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艦娘名兵列傳-【朔雪輕靈】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6-09-28 17:38:40 | 巴幣 20 | 人氣 773


         
         皚皚朔雪孤飛燕,輕靈刀影關山前.」




 夏季的清晨。

 習慣一早便起床慢跑的我,剛剛結束了晨練,正要回鎮守府。

 身為鎮守府的一線驅逐,其實平常的日子相當的悠閒,再沒有大型作戰或攻略特定海域的日子裡,我們大多都是只有忙著自己的事,畢竟練度已經很高了的我們沒有時常參加演習的必要,也不太會去一般海域巡邏執行日常任務。

 不過,俗話說"平凡的每日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在和平的日子裡總會發生一些會打破這份寧靜的事件,所以不能太鬆懈才行,而且我有預感就快發生了。

 
 我回到了鎮守府大門門口,發現有好多人聚在那裏,似乎正包圍著誰。

 「我的…我的丈夫啊!請你們一定要救救我的丈夫!他現在一定正受著折磨啊!」

 「還有我兒子!」 「我的弟弟也是!」 「還有我的好友!」

 是在哀求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想尋求我們的幫助……怎麼了嗎?

 「各位~各位~請冷靜一下!各位的心情我能夠體會,但各位這樣焦躁的擠在這裡是解決不了事情的!請先選出一位代表來發言好嗎?」

 門口的人們雖然看起來情緒還是相當激動,但確實場面不再那麼混亂了。

 我趁著這個機會穿過人群。「大淀姐姐,發生什麼事了嗎?」

 「啊!小響你回來的正好,可以麻煩妳先進去找提督嗎?我已經壓不住居民們了,叫牠準備好,看要怎麼和人家解釋……」

 「解釋…?我知道了,我這就去找牠。」

 我小跑步進行政大樓,來到職務室。

 打開門之後,我看見的卻不是坐在桌子旁辦公的司令官,而是一團趴在地上的大毛球。

 在睡覺嗎?

 「……司令官,你在休息?」我邊說邊用手指戳戳牠。

 「我不是妳的司令官,這裡沒有什麼司令官或提督,有的只是一團毛球。」

 「司令官你別裝死了,外面聚集了好多人,大淀姐姐說她已經擋不住他們了,在這樣下去那群居民會放火燒了鎮守府的。」

 「他們真放火了我還比較省事……頂多全抓起來關個幾天就好。」司令官坐起來,嘆口氣。「唉…不是我不幫他們,我是真的無能為力啊。」

 「什麼意思?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響你先去把時雨找來,大淀按照程序來看應該也已經叫他們選代表出來了吧?妳順便叫她把代表帶來這裡。等人都到了我再來說明。」

 「喔,好吧…」

 我回到大門口,果然看見大淀姐姐已經和代表在溝通中了。

 「大淀姐姐,司令官說要妳把代表帶去找牠。」

 「牠總算要面對了…我知道了,謝謝妳喔小響。」大淀姐姐領著那位代表走進鎮守府。

 我也該去找時雨了。

 記得她最近特別愛去一個地方賞花…也許會在那裏。

 不過,要過去那裏的話要挑高一點的地方才行。

 我將力量凝聚在雙腳上,同時在身體裏運起內力。

 「我想想…好久沒用了,好像叫這個名子……扶搖直上。」

 輕輕一跳,我就從地面跳到行政大樓的屋頂上了。

 用幾次都覺得好神奇啊……這種招術。

 接下來是--

 我左右看了一下,確定好目的地的方向後,將盾牌擲向空中。

 接著再跳上盾牌,將它作為立足點再往上跳一次,同時用船錨勾住盾牌邊緣將它鉤上來接住回收它。

 「這個高度應該夠了,再來要朝那邊飛過去才行…」我將盾牌放在腳下當作滑板那樣踩著,朝著那個位置滑翔飛行。

 大約飛了一分鐘我就抵達了那附近,接下來就剩降落的問題了。

 得挑個好一點的地方才行…

 我找了一個比較適合的位置後將盾牌從腳下抽出來並拿出船錨高舉。

 「憾地!」

 船錨重擊地面,巨大的聲響和飛揚的沙土同時包圍著我,也為我的降落行動畫下句號。

 我看了看周圍,確認沒有花的殘骸出現在身邊後才鬆了一口氣。「幸好沒傷到花,不然有我好受的……」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花海,盡量已不傷到花的方式慢慢前進。

 然後才終於在一片紫陽花中找到時雨。

 「妳降落的方式還是這麼簡單粗暴,如果被曉醬知道你肯定又要被念幾句了喔。」時雨背對著我跪坐在地上,喝著茶。

 「沒辦法,我只會這種方式嘛…‥是說妳怎麼知道是我?」我走到她身旁跟她一樣坐下來。

 「因為從剛剛開始,空中的鳥兒就一直像被什麼嚇到一樣的到處亂竄,再加上我們鎮守府裡也只有少數人懂得這種空中飛行的技巧,而在這之中會垂直降落的,也就只有妳們姐妹了,不過妳們之間還是有點差異…電醬降落會選在沒有草的道路上,雷醬降落不會挑,曉醬降落會特意先盤旋降低高度,你則是降落必用憾地。」

