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孤山暖陽/sunny in the mountain 夕暮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3-01 16:00:36 | 巴幣 12 | 人氣 639



 我們一行人走到了港口。

 「來跟妳介紹我們的好朋友——木樁同學!」

 在港口的邊上,插了一整排的木樁和一個奇妙的操作平台。

 「原來提督你打算讓山風看那個啊。」白露看到木樁後立刻會意到我的計畫。

 時雨作起了伸展運動。「確實也好段時間沒打木樁了呢…趁這機會練習一下吧。」

 其他人也跟著她開始作起準備,大家都躍躍欲試了起來。

 山風充滿疑惑的看著我。「提督…這是……?」

 「準備要讓你看的東西喔!我想之前逛街時妳應該也親身體會到了,布因這裡並不如外表那般和平…因此除了日常的演習訓練外,陸地上的防身能力也變得不可或缺。
雖然我沒有要求每一位艦娘都要接受相關訓練,但妳的姐妹們倒是各個都有在陸地上戰鬥的能力,因此自然的我希望妳也能學一些,尤其你又是屬於白露型的一員,身為我的秘書艦--也就時雨的妹妹,你會很常被惡徒盯上,所以比起其他艦娘,你們姐妹得更加注重防身能力。」

 「我會…很常遇到那些壞人嗎……」山風有些瑟瑟發抖了起來。

 我將體型變大,將山風抱起來用臉頰摩擦。

 起初她因為害怕而一直緊繃著身體,但很快的她便陷入了臉頰毛蓬鬆的觸感。

 「提督…癢癢、暖暖的……」

 「嗯哼,妳的時雨姐姐可是每天都要來一下呢!」

 「提…提督……!您再亂說話我會揍您喔!」時雨的臉頰有些泛紅了起來。

 「呵呵呵…怎麼樣?山風妳有覺得放鬆一點了嗎?」

 「……嗯!」山風露出了笑容。

 「山風,如果你真的因為很害怕,不想面對那些可怕的壞人而不想接受防身訓練,我也不會勉強妳的,頂多以後妳要出門時我多找幾個人陪你。所以妳不用想太多,當作在看妳姐妹們表演就好,放鬆心情,好嗎?」

 「…好的!」

 「嗯,那先從妳的大姐開始吧!白露,秀個兩手給妳妹瞧瞧。」

 「嗯!好好看清楚喔山風,這就是一級棒的戰鬥技巧~!」白露掏出了吉太。

 首先是音波衝擊!白露彈了一下吉太的弦,一道無形的氣刃立刻將木樁削掉了一部份。

 緊接著,白露改成握斧頭的姿勢,向著木樁跳躍劈去!木樁應聲就被一分為二了。

 「白露姐…好厲害!」山風開心的拍拍手。

 「嘿嘿~誰叫我是一級棒呢!」

 「瞧你這得意的…下個換時雨吧。」

 「好的提督。」時雨從腰後拿出兩根造型特殊的枴棍,走向第二個木樁。

 她朝著木樁揮出直拳,重擊直接轟飛了三分之一的木樁,接著她擺出了架式。

 「【狂狼-崩拳】!」時雨朝著木樁再次揮出直拳,氣勁的衝擊即使沒有直接接觸到木樁卻還是把它轟得整個消失不見,什麼都沒剩下。

 山風驚訝的看著消失的木樁。

 「很嚇人吧?老實說要不是因為之前發生過驅逐動亂,被我明言規定上岸後不准帶艤裝,不然妳時雨姐姐如果拿著的是她原本背在背後的那兩把砲拐恐怕還更驚人,氣勁配合火炮的殺傷力可不是鬧著玩的。」

 山風依然楞楞的,轉頭看著我。

 「繼續看下去吧,我相信你的姊妹還會讓你看到更多更精采的…接著是村雨。」「來了~」

 村雨甩動手上的鏈錨,隨著她的揮舞木樁也逐漸被劃出許多道深深的裂口,村雨拉回錨頭並再次丟擲出去,木樁就這麼被貫穿了過去,她接著輕輕一拉,木樁的一部分飛到了她的手裡。

