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島風與島風們(1)——接觸

凡天 | 2021-04-24 14:56:58 | 巴幣 1126 | 人氣 490



在這無盡的黑暗中。我,奔跑着,明明只是跑了很短的時間,但我的雙腿彷彿跑了一段很長很長的距離,它們甚至達到了極限,膝蓋都喀喀作響…直至一道劃破長空的巨音,一個爆炸,在我不遠處炸開,爆風以及破片把我震飛,頭栽在泥地上,這才把我拉回現實。
 
雖然拉回了現實,但我要不斷奔跑這件事,是不變的,當我打算重新站起來時,一陣刺痛從雙腿發出,使我跌回地上。我低頭一看,這才發現我雙腿插滿了破片…
 
「是剛剛的爆炸嗎……」我看着自己鮮血直流的雙腿無奈說道。眼看下一發炮彈離我不遠,以我現在的狀態,起來逃跑已經是不可能,腦海中瞬間浮現一個詞:“擊沉”。看着炮彈在我的面前越來越大,艦生的走馬燈開始重現,鎮守府的大家…還有那個人…我的提督…
 
看着迎面射來的炮彈,眼睛不禁流下了眼淚,動不了……
 
「還沒完啊!!!你這白痴!!!給我起來!!!」一陣吼叫以及充勁把我拉起,我還沒看清是怎麼一回事,炮彈便落在我的左後方爆開了,濃煙彌漫,沙塵滾滾。這刻,不論是誰都看不到我這邊的情況。我還未定神下來,便被一把丟到地上,雙腿的傷加上粗暴的對待,這使我的情況雪上加霜。我發出痛苦的呻吟,隔一陣子才抬頭左顧右盼,這處剛好是一堆掩護物的位置,暫時是安全的;再看剛才拉起我的人,她和我一樣,都是“島風”!
 
「剛好趕上救了你呢,島風。」那個島風用手指彈着我的腦袋。
 
「為了救更多的“島風”,我想我變得更快啦。」那個島風看着我,只見我呆呆的坐在地上。她換了別的方式,改用手指戳我的額頭。
 
「不是吧!我居然救了個呆貨…還以為救了個精明一點的…」
 
「別再戳她啦,隊長。她可能還處於耳鳴階段。」與我一樣的聲音從旁傳出。我扭頭看去,除了救了我的島風外,這兒還有好幾個島風,而說話的則是一位戴眼鏡的島風。
 
「對了,眼鏡,來看看她,她的腿有點狀況。我去把風!」那名隊長島風說。
 
「好,好,等等…」眼鏡島風彎着身子小心的向我這邊走來。
 
「哇……好…不嚴重……很快就沒事的。」之後眼鏡島風對我傷口附近位置直接加壓以控制出血,接着迅速的把破片拔出來,隨後把手套脫下,撕成布條包紮我的雙腿,做了個應急處理。
 
「你…有讀過醫學…?」我問向她。
 
「沒有,只是我喜歡看書,所以略懂一點…」眼鏡島風繼續處理我的傷口。「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只要能逃出去,這種傷根本不算甚麼…」
 
我平定了心情,看着一旁的島風們問:「那我該怎麼稱呼她們?」
 
「現在我們都是用外表起名的,我有眼鏡,直接叫我眼鏡就可以了。」
 
「而她們分別是:短髮、獨眼、陰沉、以及……漏尿…」介紹至此,眼鏡不禁笑了起來。
 
「人家…人家才不漏尿呢…!」漏尿臉紅的反駁。
 
「沒辦法呀,誰叫遇到你時…你就是尿出來…」獨眼調侃着。
 
「我們都要快完了,你們還有心情說這些…為甚麼…為甚麼我會遇上這種事啊…!」陰沉抱着頭,她的瞳孔縮至極小,縮在一角瑟瑟發抖的碎碎唸。
 
「安靜一點,陰沉。我可不想這麼快給發現。」短髮打斷了陰沉的說話。她看着隊長島風問:「接下來該怎麼辦?煙塵散去後,她們會再次對我們開火,面對下一次炮擊,我可沒信心找到類似這樣的掩體位置…」
 
「放心,短髮。我們很快再動身,只是讓這個新來的多休息一會吧!」隊長島風看向我:「新來的,我們該怎麼稱呼你?」
 
我看着自己雙腿,摸着被她戳過的額頭,小聲回道:「我…我是這鎮守府的島風…」
 
「原來是這兒的島風,那就叫你原廠吧!我叫隊長,因為我曾經擔任過旗艦,戰功不少哦。」隊長擦拭着鼻子說道。我看着隊長,明明是一位優秀的島風,但也跟我們一樣落得如此下場…
 
「那你…為甚麼會在這……?」
 
「噓!話先停在這,你的腿可以跑了嗎?」把風的隊長擺出了停止說話的手勢問我,傷口雖然還作痛,但我還是點頭回應。
 
「那就好,島風們,我們要開始跑了。」隊長這一句話,像強心針般給大家動力。但是,萬萬想不到,這句話正是她最後一句…
 
噗滋——!!
 
一股鮮紅的液體在我面前爆開,我的臉染上了隊長的鮮血,隊長的頭顱瞬間消失了大半,她的舌頭還活生生的在跳動着;我還沒來得切驚訝,角落就傳來了爆炸。
 
轟!!!!震耳欲聾。
 
「嗚哇——!!!」爆風把我們掀翻,但我們馬上爬起來整理狀況。但是,映入眼簾的…是上半身被炸飛的陰沉島風。一旁的漏尿島風還沒來得及反應,短髮島風便馬上發出指令:「跑!!」
 
收到指令一刻,身體不受控的動起來,因為我清楚知道,要是不跑,下一個將會是我!
 
我、短髮、漏尿、獨眼以及眼鏡島風全力奔跑着,而獨眼島風口中咒罵着她們:「那群臭婊子!居然一炮帶走兩個!!」但話音未完,一輪炮火再次往我們傾瀉而下,在火炮聲中,短髮島風大聲喊:「不要跑直線!!用“Z”字跑!!」
 
磅!!!一個炮擊直直落在我身後,我背上再次插上破片,這次我沒有時間去理會,只是回頭一望,眼鏡島風已經趴在地上動也不動的…正確來說,她的身體給炮擊轟成兩截,下半身已經不知去向,只剩上身的她不停口吐鮮血。
 
「眼鏡!!!!」獨眼島風怒吼着。
 
「獨眼!!不要停!!不要理會她們!!」短髮島風施着受傷的身子站起來。
 
「短髮,你們先走吧!我不走了!」獨眼島風大聲回應。
 
「白…白痴!不要做傻事!」
 
「傻事?我不做傻事…我們一個都別旨望活下去!」獨眼島風狠狠反駁。
 
「記着我,我可是能與深海戰艦單挑的島風!那場戰鬥中我速度突破到42.7節。就讓我為你們爭取多一秒時間吧!」語後,獨眼島風咆吼着與我們反方向奔跑。
 
「婊子們,我要你們見識!!最惡最狠的島風吧!!!!!哈哈哈哈!!!!」
 
這就是獨眼島風最後的一句說話。
 
如她所說,獨眼吸引了大部分火力,我們奔跑起來比之前容易,安全區甚至出現在肉眼可見的位置。但好景不長,不到半分鐘的時間,火炮又回到我們的路線上。獨眼島風…她的犧牲只換來了一點點的時間…!可惡…明明安全區近在咫尺!!
 
磅!!!轟隆!!!這次沒有那麼幸運,兩發炮彈近距離打中我前方以及右後方,我整個人被炸上半空,這一炸,我亦不知道自己炸飛了多遠,接着重重的摔在地上,破片更加的刺進我的身體。塵土飛揚,視野再次變得模糊,唯有痛感是清晰的…我艱難的匍匐前進,終於爬到圍牆處,只差翻過去…就安全了…!我貼靠在牆邊觀察周圍,心想…其他人呢…?
 
不一會,一個搖晃的身影來到我面前,是短髮島風!!但她的情況很不樂觀,沒了右臂,右腿也缺了一大塊肉……
 
「短髮……你還可以嗎…?」我聲音都顫抖起來。
 
「還………還…沒死…得……去……」她斷斷續續的回答。
 
「漏尿…呢…?」
 
而短髮島風沒有理會我的問題,只是緩緩的來到圍牆處,染血的手按在牆上,她看著我:「翻……過去吧…原廠……只剩…下我們……兩個島風了……」
 
我的心快要崩潰,三十人居然只剩下兩人……但我知道,能活着已經是奇跡了…
 
「我…我先幫你翻過去,你傷得比我嚴重!!」
 
最終,在煙塵的掩護下,我們終於離開了這個地獄。我們坐在圍牆的另一側,任何人都想不到,圍牆背後是一副怎樣的地獄光景……
 
「終於…逃出來了…原廠……」短髮坐在我身旁氣呼呼的說。
 
「是呢…短髮…之後我們便是自由身的艦娘了……」我猶如重見天日般回應她,同時我也萬萬沒想到,我真的能活了下來…
 
在這個安全區,我的制服也因流血而染成紅色,但我也毫不在意,因為存活下來的喜悅已經覆蓋了所有痛楚,繃緊的神經也放鬆下來。我問一旁的短髮:「唏…自由身的你…之後打算做甚麼…?」
 
「能…能活下來…已經…很好了…之後…可能到便利…店打工吧…順便……順便結識個男朋友…再結婚之類的……」短髮低頭回應,她的臉色十分蒼白。我馬上脫下長手套跟頭上的髮飾,總之是長的布條我都用來幫短髮止血包紮,並安慰她:「這些…這些等你好起來再說吧…撐着點…短髮。」
 
短髮握着我的滿是鮮血的手,緩緩開口說道:「走吧…不用理我…」
 
「別傻了,只是斷一手一腳,對我們艦娘來說,擦點口水就沒問題啦,給我撐着,我不想…不想只有一個人能活下去……」我泣咽着。真的…三十人…三十人就像兔子般被獵殺,難得有人一同活下來…不想眼睜睜的看着她就這樣死去……
 
短髮島風放開了我的手,把自己的頭飾拿下來遞在我胸前,我看着那破洞的兔耳頭飾;短髮自滿的說:「看你…的兔耳…洞比我的…多,証明…証明你的速度…還是…不行…呢……這個…就給你…吧……當是交換……畢竟…你的用來……包紮……我…傷口…」
 
「短髮……」我接過她的頭飾,再看向她時,她低着頭,眼睛仍是張開,但已經感覺不了身體呼吸的起伏…我伸手搖搖她:「短髮…?」
 
扑的一聲,短髮島風一動不動的倒在我面前,這刻我才發現,她背上開了一個大洞,內臟也清楚看得見…我即時摀住嘴巴,不是想吐,而是為她想存活下去的信念而哽咽。
 
我坐在地上凝視着短髮島風的屍體一段時間,直到她變得冰冷,我才戴上她的頭飾,像行屍走肉般活動起來,離開這個區域並漫無目的奔跑下去。
 
……
 
「該死……」我不情願的睜開眼睛,眼珠子看向一旁的窗口,窗外的陽光活像一個話嘮,不停催促我起床。我坐起來,撓撓散亂的頭髮,伸個懶腰,打個呵欠,看到被自己汗水弄濕的睡衣。
 
「嘖…又要洗衣服了…」
 
我拿着制服到衛生間,打算來一個晨浴,順便把身上的汗水沖擦掉;一切完畢,我戴上破洞的兔耳頭飾,把睡衣丟到一旁的籃子裏便離開了自己的房間。沒錯,這兒是我府的艦娘宿舍,看這殘舊又滿是補丁的走廊,心在想為何提督到現在還不肯翻新?一動腦子時,我的肚子發出了咕嚕的叫聲。
 
「……」
 
「肚子呀肚子,今天這麼早就在叫呀!」我摸着肚子快步往飯廳走去。一個轉角,我便看到響在搬運東西,嗯…整整兩大箱呢…「喂!響!」我叫住了她。後者也停下了腳步。
 
「早晨!要我幫忙嗎?要搬去那?」我來到她面前。
 
而響卻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白眼:「兩點更正。一:現在已經中午時段了,連提督都在用餐。二:這些都是不死鳥給我的慰問品,他們怕我工作辛苦,所以寄了一些酒來。話說你很少睡到中午的,工作過多嗎?」
 