 「不愧是擔任秘書最久的人,對於我們真是熟悉……」

 「不…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能分辨出來……對了,你找我有事?」

 「喔!差點就忘了,司令官說要妳回去一趟,好像發生了什麼?」

 時雨細眉微蹙,放下了茶杯。「看來是不得不解決了…我明白了,這就回去。」

 她往前走了幾步後輕輕一跳,在半空中踏出一隻墨鳥坐在上面飛走了。

 「點墨山河……看了這麼多次還是不知道到底怎麼做到的,這完全超脫世界的法則了吧?有空問問看雪風好了,她也許會知道…我也趕快回去吧,得弄清楚發生了什麼才行。」

 我再次拋出盾牌,用同樣的方式飛回鎮守府。

 既然都被提醒自己有那種壞習慣了,這次降落可得改改才行……

 
 磅!我撞破窗戶抵達了職務室。

 「我還以為妳被我念過後會用比較溫和的方式,結果還是破壞了東西…」時雨看著破掉的窗戶搖頭。

 「我不太會控制嘛…」我走到辦公桌旁。「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司令官你開始說明吧?」

 「嗯…那我就開始說了。我想在場的各位除了響應該都已經知道了我們聚在這裡是因為,外頭的民眾以及代表你們的家人都被海盜給抓了,所以我來說明一下"為什麼我們政府到現在都沒有出手"這件事。」

 司令官拿出一張世界地圖。「代表,照你所說的,你們的家人是在這裡遇上海盜的對吧?」司令官的前腳按在一個寫著"麻六甲海峽"的地方。

 「對,那群海盜之後有用船上的通訊設備通知我們這裡的船公司要求付贖金,但是船公司那裡對這件事的態度非常的消極,一副就不想付錢的樣子!就是那樣我們才來尋求你們的幫助,你們一定要幫幫我們啊提督大人!這樣下去我們的家人都會有危險的!」

 「雖然對你們家屬來說很殘忍,但我還是不得不這麼說--對不起,我們辦不到。」司令官前腳按在印尼的位置。「麻六甲海峽屬於印度尼西亞共和國,你們應該都知道,以基本國防原則而言,能經過他們領海的船最多就是貨輪和郵輪,要經過還得通報一聲。」

 司令官拿出一個刻著骷髏頭的硬幣。

 「然而不管原因為何,事實就是海盜不但能自由進出這片海域,甚至可以停靠在印尼的港口……我想這代表什麼各位應該已經心知肚明了。」

 「也就是說若是我們去討伐那些海盜就會……」

 「就會變成國與國之間的戰爭。」

 大家陷入了沉默。

 「那我們也當海盜不就好了?」

 從職務室的門口傳來了這樣的一句話。

 「雪風?妳什麼時候在那裡的?」

 「欸~還不是一大早就聽到外面吵吵鬧鬧的,想說很熱鬧的樣子就跑來看看,誰知道司令你們開始會談之後進度就一籌莫展,搞的我這個在門外偷聽的都受不了了。」

 「好吧…那妳剛剛那是什麼意思?」

 「我是說,既然代表政府去抓海盜會引起戰爭,那我們就乾脆跟他們一樣當海盜,然後演一齣黑吃黑就好啦~」

 「這個…似乎也是一個辦法,畢竟麻六甲海峽那裡很多海盜,出現這種情況也是合情合理。」

 「所以呢?雪風醬想要讓我們扮成海盜去救人嗎?如果要組成一個合理的海盜團,那必須要相當的人數呢…我們可沒辦法找出這麼多人喔!」時雨翻翻值勤表說著。

 「怎麼會沒人呢?加上這裡的代表,我們不是有一群憤怒的暴民嘛!」雪風愉快的指著外頭那些等的不耐煩的居民們。

 「……妳的意思是要讓這些沒有受過訓練的普通人們去和兇殘的海盜拚命?那怎麼行!」

 「被抓走的可是他們的家人喔!我想他們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趕快把那些海盜拔筋剃骨,立刻救出自己的家人了。」

 「但那太危險了!一般人怎麼可能有辦法跟海盜抗衡!」時雨搖搖頭。「不行,為了救人卻讓更多人陷入險地,本末倒置了。」

 「當然也不會只有他們啦!為了表現誠意同時也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也會派點人去幫忙的啊!像我最近很閒,就很適合--」雪風話還沒說完就被身後的一隻手拎了起來。