 「村雨的武器雖然不像一般刀劍那樣充滿殺傷力.但威脅卻不下於它們,尤其村雨熟系的招式又大多以牽制、綁縛、甚至是將敵人牽引到自己身邊為主,在捕獲敵人方面相當出色。」

「啊啦,提督你是在誇村雨嗎?即使這樣讚美村雨也是沒.有.好.處.的.喔~♥」

「妳要真得給我什麼好處我反而會比較困擾……poi換妳。」「poi!」

poi丟出身上的雙刃飛刀,大量的飛刀準確的命中了木樁。

 「【夜魔飛襲】!」如同暴雨一般的大量飛刀不斷飛出,木樁被射到像篩子一樣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樣子。

 「真不知道這麼多飛刀妳都藏在哪裡……話說難道妳平時都這樣丟魚雷的!?」

 「對啊,不過後面還會點火就是了poi。」

 「這種胡來的用法到底哪學來的……小冬粉,換妳接著上。」

 小冬粉背著鐵桶上前,像村雨那樣遠距離起手一甩用鐵桶掃飛木樁上半部,接著在以由上往下的重砸一擊將殘餘的木樁壓扁。

 「類似村雨的攻擊方式,但風格卻截然不同;如果說村雨是以牽制敵人為主,那麼小冬粉肯定就是以震懾力極強的攻擊壓制敵人為主了吧?不過小冬粉剛剛揮的那兩下怎麼感覺威力比以前更強了…而且還是朝著不太好方面,胖胖兄弟,咱們之後好好談談這件事你覺得如何?」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你瞧瞧你,這一激動的連話都不會說了……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急著想解釋,別緊張嘛我又不是在怪你,咱們之後會有時間慢慢說的。五月,換你上了喔。」

 「是!我會努力的!」五月將腰上的珠子取下,朝著木樁奮力丟出!

 珠子命中木樁後竟變成引力球,將木樁給擠成了碎片。

 接著五月雨又丟出了另一顆,那個珠子在落地後發出強光,將那些碎片燒成了灰。

 「雖然這已經說不上什麼戰鬥技巧了,不過善用道具也不失為保護自己的一個好方法…是說哈密瓜這傢伙怎麼會作出這種怪危險而且容易出意外的東西給妳用…找時間得念念她才行。海風該妳了。」

