我還是有幾個人選的,既然是幫妳接秘書艦的位置,那就選夕雲吧。」我爬出水盆,拿起一旁的毛巾將自己裹起來擦乾。

 「夕…夕雲姐?欸呀~~我已經可以想到她的表情了…你別看她那樣,她發飆起來可不是蓋的。」長波面露懼色的說著。

 「但她準則上還是挺疼愛妳們這些妹妹的啦!我想她不會太生氣的,不然到時我在替妳求情吧。」我拿起府內電話打去她們的房間。

 大約10分鐘後,夕雲來到了我的辦公室。

 「提督,難得你叫我卻沒想到是要我為妹妹收尾呢…真是令人頭疼的妹妹。」夕雲笑著,但她的笑容卻充滿威懾力。

 「別…別這麼說嘛!我知道妳最疼愛妹妹們了,妳也看見了長波對這種事情實在苦手,妳就幫她吧!」

 「唉…真是的,長波醬妳要好好謝謝提督喔!」夕雲苦笑著坐上了辦公桌。

 「嗯!我會的,那就拜託姐了!」長波飛速的抓起我就離開了辦公室。



----------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呼……終於解脫了,那提督接下來呢?說是要休息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吧?」長波將我抱在胸前走著。

 「嗯…既然現在有空閒,那來"走訪民間",看看那些不良都在鬧什麼好了。」我順順鬍鬚思考了一下。

「喔,那我先把你放下來…」「不必!妳就這樣繼續抱著我就好。」

「蛤?為什麼?」「因為太熱了我不想動,而且給妳抱滿舒服的。」

「舒服……?」長波將我的臉轉向自己,思考了一下後突然用力捏我。

「你丫的就是趁機吃老娘豆腐是吧?就不怕我去跟時雨告狀?」長波用力的捏我的臉。

「話不是這樣講啊…畢竟給妳抱的確是挺舒服,再說妳也知道我並不喜歡大的。」我一邊解釋,一邊求饒著。

「哼…算了,感覺跟你計較這個也沒意思,反正你也就是個抱枕。」長波停下了動作,又再次將我抱在胸口。

「那,我們該怎麼去呢?總不能靠走路吧…布因挺大耶。」

「去換便服,咱們坐公車吧~天氣這麼熱,車上應該有涼爽的冷氣。」

「你啊…好吧,我去換衣服,你在房門等我就可以了。」長波將我抱到夕雲型宿舍後放了下來,走進了自己的房間裡。

該說真不愧是"最有媽媽相"的夕雲所打理的宿舍嗎?房內相當整潔,但卻又不同於嚴謹的朝潮型,夕雲型的宿舍充滿設計感,在整潔中帶著一些柔美舒適的設計。比起初春型的雅緻和白露型的狂野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比起曉型也來得成熟一些。

「真不愧是夕雲,這裡就是一副住起來很舒服的感覺。」我不禁讚嘆了起來。

「對吧?夕雲姐真的很會設計房間呢…當然更多的是照顧我們。」風雲不知何時來到了我的身後,穿著粉色連身裙外搭乳白色長版薄外套的她,給人輕鬆愜意的舒適感,配合著透過窗簾斜照進來的柔和陽光,讓這畫面有種奇妙的浪漫氛圍。

「啊,是風雲呀…如何,日子還過的習慣嗎?」

「有夕雲姐在,哪有不習慣的呢~話說雄霸,你哪時才要讓我出擊?總不是就只讓我打演習吧?」風雲笑著亮出了腰間的一劍一刀。

「開玩笑,妳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嗎?不成,我不會讓妳拿"絕世"和"雪飲"去砍棲艦玩的!何況妳又不是不知道那種東西對棲艦沒用。」

