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兵者無心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8-12-21 18:12:46 | 巴幣 512 | 人氣 584




 晚秋的日子,微涼的氣候帶來一絲寒意。

 我眼前的畫面也是。

 今天晚間時刻,有人報案說在郊外的一間廢棄小屋中看見有人陳屍在裡面…不,更準確來說是曾經有個"完整的人"陳屍在裡面,因為我們到了的時候,只留下廢棄床墊上的一大灘新鮮血跡,以及不知哪來的野狗在啃疑似是屍塊的東西。

 從現場來看,兇手手法可說是極為兇殘,被害人因為被狗啃了很久,連原本樣子都快看不出來,雙掌以及整條脊椎骨也都不翼而飛,肋骨也少了幾根,

 這種殘虐殺人案件基本上我一定會也一定得積極處理,與正義感無關,而是我作為提督為了當地治安處理這種事絕不能消極。

 只是…這次的被害人實在讓人很難願意去積極處理。

 根據調查小組的報告,死者是犯案無數的連續女童誘拐犯、屢勸不聽且一犯再犯之外,幹的案子還越來越超過。
 
 剛開始時,他幹的大多只是言語騷擾、毛手毛腳亂摸而已,被抓了也只能關個幾天警告一下.隨隨便便就假釋出來,然而後來他開始變本加厲,誘拐、侵犯甚至虐殺女童,甚麼都幹出來了,瘋狂踩法律底線,一轉眼他已經犯下數百起的案件了,卻也抓不到他了。

 這下可好,姑且不說這傢伙是跑到布因來犯案還是來度假的,遭了天譴是確定的了,落得這種下場也只能說是活該,搞個不好殺他的兇手還是他的被害人呢,報仇只是剛好而已。

 「哈…還是責任性的查一下吧。」

 我跨過封鎖線進到案發現場的屋內,屋子裡的擺設可謂是相當整齊,一點打鬥痕跡都沒有,可以見得被害人恐怕連掙扎的能力都沒有,就被置於死地了。

 廢棄床墊上的周圍看起來也很乾淨,有些地方甚至還覆蓋著一層灰塵,足以見得兇手行兇時動作之俐落,恐怕不是心細至極,就是極其冷靜…或許真有點蹊蹺。

 如果是來復仇的少女下的手,又怎麼可能在殺人時情緒平靜如水,沒有多餘的行動?
  
 假設她是經過重重演練才能做到這種程度,又到底是如何練習的?

 無論她究竟是甚麼身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她比這位誘拐犯更加駭人。

 我仰天吱了一聲招喚出一群鼠類,帶著牠們和鑑識人員一起繼續調查案發現場可能遺留下的線索。

 
※※※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
 
 今天是個舒適的日子,小小的細雨帶來的些微濕潤的空氣充斥著肺部,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看來會是個送人上路的好日子。

 我的新司令是個很好的人,雖然牠連人都稱不上,但是牠的性格相當隨和,也讓我方便了不少,讓我能夠自由的佈好我的漁網。

 把他引來布因可真是費了我不少功夫,今晚就是他的最後一晚。

 我在舊屋屋簷下倚靠著門,注視一臉邪笑的他向我走來。

 「嘿嘿嘿…小梓,我們終於見面了啊!真是可愛的孩子,讓乾爹爹我好好疼疼妳!」

 「嗯~乾爹爹別急啊,我們先進去在說嘛,在這裡人家會害羞~」我將語調輕快,猶如真正在做這種交易的少女。

 「哎,這種時間、這種地方,不會有人的,別害羞啊,在外面不是更刺激嗎?」

 他一把撲上來想抱住我,卻被我靈巧的閃過去了。

 「乾爹爹,我們還是進去再繼續吧?」

 「唉呦,真是個靈活的丫頭…好吧好吧,我們就進去吧,嘿嘿嘿…反正你終究是我的人。」

 我們一同進到了屋中,

 「乾爹爹,先喝杯茶吧?人家身上有帶茶呢,畢竟補充水分也很重要不是嗎?尤其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肯定會流很多汗的。」