 「是的。」海風默默的走向木樁。

 「這樣說來,我已經好久沒看海風大姊在陸上戰鬥了。」江風難得的收起了輕浮的笑容。

 海風從腰間拔出了她那鮮少現於人前的愛刀——月白淡花。

 「【海潮輓歌】。」致命的一斬引發旋風將木樁捲入並且撕裂。

 「曾經受神通一對一指導的刀技,若是動起真格恐怕是白露型前三強吧?」我看著海風優雅的刀技讚嘆不已。

 「接著換我啦!」江風跳向木樁。

 「水遁•水牢鮫葬!」雙手快速結印,港邊的海水突然像有生命一般包覆住木樁。

 裡頭的海水化成鯊魚的模樣瘋狂撕咬木樁,轉眼間木樁立刻被咬爛。

 「川內為啥會忍術我還是不得其解,而妳能學起來我更加不能理解……」我無奈的說著。

 「最後是我吶!」涼風從背後掏出了兩把經過削短改造、特殊的M1887。

 這兩把槍名叫"枯渴望景",是經由夕張主導改造的兩把霰彈槍,從設計上能看出製作者強烈的個人愛好,而意外的是涼風居然用的很順手……

 涼風迅速的先開兩槍再利用轉槍退膛的動作近身以槍管敲擊木樁後,兩手同時零距離開槍,木樁被威力強大的霰彈轟了半碎。

 「嗯,雖然一樣是槍鬥術,但涼風和綾波可是大相徑庭呢……好了,這就是妳的姊妹們出色的陸上戰鬥術,如何?會想學看看這種類型的戰鬥方式嗎?」

 山風的表情還是看起來呆呆的,從時雨那時就一直是這樣。

 衝擊很大吧?我想,畢竟這是她第一次見到,也是第一次知道有這樣的戰鬥方式存在。

 我用前腳搓揉她的臉頰,將她的意識喚回來。

 「提督…我如果學會了,是不是就不會再遇到那些壞人了?」

 「嘛,不會遇上應該是很難,畢竟不怕死的也是不少,但是如果你也會這種保護自己的方法,至少可以減少很多被騷擾的可能,而且還能去幫助別人。」

 山風招喚出了那一劍一刀,看著它們。

 「……提督,我想學!」

 我滿意的點點頭。「那好,我這就帶妳去找能教妳的人吧。妳的武器是劍和刀,有兩位人選很適合成為你的導師。」

 「兩個人…?」

 「嗯,兩個人。時雨妳知道她們兩個現在在哪?」

 「如果提督指的是那兩位的話.她們現在應該在陽炎家的比武場。」

 幹什麼事情得跑到比武場啊……「那我們過去看看吧。辛苦你們了,回頭請你們吃頓好的補償你們,順利的話還能順便當作山風學有所成的慶功宴有說不定?」

 「那就這樣說定了喔,提督!」白露開心的在手機的行事曆裡記錄起來。


———


 磅!我們還沒踏進比武場就已經聽見裡面傳出的巨大轟鳴聲了。

 「搞什麼——」我走進場內,一顆巨大的岩石朝著我撲面飛來。

 我下意識的閉上眼睛並把自己縮成毛球狀準備接下衝擊,卻一直沒有感覺到石頭撞上我,反倒出現了"鏗!"的ˊ一聲。

 我張開眼睛看著前方。

 「您沒事吧?Mas……提督。」浜風架著巨大的盾牌擋在我前面。

 啊…果然和那位連結了嗎?

 「沒事,畢竟是妳這個"已然遙遠的理想之城"擋在我前面,我怎麼可能受傷嘛。」我拍掉毛上的碎石。


 浜風手上的盾化成光消失掉。「提督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我是來找雪風跟響的…她們在這裡對吧?」

 「是的,就如您所見,兩位目前正在中央擂台上交戰著。」浜風伸手引導我們的視線看向中央擂台,擂台因為那兩人的戰鬥變得破破爛爛的,剛剛飛過來的石頭大概也是因此而來。

 這兩個傢伙打起來就完全不懂得拿捏分寸……每次都要打成這樣才甘心。

 「她們打多久了?」

 「大約一小時了.兩人一直勢均力敵、不分勝負。」

 一個小時了是嗎……看這情況恐怕再繼續打個兩、三個小時都不成問題,那可就談不了山風的事了。

 我拿出擴音器朝著她們大喊。「你們兩個,五分鐘之內決出勝負,超過五分鐘後每多一分鐘就少一小時休假時間!」


「「哎哎哎哎哎!!!!!」」


 兩人的哀號聲傳了過來。

 「哎也沒用!快點!」我說完的同時按下了碼表。


 「只能再打5分鐘了,咱們該上主菜了吧?」響的內力瞬間飆漲。

 「那當然啦!都剩最後5分鐘怎麼能不認真?」雪風的內力也跟著大幅暴增。


 「「全力☆全開!」」


 兩人同時衝向對方!

 雪風將內力纏繞上孤鸞,由內力引導而出的雷光氣勢驚鴻的令斬擊彷彿落雷一般。

 「【聽雷】!」

 「竟然敢在我面前放雷?真是大膽,讓你看看雷應該要怎麼用才對!」響也在腳上纏上雷光,一腳踢開了雪風斬擊。

 「嘖嘖,果然拚不過嗎?那麼這樣如何!」孤鸞上的能量再次暴漲,雪風反手一握將孤鸞刺向地面。

 驚人的衝擊宛如浪濤朝著響飛撲過去,無論採取何種方式都絕對不可能迴避的了!

 「那就不躲!」響將輕眉出鞘,朝著前方地面劃出一道刀氣障壁同時自己向後一躍。

 然而那股衝擊卻沒有被阻擋下來,突破障壁後依然朝著響直直衝去。

 「你的內力真的很多…」響繼續後跳,每退一尺就劃出一道障壁,一連劃出三道才阻擋住雪風的攻擊。

 響沒有給雪風施展下一招的時間,在雪風的攻擊還沒被完全化解前,響便已經做好了反擊的準備。

 輕眉再次入鞘。「【刀嘯風吟】!」

 劍氣朝著雪風急速飛襲,只要有一絲大意雪風就會被這銳利的氣刃一分為二!

 「遠距離的攻擊對我可是沒有效果的!」雪風平舉孤鸞。「【玉虹貫日】!」

 人劍合一突破劍氣襲擊向前!在這勢如破竹的一劍面前任何阻礙都將會被貫穿!

 雪風貼近響的意圖人盡皆知!

 「你難道還以為我是怕接近戰才拉開距離不成?」響不慌不忙,將輕眉入鞘後連同刀鞘一同揮舞,藉著輕眉的特殊刀鞘所賜,長刀立刻變換成一把大刀!