「欸~可是除了和我們鎮守府的夥伴們交流,我都沒機會用上這倆孩子了,我想和更多人交手!」

「好了風雲姐~妳就別給提督找麻煩了,機會總是會有的嘛!」長波不知何時已經換好了衣服,雪白色的斜肩襯衫搭配黑色的百折短裙和條紋長短襪,兼具了時尚與性感。

「波浪長髮和露肩襯衫真是絕配,再加上迷人的好身材……妳如果不幹架一定很多人追。」沒想到長波打扮起來還挺好看的,令我雙眼為之一亮。

「……說的好像我就沒人要似的,而且我也沒有常常和人打架好嗎?」長波不太高興的抗議著。

「長波妳要出門啊?路上小心喔~對了,回來記得幫卷雲姐買冰淇淋,不然她鬧起來可不是蓋的。」風雲一邊說著,一邊縮上沙發,抱著雙腿打開電視選台著。

「噢…好啦提督,過來吧。」長波蹲下來伸出雙手。

我不明所以的走過去後,被她抱起來放進了側背包裡。

「嗯!這樣就方便多啦!」長波看著被放在背包裡,露出上半身的我滿意的笑著。

「嗯…怎麼有種眼熟的感覺?算了,還是趕緊出發吧。」

就這樣,我們離開了鎮守府。

搭上公車後,理所當然的享受了舒服的冷氣,接著便抵達了最近事件的好發地點——入渠區域的商店街。

雖然這條街上算是鎮守府境內,但畢竟是有對外開放的,所以還是會遇上鬧事的人。

為了安全著想的話,我是可以乾脆不對外開放沒錯,但鳳翔媽媽和間宮的店都在這條街上,她們的名氣又都打出去了,如果突然說不開放給一般民眾進來了那弄不好可能會引發暴動的,所以還是只能維持現在這樣。

而名氣大也相對地表示容易被人家盯上找麻煩。

鳳翔媽媽我是不擔心,因為認真來說她的店是晚上才到高峰期,再加上"夜王龍飛"的名號在商店街無人不知,所以其實鳳翔媽媽並不怎麼被鬧過…去鬧事的也沒一個能站著走出店門口。