才不是過多呢…我撓撓頭,只是發了個惡夢罷了。不,準確來說,是過去不好的回憶…我臉色沉了下來。
 
「整整兩箱酒…讓我看看…」但我馬上轉移話題,並看看箱子上標示是甚麼樣的酒。當我靠近一看,眼球快要彈出來,我再眨眨眼,確保自己沒有看錯,我指着這兩箱酒,震驚說道:「這不是響21的花鳥風月特別版嗎?而且還是一箱八瓶裝!整整兩箱!?」
「嗯?怎麼了?他們還打算送十六瓶裝呢,我生怕喝不完,所以叫他們送少一點。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分你一瓶。」響自然的回答。
 
哇…這傢伙在空白的兩年居然混黑道混得這麼風山水起…我不禁嘆了一句:「要是可以用不死鳥的資金來重整鎮守府就好了…」語句未完,響便發聲中斷了我的話。
 
「抱歉,我歸隊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組織與鎮守府要完全分開;除非是緊急情況,但緊急情況也只有我才可以對不死鳥發出指示。」響果斷回應。
 
「所以,你要不要?」響問。
 
「要!要!請給我一瓶!」我馬上回答。
 
「OK,我把它們放好後便會拿一瓶去你房間。」
 
「謝了,響!」忽然我想起一事:「對了,可以的話能把我房間的籃子拿去洗衣房嗎?拜托了!」我雙手合十。
 
而響的臉上直掛無奈二字:「唉…真是會叫人做事…」接着她便身離去,並對我說道:「呀!提督他有事找你,快點到飯廳見他吧。」
 
「收到!」我馬上跑去飯廳。
 
來到飯廳,嗚…!看來我真是睡得很晚…連廚娘們(浦風、浦風B、濱風)都在用餐,我來到她們面前,不好意思笑着問:「那個…還有餐點嗎…?」
 
濱風停了下來:「你的份還在哦,需要加熱嗎?」她正打算起身,我便叫住了她:「不用了,温温的就可以,不用加熱。是在廚房那邊嗎?那我自己去拿。」我指向廚房裏的餐點。濱風點頭示意,便繼續用餐。我從廚房拿餐點出來,便馬上找提督的位置,哈!找到了。我快步過去,但這個組合避免太有趣了吧…提督夾在龍田和磯風兩位秘書艦中間,九成是她們把提督硬拉出來吃飯的。
 
「你老大不小了,居然還要人拉你出來吃飯。」我一屁股坐在提督正對面就開口損他。
 
「我感覺是被逼的。」提督吃着飯回道。
「誰叫你總是下午三、四時才吃午飯。」磯風強硬的說。一旁的龍田則是一邊看平板一邊用膳。磯風語後提督便擺出一副“你看”的表情。
 
「對了,聽說你找我,是甚麼事嗎?」我把飯往嘴裏塞同時問提督。
 
「哦!是這樣的,下午我們要去旅行,五天遊。」提督不認真的回答。
 
「咦…?五天遊?」瞬間我整個人呆住了,飯匙幾乎從我手中滑落。
 
「才不是五天遊,是上面的人邀請我們到他的鎮守府作交流…」磯風沒好氣的指正。
 
「沒差啦,反正都是看他們炫耀,當是旅行也沒說錯吧。」
 
我看着提督和磯風拌嘴一邊繼續把飯往口裏送,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我說,這些交流不是提督和秘書艦的事嗎?找上我幹嘛?」
 
「誰知道呢…反正受邀的不只我們。」提督暫停了和磯風的拌嘴回答。
 
「還有其他鎮守府嗎?」
 
「是的,其他受邀的鎮守府在這。」龍田把手中的平板放到我面前。
 
嗯…都是些沒聽說過的鎮守府。這時,提督站起來伸個懶腰說:「龍田,說點細節給她吧!我先回房收拾行裝。」之後他執拾餐盤離開了。我看回平板,嗯…四十個鎮守府受邀,看來邀請我們的人確是不可小觀…「不過龍田,這些鎮守府…」
 
「沒聽說過是吧。」龍田好像知道我要問甚麼似的。
 
我點點頭,把平板還給她後繼續吃飯,而龍田解釋:「從收到邀請的一刻,我們馬上着手查閱其他鎮守府的資料,得出結果是,這都是新手、赤貧以及沒甚麼功績的鎮守府,直白一點就是沒甚麼作為的鎮守府啦。」
 
「等等,我們也算進去!?」飯粒從我的嘴巴噴出來。
 
磯風見狀,馬上清理我噴出來的飯粒,並說道:「這裏已經停擺了兩年,兩年間只靠電和明石二人努力,我們的評價自然會下降,被評為沒作為的鎮守府也是情有可原…就算現在的提督再怎麼厲害,也不能拉回到兩年前的光景…何況提督他又不是甚麼人才…」語後,磯風嘆了一道長氣。
 
「不過,提督猜測,這次交流可能是一次篩選,就像從一堆廢物中找些可用的東西…」龍田滑着平板補充。
 
「龍田小姐,把自己說是廢物不會太超過嗎?」磯風眉頭緊皺,語氣帶着否認。
 
「事實就是這樣,要不我們的鎮守府怎麼會在這名單上?」龍田敲了敲手上的平板,接着說:「好了,我們也該走啦。島風,你飯後馬上執拾行李,一五零零到車庫集合吧。提你一下,你現在只剩四十五分鐘時間。」
 
「哦…」
 
在午飯後,我依照龍田的指示,回房間執拾好行李,話是這麼說,但我基本上沒甚麼行李…這兩年過得十分清寒,唉…隨便塞點東西進去吧!一五零零,我到達車庫,所有人都在這裏集合,除了加賀。而提督也在這裏安排大家的工作:
 
「我不在的五天裏,安保工作就交給不知火你了。你可能要跟你的老師說一下,在另一份工作上少接一些單子。」
 
「好的,我知道了。只要我認為會危害鎮守府的,我會全力抺殺掉。」不知火敬禮回答。喔喔……我反而擔心入侵者了。
 
「天龍,這幾天可能會辛苦你和遠征隊,多遠征幾趟,收集資源。」
 
「沒問題,老子可是世界第一的,你回來時一定會大跌眼鏡,物理上的。」天龍拍着胸口回答。
 
「青葉。」
 
「青葉在!」青葉一本正經。
 
「你工作照舊,把她們的線索找回來。如果一個人不行的話,就拜托川内她們幫忙吧。」提督用眼神示意青葉,青葉膽怯的看着川内,而後者則是扭頭刻意避開她。
 
「川内,你們要好好相處哦。」
 
「我會啦!我會啦!」川内雙手環胸,不耐煩的回答。
 
「磯風,這裏暫時交給你了。可以的話,幫濱風她們特訓一下,還有……特訓你的廚藝…」提督笑着損她。「少囉嗦!」磯風原本想對提督敬禮,但他這麼一說,她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磯風醬,你要加油哦!」龍田為磯風打氣。
 
「沒問題的,龍田小姐,我會好好擔任第二秘書艦的位置,不會讓你失望的。」磯風反而向龍田敬禮了。
 
轟隆隆,一陣汽車引擎的聲音,明石把車子開過來,搖下車窗探頭說:「提督,龍田和島風的艦裝都放了上車,行李也弄好了。你交代好事情了嗎?再不出發便遲到囉!」
 
「時間剛好,我們可以上車了。」隨後,我,龍田,提督三人都上了車,而提督時不時探頭出車窗大聲說:「要是太累的話就自行休息吧!因為想要工作的話,我可以安排海量給你們!所以千萬不要累壞自己呀!」
 
幹!黑心鬼。
 
出車不久,我便踢了踢坐在副駕駛位置的提督。
 
「你呀,怕累壞她們就直說出來吧,硬要把話說得這麼難聽…」
 
「沒差,反正她們猜到我話中含意。」提督得意的回應,接着他開始閱讀文件。
 
在離開後的十分鐘,我便悶得發瘋了,坐姿都換了好幾個,我等不及的問提督:「喂!還有多久才到呀?」
 
「沒多久吧,大約一八零零左右到達。」提督看着外邊風景回答。
 
「呀……!這樣我會悶死的……!」說完,我又轉換了坐姿。
「你還好說,你要考慮一下作為司機的我呀…」明石從後視鏡看着我苦笑。
 
唉…真的很悶,為了不讓自己悶下去,我想了好幾個話題,從中挑了個問提督:「這些交流明明帶磯風去比較好吧,為甚麼要帶龍田呢?不是說龍田不好,但是龍田都改二了,到時候在一眾秘書艦中很突出吧?呃…你明白我想說的吧?」心怕提督睡着了,我再一次踢他的坐位。「而且你這傢伙還偷偷穿上了輕便式疑裝,別以為我看不見。」
 
「別踢了別踢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不用擔心,我已經叫龍田帶改二前的制服。之前我有考量過要帶磯風,但她又不是血隊的人,要是有甚麼情況,她未必可以接受到你的做事風格。至於疑裝方面,我只是求個安心,真的出事了,我還可以自保一下嘛…」
 
「討厭~~怎麼說得我好像能接受到島風醬的行事風格啦~」龍田突然在我旁邊搭話。嗚哇…我還以為她睡着了。
 
「島風醬表現太狂野了,從出發到現在,她一刻都沒有停下來過,用失控來形容也不為過呢~」龍田笑着。
 
「哦——我可不想給最恐怖的人說嘴。」我靠在車門邊反駁她。語後,我感覺她那副撲克臉散發出一股惡意的氣息,而我也不示弱,也作擺出“工作”時才有的表情。
 
「嗯…感情不錯哦,帶妳們兩個出來果然會很有趣呢。」坐在副駕位置的提督愉悅說。
 
「不不…我說她們不是感情好吧,我認為提督你應該要制止一下她們…她們在後面散發出殺氣,作為駕駛我壓力山大啦。」明石流着冷汗向提督吐嘈。
 
「放心啦~明石醬,我們是不會打架啦~」龍田開玩笑回答。
 
「哈…哈…」明石鬆一口氣。
 
「不過提督你還是有猜疑吧,對這次交流。」龍田突然認真起來。
「嗯…這也是不帶磯風的原因,她沒有妳們強…只怕…人外有人,那個鎮守府可能有比你們更強的艦娘存在。而且他能夠邀請這麼多位提督,雖然都是些評價不好的,但單看這點就知招待方的權勢有多大。」提督雖然看着風景回答,但從語氣中透露着他的不放心。
 
「怕甚麼呢!黑市武藏都給我們拆了,還會怕其他鎮守府的艦娘!」我自信的說道。
 
「提督是怕對方有“超載艦娘”吧。」龍田補充。
 
「超載艦娘?龍田,這是甚麼新詞?過肥的艦娘嗎?」這次我可不解了。
 
提督解釋:「哎呀呀,其實自川內歸隊後,我和明石便再一次對所有回歸的艦娘進行了次能力評測。並且我擅自幫艦娘劃分等級,所以“超載艦娘”一詞是我自創,軍部資料沒有的。」
 
「這樣啊…所以是…?」你還沒有解答我的問題呢。
 
「龍田。」提督叫她,而後者則是從袋子中拿出了平板,滑了幾下後遞給我看。我接過平板,內裏是一個簡單艦娘等級的文字檔。其中有一般艦娘、極限艦娘、完美艦娘以及超載艦娘。
 
一般艦娘:顧明思意,就是一般建造出來的艦娘,在成長上也是,而大部分鎮守府的艦娘都是這一類。
 
一般艦娘對一般艦娘。勝率:50~60%
 
極限艦娘:艦娘建造出來後,在成長上有出類拔萃的表現,而這些艦娘大多是優秀人才,第一主戰力,一個普通的鎮守府中只有少數存在。
 
極限艦娘對一般艦娘。勝率:80~90%
 
完美艦娘:極限艦娘之上,所有數值全是完美。在普通鎮守府中更為稀有,但在軍部或是重要軍事設施中,她們反而常見。由此推斷,完美艦娘是可以培養或訓練出來的,但方法掌握在高層手上。
 
完美艦娘對一般艦娘。勝率:95~100%
完美艦娘對極限艦娘。勝率:75~90%
 
超載艦娘:可以突破自身力量界限的艦娘,即是在一位艦娘身體內有複數艦船的力量,但艦船的力量已固定在建造時的艦型號。例:超載艦娘吹雪,體內只能有吹雪的力量,不會存在一艘吹雪一艘白雪。而經測試所得,超載數是可以一直疊加上去。而此級的艦娘,大約存在於更高層的鎮守府中。
 
??到達此級的入門條件:先要解除艦娘自身的抑制功能??
 