 「真是貼心的小丫頭,乾爹爹越來越喜歡妳了!……嗯~嗯!真香,這茶的味道很棒啊!」

 我笑嘻嘻的牽著他的手將他帶到舊床墊邊,輕輕的將他推到床上。

 一臉雀躍的他被我推到床上後,本想伸手拉我過去,動作卻停頓了下來,表情也急遽變化。

 現在才察覺,太晚了。

 「你…你!你給我喝了甚麼!?」

 「茶喔,乾爹爹,就只是茶,只是稍微加了點會讓人渾身無力的香料。」我的語調回到了平常時候那樣,扯下綁頭髮的緞帶,將他的手腳綁住。

 我蹲了下來,拾起他的手。

 「啊…這寬大的手掌……歷經滄桑但溫暖的掌心,就是這樣的一雙手殘害了眾多無辜少女嗎?真是危險呢……」

 手伸進床墊下方,抽出了裡面的東西。

 鋒利的手術刀閃爍著銀光、令人膽寒的利刃映照出我的藤色眼眸。

 「乾爹爹,你的這雙手,可不可以給小梓呢?小梓覺得它們會是很好的材料呢。」

 誘拐犯沒有回應我,縱使是身材壯碩的他,此刻也只是任人宰割的獵物。

 宛若分割牲畜的肉一樣,誘拐犯的雙掌被我就這麼"拆"了下來,並非是粗暴的切開,而是循著肌肉紋理、關節間隙讓刀身劃過。

 我熟練的剝去雙掌上的肌肉,專注在完成心中規劃好的作品上。

 在這途中,誘拐犯重複痛昏與醒來的輪迴數次,然而因為香料的效果,他完全使不上力。

 算算時間,藥效也快消退了。

 「乾爹爹,算算時間你也快要能使上力了吧?這可不行呢,那樣小梓會很困擾,請繼續躺著吧。」

 我將他翻過身,手術刀刺入他的脊隨,在他有意識的狀態下,將他的脊椎一點一點、一點一點的抽出來,但我不打算讓他就這麼死了,我在他身上點了幾個穴道,讓他的出血量不至於太多,也準備好輸血管與血袋持續替他輸血。

 完整的取下他的脊椎和兩個手掌後,我想要的素材也可以說是差不多了。

 它們將會成為我嶄新、完美的新古箏的零件……

 真是迫不及待想聽聽它能演奏出甚麼樣令人驚豔的音色。

 「乾爹爹,小梓準備的血包好像用完了呢…乾爹爹也累了吧?那小梓就放開你吧,不過乾爹爹現在的生命也已經是風中殘燭了,失去了雙掌跟脊椎的你,就算活下來了也會是一個廢人吧?既然如此,乾爹爹不如把身體貢獻出來吧?小梓記得這附近好多餓著肚子的野狗呢,乾爹爹就用身體喂飽牠們吧。」

 我拿出預藏好的其他刀具切下他的四肢分割成野狗容易進食的大小,在他身上灑上狗食,然後打開了廢屋的窗戶與門。

 再過幾分鐘,野狗們就會被氣味吸引到這裡,他身上的藥效也會完全消退。

 「那麼,再見了呢。希望乾爹爹去了那邊之後,可以見到另一位"小梓",我想她應該也有話想跟你說,不過乾爹爹到那裏時,身體大概也不會是完整的吧?如果她想做甚麼可怕的事,還請乾爹爹老實全盤接收呢。」

 丟下即將死去的他,我離開了舊屋。


※※※


 毫無進展……
 
 自凶殺案發生以來,除了確定了凶器外,我們近乎沒有進展,犯人手法實在高明,完全是專業級的水準,簡直就是老練的職業殺手,計畫縝密滴水不露,完全不留痕跡,殺人的手法也十分乾淨俐落。

