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劍問清風/belief of the wind 風行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3-07 22:00:22 | 巴幣 12 | 人氣 363


 
 白露雖然是那種個性,但認真做起事來也是很有效率的,因此我們沒多久就處理好公務了。

 處裡好公務後,因為白露也閒著沒事,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去看山風的狀況。

 因為聽陽炎說雪風和響似乎帶著山風去驅逐療的屋頂了,於是我們便前往了那裡。

 打開頂樓的落地窗,一片漂亮的草皮與木板搭建而成的造景呈現在我們眼前。

 「提督你真的打算把我們這裡蓋成高級旅館不成……」

 「說那什麼蠢話……不是本來就是高級旅館嗎?」

 白露無言地低頭看著我。

 「司令官、白露?你們怎麼來了?」響看見我和白露,伸手示意山風暫停後向我們打招呼。

 「沒事,就正好事情也處裡的差不多了,所以想來看看山風的狀況,如何?還順利嗎?」

 「順利的很啊洗勒,山風她也挺能學的,我們教的東西她幾乎都很快就學會了,響正好打算教她下個階段的東西呢。」

 「喔?那我們也來看看…響你繼續吧。」

 「嗯,那山風,我們繼續了喔。」

 「好的。」

 響拿起輕眉。

 「山風,學完西子情之後的你,已經有了足夠的內力了,接著就是要練習如何運用……要學會完整的"擒龍六斬",你必須再學兩個招式。」響在解說的同時將輕眉插在地上,自己後退了數步。

 「首先,是做為擒龍六斬的核心招式——擒龍功。」

 響舉起手對著輕眉,而輕眉就像有靈性一般自己飛了起來並鑽入響的手裡。

 「好厲害……!」山風驚訝地拍起手。

 響微微笑著。「山風,換你試試看。」

 山風看了看手中的一刀一劍,學響那樣將它們插再地上,自己後退數步.屏氣凝神的伸出手。

 然而,對著武器伸出手的山風,卻沒有收到自己武器的回應。

 「嗚…它們好像不喜歡我……」山風似乎有點沮喪。

 「沒那種事的,別氣餒!妳只是沒有用對方法,靜下心、慢慢的對著它們釋放內力去碰觸它們,它們感受到妳的氣息後自然會回應妳的。」

 山風再次對著那一刀一劍伸出手,這一次,那兩把武器給出了回應,像剛剛響的輕眉那樣的來到她手裡。「成功了……!它們好像很高興~~」山風抱著自己的武器開心笑著。

 「嗯,這樣就算是完成入門了,接下來我們來練習進階運用吧。」響又往後走了幾步。

 大約和山風隔出約莫十個人的距離後,她對著山風伸出了手。

 只見山風突然浮了起來並飛到響的面前。「"擒龍功"是朝著目標放出內力後,以內力纏繞住目標限制住目標行動能力並且自由移動目標的招式,除了像剛剛那樣回收武器,也可以像這樣把對手抓起來…而且無視目標的重量,所以不會有抓不起來的問題。」

 響說完後將山風放了下來。

 「但是,要維持住控制目標的狀態需要相當程度的內力,越大型的目標也需要越大量的內力,所以我沒有辦法長時間使用這招,距離也沒辦法很遠……而雪風則是沒辦法準確的控制內力輸出,所以也做不到。」

 「那…我可以成功嗎……?」

 「妳已經學會了讓武器飛回手上,那麼這個妳也可以學會的!要知道雪風那個笨蛋有時連回收武器都會失敗呢。」

 「什、什麼話!孤鸞可是殺自己人出名的邪劍耶!每次用這招我都有可能被它捅死妳知道嗎?!」雪風不太甘心的抱怨著。

 「我怎麼記得它得作用目標不包含持有者本人……啊~好啦好啦!就當作是那樣吧。總之,山風妳先試試看吧,就從……」碰!!響突然一拳打碎地面,並把一大塊地板舉了起來。

 「嗯,就這塊石頭吧,畢竟人會動比較不好抓。」

 「妳們曉型的怪力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震撼啊……」我忍不住吐嘲著。

 「提督我覺得在那之前你更該注意的點是這裡是宿舍樓上不是地面,響她現在的行為跟拆房子沒有兩樣……」白露一邊說著一邊拿出手機撥給建築工人。

 啊靠,對吼!