超載艦娘(超載數二)對一般艦娘(人數二)。勝率:80~95%
 
超載艦娘(超載數二)對極限艦娘(人數二)。勝率:65~80%
 
超載艦娘(超載數二)對完美艦娘(人數二)。勝率:50~60%
 
讀完這文字解說,我猜我和龍田應該是極限那級吧!我甩了甩平板問:「你是怕我和龍田一起上也搞不定一個超載艦娘?」
 
「不是哦,單一個超載艦娘我可是沒問題的,提督是怕對方有多數的存在哦。」龍田對我的問題提出指正。聽到她這麼說,我瞠目結舌,震驚的看着,以及手指不自覺的指向她問道:「咦!龍田是超載那級!?」而後者只是笑着應對。
 
「那超載數呢!?」語後,坐在前方的提督則豎起四根手指。
 
「不是吧!!檔內不是說十分稀有嗎?怎麼我旁邊就坐了一個!?」雖然都是提督的猜想,但這文檔的真實性,有多少能信啊…!
 
「冷靜,我只是接手這空白了兩年的鎮守府,以及把離開了的人員找回來。誰曉得你們在這兩年間做了甚麼。」提督不好氣的回答。
 
「龍田,你在空白期是做了甚麼特訓嗎?」我好奇的問。
 
「沒有甚麼特訓啦~在空白期我只是跟天龍醬待在一起罷了。可能是愛的力量喔,是愛呀,島風。」龍田得意的回答。切!就只會賣關子。而然,我突然想到:「響呢?那傢伙可是混黑道,實力應該很強吧!」
 
「至於響呢,她雖然是也是超載艦娘,可是她的超載數只有二哦。可能組織穩定後她不太常打打殺殺吧。不過呢,她回歸的前期數據很不穩定,導致較難劃分等級。」主駕的明石回應。
 
「咦…?」
 
「來,這裏,這兒也有解釋原因,雖然都是提督的猜測啦。」一旁的龍田點了下我手上的平板,平板的下一頁內容又是一個提督自創的新名詞“改造艦娘”。
 
「改造…艦娘嗎?」我口中碎碎唸道。
 
改造艦娘:這是一種非正式改造的艦娘,即是不按照官方指定的方法改造而來。而改造艦娘一般可分為“艦裝改造”以及“肉體改造”兩種。
 
艦裝改造:這類艦娘的戰力略不穩定,可強可弱,所以難以劃分級,但只要裝回正式艦裝,數據值便可以回到那四個等級內。例:空白期的響是使用黑市的疑裝,數據浮動較大,但裝回正式艦裝後一段時間,她的數據值漸趨平穩,才能劃分等級。
 
肉體改造:這類艦娘大多存在黑市,其戰力參差不齊,但也有例外,就是經大幅度改造,或是使用了深海方技術的艦娘才會有極上戰力。而另一種則是有轉化深海棲艦跡像的艦娘,這類同時擁有艦船及深海力量的艦娘,有上等數值這是肯定的,但是……
 
「但是…但是甚麼啊?沒下文啊?喂!」我呼叫提督。
 
「但是…我不知道她何時會變成敵人,這種未擊沉就轉化的深海艦,她們可是令軍部十分頭疼,一來她是曾經的伙伴,二來是她們作為艦娘時的記憶是不會消失,即是掌握了她所屬的鎮守府弱點。在軍部紀錄中大本營有好幾次遭受嚴重入侵,其原因就是她們。」提督悠悠回答。
 
「原來如此,對了,這平板怎麼沒有血隊的數據,內頭就只有介紹。」
 
「哎呀,島風你真是傻得可愛呢~這平板經常拿出去會客用,當然不會有我們的小‧秘‧密啦~」龍田笑着。這傢伙…!算了,得知她超載數有四,她當然有得意的資本…
「你們啊…龍田超載數四,響超載數二,不知火也是四,你好像是三,新加入的川內還停留在極限艦娘,但她努力向完美級邁進,青葉和明石就是一般艦娘。加賀就不知道了,她經常宅在房間…」提督無奈的撓撓頭。
 
「青葉和明石居然還是一般艦娘……還有,提督,甚麼叫作“我好像是三”?」我再一次踢他的坐位。
 
「沒辦法啊,我兩年間和電忙着運行鎮守府,根本沒時間訓練…而且青葉在空白期當全職記者,她也完全沒有訓練過。你的情況挺特別的,數值不穩定,之前我和提督懷疑你改造過,島風,你空白期有發生甚麼嗎?」明石替提督回答道。
 
「我那知道…唉…聽了一大堆,原來這兒高手雲集。」聽了這麼多,弄得我都有點想睡了……
 
「只是上一任把你們培養得很好罷了。」提督說。
 
「這點我不認同哦~」龍田用十分小的聲音回答,聲音之小就只有我聽得到。
 
而搖晃的車子就像搖床一樣,慢慢的把我送進了夢鄉。
 
。 。 。 。 。 。
 
「島風…島風…」
 
我聽到有人呼喚,而且身體不知給誰搖着,我睜開了眼睛,是明石,她輕輕的搖醒我。
 
「怎了?明石,我們到了嗎?」我揉揉眼睛,眼看提督和龍田已經不在車上。這刻,我完全醒來,並抓住明石的手問:「他們呢?」
 
而明石不知從那兒掏出了扳手,輕輕的敲我的頭,接着指向不遠處:「我們已經到了,而提督他們在那邊,你也快過去吧!」語後,她的語氣變得嚴厲,轉頭對某個方向大喊:「哎!你們要小心處理這些艦裝啊,弄壞了是你們賠嗎!?」我探出半個身子觀看,原來她是對這個鎮守府的整備員大喊。噢噢噢…這兒居然還有整備員呢…
「真是的,不要以為我們赤貧便可以隨便蹧蹋我們的裝備啊!這些也是我的心血啊!」明石叉腰抱怨,接着她又催促我下車:「好了,你也不要賴在車上啦!快點下來!我搞定艦裝之後便會離開,五天後才會過來接你們。唉!真擔心你們的艦裝…」
 
「是是是…」我在明石的催促下慢慢的下了車。兩年沒見,這傢伙已經變成老媽子性格。我悠悠的走到提督那兒,而他們只是拿着行李在一旁等候,不到一會,便來了一個褐色短髮,頭戴護額,身穿藍色外衣,以及紅色短袴的女性。她來到我們面前,有禮的鞠躬,並自我介紹道:「你們好,我是負責接待你們千代田,你們想必是XX鎮守府的提督和其艦娘吧。」
 
提督點點頭,而千代田繼續說:「有勞各位請跟我走一趟,見我們的提督。」語畢,她便直直的帶路。而我卻留意四周,看來我們是第一個到達這兒呢…
 
「島風?」龍田在不遠方叫道。
 
「來了!」我立即拿起行李跟上。
 
沿路上,千代田不怎麼和我們交流,與其說沒有話題,感覺上是刻意不跟我們說話,是看不起我們嗎…就因為我們評價低?而提督也只是呆呆的跟着走,這傢伙是在緊張甚麼啊?來到執務室,千代田有禮的敲了門報告:「提督,XX鎮守府的提督到了。」
 
「嗯!進來吧!」一道沉厚的聲音從裏面傳出。
 
執務室的門打開,這個鎮守府的提督背光坐着,在裏頭看閱文件,他左右兩旁站着愛宕與高雄,他微抬頭看我們一眼,停下手上的工作,便起身迎面向我們走來。隨着他的走近,我才可以看清他的外表。在我看來,他是個胖胖的中年大叔,直白點就是色情本子中的播種大叔角色,看到他的外表,我寧願對着一頭豬吃飯…不過人不可貌相,說不定他像三國的龐統一樣,是個貌醜但聰明的人…
 
「歡迎歡迎,歡迎來到本府。」他熱情的走來。我家提督自然的握手示好,但這個大叔完全沒有理會並繼續說:「來,先到那邊坐下吧。」提督只是尷尬的把手收回,坐在會客沙發上跟他會談。我和龍田稍息在提督身後;對方的愛宕與高雄也是,而千代田則是立正在執務室的門旁邊。
「真想不到呀,那樣的鎮守府…上面的人居然還會派人來接任…」大叔提督笑着說。
 
「那樣的…?」提督不解問。
 
「哎呀!你不知道嗎?那沒所謂,我們先談談其他事情吧!」大叔提督一副“你不知道真是可惜”的表情繼續說。
 
在兩位提督的對話中,我們得知這位大叔提督叫月見,那傢伙大約是八月出生才用這名字吧!在我看來,叫他月巴(肥)就差不多。但是…整場對話中,這個肥提督除了想套訊息外,就盡是說些令提督難以下台的說話,職場黑暗呀…他根本是想令提督出糗,但提督不是白痴,不停用模稜兩可的答覆塞回去,但他的話術也快要見底了,我從後面隱約看到,他的頸都流出緊張的汗水。
 
一段時間過後,眼看肥提督從提督口中套不出話,才讓我們離去,提督他才鬆一口氣;肥提督起身回到辦公桌前,並再一次問提督:「你可知道,是“那一位”指派你上任的?」怎麼又是這個問題啊,看來他很想得知提督後面的人。
 
「哈哈…我那時得知能成為提督時簡直開心得要命,完全沒留意是那個上級指派。」提督笑着回答。「哈哈…但只是沒想到…我接任的鎮守府…居然是這樣…殘舊……」他苦笑補充說。
 
肥提督走近窗台處看,並背對我們說:「你知道嗎?你的鎮守府可是有過不好的傳言哦,你上一任的提督不知道做了甚麼,導致被深海方入侵,並掠奪了全部資源,之後深海方一段時間得到了強化,周圍的鎮守府可吃盡苦頭呢,而那位提督也不知去向,是畏罪潛逃吧,所以上面的人才勒令要封府……真是想不到呀…明明那位提督是大好青年!」
 
騙人!!!那傢伙在說謊!!!親身經歷的我們會不知道那是甚麼情況!!!媽的!!一定是上面的人亂發錯誤訊息!!!我的牙關咬得死死的。同時,我聽到微弱的聲響,是龍田,她雖然表情上沒有變化,但她拳頭緊握,發出嘎嘎的響聲。
 
「哎呀!你也說了,這些都是謠言,而且都是我上任之前的事。我才懶得理呢!至少我府上的艦娘全都是好孩子,大家都很努力。謠言甚麼的就由它吧!」提督笑着回答。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還是小心看待的好。」
 
「我想…只有愚者才相信吧,畢竟謠言止於智者。而閣下你看起來不像那麼的“愚”啊…」提督眼睛轉了一圈調侃着。漂亮!終於可以嘴回這頭豬一次了。
 
「大膽!!」「你…!!」「放肆!」愛宕、高雄、千代田同時怒叫,而這刻肥提督及時抬手阻止了她們。
 
「哈哈哈…年輕人果然是年輕人,說話果然有趣。這次會談就此打住吧,我還要見其他提督。對了,千代田你們已經見過了,這幾天都是她接待你們,有甚麼事都可以找她。」肥提督語後坐回坐位上。
 