 在雪風來到響面前的瞬間,響的輕眉也同時出手,一連五重劈將會逼迫雪風不得不防!

 但令我意外的,雪風還真的沒有打算防禦。

 響的五連斬竟然全被她以靈巧的身法盡數迴避掉了!

 這迴避的方式感覺不太正常啊……

 「霞落秋水雲棲松……雪風你竟然偷用心法!」

 「你又沒說不能用~哎嘿✩」

 「你很壞耶你!好啊,要用大家來用啊!」響向後一個空翻後身影立刻消失不見。

 「…竟然用這招!你以為我就沒辦法反制你嘛!」雪風閉上眼睛,將孤鸞輕輕杵在地面。「雪消梅隱香入土……」

 雪風念完之後突然張開眼睛。「找到你了!【夢泉虎跑】!」

 雪風衝向一處無人的地方,孤鸞斜斬而下!

 響架起輕眉阻擋,一連抵擋住雪風的五下斬擊。

 然後立刻起刀斜劈!

 雪風橫起孤鸞地擋住這一劈並且將力道反頂回去,響順者後仰的姿勢一招短踢踹飛雪風,跨步直斬追擊!

 雪風雙手握劍平舉齊眉,從劍尖射出錐型的劍氣直取響的空檔!

 響往地面用力一跺踩碎地面,用腳尖勾起破碎的地面到半空張擋下這一發劍氣,改變姿勢將輕眉擺至身後。

 這一副要甩刀的姿勢…難道!?

【登江臨水,雨恨雲幽】/【中流飛劍,斬斷狂瀾】

 一劍一刀同時出手!同等級破壞力的兩個招式瞬間碰撞,衝擊引起的沙塵四散!

 令人意外的,除此之外什麼也沒發生。

 「妳們倆啊…再打下去真的都不用放假了喔。」陽炎不知何時站在了兩人之間,僅憑雙手便停住了兩人的招式。

 ……真不愧是作為家主,實力真的強的很誇張。


 總而言之,對戰正式結束了。

 我按下碼表,看了看上面的數字。

 嗯,很好。

 「陽炎,辛苦妳了,妳繼續去忙吧。」

 「別客氣啦司令官,有需要再叫我啊。」陽炎揮揮手,轉身消失一道火光之中。

 再來是……

 「兩位,八分鐘…你們兩個這個周末減少三小時的休假時間!」

 「「哎哎哎!!!」」

 「哎什麼?我又不是沒先跟你們說,是你們自己打超過時間的。」

 響和雪風用輕功從擂台跳到我面前。「喜勒你別這樣啊!難道都沒有再談談的餘地了?」

 「對啊!司令官你又不是不曉得雪風有多難纏!我們打超過時間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哼哼…計畫通!

 「要再談談?可以啊,你們兩個答應幫我一件事,我就把剛剛的懲罰撤掉。」

 「……什麼事?」

 「山風你過來一下。」

 山風有些害羞地慢慢走來。

 我握住山風的雙手,將那兩把兵器招喚出來。

 「我想要讓你們訓練一下山風,學會怎麼使用這兩把武器。」

 雪風和響看著山風手上的武器。

 「長劍和……」「……長刀?」

 我點點頭。

 「洗勒你傻了啊?雖然我和響一個會用劍,一個會用刀,但是刀劍並用的招式——」

 「——我們都不會用啊,這種類型去找風雲不是更好嗎?」

 我嘆了口氣。「唉,雖然我也是這麼想過,但是風雲用的招式太過偏門了,一般人根本學不會啊。」

 「我們兩個用的招式也沒好學到哪去啊…何況你是要我們教她哪個套路?」

 「這個嘛…我想說你們兩個既然會的招式不少,應該還是能找到適合山風的,所以想說讓你們決定就好。」

 響扶額搖頭。「司令官你也太不負責任了…適合這樣武器的招式是嗎?我想看看……」

 她看著輕眉,將它拔出鞘後看著刀身與刀鞘思考了一下,似乎有了個主義。

 「雖然不是一劍一刀,不過我這邊確實有個雙持系的武學招式能教她,但是……」

 「但是什麼?有的話就沒問題啦!」我開心地說著。

 「沒有這麼簡單啊…要用這套招式是有條件的。」

 「什麼樣的條件?話說我不記得看你跟我打時用過雙持系的招式啊,難道你也達成不了那個條件?」雪風疑惑。

 「雖然你們可能不相信但確實是那樣沒錯……用說的不清楚,實際做一遍給你們看吧。雪風,你們這個宅邸裡有木樁?」

 「木樁沒有,機關木偶到是有,還可以設定成特定的武學套路供人練習,很方便得喔。」

 我跟響冒著冷汗。「還、還真是方便啊…不愧是陽炎家。」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雪風說的那種機關木偶所在的訓練室。