 「妳什麼時候閒到能亂跑了我怎麼不知道?最近就要舉辦"閻王盛宴"了,你給我乖乖待在這,到時候需要妳幫忙護衛。」

 「陽炎姐……可是我們有的是高級戰力啊!光是磯風和野分就可以分分鐘掃平那些反動份子了吧?」雪風嘟嘴表示不滿。「我一點都不覺得需要這麼多人手!」

 「妳傻呀!我是要"維持秩序",不是要"殲滅"黑幫們,如果讓她們倆上,不用幾分鐘整個會場就會變成廢墟了!還開什麼會!」

 「那怎麼辦?總不能真的就讓這些可憐的居民們去和海盜拚命吧?」

 「……那麼我去吧。」我發出聲音提議。

 「響醬…確實最近妳們曉型都沒有勤務在身,但是這樣好嗎?由於不能讓對方認出我們的身份,因此不可以帶儀裝的!那些海盜可是個個都凶狠殘忍的喔!」

 「沒問題的,雖然不如雪風那樣強的誇張,但我也是有著不錯的實力喔!妳應該擔心那些可憐的海盜們會不會被我仍進海裡餵鯊魚。」我挺起胸膛自信的說著。

 「……提督你怎麼看?」時雨轉頭看向司令官,試圖詢問牠的意見。

 「嗯……對於妳的實力我倒也是有點信心的,只是光只有妳也不太好,既然剛剛時雨說了曉型全員都沒啥事,那就妳們4姊妹上吧。今天先好好準備一下,明天一早就出發…… 對了,出發前叫電來找我一下,我有東西想給她。」司令官說完之後,轉頭看向代表。「那麼代表桑,預定計畫就是各位和我這四位女孩扮成海盜去救人,沒問題吧?」

 「當然!就像那邊的小姑娘說的,我們可是恨不得現在就把那些海盜砍成碎片餵鯊魚啊!」代表充滿鬥志的說著,絲毫不畏懼海盜們。

 「那就這樣決定了,這事情拖久了也不好,今天好好準備、明天就出發吧!船的事我會安排,至於如何和那些海盜拚命就得看你們的本事了…先說好,我家的小姑娘們可沒辦法一邊保護你們,一邊和海盜戰鬥,所以你們可得自己努力!我唯一能幫忙事情的也就只有替你們準備好武器……可別被幹掉了。」

 「哈哈哈…如果讓小姑娘保護那還叫什麼大人啊?你儘管放心吧。」代表豪邁的笑著,十足的大叔味。



 轉眼間,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在出發前的這個早晨,姐姐還有雷先一步來到了港口看看大家的情況,至於電和我則是照著司令官吩咐的先去找司令官。
 
 「來了啊?嗯,那就簡單交代一下吧!」司令官走到電的身前。「電,為求謹慎我先向妳做個確認……妳可知道這次出擊的目的是什麼嗎?」

 「是為了救出居民們的家人朋友的說!」電十分確定的回答。

 「那妳知道這次出擊將會遇上什麼樣的對手嗎?」司令官轉過身去。「他們不單單只是海盜…他們是人、是為了生活傷害別人的人、是為了自己不擇手段的人。」

 「嗯……我知道的說。」

 「是嗎?那如果現在妳的眼前有一個正在被居民們痛毆的海盜,妳會怎麼做?」

 「我會去救他的說!」電毫不猶豫的給出答案。「海盜先生們也是有苦衷的,好好對話一定可以……」

 「可以溝通,然後放走他,之後再讓他去搶其他倒楣鬼嗎?」司令官抬頭看著電。「知道為甚麼我是找妳而不是找妳雷姐姐嗎?因為雷她知道什麼叫做"底線",對她來說不是所有人都有伸出援手的價值。但妳不一樣,妳太善良,誰都想救,這行為早晚會讓你身陷險地。」

 「我……」

 「我不反對你救助敵人,但我也不希望你因此而陷入危險,所以我要送你一樣小禮物。」司令官從毛裡拿出一個小鐵球。「電,接下來我將教你這東西的使用方法和一種特殊的發聲方式,妳在路上練習一下,但是記住!」司令官的前腳握住電的雙手。「雖然這招威力很大,如果沒到必要絕對不能使用,但如果你已經遇到危險了,一定要毫不猶豫的使用它們保護自己,知道嗎?」

 「好…的說。」

 大約花了十分鐘,電已經大致掌握了司令官教的發聲技巧和那棵鐵球的使用方式了。

 確認電已經沒問題了之後,司令官便讓她去和姐姐她們會合。

 「響,我接下來說的事情很重要,你記一下。」

 司令官大概的和我說明了那棵鐵球的正體,以及電的那個"特殊發音"有著什麼樣的效果。

 我將司令官叮嚀的那些注意事項牢記在心中後,追上電的腳步一同去找姐姐她們。



 「啊!響妳們回來啦?妳們看,司令官不知道上哪弄了一艘客輪耶…」姐姐指著客輪說著。

 「司令官還真是厲害耶,總是有辦法弄出這樣誇張的東西。」雷仰望著巨大的客輪。「走吧!也是時候出發了。」

 我們四人就這樣走上了船,令人意外的是這艘船並不是裝飾,它是貨真價實的豪華客輪。

 「是曉、響、雷、電四位小小姐嗎?提督大人有留给您的書信。」服務員看見我們後,立刻上前向我們遞出信封。

 姊姊接下信封,小心翼翼的撕開封口拿出信。「我來看看啊……"這艘船上不論是船員還是工作人員,通通都是真的職業人士,所以不必懷疑,這是真的豪華客輪。在妳們找到並且解決海盜前就開心的玩吧!等到居民們成功救出家人後就直接在上頭辦慶功宴,大吃大喝大玩之後再回來吧———貪汙的司令官上。"」