但間宮可就不一樣了,她本身不是戰鬥人員,所以自然沒有和人幹架的能力,更別說是經驗了。

然而間宮的好手藝在商店街一樣是很有人氣的,那些不良分子就是盯上這一點,所以時不時就來找麻煩,若不是間宮的店內經常有艦娘在,估計她天天都會被人砸場。

總之最近的情況就是間宮的店時常被鬧,如果她沒被鬧那就是附近比較有人氣的店被鬧,搞的我實在是很煩。

「所以我們今天就是來看看他們有沒有來鬧事,如果有就教訓他們一頓是吧?」長波向著背包裡的我詢問著。

「嗯…認真來說大致上是如此,當然能不鬧大是前提。」

長波和我來到了間宮的店門口,碰巧就遇上了正準備進去鬧事的不良。

他們在店門口叫囂,趕跑了裡頭的客人。

「該死,天氣太熱所以腦子熱壞了的樣子?看我一個個矯正回來!」長波走上前叫住了正要進店內的不良們。「喂!你們是什麼意思?人家做生意做的好好的,你們是在鬧怎樣的?」

「鬧怎樣的?大爺們就是看不爽這破店擠一堆人,現在大爺們要進去吹冷氣,當然要把閒雜人等趕走!」帶頭的不良振振有詞的說著。

「吹冷氣?你當這是你家啊,不消費你好意思進去吹免錢的冷氣?你們果然是腦子熱當了吧!」

「該死的臭女人敢多管閒事?等大爺們把妳扔到桌上調教之後,看妳還敢不敢這樣多嘴!」帶頭的不良不懷好意的說著。

長波將包包連同我一起放了下來,張開雙手嘲諷不良們。「有本事就來啊!能把我扒光就任你們處置!」

對方大約15個人,體格不一,看起來個頭最大的似乎就是帶頭的。

經驗告訴我,塊頭越大其實越不耐打,因為被找麻煩的機會不如塊頭小的多,簡單說就是實戰經驗少。

長波穿著裙子使得她的動作不能太大,也許是看準這一點,不良們一擁而上,試圖立刻制服長波。

然而長波卻只是一派輕鬆的抓住揮過來的拳頭一把摔出去,一隻手。

並不是說長波的力氣很大,因為事實上有辦法做到這種事的只有曉型的那4位小天使,所以理論上這是不可能的。

因此長波摔飛對手的依據不是怪力,而是【合氣道】。

只見不良們一個個被摔飛,長波倒是沒移動半步,使得圍觀的居民們紛紛喝采,但也更加激怒了不良們。

「該死的臭娘們有練過啊…我有聽說過,那是叫"合氣道"是吧?」不良的老大跌跌撞撞的爬了起來。

「喔?不錯嘛,作為一個不良你的見識還挺廣的…所以呢?你打算放棄了嗎?」長波自信的招手挑釁他。

「哼!看見這個之後妳還能這麼有把握嗎?」不良老大從腰間掏出了一把槍。

「喂喂…現在是全布因的不良分子都持有槍械就對了?」長波被槍指着而舉起了雙手。

「嘿嘿…不想挨花生米的話就給我乖乖的別動,不然我要是不小心在妳身上開了個洞可就不太好了。」

不良老大一臉壞笑,吩咐他的手下上前架住了長波。

不太妙,只見不良老大一手拿著槍,一手摸上長波的臉,照這個節奏發展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我默默的將前爪伸進毛裡,拿出了沙鷹(改造過,是用前腳也能開槍的神奇構造)。

「嘿嘿…做為一個虔誠的焰魔教徒,隨身攜帶沙鷹也是理所當然的!前面的豬哥看這裡!」我將體型變大,用前腳拿著的沙鷹指着不良老大。

「老鼠?啊~是海軍的畜生是吧?怎麼,你想壞大爺的好事?你以為只有我一個帶槍嗎?」不良老大剛說完,他身邊的幾個小弟就通通掏槍指着我……這個就尷尬了。

然而就在這時,天空突然掉下一把刀插在地上,而且還是我幾十分鐘前才看過的那把刀——雪飲。

「這個我有印象……長波快跑!」突如其來的狀況令不良們一頭霧水,利用這個機會我撞開長波旁邊的不良,和她一起迅速的跑離原地,下一秒以那把刀為圓心四周突然被冰霜侵襲,不良們瞬間化為冰雕。

「"傲寒六訣"的冰封三尺嗎…真夠不留情的。」我看著變成冰塊的不良們說著。

「吃飽了撐著我也就不說話了,但是打我長波妹妹的主意那分明就是皮癢!本來我打算直接用"冷刃冰心"的,那是看在雄霸你不喜歡弄出人命我才改招,那些不良事後可得好好向雄霸你道謝呢。」風雲漫步走向雪飲並將其收回刀鞘,話說小姐妳怎麼連鞋子都沒穿…妳不會是輕功一路飛過來的吧!?

我從毛裡找出一雙涼鞋讓她穿上。

「謝啦風雲姐……」長波不太好意思的吐舌頭道謝。

「妳啊…明明如果有帶刀的話,就算人數翻倍也不是妳的對手,怎麼就這麼兩手空空的出門呢?」風雲低著頭將涼鞋穿好左右看了看,她好像很滿意的這雙鞋的樣子。

「好啦,現在怎辦?妳就這麼把他們凍成冰棒,他們總不能就擺在這吧?」我看著變成各種怪模怪樣的不良冰棒說著。

「放心~剛才我已經先打電話提醒間宮小姐去報警了,等等讓他們搬回警局就好。」風雲笑了笑。

「提督、長波小姐、風雲小姐,謝謝你們幫忙,不然我的店又要好一番整理了…進來吧!讓我好好的向妳們道謝,尤其是長波小姐,真對不起讓妳遇上這種事……」間宮似乎剛報完警,一臉歉意的跑出來。