「那我先行離去了。」提督向肥提督敬禮後離去。
 
「嗯…晚宴再見吧,你這個二手提督。」肥提督不屑的說着。
 
「甚麼?」提督回頭問。
 
「沒,我只是說:晚宴再見吧,第二任提督。」肥提督還是一副看不起的回應。
 
離開執務室,千代田一副要吃人的模樣帶我們到賓客住宿大樓。
 
「你這傢伙,你知道我們的提督比你高多少階嗎!?」千代田生氣的問。
 
「呃……三階左右?」提督不正經回答。千代田突然停下腳步並轉身對他大聲說:「我們的提督可是少將!!你這個新米少佐!!請你在他面前好好管理自己的言行!!」她的氣勢都把提督頭上的帽子震飛了,而後者只是把帽子撿起來,拍拍上面的灰塵回答:「得了吧,月見少將都嘴了我這麼久,難道我嘴回他一次都不行嗎?這氣量也太小了吧!」提督戴回帽子反駁,帽子的遮掩以及眼鏡的反光使千代田看不清他的表情。
 
「切!就算提督不跟你計較,以我的權力也可以整死你的。你給我小心點!」威脅過後,她繼續帶路。徒步數分鐘,我們到了賓客住宿。我抬頭看,哇……賓客住宿…?五星級大酒店才對吧…!千代田看見我們張口結舌的樣子,馬上解了氣,便一臉得意的說:「跟上吧!我帶你們到自己房間去。」
 
我們進入住宿大樓,大堂的設計裝修得富麗堂皇,一般人是不可能進來的,我看着身上舊的制服,總感覺我與這兒格格不入…
 
「島風,電梯到了哦!」龍田呼叫我。
 
「你今天總是心不在焉呢…」龍田在電梯內小聲問。
 
「哼!是發現自己的身份與我們有極大差距吧!這我明白,看你們連制服都這麼老舊,想必未看過高級的建築吧!會自卑也是理所當然。」千代田理所當然的說。
 
「你…!」我正想開口,千代田中斷了我:「我們到了。」出電梯步行數十步,我們來到了自己的房間。「301是你們提督的,而對面的302就是你兩個。還有,在二零零零時會有晚宴,所以三位請一九五零在這集合,我會帶你們到會場的。」之後。千代田頭也不回的快步離去。
 
「看來我們是被她討厭呢~~」提督悠悠的說。
 
「與其是討厭,我想她覺得我們像蟑螂之類的厭惡才貼切吧。」龍田回到。
 
「也罷。她怎麼厭惡還不是要接待我們,誰叫這是少將命令呢。」語後,提督打開了自己房門,並把行李像投籃般投在床上,之後轉身過來指向我們門號說:「來談一談吧。」
 
打開302房間的門,是一間二人房,裏頭該有的都有,連沒有的這兒也有,而且重點是大得離譜,我不禁脫口一句:「比起我們的宿舍,這個房間真是太高級了。」
 
「好啦,快進去吧。」龍田毫不在意並在後方叫着。
 
進去後,我馬上彈跳上床,床的彈性很好,可以讓我在上面玩樂;而提督把椅子轉向,跨坐在上面,人趴在椅背上,龍田則靠坐在桌旁問:「怎麼了嗎?要是聽你的抱怨恕我可不奉陪。」
 
「不是!我想問…來到這兒,你們有察覺到奇怪的事嗎?」提督依舊趴着答。聽到他這一問,我馬上彈坐起來,並舉手爭着發言:「我!我!」隨後兩人看向我。
 
「那肥提督是巨乳控!」我高聲回答。
 
「哎呀!島風,每個人的性癖各有不同,這有甚麼好奇怪的。雖然過來的時候我也留意到這兒胸部大的艦娘比例較多…」龍田搖搖頭嘆氣。「而且那肥提督的視線時不時往我身上遊走,這真是令人噁心。」她轉換成凶狠的語氣小聲補充。「不過在剛才的對話中,雖然肥提督不停的向提督你套話,但我同時也感到他在緊張,我猜原因有二:一是提督你背後的人。二是我們鎮守府的事…他很像害怕你知道甚麼似的。」龍田說出了自己的見解。「還好提督你不停地帶他遊花園,不過會面中後期你裝傻的技倆也見底,那時真是看得我一把冷汗呢。」
 
「沒辦法啊!我這個人比較擅長說謊,帶人遊花園甚麼的不是我強項。」提督無力的為自己解釋。
 
「這…有分別嗎…?」我吐嘈說。
 
「當然有!說謊只是把一說成二,只要能誤導對方就可以了,而最棒的謊言就是用各種令人接受不了的語氣說實話。遊花園則是混淆對方進入不到正題,就算入題也只是片面的部分,要給人一種到題與不到題之間的感覺,很考功夫的…」說到遊花園時,提督做了個點與點之間移動的動作。
 
「你的發言我可以當是狡辯嗎…」我真是服了他,這也可以亂解釋一通。
 
「不過,這刻千代田應該會在月見少將那兒接新任務吧。」提督把話題轉方向。
 
「新任務?」我問。
 
「你是說她表面是接待,但實質上是監視我們吧!」龍田猜說,之後提督雙手指向她表示正解。
 
「這我有問題,名單上有四十個鎮守府,但為何只監視我們?」我繼續問。
 
「我猜受監視的不只是我們,長時間沒功績的鎮守府也會納入對象。畢竟這次交流是拉攏或篩選為主,但沒人知道那些沒功績鎮守府,到底是真的沒立功,還是受命停留在這階級,你要知道,人權派與非人權派間的鬥爭很激烈,上面的人不能隨隨便便下來拉攏新血,所以會安排一些“假新人”觀察情況再回報上級。而且“假新人”作用就是改變新手提督的派別方向…而且月見少將也提過,他不知道我府會這麼快解封…所以看樣子他也是按本子辦事。雖然不知他是那派的,但這次他搞的交流會八成都是分類或是找有用的棋子。」提督向我分析。
 
我看着眼前這個人,他的思路總是從奇怪的角度出發,就只有龍田能讀出他心底話…也是啦!想當初他帶着龍田與響來找我歸隊,而且還答應會盡力運用他的公權力來包庇我們做的事,剛開始以為他是在說笑的,但見識過他的手段後,以及在指揮上不算太差,而且偶爾會穿疑裝上陣減輕艦娘們的作戰負擔…雖然才能跟上一任是比不了啦!但至少他滿足了我歸隊的要求……
 
「喂!提督,其實我很想問,你是你自己所說的“假新人”嗎?而且你背後的人很“硬”?跟提督的前輩比…誰更“硬”?」我看向不停搖椅子的提督問,說實話,每次血隊做的事他都有辨法擺平,我也有點理解肥提督緊張的原因。提督只是笑着回答我。
 
「我當然有一套方法,要不你們說出兩年前的事來交換?」
 
「不要。」我和龍田異口同聲回答。
 
「哈哈哈…那我的事就不要再問了,反正得知我不是你們敵人就好。」語後,氣氛一度變得沉靜。而這時龍田拍了拍手說:「好了,我現在要換回改二前的制服,請提督回房間吧。」提督點點頭,正起身離開時突然發話:「哈!我想到怎樣報復月見那傢伙了,這幾天我們就吃盡用盡這兒的好東西吧!當然連房間的日用品也不放過。嘿嘿…待會先從晚宴下手……」
 
「我說,你真的是提督嗎?這樣很摳耶!一整個貪小便宜的樣子。」我狠狠給他一個白眼。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呢~~」龍田一邊打開行李一邊附和。
 
「反正都要承受他以及那些艦娘的嘴臉,倒不如先讓自己過爽爽。這可以命令哦~這幾天你們就全力發揮貪小便宜的本色吧!」之後他沖沖的跑回自己房間,看樣子他是來真的。
 
「哇幹…那有這樣子的命令啊…龍田你會這樣做嗎?」我坐在床上看向龍田。而她已經把改二的制服脫下,手持改二前的制服回道:「有可能哦~~我們的鎮守府不是處於復興狀態嗎?如果從這兒順走一些物品,這可以減輕日用品的開支了~~」語畢,她繼續更換衣服。
 
「怎麼連你也參一腳啊…唉…算了…反正我行李少,袋子空間多的很,你們搜刮到甚麼都可以放在我這兒吧。」我沒好氣的說。但我轉頭看向一旁的小雪櫃,開始想着這裏面會有甚麼飲品…?
 
一九五零,我們三人與千代田會合,在她的帶領下向晚宴場所出發。在途中,龍田不時整理自己的襯衫。
 
「怎麼了嗎?」我輕聲問她。
 
「沒甚麼啦…只是很久沒穿回舊制服,胸前有點難受,雖然已經叫明石修改過尺寸,但還是不太合適…」龍田不好意思回答。我看着她胸前的脂肪,一股無名火直上心頭。
 
到達場所,提督們以及其秘書艦都在這等候,在我們之後的提督也陸續到來。準點二零零零,所有提督到齊,而肥提督也開始進行晚宴的門面演說。我看着提督,他目前的心思全都放在晚宴的食物上…哇……這個人真是的……
 
演說結束,晚宴正式開始。而這場晚宴是自助餐形式進行,我跟着提督和龍田,提督那傢伙口上說要吃盡,但他還是會做足與其他提督打交道的功夫;但不到一會,我便與他們分散了,會場不大,但人來人往,而我則是拿着食物呆呆的站在一旁,雖然很快再找到提督他們,而他與龍田正忙着交流,看來是沒有我介入的地方呢…
 
突然,有人一手把我拉到另一邊去。食物!我的食物!我馬上調整盆子的角度保住了食物,好險,還好沒打翻。我抬頭看是誰那麼大膽拉動我,看到的卻是一堆形形色色的島風在開心享用晚餐,而拉我的是一個粉色兔耳和領帶的島風。
 
「大家!第四十人我找回來了!」粉色島風向其他島風說着。而其他島風則跟着起哄,難怪我在宴會開始就找不到其他島風,原來都集中在這裏…集…集中…?嘖!昨晚的夢慢慢浮現。
 
「這兒的愛宕小姐說我們待在這邊比較好,因為那邊人太多,很容易撞到我們。」粉色島風向我解釋。說話我是聽到,但眼睛就只是看着盆子上的食物,一叉子下去便把食物往嘴裏送。一邊嘴嚼食物一邊看這堆島風,這完全令我想起那天晚上的事。她們正開心的相互交流着,但從我角度看,這是一堆堆屍塊,我可一點都不高興,因為這畫面與記憶重疊得太強了,我只是默默找個位罝坐下,靜靜的吃着晚餐。
 
突然,一個島風提出了用特徵與個性來區分大家。我差點把食物噴出來,最後還是強行吞嚥下去,我擦擦嘴。心想:天啊…饒了我吧…!不要太相似好不好…我馬上把食物吃清光,隨即離開再到餐區拿食物。
 
而這次,我選了個沒人注意的角落,一邊吃一邊祈禱,千萬不要過來與我搭話,更加不要幫我起別名。但是,上天很想要和我唱反調,那個粉色島風向我小跳步的過來,而且還與我搭上話。
 
「唏!我們都已經區分好了,你可以叫我粉色,因為我就是喜歡粉紅色啦~」粉色意得的說着。但我鬼理你喜歡甚麼顏色,求你讓我好好吃飯好嗎;我冷汗直流,但粉色沒留意到並熱情問我:「那你想要怎麼樣的稱呼?」
 
「叫…叫我島風好了…」我想吃飯啊…這傢伙太熱情了吧!
 
「這個我知道,我們都是島風呀。」粉色鼓起臉頰。但下一刻卻從她自己袋子拿出一個全新的黑色兔耳。「唷!這個是我原來的兔耳,但你看,我已經換成了粉色,這算是多出來的一個,就送給你吧!畢竟你頭上的都破洞了。」她笑着說。
 
我只是「嗯、嗯、不用了。」的回應,而粉色笑着說:「不用害羞啦!來,我幫你換上。」
 
嗖——我下意識快速抓着她的手並惡狠狠的說:「誰也不準碰它!」這是那傢伙(短髮島風)的東西。我沒注意自己的出力程度,粉色被我抓得喊痛了,她的呼喊引來了附近的島風。啪的一聲,換成我的手被抓,我扭頭看去,是一個綁着高馬尾的島風。
 
「人家只是想和你親近,有必要弄痛她嗎?」高馬尾島風問。切,我剛剛不是說了不用嗎!而我只是甩開所有人的手,甚麼也沒說便轉另一個坐位繼續吃飯。她們則是安慰着粉色,並把我起名為“壞脾氣”島風。沒差!反正幾天後就不會見面,別名甚麼的就由它去吧!
 