 「……司令官真是的,總是這樣為所欲為!被抓到我可不管喔…」雷無奈的看著忙碌的工作人員。

 「沒關係啦!反正大家也都沒意見,難得能這樣好好的玩,放縱一點也無妨,何況接下來可是大戰,趁現在放鬆一下也好。」姐姐將信封收入帽子裡後愉快的說著。「豪華客輪配lady,簡直絕配啊!」姐姐開心的轉起圈圈。

 「話說,不知道我們的房間在哪裡?我們要不要先去找……」我突然感覺到身後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人,和姐姐一同轉頭看向後面。

 「各位想看看房間是嗎?沒問題,請隨我來。」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突然出現在我們身後,十分有禮貌的向我們搭話。

 「……在那之前,是不是能先告訴我你是誰?」我警覺性的注視著他,畢竟能夠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無聲無息的站在我們身後可不是簡單的事,要知道我和姐姐在索敵能力上可是首屈一指,不但沒被發現而且還是我們兩個人都沒有注意到!這個男人肯定不簡單。

 「響小姐請放心,我是提督大人請來擔任船長秘書的,不是什麼可疑的人。」

 「船長秘書?船長秘書為甚麼是在我們身旁?」

 「哎呀…暁小姐沒有注意到嗎?在紙條的信封袋裡。」

 「信封袋裡……?」姐姐看向信封袋裡面,發現裡頭居然還有東西。「這是什麼?……"船長委任書"!?我!!?」

 「正是如此,那麼請讓我先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陽炎家炎堂的堂主—無銘,應提督與首領的指示前來協助各位,接下來將作為船長秘書輔佐暁小姐直到本次作戰結束,請多指教。」他恭敬的行了個禮。「一般時候我將負責給與船上的人們進行基本戰鬥訓練,並且定時向您報告本船的各項狀況,若您有事想找我請拍手兩下,我會立刻出現……現在請讓我為各位帶路。」男子走在我們前方引領著我們。

 我不禁感嘆的看著眼前這位男子。「司令官到底做了多少安排啊……」

 「慢著……他剛剛說自己是"炎堂堂主"是嗎?那他不就是陽炎的心腹、那個被稱為"死神"的那個超級殺手嗎!?」姐姐突然發出了驚嘆,小聲的說著。

 「這樣說來我也有聽說過,據說他過去是世界聞名的殺手,每次犯案後,案發現場都會有一隻紅眼的烏鴉停在屍體上,直到確認警方到場後才會飛走。」雷指著腦袋回憶。

 「我…我還聽說他的做案手法一直是個迷的說,被害人只要看見烏鴉後,下一秒就會被零距離槍擊的說,之後就只剩下黑色的羽毛和烏鴉,兇手憑空消失的說!」電也煞有其事的附和起來。

 無銘發現我們沒跟上後回頭呼喚我們。「各位,怎麼了嗎?這艘客輪不小,一不小心可能會迷路的,請各位要跟緊我呢。」

 「我們知道了~這就過去。」姐姐回應他一聲。「總之我們先跟上去吧,關於他身上的謎團我們之後會有機會好好了解一下的。」

 「嗯,走吧。」我們四人跟上了他的腳步。

 
 走過了幾條通道又爬上了幾座樓梯後,我們終於抵達了我們的房間。
 
 那是一間位於高處的寬廣套房式房間,從窗戶望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景。

 陽台放著一些遮陽傘和桌椅,房間外附近就有一座小型的送餐電梯,無銘說我們的早餐會和其他人的分開來,每天由專人負責料理與運送。

 同時,房間內也有著能直達船長室的電梯,從房間到達船長室只需要幾秒,相當的便利。

 這間房間裝潢也相當精緻,可能是有特別吩咐過吧?裡面的飾品都很有少女的風格,相當合姐姐的胃口。

 客廳擺放著一台相當大台的液晶電視,冷氣的位置應該也有精心設計過,能平均的吹到整個房間,同時,沙發附近就有一台小冰箱,正好是坐在沙發上伸手就能拿到裡面的東西的距離。

 我忍不住的走到冰箱旁邊,不知道裡面有沒有"那個"……?