 但也多虧如此,反而讓我確定了一件事。

 他絕對不是普通人,肯定是有武功底子的,而且恐怕擅使的武器是刀劍類。

 能做到那種切割方式對人體和刀劍的掌控肯定很傑出,內力掌控也絕對出色。

 但是光是知道這些是抓不到人的……

 自從陽炎家開始不定期舉辦揚刀、名劍大會後,來布因的各方群俠就逐漸增多,時不時在街上就直接討教論劍的場面更是不在少數。

 要在這群人之中要抓出犯人,太難了,更別提被害者是那種身分,如果大張旗鼓的追查犯人反而會引發不必要的爭議。

 何況我也只是義務性的抓人,不太想積極……

 我嘆息著,一邊毫無目的漫步一邊苦惱著這件案子到底還能從哪裡著手,回過神時發現自己竟走到了驅逐寮。

 在此同時,一陣優美的古箏琴聲從驅逐寮的樓頂庭院裡傳了下來。

 抱著"反正也正巧走到這了,不如去看看吧"的想法,我不禁好奇地走向源頭。

 推開玻璃的大門,對馬正坐在石椅上,給她的姊妹以及一些驅逐的孩子們演奏曲子聽。

 然而在這優美的曲子中,卻蘊含著一股讓我不禁皺起眉頭的邪氣。

 「哎呀,司令……您也是來聽對馬彈曲的嗎?」

 「沒事,我只是剛好路過才來看一下而已,是說這首曲子……」

 「是"山鬼謠"呢,畢竟我們的司令就是一隻妖怪,這首曲子也算合適吧?」

 「你啊…少虧我了,既然你們還在聽曲,我就不打擾你們了,先回去忙啦。」

 「司令慢走。」對馬向我微微一笑,又繼續彈起曲子。

 闔上玻璃大門,我向前走到轉角處後,停了下來。

 「我都感覺到了,你不可能沒感覺到,那股氣息絕對不是因為是那首曲子才有。雖然我知道她現在已經不再是你的責任,但是身為她的前上司,你不做點什麼嗎?雪丹陽。」

 「你都說我現在不需要為她負責了.我自然也不會主動去做甚麼事。」

 「所以你是打算讓我處裡?照道理我可是得公事公辦的喔。」

 雪風思考了一下。「…那樣的話,那位鬼神大概還是會找到我這邊來吧?而且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混亂……好吧,我來解決這件事。」

 雪風轉動手上的劍,信步離開了。

 我也得去想想怎麼讓這個案子不了了之了才行。


※※※


 深夜,明月當空。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夜色,雖然也並不討厭但絕不會愛上這種良宵清光。

 因為我就沒在這種時候遇上好事過。

 來到小湖畔,我乘坐著一葉扁舟,向著湖心駛去。

 古箏的聲音,從湖心的小亭子中悠悠傳出。

 我將扁舟停在湖心亭的小碼頭,走向亭中那張擺好小菜與清酒的小桌。

 彈奏著古箏的她,並沒有抬起頭。

 我輕輕地吸了一口氣。「任俠平生願,一葉扁舟蓮波灔;秋水墨色染,如見美人眼波憐。」

 「故人久未見,焚詩煮酒杯未滿;風長卷,輕將紅袖挽。」仿佛在回應我一樣,她也輕聲唱了起來。

 但歌聲未停,長劍卻出鞘!

 粉色的劍光疾刺過來,我用孤鸞格開這一劍後,轉劍正握也刺向她!