 響跟雪風借來孤鸞。「山風,你先看一下。」

 「好…好的……」山風緊張的看著響。

 響左手拿著輕眉、右手拿著孤鸞,凝聚起內力。

 「【擒龍六斬-驚燕】!」輕眉飛出射向木偶,深深地插進它的軀體。

 「【逐鷹】!」響的身影瞬間移動到它的面前!她拔出輕眉,用孤鸞迅速使出交叉二連斬!

 「【控鶴】!」輕眉對著木偶壓切後挑斬上去,將木偶及飛到了半空之中!
 
 「【起鳳】!」響旋轉跳躍起來,孤鸞隨著她的轉動揮出了周身迴旋斬!

 「【騰蛟】!」響在半空之中以輕眉使出兩次的瞬斬,孤鸞轉身斜劈擊落木偶!

 「【擒龍】!」輕眉再次射向木偶將它釘在地面,響雙手握住孤鸞在空中翻身使出下落重擊!

 響施展完擒龍六斬之後,氣喘吁吁地走到一旁,竟然原地打坐調息了起來!

 我很少看到她調息的!真的!即使是剛跟雪風全力打過一架都不曾讓她氣息不順到得調息才行!

 這到底是多可怕的招式……

 響經過幾分鐘的調息與深呼吸後終於回復到原本的狀態。「如何?司令官你還想讓山風學這套【擒龍六斬】嗎?你也看見了.這套招式需求的內力量連我都不足以應付,如果沒有能運用龐大內力的上乘心法基本上根本用不來。」

 「唔……難道真的沒辦法了嗎?」

 雪風沉默了一下。「……能得到龐大內力的內功心法,我會喔。」

 「哎?」

 雪風接下響手上的孤鸞,孤鸞在她手中突然爆發出耀眼的藍光,而且還微微發出低鳴聲。

 「晚來聞鶯鳴翠柳…對啊!如果是"西子情"的話確實是可能可以得到大量內力!」

 「西子…情?」山風歪著頭復述這個名詞。

 「【冰雪少女入凡塵,西子湖畔初見情】,西子情是一種屬於劍技的特殊心法,藉由感悟世間的一花、一草、一木,來從萬物中獲得幫助!」

 「我剛剛和響交戰時用的【雲棲松】、【梅隱香】等等就是屬於西子情的心法招式,短時間的提升自己的身法靈活、利用特別的招式感知對手等等,都是西子情心法能得到的效果,當然像我現在用的【鶯鳴柳】也是,只要能學成基本上要應付擒龍六斬的內力需求應該還是不難的!」

 「好像…很厲害!」山風看起來躍躍欲試了起來,突然又像想到什麼似的看著響。「響老師…要不要一起學?」

 響微笑著。「我就算了吧,我也是有屬於自己的心法武學的,如果再學了西子情反而可能會走火入魔,何況我用的是刀技,跟這種武學心法水火不相容。」

 「好可惜……」山風有些失望得樣子。

 我摸摸山風的頭。「武學招式有千百種,雖然不能共存,但是強度卻是不會因此減少的!即使沒有學西子情,響她的實力依然是很好、刀技依然登峰造極不是嗎?」

 「……嗯嗯!」

 「嘛…那也是得先學會西子情之後再說,先別急吧。」我拍拍山風的頭。「雪風,開始教她吧,心法學起來比較麻煩,畢竟比起武功,心法更注重心領神會。」

 「這倒也是…早點開始確實比較好。」

 雪風將孤鸞入鞘。「山風,跟我來吧。」

 「好的!」


 我們陪著山風來到陽炎家大宅附近的一處湖畔旁的涼亭中。

 「山風,你那把長劍叫甚麼名子?」

 「長生…千葉長生。」

 「千葉長生?原來如此…果然非常有洗勒的惡趣味,竟然拿幾乎是護身符的東西給妳當兵器。」雪風忍不住吐槽著。「嘛,算了。山風妳現在把千葉長生叫出來,然後抱著它站在這邊,看著湖裡面那些蓮花。」