 無銘看到我站在冰箱前面後,拿著一個杯子走過來將冰箱打開,從裡面拿出一瓶飲料倒了一杯給我。

 「請放心,八當家有特別體醒過我要給響小姐您準備,牌子也是八當家挑的,您一定會喜歡。」

 我將鼻子湊近聞了聞,果然是我喜歡那個的味道。

 雪風對我的口味拿捏得真好……我一口喝完了杯子裡的東西。

 「響你在喝什--伏特加!?才一大早你就給我喝伏特加!!?」 

 「姐姐你冷靜點…我才喝一杯呢。」

 「才不是喝幾杯的問題!不行就是不行!真是…那種又辣味道又可怕的東西到底有什麼好喝的阿?」

 我倒了一杯伏特加遞給姐姐。「你喝喝看不就知道了?」

 「我才不喝那東西!身為一位LADY,要喝也是喝香檳!」

 「可是姐姐你連喝沒酒精的那種香檳都會醉耶。」我再次一口乾了手中的伏特加。

 「嗚…算了,反正我也阻止不了妳,妳可注意別一大早就喝醉了。」姐姐無奈的嘆氣。

 「放心吧!這對我來說只不過是補充水分的程度罷了,完全沒問題的。」

 「妳有自信就好……嗯?船好像開了,我身為船長還是待在船長室比較好,那我就先走了~雷,給我盯好妳的姐姐,她要是喝茫了就揍醒她!」

 「好~的!教訓壞小孩可是我的拿手絕活呢!」雷挺起了胸膛。

 姊姊沒再多說什麼便前往船長室了,而我則是看著窗外的海,繼續喝著手中的伏特加。

 「……雷,妳可以不用盯著我,就算妳一直盯我也是沒用的,我不可能這樣就喝醉。」

 「那不好講吧?何況姐姐都直接委託我了,我總不能什麼也不做吧?」

 「那好,妳來陪我喝兩杯。」

 「……對不起,我不會再打擾妳了。」

 我笑著繼續啜飲杯子裡的酒,而雷和電則是跑去開電視起來看了。



 平靜的日子過的很快,轉眼已經一週過去了。

 起先剛出航的時候,大家都還是充滿緊張的情緒,尤其還是利用我們一般作戰時才會用上的那個傳送裝置直接抵達麻六甲海域什麼的。

 居民們難免會有些不安,這對他們來說可是很難得的體驗。

 但隨著時間過去,大家也逐漸放鬆了下來…豪華的裝潢、精緻的餐點、完善的服務,大家不禁開始沉浸在其中,但即使如此,每天到了無銘的訓練時間時,大家仍舊是很努力。

 我想對他們而言,直到真正救出自己的家人前,都無法好好的放鬆吧。

 「然而這究竟能維持到什麼時候呢……縱使再怎麼堅定信念,大家的鬥志仍舊是在緩緩的流失,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姐姐有些憂心的看著訓練中的人們。

 「我們已經在目標海域徘徊一段時間了,我想應該再不久就會引起他們的注意了。」我拍上姐姐的肩膀,試圖給她一點信心。

 就在我們繼續看著居民們訓練時,突然船長室的通訊器響了起來。

 「嗯?怎麼了嗎?」姐姐接起了通訊器。

 「這裡是觀測員,前方發現了一艘貨輪……是我國的!」

 「啊…看來是上門了呢。」姐姐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這裡是船長室,各位訓練中的夥伴辛苦了。現在有一艘可疑的貨輪正向著我們而來,各位知道這代表什麼吧?』

 大家開始議論紛紛,但更多的是激昂與亢奮的心情。

 『觀測員,升起海盜旗!我給各位的命令只有一個:盡可能的多殺幾個該死的海盜!還有……別給我死了!!』


 「「噢噢!!!」」


 激昂如戰吼般的吶喊如同士氣一般沸騰了起來,姐姐在這種時候看起來真是可靠。

 「等…等一下呀姐姐!我們真的要傷害那些海盜們嗎?難道就沒有……」

 「夠了電,我們這次的任務是為了拯救那些被抓走的居民們,那些海盜的生死從來不關我們的事…何況照計劃,我們必須演一齣黑吃黑,手下留情這種事從一開始就不可行。」姐姐拿起桌上的短刀放入腿上的刀套。

 「可…可是……」「好了,若妳不願出戰,那麼待在船上待命也是可以的。」

 「……我明白了,我會參戰的。」

 「嗯哼…響,妳先在船上狙擊對方突擊過來的快艇,我和雷打頭鋒;電,我會讓無銘留在這裡幫你,這艘船先由妳指揮,等到距離對方的船夠近時就和響帶領主力團直接登陸目標的貨輪,讓無銘留守這裡。」姐姐俐落的指揮著,和平常的樣子截然不同。

 「好的,姐姐妳要小心喔。」

 「沒問題的,別小看妳的姐姐!各位擔任先鋒的夥伴們,讓我們為這場華麗的復仇揭開序幕吧!」


 乘上快艇,姐姐和雷率領著先鋒隊與對方正面交鋒,然而還沒能進入交火,對方的快艇隊就一個個被我狙擊掉了。

 在火力掩護下,姐姐她們僅是零星交火便抵達了目標貨輪,而雙方的船艦也已經逐漸接近了。

 我將手上的狙擊槍拆開並換掉部分配件,組裝成較為便利的步槍。

 「嗯…預防萬一,我還是另外帶把刀在身上好了,畢竟姐姐也帶了把短刀嘛!」

 說著莫名其妙的理由,我拿了一把開山刀掛在腰上。

 電看著手中的小球,臉上再次露出猶豫的表情。

 我放下手中的槍,緩緩的走向她。

 「姐姐……」「嗯,我知道的」

 我默默的抱住了她。

 「放心吧,所有討厭的、不想做的事情姐姐們會幫妳完成的,誰叫妳是我們最小的妹妹呢?」我摸摸她的頭,慢慢的驅散她的猶豫。

 「不,沒關係的。電可以做到,電也想像姐姐們一樣成為力量。」

 「……那,我們出發吧?無銘,這裡就交給你了。」

 「好的,也請各位務必小心。」

 我向他點點頭後揹起槍,拉著電的手走到甲板。
 
 