 她沒有硬接,而是拿著劍鞘就這麼直接把我的孤鸞收進她的鞘中,接著一發肘擊將我撞開。

 我重整態勢,凝氣成劍連續射出牽制住她的行動,趁機會貼近到她身邊,快速點穴限制住她拿劍的手.一腳將她的九天懸夢踢上高空並搶在她之前接住它。

 「有劍為兵。」 「用者在人!」

 互換兵器的我們彷彿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兩方的劍勢都依然凌厲.一招接著一招。
 
 然而,比拚劍術話她終究是贏不了我的。

 孤鸞隨著一聲清響,被我擊飛了出去垂直的插在桌上。

 「果然還是贏不了總旗艦大人。」

 「孤鸞終究比較重,妳的速度難免有些微的變慢,何況——」我將九天懸夢拋還給她。「我也就劍術能贏你了。」

 「總旗艦大人謙虛了。」對馬將九天懸夢收入鞘中,走回桌邊斟了一杯酒,推到我面前。

 我拿起酒杯,一飲而盡。「為何殺了他?」

 「人者,終有一死;為惡者更是如此,我不過是替天行道好讓他不再禍害人間而已。」

 「這不是我要的回答。你才不是那種正義魔人,那種殺人方式也根本脫離替天行道的程度了,你真正的原因到底是甚麼?」

 「那反過來問總旗艦大人,為什麼不殺他?難道他不該死?」

 「該死,當然該死,但不該是那種死法。確實對於許多人來說,這傢伙死千遍萬遍都不足惜,但是近乎凌遲至死的這種死法已經不是復仇殺人的程度了,更別提下此狠手的還是與他根本無怨無仇的你。」

 我在手上凝聚內力成一把短劍朝著古箏射過去,劍氣短劍竟然在古箏前方一小段距離被擋下震碎,彷彿古箏為了保護自己在周圍建立出了結界一樣。

 「你這張古箏用了他的屍骨作材料吧?以人骨做成的樂器,會把靈魂也囚禁在樂器裡,你不可能不知道,所以肯定是故意的,這張充滿怨念與恨意的古箏已經可以說是凶煞至極的不祥物了,別說是其他人,就是身為持有、製作者的你,弄個不好都會因它而死。」

 「所以才更要把它留在我身邊,不是嗎?」

 「別顛倒始末!它根本沒有被做成的必要,為什麼要做出它?別跟我扯只是因為你剛好想要一張新古箏而已,那種話連司令的眷族都不信!」

 「……因為有人這麼拜託我了,僅此而已。」對馬輕輕招手,那張古箏竟然自己飄了起來飛進她的懷裡。

 優美卻帶著邪氣的旋律慢慢響起,如同我在上午聽到的琴聲一樣。
 
 「我在台灣時,曾經遇到一位傷心欲絕的母親,她說她有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兒,在今年初時過世了,死因是遇到了一位罪該萬死的煞星。
  她的女兒是個才女呢,才小小年紀就精通琴棋書畫,而且還十分孝順,即使是生在單親的家庭卻毫不埋怨自己的母親,反而超齡的成熟體貼,一點都不像個孩子,給予作為母親的她的人生充滿了希望與溫暖……然而卻遭此劫難而天人永隔。

  那位母親本想就這麼一死了之,但心中的憤恨卻令她無法就這麼放過那位兇手,她為了復仇做了大量的準備,卻在下手時才感受到自己的無力,如果不是為了事後自首而提前報警,她恐怕會落得跟她的女兒一樣的下場……就這麼徬徨在世間的她,正巧遇上了我,和我說了這段故事。」

 「所以你就這麼答應了人家,要替她復仇,讓這傢伙不得好死?」

 「對,僅此而已,難道還需要更多的理由嗎?」

 「……你這種作法,已經不是一個為了替人復仇而行兇的人的行徑,而是做為一個殺手接單殺人的程度了。
  我不會要求你別再做這種事,也不會指責你下手過於狠毒,因為你接受的就是這種要求,而你也是那種會照著字面意義達成目標的人,只是你畢竟來了這裡,是司令的艦娘了,希望你能遵守我們這個鎮守府最根本的命令—保護、愛惜自己。」

 「如果您和司令是在指這張古箏的話,這一點還請兩位別擔心,它不但不會反噬我更不會傷害到其他人,畢竟"那一位"有教過我怎麼壓制這種東西。」對馬輕揮手,古箏裡的邪氣化成被鎖鏈綁縛住的人型出現在她身旁,隨著她的彈指又再次消失。