 「響你節制一點!這樣玩下去全驅逐今晚就沒地方睡啦!」

 「我都已經拆了你才跟我講也沒用啊……」響把那一大塊帶著土與一部分草皮的水泥又照原樣塞回去,然後隨手把附近一顆布景用的大石頭以擒龍功抓過來放到山風面前。「那改這個吧.山風妳來試試。」

 「好、好的……」山風舉著千葉長生默念口訣,劍身發出了婉如黃鶯長鳴的聲音.同時身上與劍上也都發散出洪量的內力氣息。

 隨後,她將劍收至背後揹著,對著巨石舉起右手。

 然而,幾分鐘過去了,巨石依然動也不動。

 「嗚……」山風將兩隻手都用上並放出更多的內力,巨石才終於有了變化。

 但也就不過是微微飄浮起來了而已。

 山風放下巨石,收回內力,滿頭大汗地喘著氣。「好難…好累……」

 白露心疼地拉下領巾當作手帕給山風擦汗。

 「辛苦你了山風,你做得很好…別著急,我們還有時間可以慢慢練習的。」響一手舉起巨石將它放回了原位。

 嗯?是實際去拿而不是用擒龍功?「用擒龍功放回去不是比較方便嗎?」

 「司令官啊…你當我內力很多喔?用擒龍功放回去比直接用手拿起來放回去還累你知道嗎?」

 噢嗚…原來如此。

 「嘛…總之,山風啊你別太勉強自己了,要是太努力結果搞壞了身體也是得不償失,你這些姐姐們會傷心的。何況,我覺得光憑半套的擒龍六斬就可以打翻很多人了,也不一定會用上擒龍功甚至是你還沒學得另外一招。」

 「可是…我想學起來…!」

 白露拍拍山風的頭。「那可要好好努力呢,那麼為了避免妳亂來,姐姐們可是每天都會輪流來看著你的喔。」

 「好吧……」

 「乖孩子…今天也晚了,我們回去休息好嗎?」

 山風用力的點點頭。

 啊…我還以為白露作為姐姐的威嚴早就蕩然無存了呢,這不還是個很稱職的姐姐嘛!