 在我的指示下,我們將兩艘船貼的很近,並且架上了簡易平台來方便登陸。

 兩方人馬正火熱的交戰著,而我則是抜出了開山刀。

 「you can pay a gold or…」 「blood!!」

 姐姐冷不防的抽出短刀刺殺了我面前的海盜,靈巧的翻過他的肩膀講他仍向另一名海盜。

 「太慢了響!甲板的人都快被我的先鋒隊殺完了!!遲到可不是合格的lady會做的事情喔。」

 「畢竟郵輪的速度快不起來嘛,話說姐姐妳就一把短刀加一把手槍沒問題嗎?這樣會不會太輕裝啦?」

 「說什麼呢?大槍小槍不都是槍嘛!打在人身上都是會死的。」

 「……好像滿有道理的。」 「響姊,跟大姊講道理是不會贏的,這種細節隨便啦!」

 「總之,現在先把甲板搞定吧,這樣才能開始接下來的作戰。」

 在人數與訓練的優勢下,我們很快的壓制了甲板。

 在這些海盜中,我們並沒有發現像是船長的人…當然人質也是。

 「話說大姐,我們就這樣殺上來,對方難道不會去殺人質嗎?」雷一邊檢查成員狀況,一邊問出了問題。

 「放心吧,我們現在是海盜的身份不是嗎?他們沒理由跑去傷害人質,畢竟在他們眼裡我們要的就是錢和有價值的東西,搞不好他們還會把人質塞給我們呢!……如果他們投降的話。」

 「然而他們似乎沒這個打算,現在應該還有不少人躲在船艙裡,大概是想利用熟悉環境的優勢來反擊吧。」

 「確實,不熟悉這艘船內部構造的我們與他們交戰起來是比較不利……然而~很可惜的我從司令官那裡拿到了這艘船的設計圖!也就是說他們這種應對方案一點用也沒有!」姐姐從帽子裡拿出了一張設計圖。

 接著現場就響起了一片歡呼聲。

 「嗯哼、嗯哼,可以了各位,不要太崇拜我。」姐姐的ドヤ顏綻放在臉上。
 
 「既然我們已經佔據優勢了,那麼趕緊出發吧?我等不急想趕快見到家人了!」 「對呀!」 「說的沒錯!」 「咱們快出發吧!」

 居民們戰意高昂,迫不及待想趕快救出家人。

 「各位!我知道你們很想趕快搞定,但是即使如此,我們仍然不能輕忽大意,畢竟對方是凶狠的海盜,他們做了什麼準備我們不得而知…所以,接下來我來簡單的說一下計劃。
 我打算分成兩組隊伍,一組負責去搜索人質的位置並且將其救出;一組負責前去討伐船長與其他殘黨,一方面避免他們干擾甚至追擊我們的救援行動,另一方面也為了能徹底剷除這個公害!救援隊伍就由雷和電你們帶隊吧,至於討伐隊伍就跟著我和響,我們這組的成員不需太多,若是想親手懲戒那些海盜的話,儘管跟上來吧!」

 我們很快的分配好成員,接著便立刻展開了行動。

 這艘船的設計上,要從甲板通往船長室必須要先通過兩層船艙,我們尋著設計圖一路前進,奇怪的是遇到的反擊並不強烈,一路上大多是小規模的交火。

 「看來甲板上的那些已經是大半數的成員了……這一團的數量不如想像的多。」姐姐踢了下腳邊的屍體,確認是否死了。

 「嗯…雖然是這麼說,但我們這邊還是多少有折損了一些成員,算上甲板那一戰,我們已經失去了1/5的戰力了,沒有犧牲已經是奇蹟了。」我清點人數並做了簡單的統計。

 「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我們能做的有限,何況我也從不期望大家都能無傷全身而退……那太不實際了。」

 「那還真虧姐姐妳能說出"別給我死了!"這種強人所難的命令呢,最後辛苦的還是我們這幾位姊妹。」

 「那可是我們的職責,來救人的反而犧牲了豈不失去意義了。」

 「說的也是…好了,人數清點完了,我們繼續前進吧。」

 我們繼續向著船長室前進,就在抵達船長室門口前的通道後,數名手持刀械的海盜出現在我們眼前。

 「10…不,接近20來個有吧?算上前面解決的,這個海盜集團總數有50多人呢。」姐姐抽出了腿上的短刀。

 「看來姐姐的子彈也差不多用完了呢…小心點喔,這些海盜和前面遇上的那些似乎不太一樣。」我看著那些海盜們,感受到他們身上似乎也有著內力的氣息在流動著。

 「放心吧,我可不是只會使用槍砲之類的武器而已!」姐姐話說完的瞬間已經移動到了海盜群中,手中的短刀深深的没入一位倒楣的海盜胸口。

 我和隊伍裡的成員們也立刻跟上姐姐的行動,雙方開始陷入交戰。

 因為大家的彈藥幾乎都已經耗盡,因此這場戰鬥演變成了冷兵器的對戰,仗著無銘的訓練,居民們的戰鬥技巧有著相當的水準,然而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雖然招式凌亂卻頗具殺傷力。