 「好……」山風照著雪風的話照做了一遍。

 過了幾分鐘後,她忍不住回頭望著雪風。「……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就這樣。我說過的,西子情就是去感受世間萬物,並將這一切融會貫通到自己的招式之中,直到合而為一、每招每式都能蘊含著世間的靈山秀水。」

 「……聽不懂。」

 「嘛…這很抽象的,總之就是"世間美的體驗",並從中感受到能量。」雪風將孤鸞放到旁邊,盤腿坐了下來。

 「過來吧,背對著我坐到我面前。」

 山風走到雪風面前轉身正坐。

 「把劍放腿上,閉上眼睛。」

 雪風運氣從山風背後注入內力,自己也同時閉上眼睛。

 因為幫不上忙,我和響只好在一旁默默看著她們。

 希望山風能學成呢。


***


 我聽雪風老師的話把劍放在腿上並起閉上眼睛後,突然感覺到有一個溫溫的感覺從背後進到我的身體裡。

 等我下次在張開眼睛時,我和雪風老師已經不在剛剛和提督一起去的涼亭了。

 不過,眼前的風景倒是一樣是有著蓮花的湖畔。

 「雪風老師,這裡是…?」

 「嘛…算是我幫你打開的一個小捷徑吧。」雪風老師往前走了幾步。「山風,你仔細感受一下,感覺到了什麼?」

 「……微風,還有被風帶來的蓮花的花香。」

 「【風過蓮塘猶飄香】,清風撫過蓮塘,帶著蓮花的香氣前往遠方,即使離開了這片蓮塘,這股清風依然是不同於一般的微風帶著花香,這就是高潔的君子之形。」

 「君子…之形?」

 雪風老師溫柔地看著我。「你會了解的。閉上眼睛,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雪風老師走到我背後,雙手搭著我的肩膀。

 我們又來到了不同的地方,這一次是一片快要融化了的雪地。

 不過,完全感覺不到寒冷。

 「山風你看看前面的那棵樹的樹下,妳看到了什麼?」

 「快要融化了的積雪…還有殘餘的梅花花瓣。」

 「【雪消梅隱香入土】,於寒冷中綻放的梅花,在積雪融化之時,自己也隱入土中,但是香氣卻不會消失,即使化為土壤,梅花的香氛雖淡卻依然猶存,這就是優雅而堅忍的孤高之美……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我閉上眼睛,和雪風老師來到了下一個地方。

 一樣是雪地,只是這次是正在飄雪的狀態。

 我跟著雪風老師走到一處天然泉水的前面。「山風妳看一下泉裡,有發現什麼嗎?」

 「水…上面凝結了一層薄冰,泉水好像停止流動了。」

 「【月冷泉寒凝不流】,天然的泉水是流動不息的,但只要天空降下的寒雪不斷落入水中,終究會使它凝結而不再流動,這就是寧靜而堅定的意志所帶來的力量……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我再次閉上眼睛,這次是一片在夜晚中隨風擺盪的柳樹林中。

 「山風,仔細聆聽,告訴我妳聽到了什麼?」 「微風吹拂柳樹而使樹梢擺盪的聲音……」

 「只有這樣嗎?再仔細聽聽看。」

 我靜下心,再次豎耳仔細靜聽。

 突然,我察覺到了在樹梢擺盪的沙沙聲中,有一絲清脆的黃鶯鳴啼聲。

 「是黃鶯的聲音……!」

 「【晚來聞鶯鳴翠柳】,在夜晚的柳林中只要仔細聆聽,就會發現不會只有柳樹擺盪的聲音,黃鶯的清脆鳴啼如此美妙,若是錯過豈不太可惜了?這就是在平凡中隱藏的小小優雅……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吧。」

 我又一次閉上了眼睛,這一次卻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場景。

 「是海……」我和雪風老師站在沙灘上,看著海浪徐徐的拍打著沙灘。

 「是唷,對我們而言這是最熟悉的地方了,但妳有仔細感受過這裡的"特別"嗎?」

 「這裡…海的特別嗎?」

 「嗯,仔細感受它想傳達給妳的"話語"、感受它所傾訴的聲音。」

 我看著海浪起起落落,慢慢的似乎聽到了甚麼。

 「是平靜…平靜卻又綿延不絕的聲音……就像一首詩歌一樣。」

 「妳學得很快呢。【碧海潮鳴聲不絕】……是的,大海是寬廣而綿延不絕的,因此海浪也會始終這樣周而復始的拍打著海岸,雖然平靜但卻又充滿力量,這就是循環不滅的無窮信念……就先到這裡吧,我們該回去了。」