 「【驅影以為己用】……她過得還好嗎?」

 「目前應該是暫且不會與我們合流了,時機未到的樣子。但那一位也說終有一日會再與我們相見的,只是還要多久,就不清楚了。」

 「是嗎…那還真是可惜,她的姊姊可想死她了。」我站起來拍拍衣襬,將孤鸞拔起來收回鞘中,轉身走向渡口。

 「只好請她在多等一會兒了呢……難得的月色美景,我還備了小菜.總旗艦大人不陪我喝完這壺酒嗎?。」

 「下次吧,今天心情不好,而且我還得跟司令報告這次事情的全貌。」

 對馬也站起身,莊重的向我行禮。「臨安隨時恭候總旗艦大人。」

 我向著背後的她揮了揮手。


※※※


 從雪風那裏聽完了整件事情的起始後,我其實並不覺得對馬做的過火了。

 也許這樣說有點過分,但老實講假如一開始就讓我知道這背後有著這種原因在的話,我不但不會阻擋對馬,還會全力幫她弄死這傢伙。

 畢竟因他而破碎的家庭肯定不止這一家而已。

 但也正如雪風所說,對馬這種執行力真的很危險。

 她不是一個沒有常識的孩子,只是她達成目標的方式太過字面意義上的直接了當,完全不講是非善惡、倫理道德。

 所以才更加危險。

 假若有一天再有一個人委託她做這種泯滅人性的事,只要她能夠認同,她也肯定會像這次一樣毫不猶豫地直接下手吧?

 最可怕的是,那個委託她的人很可能就是我自己,因為作為她的上司的我是個沒有人類價值觀的妖怪。

 原來如此……所以雪風才要我注意她,不是因為她很危險,而是她會讓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念頭都會變得很危險。

 對一個妖怪做人性的考驗嗎……真是有意思。

 但願我能一直保有這顆相似於人類的良心。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看了好爽! 這是最直接的感想

描述部分沒有多用華麗或誇大的詞彙,但卻因此更帶出讓人毛骨悚然的要素,兇手小妹(防雷代稱)的冷靜態度則讓這份毛骨悚然更上層樓
交鋒的部分依然和之前的風格一樣簡潔俐落,畢竟不是主軸,但正因這份簡潔而表現出目不暇給的交手(這邊是我擅自腦補),也看得相當過癮

最後,真的不能小看小蘿莉

以上~ 創作辛苦了^^
2018-12-21 22:07:43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謝謝熾冰大的賞識!
老實說小鼠為了要表現出那種冷血到近乎沒有人性的感覺做了很多的思考,能夠成功傳達出那種感覺真的太好了。

交鋒的部分小鼠其實也有想過要不要弄更多更長的戰鬥描述,只是打架果然還是幾招之內定勝負比較浪漫啊!
2018-12-22 03:27:58
歷史謎團
開頭就投下了震撼彈,不愧是鼠鼠啊--營造出一種硬派警探片得氛圍。
如同樓上所說,描述部分沒有多用華麗或誇大的詞彙,但卻因此更帶出讓人毛骨悚然的要素。有點讓我聯想起KIS艦娘的部分。不過與其不同的是,死的是根本不值得同情的傢伙呢www

所以,這個案子就結了吧鼠警探(哀哀?!

***

好啦開玩笑的,咳咳。

回憶方面真心覺得,這才是鼠鼠真正的內心面嗎(哀哀?!
不是啦,當然沒有負面得意思。只是覺得--天啊,能寫出這樣的橋段真的好厲害,而且有種栩栩如生猶如真的發生在眼前的畫面。

可怕

對馬在鼠鼠這邊,真的是很厲害、很讓人驚悚的孩子呢(汗)是個可怕的才女,這一點在本篇也充分展現出來了。

至於最後,似乎是稍微透露出鼠鼠的哲學觀念呢。妖怪的考驗,在這個文明社會並不能存在,但人人內心中都有那份妖怪存在。

2019-01-26 10:01:31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謝謝謎團大來參觀啦~
像和熾冰大說的那樣,小鼠花了點心思在表現對馬那樣的一面,其實也怕有點過頭了,不過看兩位的反應似乎這種殘酷描寫恰到好處?那樣就好…

才女設定,其實比較多來自於對馬用的武學門派,畢竟嘛…用的心法武學都叫國色天香了,總要有符合“盡誇天下雙無絕”的才華(?

最後鼠提的自省,其實也有點呼應到與妖對立的人,妖怪也能成為善人,人類亦能成為邪妖,兩者之間的差距僅僅只是一念之間。
2019-01-31 21:54: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