「我說…你這様不太好吧…雖然我不知道你為甚麼討厭成群的島風,但至少顧及我的形象吧。」一道男聲從旁傳來,我嚓!是提督!他是甚麼時候坐過來的?還是他本來就是坐這兒而我沒留意?但眼看他兩手拿着一大盆食物,而他前面也放了不少餐點,這傢伙還真是要吃盡啊…
 
「像餓鬼附身的你還好意思跟我說甚麼形象啊!對了,龍田呢?你們不是跟其他提督打交道嗎?」
 
「其實呢,我被她說在與不在都沒影響,所以要我去一旁大吃特吃好了。」提督轉着餐具苦笑回答。
 
「你還真是沒用呢…不過…你真的吃得完嗎?」我指向枱面那些食物。而後者只是吃着東西說道:「要一起執行命令嗎?雖然不知道你為甚麼鬧脾氣,但把情緒化為食量吧!」隨後,提督把一盆食物放在我面前。我看着這傢伙,完全沒提督的樣子,但與他相處的壓力至少比那堆島風小許多,這使我放鬆,我不禁撇嘴一笑,便跟他一起大吃起來。
 
直到宴會結束,我和提督撐着大肚子回到302室,開門剛好看見龍田穿着薄薄的睡衣、擦着頭髮從浴室出來。「真是誘人的畫面呢~~」我代提督說,並用手肘推推他。「很可惜~~島風,提督他是不會這麼說,畢竟他很愛惜自己的小命。」龍田繼續擦着頭髮回答,而提督那傢伙只是傻笑的點頭。
 
「好了,剛剛的宴會上龍田你得到那些資訊?」提督坐回晚宴前的椅子上問。
 
「呵呵…那提督有好好執行自己的命令嗎?」龍田坐在床上反問。而後者只顯示出吃撐的大肚子回應。「那就好…那我開始報告我得到的資訊吧!」龍田滿意的說。這兩人…到底誰大誰小呀……「島風,你也過來聽聽吧。」龍田拍拍她床邊的空位示意。
 
「在剛才的宴會交流,三十九個提督中,只有十一個是無功績提督,而從對話的端倪看出,當中六個符合提督所說到的“假新人”。」
 
「等等,龍田,你是怎麼分辨別?」我中斷了她。
 
「別急,我待會解釋。從他們對艦娘的政策,出擊的策略,對上層的觀感,以及未來的期望。與真的新人相比,他們的見解是有相差的。其次是他們的秘書艦,有的和我一樣,是穿着改二前的制服,而且她們散發出來的氣場與其他新手秘書艦不同,符合提督自創的等級劃分。」龍田繼續報告着。提督開始思考着問:「嗯…這六個中的派別怎麼樣?該不會是一半一半吧?」
 
「呀啦~~這差一點點,人權派與非人權派為二比四。人權派的秘書艦,一個超載艦娘以及一個完美艦娘;而非人權派的則是一個超載以及三個極限…雖然想向他們套取更多的情報,但是他們不是笨蛋,點到即止就離開或轉移話題。以上,報告完畢。對不起呢…只有這一點訊息。」龍田難得正經的對答。
 
「不,要在三十九人中抽出“假新人”…真是辛苦你了,而且“假新人”都是老狐狸,你能從他們的說話中看出端倪,你已經很棒了。」提督稱讚着龍田。「不過,有點棘手,算上我,人權派與非人權派才三比四,要是拉攏的話肯定不及非人權派的…不過,可以先把這些人權派轉介給,聽聽他的想法才決定怎麼辦…」提督抓抓頭髮說。
 
「但是,要怎樣轉介給提督啊?我們來到這裏都被監視着,電腦一連接這兒的網絡肯定穿崩啦,難道要假意致電回鎮守府,再拜託響轉告給提督?」我開玩笑的問。
 
「這個可行,我可以引開千代田的注意,而龍田擔當聯絡角色。」提督打了個響指。龍田…嗎?也對啦,她可以假意致電給天龍,畢竟天龍田是一對的這已經算是官方設定了…「不過…第一天就聯絡會給人懷疑,過一天再看看情況吧。」提督建議。
 
「雖然我不喜歡把天龍醬拉下水,但如果只是轉告的話,這還是我可接受的範圍內,但你不要介意我會與天龍醬聊很久才到你的話題哦。」語後,龍田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她完美的曲線透過那薄薄的睡衣盡顯我眼前。
 
「好了,我也該離開了。」提督站起來。而我上前送他離開;他打開301房門時對我說:「明天跟那個粉紅色的島風道歉吧。她只想跟你交個朋友,沒有惡意的。」之後,他關上了房門。
 
道歉嗎…?的確,那粉色島風沒有惡意…她也不知我過去的事…我一邊想如何道歉一邊做其他事,直到上床睡覺時還想着道歉的事;要單獨道歉…?但那堆島風總是黏在一起…單獨道歉就等於給全部人都知道,嗚哇~~~有點羞恥,比幹血隊的事還難搞……
。 。 。 。 。 。
 
「島風…島風…」龍田輕輕的叫我。我睜開眼睛,就見一薙刀往我頭上劈來,我馬上反應,側滾下床迴避,再抬頭看去,枕頭都一分為二了;再看看龍田,她一個若無其事的樣子,擦抺着薙刀笑着說:「早晨,小懶蟲,快梳洗更衣吧。提督也整理好在等你呢~~」看着飛舞的枕頭棉花,我流汗問道:「你平時都是這樣叫醒提督嗎…?」
「是哦,不過他是人類的關係,所以我會用木的。」龍田回答。好吧,我終於明白提督在戰場上反應越來越快的原因了,但就算是木,提督都會給打爆吧。
 
「早晨,兩位。是時候與早餐…不…是千代田會合了。怎麼了島風?你樣子不太好看?」提督在走廊問道。我只是無奈搖手示意沒問題後,三人便出發與千代田會合了。來到飯廳,千代田對龍田丟下一句:看好你家的提督。便冷漠的離開了。而我一回頭,提督已拿了一堆早餐過來,口中還咬着一個面包說:「兩位,你們的份我已經拿了過來啦~~」他還盡顯撿小便宜本色呀……難怪要龍田看好他……
 
「嘭啪咔嘭~♪各位提督和艦娘們~~各位早安~~」這兒的愛宕精神奕奕的說。
 
「今天就是讓各位提督正式了解我們鎮守府的第一天,這是一個難得學習的機會哦~~你們有甚麼問題高雄會一一回應的。而各位可愛的島風們,今天要難為你們與提督分開了,但請放心,今天會是由我——愛宕來帶領大家的。」愛宕大聲宣佈着。當然,台下的島風們一定會起哄。
 
「早就說了是炫耀的啦!」提督小細聲的說。
 
「不過這可能是個好機會哦,看看這個鎮守府有甚麼是值得偷師的…」龍田搭上話。接着她看向我認真說:「島風,這一整天我們不在你身邊,要小心行事。不要衝動,不要讓他人發現你的實力。」
 
「得了啦,裝菜我可是沒問題的,反而你要看好提督,不要讓他做出丟我們臉的事。」我伸出了拳頭示意,龍田也碰拳回應,而提督還是那個摳様子,狼吞虎嚥着……
 
早餐過後,我與龍田她們分開了。一眾島風跟着愛宕出發,來到一個大型整備工厰內,裏頭設備俱全,雖然我搞不懂,但我想明石看到一定高興得原地升天。愛宕正與工厰的員工交談,而我趁這個空檔找出昨天的粉色島風。找到了!我快步上前叫住了她:「喂,粉色島風。」後者一聽到我的聲音便一整個人縮了起來,我瞬間無語,我昨天真的有那麼用力嗎…?高馬尾島風見狀便與其他兩個島風上前護着她,便謹慎的問我:「你這壞脾氣,又要欺負粉色嗎!?」我舉起雙手表示沒有武器……呃…怎麼用上了談判的方法啊…算了,我放下手看了看其餘兩名島風,一個是頭戴白色兔耳(決戰前夜飾品)的,而另一個則是眼睛一黑一綠的異色瞳島風。
 
「冷靜,冷靜、我是為昨天的事來道歉的,因為昨日來的時候有些事困擾着我,所以脾氣有點差…而且…我頭上這個…是一個重要的人留給我……」說到這,短髮那傢伙出現在我腦海中,我沉默片刻…該死,還是揮之不去啊…「總、總之,我是來說聲對不起的。」哎!我也不知該怎麼說。
 
「得了吧,人家都道歉了,再這樣下去便換成你們在欺負她了。」一個島風上前替我說話。
 
「長腿…」粉色島風說。嗯!原來替我說話的叫長腿島風啊。「既然壞脾氣都道歉了,我就不再追究啦…而且我不知道你頭上的飾品是重要的人留下來,就隨意觸碰,我也有不對,對不起…」粉色島風慚愧道歉。
 
「可以啦,可以啦…」我連忙安慰粉色。「好!好!大家和睦共處吧!」長腿島風對我和粉色摟肩搭背的說。「還有,請不要叫我“壞脾氣”…我脾氣才不壞…」我看着粉色補充。粉色側頭的問:「那要怎樣稱呼你?」。我指着自己那雙蒼藍色眼睛答:「叫我青目可以了。」
 
「好的,青目!」粉色開心的叫着我。隨後,她與高馬尾等人回到那堆島風身邊。
 
「哎呀…艦生經歷少的艦娘,還真羨慕呢…」長腿島風叉腰說。
 
「咦?」她是龍田提及過“假新人”的艦娘嗎?終於有個可以搭話的人了…
 
「是啊…換着是我,我寧願當個快快樂樂的島風。」
 
「不可能啦,只要不被選上便已經是萬幸了。」長腿搖搖頭。
 
「選上?選上做甚麼?」該不會是我所想的吧…?
 
長腿靠近我耳邊細聲說:「我只告訴你,不要告訴別人哦。之前有個鎮守府不知道做了甚麼,導致被人掠奪了全部資源,之後對外聲稱是深海方幹的,但經調查發現,事實是一些艦娘被選上做危險的事,但上面的人有意隱瞞,而且還列為最高等級秘密——代號"慶功宴",下面的人只知有"慶功宴"一事,但不知其內容,而且那位提督不知去向,所以才把所有事推給他來個死無對證…」
 
這…這不是我的鎮守府嗎!我驚恐的看着長腿島風,聲音顫抖的問:「你還知道些甚麼?」長腿聳聳肩表示:「詳細我不清楚了,畢竟我家提督權限不大。況且我鎮守府的宗旨是:先保住自己,再保住他人。所以…」
 
「嘭啪咔嘭~♪各位島風們~~留意~~」站在小講台上的愛宕中斷了我們的對話。「接下來是為你們分編號,請排隊到小講台前抽取號碼牌~~」
 
「誒~~~」「好不容易才起好別名~~~」「只叫號碼嗎…」明顯這些島風略為失望。但喧鬧一會後還是乖乖排隊抽取號碼。
 
「一會再談。」長腿島風上前排隊。
 
抽好號碼牌後,我看着手上的牌子,頓時無語…長腿島風走過來說:「喂!青目,我是15號,你呢?」我舉起手上的牌子給她看,她只是笑了笑:「24(易死)號嗎…?不過,看你不是迷信的艦娘吧!不要放在心上!」而我,只是一笑置之。
 
「好啦!這號碼牌大家要好好保管哦,要是不見的話會被趕出這個鎮守府呢。首先,來這兒做個身體檢查,有請01至20號過來,而21至40號我待會帶你們到隔壁的康樂中心,那兒有不少有趣的玩意哦!留下來也可以,不過會有點悶呢!」愛宕拍着手吸引我們注意說着。
 