 閉上眼,溫暖的力量再次包圍著我,當我再次當開眼時,我們已經回到了最一開始的涼亭。

 我捧起千葉長生,感覺到它似乎正散發著淡淡的、暖暖的光芒。

 「山風,這一趟下來,對於這套心法,有沒有更深的體悟和認知了呢?要記得,世界的千景百態皆能化為劍意,將山水花草融入自身的武學之中,便是這套"西子情"的核心概念。」

 「我好像…懂了一點。」

 雪風老師點點頭。「那麼,妳就成功踏出第一步了呢。」

 「……嗯!」


***


 當我再次見到山風時,她給人的感覺已經截然不同了。

 不,這麼說或許也不正確…畢竟她的"人"一直都在,只是精神去了別的地方。

 所以正確說法應該是,當她再次張眼醒來時,給人的感覺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內力方面。

 雖然不是像雪風那樣龐大、壯盛的"劍氣",卻也是不能小覷的渾厚"劍意"了。

 看來她的第一步算是學有所成呢!

 那麼我應該也不用擔心了。
 
 「雪風,這孩子就交給妳啦!我得回去辦公了,大淀休假了公務肯定都堆著,如果讓時雨太累也不太好。山風,我等等會叫海風跟江風來陪妳,妳就先在這裡繼續跟雪風學習吧。」

 「好的。」山風回應我的語氣之中,不知為何也多了一絲自信與勇氣。

 讓她學武術果然有好的影響,這個選擇沒做錯。

 也許再過不久,山風有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孩子,不再需要受人保護了也說不定?

 等到她都學會之後,我計畫的後半部,應該也能正式展開了。





(to be continued………?)

******(分隔線)******

好像比前兩篇更長?老實說小鼠也這麼覺得……

創作回應

諾亞.伊斯萊昂
響那招擒龍六斬在我腦中呈現的畫面是某C8763……
2017-03-02 18:34:48
爆走中的楓葉鼠
嘛…雖然多少有點差異,不過也不錯啊,挺潮的!(?)
2017-03-02 20:32:54
REXRaguna
跟樓上一樣= =
2017-03-02 21:53:58
爆走中的楓葉鼠
畢竟C8763深植人心…嘛,連斬嘛,大部分都是那種感覺啦
2017-03-02 22:55:20
REXRaguna
不過長篇幅……很棒~~
2017-03-02 23:02:53
爆走中的楓葉鼠
小鼠其實滿擔心太長不好讀呢,畢竟也是有朋友建議小鼠縮短篇幅,不然在留下心得時會有些困難
2017-03-02 23:07:36
REXRaguna
不會啦~(很享受讀文章的過程~~)
2017-03-02 23:22:37
歷史謎團
雖然本篇沒有實戰,都是訓練為多,但仍然是非常精彩的一回呢~

平常許多其他作品的訓練回合,多半都會很無聊或乾燥;然而,以鼠鼠的文筆和故事安排當然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囉。

每一位艦娘都突顯出自身的特色;又強大,又帥氣,又獨特。完全沒有任何重複。就連描寫上都充滿新意,非常的優秀呢~除了角色外,各個情境下也充滿詩意,美麗又具有深刻的含意。可以想像鼠鼠花上許多心思去描寫呢。

實在是,非常,值得參考(開始抄(幹!

其中尤其是雪風跟響,根本完全捕捉住讀者的目光,反而是主角山風稍為沒搶到戲份XDDD不過剛好鼠鼠PO了下個系列,可以期待她大展身手呢!!

寫文辛苦囉!!!!請繼續加油~
2017-03-08 09:33:25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謝謝謎團大的誇獎呢,有讓人感受到每位艦娘的特色真是太好了

雪風和響得戲份會重一點,主要是為了展現她們"作為老師"的實力與資格,兩人在這裡展現的風範與武學,都將會成為山風學習的目標,之後的篇章會看到山風大顯身手的,請期待呢[e24]

最後,謝謝謎團大得鼓勵呢!
2017-03-08 11:21: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