 趁著混亂和居民們掩護下,我和姐姐突破了防禦,抵達了船長室。 
 
 一位中年的男子坐在椅子上杵著一把長刀 ,不同於其他海盜,他有著一張亞洲人的臉孔 
 
 「歡迎來到我的船長室,傑出的女孩們。」他特意用日文跟我們交談,看來我們的身分是已經曝露了……
 
 雖然我很在意他如何得知我們是艦娘的,但有件事令我更加在意。
 
 他說日文的口音,和司令官有點像,只是更加的……東方一點。
 
 「你不是當地的人吧?聽你的口音應該是中國人?」
 
 他讚賞的鼓掌。「看來你們的見識也相當的廣?不錯,我是中國人。」

 船長站起來,平舉著長刀。 然後瞬間突進到我的眼前!


 【白駒過隙,踏浪而來】


 船長長刀向我重斬,我快速抽出開山刀擋住這一斬,沒想到船長立刻一拳捶上開山刀的刀面將我擊飛。 

 姐姐甩出短刀飛射向他,然後切進他的死角蓄力一拳揮出!船長反手架刀擋住姐姐的重拳,但又立刻迴避開來。

 姐姐的拳擊因為失去了目標,順勢落在地面."轟!"的一聲將船艙路面打出一個大凹洞。

 「這等怪力…看來妳們是特三型-曉型的艦娘吧?剛剛這一拳我若選擇硬接,恐怕會被打得粉身碎骨。」

 姐姐甩甩右手,接住剛剛被彈飛的短刀。「船長先生你對我們的事情知道得可真是清楚…看來在這之後要好好地問問你消息來源了。」

 「如果你們能擊敗我的話,我也不介意全盤托出。」船長改變拿刀的姿勢成為雙手握刀,狂野的斬擊逼迫姐姐只能專心閃躲,然而船長的攻勢並不只有這一斬,在這之後的迅速三刀招招都壓迫的讓人喘不過氣。

 我調整呼吸,將開山刀舉到眼睛的高度。


 【出似長龍收若蛟,行雲流水鋒鳴刀】


 刀光一閃,我切進船長的背後斜斬而出。

 能感覺到船長是有意識到我的,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卻有些分心,反應慢了一拍被我砍傷。

 船長摸摸背後,看著手上的血皺了一下眉頭。「小妹妹,能否請你脫下帽子,讓我看清楚你的樣貌?」
 
 「你突然的再說些什麼啊!憑甚麼我妹——」

 「姐姐!沒關係的,讓他看看無所謂。」我拿下帽子,雙眼注視著他。

 船長看見我的臉後似乎有點驚訝。

 「『皚皚朔雪孤飛燕,輕靈刀影關山前……』髮色如雪,瞳色若天。小妹妹你的容貌可真像我一位故友所形容的人,你用的刀法也是。」
 
 船長將手上的長刀丟給我。「妳一直是用著長度不對的武器在使用那套刀法吧?我也是。我這刀是那位故友託付與我的,他說我若有朝一日能遇見如同他所形容的那個模樣並且使用和他相同刀法的人,希望我能將這把刀交給他。」

 我看著手上的長刀,它是一把樣子相當特殊的刀,刀背鑲著一整片的金色雕飾直至刀尖,刀鋒不同於一般的長刀是深邃的黑色;刀柄如同刀身一樣是以黑金色系的色調為主,尾端有著兩條黑色緞帶作為裝飾,整把刀的設計比起兵器更像是藝術品。

 而且構造上似乎比起男性更合襯女性的手,拿著它,不知為何讓我有總奇異的熟悉感。

 船長走回座位,從底下抽出一把樣子很像武士刀的長刀。

 苗刀……

 「不過,雖說是如此,但我依然希望這刀的歸屬是個值得配帶它的人。接下來我會全力以赴,希望妳能向我證明妳的能力…小妹妹,妳可願意和我單獨對決一場?」
 
 「你講了那麼一大串東西我什麼也沒聽懂!單挑?怎麼可能答應你啊!響妳別理他,我們跟海盜頭子才沒甚麼好講的!」姐姐朝我喊著。
 
 我揮舞著手上的刀,確實能明顯感覺到相當稱手,在使用那套刀法時也沒有以往的不協調感。

 我隨手往旁邊揮出一刀,一道強大的連我自己都嚇到的斬擊劈開了船艙牆壁。

 「看來船長先生說的似乎是真的……好,我答應與你一戰。姐姐你等等可別插手喔。」

 「……響頭腦你沒事吧!?認真的嗎?該不會那把刀有洗腦的功能!?」

 「我沒事,現在的思緒清晰的很,沒有被洗腦。」我盯著姐姐。

 姐姐看著我的眼睛,抓抓頭。「阿~~隨便妳了!先說好,妳不准輸喔!」

 姐姐說完後走到一旁看著我們。

 「放心。」我對著船長舉起長刀。「不會輸的。」

 我和船長再次交鋒。


 【揮刀斬馬血浸沙,舉旗笙角破千殺。】


 我舉起長刀挑斬從船長下方突擊,船長反握苗刀打橫格檔住這一刀,轉刀雙手正握使出二段斬。

 我一個後仰翻身拉開距離,後腳一墊再次突擊,長刀斜劈向前。

 船長揮刀敲開我的斬擊,苗刀橫掃前方直逼我的頸部!