「看來還不能聊天呢…」長腿島風苦笑。我點頭認同,而且說是身體檢查,倒不如說是收集數據,而且還不知道要多久,「最差情況會弄到夜晚吧,那我先到康樂中心啦,長腿。」我揮手離開。「那晚飯見吧!青目。」
 
雖然口說是去康樂中心,但我進去後只挑了幾本急救學以及機械工程學的書就回到工厰,因為提督說過,要殺時間,看一些自己不會的書就最適合了。我一邊看書一邊留意其他島風的特徵。
 
哇…01號很壯健啊…;高馬尾是04號哦;嗯……08號胸部很大…可惡……;唷!10號是粉色呢;決戰前夜是13號啊…真好;14號的髮色…與其是褪色的金,倒不如說是偏銀色;異色瞳是16號;18號島風有股偶像氣質呢…;就這樣,我觀察着每個島風,看着書,不知不覺間來到下午。
 
「好了!01至20號辛苦了,你們可以到康樂中心,那裏已經準備好茶點。現在有請21至40號過來工厰集中。」愛宕開了廣播。
 
我把書放回康樂中心就馬上集合了。在我前面的23號,她是上吊眼,眼神銳利,而且發出不好意的氣息…感覺很強。我扭頭看後面的島風,25、26的外表沒太大差別,看來是用個性起別名,27號是麻花辮,每天都綁這個不會很費時嗎…?等着等着,終於到我了。
 
「24號,請進。」
 
我進到房間,為我檢查的是…兩個摩耶!?而且她們比一般摩耶多了博學的感覺,胸部也比一般的摩耶大……果不其然,這肥提督是個巨乳控。
 
「XX鎮守府的島風是嗎?放鬆一點,身體檢查不會很復雜的。」其中一個摩耶說。之後我配合她們,正如她所說,這數據收集沒有甚麼奇怪的地方,甚麼身高、體重、排水量、視力、聽力、反應、三圍之類的,不復雜,但悶,唯一令人害羞就是脫剩內褲;摩耶們看見我雙腿的傷痕,眼神突然變了一下,但很快變回正常。糟糕,腿上的傷會暴露出我是有資歷的艦娘……之後巡例問我一些精神方面的問題,而最後一道側是:「請問,你的眼睛…是剛建造出來就是這樣?還是後天造成的?」
 
怎麼辦?連我自己也不清楚,只知道那天之後,眼睛一點點的變色;唯有學提督所說,用裝傻的語氣說實話吧…「那個呢…其實我也不清楚,哇哈哈…只知道在其中一次戰鬥中受了傷,之後眼睛就變成這樣了。」我撓撓頭髮並傻乎乎的回答,她們明顯不相信,但畢竟我說的是實話。問我問題的摩耶只是「這樣啊」的回應,便讓我穿回制服回去。就這麼簡單?!沒有其他事項了?這個數據收集令我深感疑惑。
 
。 。 。 。 。 。
 
身體檢查直至傍晚才結束,與提督見面時已經是晚餐時段了。
 
「你這邊怎麼樣?」坐在對面的提督問我。
 
「一整天做簡單的數據收集…我都懷疑是從有資歷的島風中找到該鎮守府;之後作出拉攏…你們呢?」我說出自己的猜測並問他們。
 
「我們啊…聽月見少將他的廢話囉…不過這兒的設施真是好的離譜,我想明石來到一定會原地升天的。話說回來,其中一個設施令我印象很深,叫甚麼來着,艦娘用義肢開發研究…是這個沒錯吧,龍田。」提督難得停下手中的碗筷說話。
 
「嗯,是這個,這個研究部的確令我們大開眼界,它使不少艦娘逃離了解體的命運,你可知道,失去了肢體的艦娘,就是一件不能用的兵器。如果你是有資歷的,你還可以當個助教艦去培訓新人,新兵的話,就直接解體變回資源,即使有些提督不忍心,用引退解體的方式讓她們回歸人類社會,但是,回到人類社會的她們只是個殘障人士,最終也是走上自尋短見的道路……想不到那個巨乳控居然會有這種研究。」龍田細說着。
 
「而且他還難得介紹負責人肖克博士,博士相較之下人很不錯呢,至少比月見好…雖然這兒有義肢開發,但我們卻看不到有用義肢的艦娘…難道只是做做樣子,讓我們覺得他是好人…?」提督雙手環胸思考的說。
 
「嗯,我這邊也有看見義肢,但也看不到任何裝有義肢的艦娘為我們檢查…話說…是我多疑?還是氣氛真的變了?總覺得你們一眾提督回來後表現怪怪的。」我身體前傾,輕聲的問。這兒的氣氛跟昨晚差別很大,昨晚提督們有說有笑的交流着,但現在他們之間就像有隔膜般,少了對話,連用餐也是小圈子似的。
 
「直覺敏銳呢,島風。今天一整天聽了月見及高雄的說話,新手提督開始有意見衝突了,不得不說月見那傢伙真的很厲害,他只是拋出一些話題,就可以讓提督們產生意見分歧,加上接待的艦娘從旁協助,大大加快了提督的分化…經我觀察,這天提督們已經分為中立、人權、非人權三種;而“假新人”亦會開始有動作,以這速度,交流結束後,派別間馬上會輸入新血…」提督身體前傾回答我的問題。
 
人類真厲害,只是僅僅一天就把原先打混在一起的人弄得油水分離……而我們這邊島風們還傻乎乎的,完全不知發生甚麼事……我突然想起問:「對了,提督,你有看見一個腿很長的島風嗎?」
 
「哦!你說的島風是隸屬△△鎮守府,今天我與她的提督搭上話,是位女提督,不過從她對話中看,只是偏向人權派,但還未完全是。」
 
「是呢~~而且她的秘書艦還是夕立改二,為了裝回改二前的樣子,她還刻意戴上有色隱形眼鏡,不過她的小狗舉動還不能好好忍住就是了。」龍田捂嘴的笑着。不過,我還真是佩服龍田與提督呢,在這樣的氛圍下居然還有說有笑,全完不怕別人的目光,是因為他們早有自己的立場才不受影響?在晚餐過後,提督他們先行回去,而我再與長腿島風交談一會,雖然想從她口中套出情報,但基於她“先自保,再保人”的宗旨,所得的都是不太有用的訊息。直到關燈時間,我倆才離開。
 
「今天提督們就變成這樣,真不知道交流結束後他們會怎樣重新審視艦娘…」長腿喃喃自語。
 
「我不敢祈求太多,只要我家提督不變就好,這不是最重要的一點嗎?長腿。」
 
「有道理…但我還是希望我家的色胚妹子改一下,不要動不動便摸我們……」長腿表現得有點害怕,臉色都發青了,看來她的提督摸的手法一定很危險。
 
叮!樓層到了,我跟她敬禮離開。她亦回道:「希望明天不要這麼無聊就好,晚安,青目。」
 
我打開房門,龍田就在床上閱讀小說,她看見我回來便笑道:「歡迎回來,島風。你看,早上的枕頭更換好了,這兒的客房服務相當不錯呢~~明天我會繼續叫醒你的~~」我嘴角無奈抽蓄的笑,反而好奇她是怎樣把武器帶上來…這天餘下的時間,我就帶着這個疑問渡過。
 
。 。 。 。 。 。
 
嗖——!!一道寒光從天靈蓋襲來,我瞬間反應來個後翻,手、腳指狠狠的扎入牆內,整個人像壁虎般抓在牆上。「早安,龍田。你這次有控制力度嗎?不要再把枕頭一分為二了。」
 
「早安,島風,這次反應不錯呢~~」龍田還是那副撲克臉笑着。我凌空一躍,輕巧着地,並拉伸身體說:「跟你同房可是要提高警惕呢~~那天真的會給你劈死。」。真是的…連睡覺都要繃緊神經,我轉頭看回床上,枕頭還是分開了,一陣寒意打從身上襲來……
 
一切如常,先與提督見面,再和千代田會合,之後前往飯廳。途中千代田一臉嚴肅問:「你們,是否帶武器上房間嗎?」當然,龍田一定是用氣炸她的態度回應,來到飯廳,千代田已經是顆臨界爆發的炸彈,她萬萬想不到,其實要看管的就是龍田。
 
「嘭啪咔嘭~♪各位~~留意~~」愛宕在飯廳中央放聲說。
 
嗯…她的口癖真的很容易吸引注意…至少連我家的提督都停下來看着她。
 
「今天呢~~是各位島風們好好表現的日子哦~~因為今天有一家最喜歡的賽跑喔~~」聽到賽跑二字,所有島風都雙眼發亮,馬上變有更有活力起來。「大家還記得自己的號碼牌嗎?沒有號碼牌的島風是不能參加哦~~所以忘了號碼牌的島風請在早餐後回房間拿回它,而各位提督與秘書艦就請在這稍候,我會帶大家到演習場的~♪以上~~」愛宕報告完畢,我們繼續用餐。
 
「你好~~第二任~~這個賽跑~~你怎麼看?」一道女聲從旁竄出。提督瞥眼一看,然後繼續吃早餐。
 
「過分poi!我家提督都主動過來打招呼了poi!」夕立一旁叫道。我看向她們,是昨天提及過的女提督,她一頭黑長直的秀髮,前瀏海有一小撮染白,五官清秀,身上制服是褲裝而不是裙裝,顯現出她修長的線條,而且她的表現自信爽朗,是個美人胚子呢,而長腿側在她身後探頭出來向我打招呼。
 
「你是饞龍田的身子吧,百鳥…」提督沒好氣的回答。「哎呀…別這樣說嘛…難得大家談得來嘛。」百鳥提督坐在龍田身旁笑着說。夕立和長腿側是坐在我左右一方。提督沒有理會,直接回答她剛剛的問題:「昨日拋出一些分化的問題,今天就來一場賽跑,很明顯是想勾起提督間的鬥爭心,加劇分化吧。」
 
「嘿~~你是這樣想嗎?真有趣的想法呢,但我認為這也是收集數據的一環,我家島風向我報告了,昨天收集了一般數據,今天應該會來點猛的。」百鳥提督搖着手上的叉子,另一手卻不安分的伸向龍田。「提督poi~~~」夕立發出了低吼,百鳥提督才裝傻收手,龍田賞了夕立一塊大肉扒,後者則開心的啃起來。
 
「抱歉呢,青目,我家的色胚總是吵着要見你家的龍田,我們逼不得而才讓她過來…」長腿不好意思雙手合十賠罪。「島風,不要這樣說長官,這樣我會沒面子的。」百鳥鼓起臉頰。「不過都第三天了,我怎麼都看不見可愛的驅逐艦呢?」她一手放在胸前,一手托著下巴,目光望著一旁的龍田開口說。
 
「還不是這兒的提督是巨乳控,昨天我還把接代的千代田跟解說的千代田搞混了…」提督扶額回答。「可是,一些任務是需要驅逐艦才行的poi。」嘴裏塞滿肉的夕立搭話。「該不會月見外表是巨乳控,但實際上是個變態蘿莉控,他把建造出來的驅逐艦全都玩起監禁play來?」百鳥臉泛紅暈,手攬自己身體不停扭擰的說。這傢伙……病得不輕……
 
「提督!要是給接待的艦娘聽見仕途可會完蛋的(poi)。」長腿與夕立出口阻止百鳥發病。不過她說得有理,來到這裏一個驅逐艦都看不見也是一個問題。「不,巨乳驅逐艦這兒還是有的。」龍田指向窗外,一些巨乳驅逐艦在晨練。「不過,我還是在意義肢開發研究那邊,主要人物都向我們介紹了,但就是沒有成果看。該不會…其實是反向操作,不是開發義肢,而是把不符合性癖的驅逐艦拿來改造研究…?」龍田眉頭緊鎖,雙手十指交叉放在鼻子下方,喃喃說道。
 