見到間宮的道歉,長波慌張的揮手說著。「不、不用道歉啦!畢竟這是我自願幫忙的,會遇上那種狀況也是我自己能力上的不足。」

「總之,今天三位就盡量吃吧,我免費招待你們招牌的冰淇淋!你們要什麼口味?」

「那給我綜合水果吧!」「我要草莓巧克力。」「那我就薄荷啦。」


我們三人就這樣吃著,在笑聲中目送不良冰棒們被警察帶走。




創作回應

闇夜使徒
提督不喜歡大的...?
2016-09-20 00:10:15
爆走中的楓葉鼠
上圍 上圍啦
小鼠雖然是驅逐控,但口味偏好比較適中甚至貧一點的,長波大人得有點豐滿了呢,雖然靠起來很舒服(被打)
2016-09-20 00:44:35
闇夜使徒
所以時雨應該是選項之一囉?
2016-09-20 00:52:46
爆走中的楓葉鼠
時雨的話,與其說是"選項"更該說是"選擇"呢,長波大人要跟時雨告狀的原因也正是因為小鼠的嫁艦就是時雨。
2016-09-20 01:03:02
歷史謎團
首先是短感想:

https://static.mengniang.org/common/thumb/c/c2/%E6%88%91%E5%A5%BD%E5%85%B4%E5%A5%8B%E5%91%80_original.jpg/250px-%E6%88%91%E5%A5%BD%E5%85%B4%E5%A5%8B%E5%91%80_original.jpg

結束

***

接著是長感想:

我好~~~~~~~~~~~~~~~~~~興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鼠鼠踹飛

所以說啦,難得不見的鼠鼠提督終於又發文了,而且還是艦娘日長喲!日常!如果說武刀弄劍是鼠鎮守府的日常,那真認真起來絕對不可小看呀(笑

無論如何,今回的主角回是長波;對於我而言,算上一個相當陌生的孩子呢。然而,在鼠提督栩栩如生的描述和對話表現下,這孩子宛如動畫般展現在眼前,非常的有畫面的。她的不拘小節,她的活潑開朗,她的義理之心,全部都透過優秀的文字呈現在讀者眼前,讓我看得欲罷不能,馬上就從頭看到尾,就想看看故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老娘老娘的說話方式非常逗趣~

另外不得不說,鼠鼠提督的描述超可愛的XDDDD無論是被抱在胸前的畫面,或者塞在包包裡的狀態,感覺起來都超毛茸茸ㄉwwww不愧是鼠鼠,因為這樣子所以可以靠驅逐艦很近都沒問題啊~(羨慕
這當然也都得多虧鼠鼠文筆上的描述啦~要不然也不可能有這種印象深刻的效果。

把混混打得屁滾尿流,看得出屬於鼠鼠很喜歡的發展呢。畢竟艦娘路上要打誰呢www當然找那些壞人教訓一番囉。文中的幹架中充滿鼠提督擅長的武俠風格,結合艦娘別有一番效果。不過沙鷹那段算出乎意料之外。

這隻鼠原來不只裝可愛或當抱枕用的阿wwww

總而言之,寫文辛苦了。

期待未來的故事~

2016-09-20 02:49:37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謎團大能喜歡真是太好啦

毛茸茸的寵物很棒呢,因為能自由變換大小所以用途也非常的多!在艦娘們累了的時候還能變成大型騎寵(?)載人喔!

路上打混混這個走向小鼠其實有在思考…後面可能會盡量多打一點不同的人呢(?)例如黑道和非法集團……不過這些好像是差不多的東西[e27]

鼠鼠身為一位提督,果然也不能總是被保護呢,從毛裡拿出點武器什麼得還是沒問題的!不過都要先改造一下就是,畢竟是用腳(看著前腳)
2016-09-20 10:02:14
人生好難
風雲和雪飲⋯⋯天下畫集?
2017-03-01 21:02:03
爆走中的楓葉鼠
其實只是單純捏了個風雲的梗,小鼠甚至沒看過[e27]感覺有點對不起風雲的粉絲……
2017-03-01 21:08:19
Gcat
說到嫁艦 本貓倒是建議一個小地方

看看鼠提要不要補寫一篇讓時雨當嫁艦的一篇

不然全部跟艦娘有關的創作看完 總覺得莫名其妙就看到時雨當了嫁艦了~~
2018-12-27 22:50:01
爆走中的楓葉鼠
嗯…好主意(?)
畢竟確實是沒仔細交代過那件事,也算是對她有虧欠。

不過小鼠這拖延症……嘛,努力吧,畢竟是心意
2018-12-27 22:55: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