 「人家一直都是稱職的姐姐好嘛!」

 「有時看不出來而已…尤其是在海風跟時雨面前時。」

 「提督竟然這樣看低我,找個機會我一定要讓你見識一下我的姐姐力有多高!」

 女子力我還聽過,姐姐力是什麼鬼……我在心裡吐槽著。


———


 時光飛逝,轉眼便來到了揚名擂開賽的日子。

 近幾日我因為忙碌,也沒甚麼去看山風練習的情況,不知她練得如何……

 不過,姑且不說雪風,響也在教她的話應該是能放心的.畢竟她不是那種做事情會隨意帶過的人。

 就把她的學習成果當作一個驚喜吧!我趴在時雨頭上和她一起進入了山風參賽的那個會場。

 熱絡的氣氛佈滿了整個會場.觀眾席上的人們都高聲呼喊著,替自己支持的選手加油打氣。

 「嗚哇…這人潮也太驚人了……」我感嘆著,想不到我開創的"天火院"的作品在外面這麼受歡迎…雖然每把武器確實都得來不易,各個都是好兵器。

 看來這一次的"海天孤鴻"確實有好好地招來了許多人,我想慕名而來的高手應該也不會少了。

「提督~時雨~這裡這裡!」白露揮著手臂呼喊我們過去。

我和時雨來到她的姐妹旁邊的位置坐下來。

 「人真的好多喔!看來提督你的鐵匠工坊的名聲真的很響亮呢!」五月佩服地看著滿場的人山人海。

 「那是自然啦,畢竟在有習武的俠客們之間,掛著"天火院"這個名子出產的武器可是搶手貨呢!」

 「唷?江風你知道的可真清楚,你又不用我造的東西打架,怎麼會知道這麼多?」

 江風驕傲地仰起頭。「哼哼!我可是有特地去做過功課的!不過也因為這樣,老實說雖然感覺有些難,但是果然還是希望山風大姊她能得到這把海天孤鴻呢!畢竟是難得的好兵器。」

 「江風啊…你難道以為你山風大姐手上那對刀劍是便宜貨嗎?那可是我"親手"打出來的,光以素質來講跟海天孤鴻相比絕對是不差,何況我就是天火院的開創人,我造的兵器不就是天火院的作品嗎?」

 「……也對吼。那提督,你能不能也幫我打一把武器啊?我也想要的說!」

 我盯著江風一會兒,緩緩開口。「你…會用近戰武器?」

 「不會,畢竟用的機會很少,拳頭跟腳還比較好用呢!」

 「那沒戲,我沒有東西能做給你。」

 「哎~~可是時雨大姐的武器也不全算是近戰武器啊!為什麼就可以幫她做!」

 「那個…江風,我的武器不是提督打造的,是明石小姐跟夕張小姐的"夕日工坊"設計的特殊作戰用武裝,和提督與陽炎家合開的"天火院"是兩個完全相反的工坊喔。」

 「哎!?那、那白露大姐跟夕立大姐呢?她們兩人的武器沒有槍炮元素,總該是天火院的作品了吧?」

 「我的飛刀不是喔POI,畢竟要因應狀況追加能點火的功能。」

 「我的吉太也不是…事實上吉太完全是夕日工坊的作品,其他的如五月的裂變手榴彈啊、涼風的枯渴望景等等都是夕日工坊的作品,我們這些姐妹們的武器有一半是屬於夕日工坊。」

 「竟然有這種事…剩下的五個人扣掉我的話,村雨大姐跟春雨大姐的武器是艤裝部件改良出來的,山風大姐的武器確定是屬於天火院了,我的話目前沒有武器…仔細想想還是不要拿什麼武器好了,感覺也用不慣,說起來,海風大姐的武器也是天火院的作品?」

 「月白淡花應該不是,那把刀的工法很特別,我們天火院應該沒有那種技術…海風,你做為主人可知道它的來由?」

海風搖搖頭。「月白淡花是神通老師送我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先不說那個了吧!比賽快開始了,第一場好像就是山風?來幫她加油吧。」


 「「嗯嗯!」」


 我們一群人看著場內,等待著主持人開場。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風起下篇,就是飛行啊~畢竟,風準備被颳起來了呢嗯嗯!

白露表面上傻傻的,又沒啥神經;但其實在大家筆下其實是個非常能幹的孩子呢。畢竟,是一號命名船,不努力點可不行呢~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看見「提督你真的打算把我們這裡蓋成高級旅館不成……」「說那什麼蠢話……不是本來就是高級旅館嗎?」這段對話,讓我笑了好久XDDDD

響訓練山風算是出乎意料,以為是其她姐姐或妹妹們?算得上相當特殊的組合呢。但沒想到響或曉型的力氣會這樣大啊....這也太可怕了一些。絕對不敢找她們的麻煩www

山風很努力,但有些事情總要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加油吧!!

姐姐力很幽默XDDDDDDDDDDDD

火天院和夕日工坊;挺起來就好強啊wwwww
沒想到這家竟然能作出這麼多不同的武俠兵器,實在太猛惹~

接下來就是主打大賽的部分!!期待之~

寫作辛苦囉>w<!



2017-03-22 06:4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