「嗚哇…龍田醬你的思想很黑暗啊……」百鳥驚嘆。
 
這都不算甚麼了…只要你經歷過"慶功宴",會這樣想也是正常的。
 
「只要等到那個賽跑開始不就真相大白了嗎poi?」夕立趴在桌子上問我們。而提督也沒有多說甚麼,他的觀點看來與龍田一致,並低頭思考着。「要是像夕立醬說的這麼簡單就好了…」百鳥摸摸夕立的頭說。「好啦~~我還要和其他提督搭話~~先告訴你們,我家的島風可是很快的。不要給嚇到哦!」語後,百鳥便離開向下一桌的提督搭話。
 
一段時間後,愛宕再次過來,她把我們集中在一起,並為我們帶路到演習場,而接待艦娘們全都跟在我們後邊,這樣被人跟着還真是不習慣…來到演習場,月見少將與高雄已經在等候,一旁還有肖克博士,一眾提督坐下後,月見上前發言:「昨天,我已經讓大家見識我府的設備,亦解答了大家的問題。而今天,我希望大家可以讓我開開眼界,見識一下各位在不同的方針下,培育出來的島風是怎樣的。高雄,你來說吧。」高雄上前接過麥克風:「這次其實是一個簡單的測試,就是測量島風們的速度,我們會幫大家測速,完成以下的路線就可以了。而路線圖就放在各位提督桌上的平板內,演習場內也有指示,所以不用擔心迷路的問題。而現在請大家檢查手上的平板有沒有問題,沒問題的話便可以與島風研究如何跑出最好的速度。提督,交還給你。」
 
「大家,要加油哦!我會好好看着的。」月見少將這一句,就如把鮮血灑在鯊魚群中,因為在座各位提督清楚知道,這是一個表現自己、上位的好機會。雖然我覺得我身旁那位是不會鳥他。
 
「三十分鐘後便會由01號開始。我們會在開始前十分鐘帶01號鎮守府眾人到整備室作準備,而整備室同時會有直播的。」高雄上前補充。
 
「所以實際上只有二十分鐘準備嗎…?」提督竊竊私語並開始看路線圖,我伸頭過去,哼…路線還挺簡單的嘛,看來真的是比拼速度了。「嗯…島風,你想看嗎?拿去吧,我想我不用給你甚麼提示,這對你來說小菜一碟。」提督把平板塞了給我。而我只是熟記有那些角度較小的彎位就可以了。二十分鐘過去,愛宕過來,帶走了01號島風鎮守府眾人離開了。而島風們開始起哄,有的緊張,有的興奮,有的躁動不安,總之,各色各樣的情緒開始湧現。
 
嘟——一陣電子聲響起:「01號島風請準備!」在場所有人馬上安靜下來,屏住呼吸,大氣都不敢喘一個,目不轉睛的看着大屏幕。
 
咇——
 
咇——
 
嗶——!
 
01號起航了,我記她的別名是壯壯…健碩的島風,爆發力不錯,但這個可是中長距離的測試呢~~快之餘還要好好分配體力。
 
嗶——!
 
電子聲再度響起:「01號島風!最高速度:38.6節!」
 
38.6節,算慢呢…想必她的提督一定很生氣了,難得表現的機會白白沒了,這也難怪,壯壯一開始太拼,導致後面沒力氣持續。
 
「02號島風請準備!」當02號起航後,壯壯與她的提督剛好回來,我隱約看到壯壯她雙眼通紅,看來是在整備室裏捱罵了……
 
嗶——!「02號島風!最高速度:39.2節!」哦~~~正常但偏慢,還好吧。
 
嗶——!「03號島風!最高速度:39.75節!」
 
「04號島風請準備!」「高馬尾加油~~!!」粉色島風為高馬尾島風吶喊助威。這時,03號與她的提督回來,她提督的表情看來不錯,畢竟03號有39.75節。
 
嗶——!「04號島風!最高速度:40.1節!」啊~~03號提督的臉馬上臭了。看來下一位提督很想用成績打上一位提督的臉呢。而我和提督則是靜靜的聽着結果出爐。
 
嗶——!「05號島風!最高速度:40節!」嗶——!「06號島風!………」嗯…06至09號都是一般貨色嘛……沒壓力,沒壓力。
 
嗶——!「10號島風請準備!」是粉色呢~~這傢伙一副熱情相,想必經常與同伴玩賽跑,速度應該不賴吧!
 
嗶——!「10號島風!最高速度:42.3節!」喔喔…她的表現令在場人士一陣譁然,也給了之後的島風不少壓力吧!而粉色的提督也得意的笑著。
 
嗶——!「11號島風!最高速度:41.25節!」嗶——!「12號島風!最高速度:40.9節!」嗶——!「13號島風!最高速度:41.8節!」嗶——!「14號島風!最高速度:42節!」哇——在粉色的刺激下,之後的島風都在40節以上呢。
 
嗶——!「15號島風請準備!」是長腿那傢伙!
 
「唷!第二任,你猜我家島風成績如何?」百鳥提督又過來找我們搭話。
 
「誰知呢?只知道很快就是了。話說…你應該是在整備室吧,怎麼跑出來了?」提督給了她一個白眼。
 
「哈哈哈……這點小事交給夕立醬就好了嘛,而我呢!就是找龍田醬的。」之後她一整個人坐在龍田身旁。呃……龍田的臉馬上變黑,仿如黑洞,感覺會吞噬一切,我還是不要看她好了……
 
嗶——!「15號島風!最高速度:44.8節!」繼粉色之後全場再一次譁然,連月見少將都拍手叫好。「我早就說吧!她可是在我指揮下成長的島風呢~~」百鳥露出了自信且詭異的笑容。這傢伙,還以為只是個女色狼,原來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長腿島風的表現下,其他島風顯得黯然失色。16號至22號雖然很努力,但最高速度的只有43.7節。
 
嘟——電子聲響起:「24號島風請準備!」我們被帶到整備室,在整備室中看着23號上吊眼島風起航,我裝備好艦裝,一切準備就緒,等23號島風回來就換我出發了。
 
「島風!」提督正經叫我。
 
「怎麼了?」
 
「不要想太多,放鬆跑就可以了。」
 
「安啦!你當我是誰!我向你保證,就算我放水,她們(01至40號)沒一個能打的。所以,我隨便跑跑,拿個第二或第三,好讓你安心。」我自信的回答。
 
「我信定你啦!」提督不好氣說着。
 
「安安!你們要加油哦~~!」門外傳來了百鳥的聲音。龍田馬上變了樣並迅速把整備室的門關上,看來龍田也遇到了她不想碰的人呢。「好了啦poi!!再不離開就有人過來了poi!!」夕立在外邊喊着百鳥回去。
 
嗶——!「23號島風!最高速度:44.6節!」上吊眼不錯嘛,都快追到長腿了。
 
「好了,我和龍田就在這等你回來。」提督坐在一旁說。而我只是擺個OK的手勢便踏出海面了。
 
呼…!我雙手叉腰並調整呼吸。不要太快嗎…?提督那傢伙太杞人憂天了,就算真的記錄了我的數據,在下次交流的時候,我已經變得比現在更快。
 
咇——我閉目凝神
 
咇——我再一次深深呼吸一口
 
嗶——!我睜眼抬腿,島風!起航!
 
在這平靜的大海上奔跑,感受着迎面吹來的海風,我呼吸着,提着矯健的步伐邁進,這種放鬆自在的感覺,在上一次,是甚麼時候呢?這一刻,我仿如天上的海鳥,在蔚藍的天空上翱翔,去世界上最高,最遠的地方,這是我對速度的追求、對屬於自己的那片天地的嚮往!
 
突然,一股無形的力量把我拉倒,我瞥眼一看,原本平靜的大海變為崎嶇的泥地,蔚藍的天空也變成灰暗的夜晚,炮火聲打破了寧靜。該死!發生了甚麼事!而我身後出現了幾個模糊的身影,隨着它們向我跑過來,它們逐漸清晰。不可能!!不可能是她們!!她們已經在那天死了!!
 
「喂!原廠!不想死的就動起來!」隊長破口大叫。看着隊長的身影從我身旁跑過,我不由自主的加快腳步跟隨她。
 
「那群臭婊子!!她們還真的動手啊!」是獨眼!她正跟在我背後。
 
「原廠!你的腿還可以嗎…?」眼鏡從左邊靠近問我。我則點頭回應。
 
「你這樣的速度還是不行呢…」與我一樣的聲音從右邊傳來,是短髮!!「你的速度不只這樣吧?」短髮用質疑的態度問我。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等等!她們早就死了!!這是幻影!!是那天的幻影罷了!!看我甩開你們!!隨即我跨大步伐,身體前傾,幾步之差便越過了隊長,所有人都落在我身後;我正以為拋離她們之際,一陣不協調的腳步聲從後傳來,我回頭看,血肉模糊的臉孔,潰爛的身軀,散發着令人窒息的味道,在這黑暗裏,她們痛苦尖叫的追着我奔跑。我不寒而慄,瞳孔不自覺的放大。指甲狠狠的插進手心。她們窮追不捨,越追越近,我再怎麼加速也甩不掉她們,直到她們伸手觸碰我的一剎那……
 
嗶——!電子聲響徹演習場,這才把我拉回到現實。咦…我發現已經到了終點?這時我如釋重負,繃緊的神經放鬆下來,雙手按着發抖的膝蓋,喘息未定,臉上佈滿了慌亂的汗水,頭髮也因奔跑而變得凌亂。經過調整,我慢慢緩過神來,抺走臉上的汗珠,緩緩的向整備室回航。
 
「媽的…為甚麼…?」我不停的問自己。她們是怨恨只有我一個活下來,還是高興我可以活下來…?說到尾,那天我們都只求生存,她們是怎樣想的,我根本不清楚。再者…剛才她們是想把我拉回去那邊?還是想把我推出來呢…?
 
回到港口,我正走向整備室,但提督他已經在走廊等我了,他的表情一臉複雜。
 
「怎麼一副便秘樣?我不是已經控制速度了嗎?」為了掩蓋自己,我故意損他。
 
「……」提督還是一語不發。喂喂,你這樣算甚麼意思啊?他正打算開口時,其他島風的聲音阻止了我們。
 
「青目!」是粉色那傢伙。她、高馬尾、異色瞳、決戰前夜以及偶像五人向我跑來。嗚…!我討厭這個畫面。
 
「你很厲害呀!你的成績令到全場提督嘩嘩的叫!」粉色雙目放光,興奮的對我說。「哎呀!我的光芒都被你奪去了。」偶像不服氣的向我抱怨。不,我想奪去你光芒的大有人在;我就這樣被她們圍着不放。不過,剛才結束後,我不停想着自己的事,也沒有留意自己的成績…我有那麼快嗎?
 
「你呀…最高速度是45.6節。」提督這時才開口。45.6節!?不是這堆島風中最快的嗎?難怪提督會有這樣的表情,我記得這傢伙不喜歡高調…
 
「哎…可能之後會出現比我更快的島風呢~~我們回去吧。這樣堵着通道不太好。」我對其他島風說,之後與她們一起回演習場。哇……一踏入演習場的瞬間,一堆妒忌及不友善的目光馬上投過來,而且全都是來自提督們…而那些島風還是甚麼都不知道,向我露出羨慕的表情。唉…我終於明白為何提督要我跑慢點了,我們坐回座位,繼續觀看其他島風的測試。
 
「耶~~那些目光終於去了你們這兒了~~你要知道一個女生被那種目光看着是多麼的令人興奮…不、是厭惡!」百鳥又出現了。「不過呢…想不到第二任你的島風如此的快啊…看來你對培育這一方面很有一手。」這次,百鳥的目光不再是看向龍田,而是看着提督說。提督也只是冷冷的回應:「沒甚麼,我只是多安排她做自己喜歡的任務罷了…」慘了!提督該不會是生氣了吧…我可不知道他對矚目會這麼反感…這、這天唯有要做好孩子才行…我馬上正坐在提督旁。
 
「放心吧…他並不是生氣,他是在想之後的問題…」龍田對我耳語。聽到這句話後,我放下心頭大石,回頭看她小聲問:「之後會有甚麼問題?」
 
「哎…像是一堆人上前巴結,或是被成為了其他人的對手,有可能會有人弄個調職申請,再麻煩一點就是會被月見少將看上,要不定時與他會面…甚至你會被抓去解剖研究…找出這麼快的原因之類。」龍田笑着說些嚇人的話。幹…
 
嗶——!「30號島風!最高速度:43.9節!」「31號島風請準備!」咦…不知不覺間來到31號。我祈禱着,希望出現一個比我快的島風,明明我在前半段跑的時候都放了水呀!只是後段那些傢伙們出現了我才快跑……
 
嗶——!「31號島風!最高速度:44節!」好!再給點力!
 
嗶——!「32號島風!最高速度:42.8節!」不不不!!!
 
嗶——!「33號島風!最高速度:43.3節!」……
 
嗶——!「34號島風!最高速度:44.1節!」Yes!下一個一定可以!
 
嗶——!「35號島風!最高速度:43.8節!」不要掉下去啊喂!
 
……
 
 
嗶——!「40號島風!最高速度:44.5節!」慘了!雖然我後面的島風極其努力,但我還是最快的。我雙手掩臉,現在不知該生氣還是該高興就是了。我可不想被肥提督看上或是拿去解剖研究…以提督現在的權力,他絞盡腦汁也保不了我吧…
 
「恭喜!青目,你是第一。看來我還是要多多鍛錬呢!」長腿過來恭喜我,她的成績是第二名吧。我無神的看着她,心想這是自己第一次這麼不想要第一…
 
嘟——電子聲突然響起:「41號島風請準備!」41號?我們不是只有四十人嗎?「哦——看來這才是正戲呢——」百鳥在我們身後說道。而提督也回神過來,看着這個41號島風。這個41號…跟我們無異,只是她的神情,好像執着些甚麼似的,而長筒襪以下的衣著有點奇怪,是陽光太強嗎?怎覺得反光得有點嚴重。這時眾提督們還沒搞清狀況,倒計時的聲響響起。
 
咇——
 
咇——
 
嗶——!聲音一響,我與長腿都震驚了。這個41號…很快…!而且不知道是否我的幻覺還是浪花的反射,她那紅白的長筒襪散發出微弱的紅光,她整個人就像一顆赫色的流星在海上奔馳,轉眼間便到達終點。
 
嗶——!「41號島風!最高速度:47.3節!」47.3節!?這已經是另一個層次了吧!!眾提督們都議論紛紛,這到底是誰的島風。而島風們完全是變了一個樣,她們不知道自己是可以跑這麼快的。這時一道沉重的腳步聲靠近我們,那人開口說道:「怎樣?這就是我家的島風。」說話的是月見少將,他自滿的看着提督和百鳥這第一和第二名。
 
「原來是月見少將的島風,怪不得這麼快呢!」百鳥故意拉起聲調,為周遭的人解開疑惑。「哈哈……我還以為這裏沒有(平胸的)驅逐艦呢…」提督側裝傻說。
 
「這都是肖克博士的努力。」月見轉身再次介紹肖克博士,博士只是羞澀的笑着:「這還因為少將肯給我機會就是了。」
 
「機會是你們爭取的,何況我這兒容不下派不上用場的艦娘。」月見說完,博士臉色就沉了下去。「對了,兩位,你們覺得如何呢?」月見一副盛氣凌人的嘴臉。嘖!這明顯是要提督和百鳥奉承他吧。他們知道這是玩命題,所以選擇沉默下來,月見眼看他們沒反應,意得的問我和長腿。
 
「啊…哈哈…我怎比得上月見少將的島風呢…」長腿只能這樣作答。「對了,我們島風間都有別名,要不少將的島風也起一個?既然有47.3節,不如叫“最速”島風吧!」長腿笑容僵硬的向月見提議。「最速嗎…?不錯呢,博士,你覺得怎麼樣?」
 
「少將覺得好的話,我也認為沒問題。對了,我先到整備室看看島風怎樣,我先離開了。」博士有禮貌的說。
 
「只有速度快是不行呢…」這時我脫口而出了一句。
 
「哦!你是說你能贏過最速嗎?」月見轉了語氣問。這刻我們間的氣氛降至冰點,連正要離開的博士也突然驚動一下才離開。
 
「不不不…她是說,除了速度,還想見識最速其他能力!!」提督連忙上前打圓場,聽到提督這麼慌亂的語氣,我才知道我闖了禍。「倒不如我們來一場演習吧,你的島風與我的島風。」月見不爽的向提督建議。「呀…我何德何能呀…!」提督謙虛說着。「就當是陪我的島風練習吧,難道你想違抗上級?」月見態度轉強硬,一旁的百鳥提督也慌張起來。
 
「那…那我明白了,我們可以約一個時間再談嗎?」提督認真回應。他一定是盤算着甚麼才會有這認真的表情。「哈哈哈…年輕人就應該這樣,那晚點我會叫千代田帶你過來的。」語畢,月見離開我們。「哇哦——你膽子真大呢…」百鳥這刻才從緊張中緩過來。「你還好說……我被放上枱面了…」提督看向我。我頓時感受到一股冰錐的視線,我馬上轉過身看其他地方。
 
「那傢伙…真好呢…」「居然可以受月見少將青睞。」「明明只是個第二任。」「是第一任的功吧,真是便宜了他!」其他提督竊竊私語。而提督一言不發,手插着褲袋子離開。
 
在走道上,提督向我抱怨道:「島風…這次可真的是給你玩弄死了,先是跑了個第一,再來是言語上惹了月見,導致硬要跟他的島風演習。」
 
「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脫口一句,可能只是想透過批評別人來掩飾自己吧……「對了,龍田呢?」我馬上換話題,希望提督不用再想那些有的沒的。「她啊…自40號島風完結後她便打電話找天龍談心了。」提督有氣無神回答。是嗎…原來她聯絡提督。「還有,不要以為我沒留意,你在後半段先是慢了一下,然後突然加速,這是發生甚麼事?以我所知你是不會犯這種低級錯誤的。」提督斜視看我。我雙手放在頭後,看着前方:「低級錯誤嗎…?看來你太高估我了,就當我拿捏不當吧…」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說出來……尤其是令人不快的故事…
 
喀噹!喀噹!一道有節奏的金屬聲從走道另一端傳來。這聲音引起我和提督的注意,是肖克博士與最速島風,當我們的距離慢慢拉近時,我才發現,剛才不是反光的問題,而是最速的兩腿都是義肢,怪不得可以達到47.3節…不過有點可悲呢,明明雙腿就是島風驕傲的價值,但她卻選擇了義肢;唔……原來這就是提督所指的改造艦娘…還真是第一次見。回想過來,要在這鎮守府生存還不容易,寧願犧牲雙腿;不過…能跑這麼快,這雙腿應該還有不少有趣的功能吧,值得一戰呢…要是真的能演習的話。
 
此刻,我倆擦肩而過,我露出了笑容向她點頭,而後者一副更為嚴肅的表情面對我。經過對方後,提督不好氣的說:「看來就算拒絕,對方的島風都會硬要演習呢…你這傢伙,剛才給人“臉色”看吧。」語後,他給了我一個白眼。
 
「你的眼睛是長在地上嗎?你怎麼知道我給她“臉色”看?」我故意反問他。
 
「我可是你的提督,而且對方的臉突然轉了樣,除了你挑釁她,我也想不到其他原因了。還有…你似乎有點興奮,你想與她來一場?」提督指着自己的眼睛來提示我。哎…原來是眼睛出賣了我啊,看來情緒激動雙眼便會冒光這一點還真是令人頭痛呢!
 
「誰曉得?你說過改造艦娘會有機會存在極上戰力。現在,眼前就有一個,這機會不是很難得嗎?」我咧嘴而笑。
 
「哈哈,真是頭痛,居然抓了隻瘋兔子回來。」提督把帽子壓下,嘴角上揚,露出了令人感到害怕,不懷好意,帶著詭異和虛偽的笑容。
 
 
--島風與島風們 1——相遇  完--
 
 
 
登場人物介紹:
 
(青目)島風:故事的主角,沒有抑制功能。除了蒼藍色的眼睛以及左邊頭髮的船錨有改動外,基本上跟軍部(官方)的島風沒有太大的區別。行為反覆無常,是因為想留着死去鳥風的個性與特徵,(獨眼)島風的要素最明顯。與響不同,她是“慶功宴”中期逃出鎮守府,情緒激動或興奮時雙眼會冒出藍光,有PTSD
 
龍田(改二):沒有抑制功能,天龍控,秘書艦,基本是全能的高挑美人,左眼有傷疤,在這話中透露出她日常是怎麼與大家相處。
 
第二任提督:島風和龍田的提督,階級新米少佐,不像提督的提督,權力放置架,口心不一,小人物性格,但還是努力的學習做位好提督。
 
月見:階級少將,巨乳控,色情本子中的播種大叔樣貌(島風角度)。只要是巨乳的艦娘他都會複數建造,但不是巨乳的話,就冷漠對待,甚至不理會生死。
 
百鳥:階級新米少佐,自信爽朗,女性提督加女色狼。雖然是新米少佐,但她是受命停留在這階級的,而她自身卻對內部政治鬥爭沒有興趣,得過且過的混日子。
 
夕立(改二):沒有抑制功能,色狼警報器,會咬人(主要針對百鳥)。
 
本話登場的島風(主要是與青目有交集過):
隊長:“慶功宴”中陣亡。曾擔任過旗艦,戰功不少。
 
眼鏡:“慶功宴”中陣亡。興趣是閱讀,“慶功宴”中軍醫擔當。
 
短髮:“慶功宴”中陣亡。唯一能與(青目)島風逃離,但還是難逃一死的命運。死前與青目交換頭飾。
 
獨眼:“慶功宴”中陣亡。戰力較高的島風。個性狂野。
 
陰沉:“慶功宴”中陣亡。
 
漏尿:“慶功宴”中陣亡。
 
壯壯:壯健的島風,由於壯健關係,速度方面不太好。
 
粉色:喜歡粉紅色,熱情性格的孩子。
 
高馬尾:綁高馬尾的島風,愛抱不平,所以看見粉色喊痛時挺身幫助。
 
決戰前夜:兔耳頭飾是白色的島風。
 
異色瞳:建造時混了一點有顏色的鋼材,所以眼睛一黑一綠。
 
偶像:本身有偶像特質,加上受那珂慫恿和影響,所以行為上偏向那珂。
 
長腿:百鳥的島風,有模特兒般的身材(四六比),因下半身較長的關係,裙子也相對長一些,主要是提防女色狼。
 
最速:月見的島風,但實際上比較偏向肖克博士的島風。雙腿換成了義肢,月見鎮守府中暫時唯一貧乳的艦娘。所有島風中最高速的。
 
 
=======================================================================
 
大家好,我是凡天。感謝大家能閱讀到這。
 
《島風與島風們》,當初寫的時候又是沒想過故事名字,只是想寫島風的故事,但太多島風了,所以才會有這名稱。但提起島風,自然會想起她的經常比賽速度,那之後不如就來一場島風對島風,至少我是朝這方向想。
 
而且這一話比以往的第一話足足多出一倍,除了有日常外;當中還加入了自己的世界觀和設定,這也解釋了島風們為何跑得這麼快,一些艦娘這麼強的原因。
 
這個故事中,新加百鳥提督這一人物,畢竟是交流,沒有其他提督出現挺奇怪的。而且也要確立艦娘的社交圈子(總不能圍着提督轉)。例:響的社交圈子是義工和黑幫。
 
先預告一點,下一話的故事,將會轉為最速島風的視覺。她的故事將會是怎樣的呢,還請大家留意之後的《島風與島風們》。
 

創作回應

藍白拖馬
一開始有搶救雷恩大兵或是敦克爾克這兩部片片頭的感覺呢......
確實有把這種殘酷感寫出來感覺很棒。
2021-04-24 17:36:06
凡天
謝謝讚美,這兩部片都是好作品呢,與它們比我還是差遠啦。能讓你有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
2021-04-24 21:45:59
Tann
ㄏㄏ靠杯我把她的腳看成飛彈
2021-04-25 17:35:38
凡天
那跑得更快了
2021-04-25 20:03: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