 而我,就是想要這個結果!

 我將被揮開的長刀順勢擺到身後,低頭閃過橫掃,向前大跨步一招甩劈重斬直逼船長的肩膀!

 船長心理一驚.調整重心向後一蹬同時揮刀攔阻,縮短我向前的距離。

 磅!我的刀鋒落在地面發出刺耳的聲音,劍氣將地面劈出又深又恐怖的裂痕,直到船長的腳邊才停止。

 船長看著地面的裂縫。「斬絕訣……沒想到小妹妹妳竟然有練成『絕返』!」

 「船長先生不愧是有見過我這套刀技的人,應對能力和反應力都很棘手呢。」

 船長先生失笑。「若非如此,恐怕我已經命喪於剛剛那一招之下了吧?」

 船長說完後,將苗刀採舉拔刀姿勢握著。「既然小妹妹的武功造詣如此之高,我也不能再冒然出手了。」


 【連綿風塵,斷續別離】


 船長先生雖然沒有動作,身邊卻突然出許多刀影朝我襲擊過來!我招架不住,只能以長刀掀起地面作為掩護的鐵板抵擋著。

 不出幾秒,拿來抵擋的鐵板已經被砍得破破爛爛的,我身上也出現了大大小的傷痕。

 「結束了!」船長突進到我的正前方,一刀揮下!

 我瞬間將原本固定著鐵板的長刀拔起來,轉身反手一刀刺穿鐵版!

 長刀的刀鋒穿過了鐵板,也穿過了船長的身軀。

 「【無影無蹤刀光現,風馳絕塵斬立絕】……隱刀嗎?沒想到我竟敗在故友最拿手的招式上…此戰我輸的心服口服.小妹妹,妳確實配得上這把刀,這把"輕眉"……」

 船長咳了一口血,緩慢的將輕眉從身體裡拔出來後,坐在地上杵著苗刀。

 我丟下輕眉,和姐姐一起跑到他旁邊,撕開袖子替他包紮住傷口。

 他握住我的手,輕輕地搖搖頭。

 「不用費心了…我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我是注定得命喪於此的。」
 
 「……和船長先生交手後,我能感覺船長先生你絕對不是個惡人,你的武藝這麼的好,就是留在家鄉都能成為一位宗師,為什麼要委屈在印尼政府的控制下,甘願當一個海盜?」

 船長先生眼神迷茫的望著天花板。「我的妻兒被印尼政府的官員所囚禁,我也被施行了藥物控制,如果沒按期服藥就會陷入癲狂.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我的身體也因為長期的服藥導致虛弱不堪,生命早已是風中殘燭……」

 「既然如此又為何要求和我一戰--!」

 「……我想,我是為了贖罪吧?我和妳提到的那位故友,就是因為要阻止癲狂的我而失去了生命,所以我一直希望能死在與他相同的刀法之下,我很幸運能遇見了妳,也很高興妳能用隱刀作為最後一擊……謝謝妳,讓我的宿願得以如願以償。」船長先生的氣息越來越薄弱了。

 姐姐拍拍船長先生的臉。「笨蛋船長你振作一點!你就這樣死了你的妻兒怎麼辦?他們還等著你啊!」
 
 「我…已經無能為力了,只能在冥府祈禱她們能夠平安無事……」

 「你說什麼傻話!你不去救她們誰能去救--」

 「我去。」我握住船長先生的手。「船長先生,你的妻兒由我去救!」

 船長望著我,淺淺的笑了。「……謝謝你,小妹妹,我的妻兒就拜託你了。」他從懷裡拿出一本書。「能的話,請用這套刀法救下她們,為我復仇。」

 我接下刀譜,看著上面的字。

 【神刀】

 「我也已經了無遺憾了。妳們原本是來救人的吧?他們就下兩層的大倉庫裡,妳們過去那裏就能找到他們了,不過小心,我的手下們對我並沒有忠誠心,他們可能會反擊。」

 我點點頭。「我們了解了…船長先生,既然你已授我刀譜,那我便是拜入你神刀門、是你神刀門的弟子。然而師傅您惡名在身,原諒徒兒不能以師徒之禮與您相待。」

 我從帽子裡拿出伏特加。

 「僅酒一杯,謝過師恩。」我將手中的伏特加倒在地上。

 「……啊,妳的心意,我確實的收到了。」闔著雙眼,船長先生露出了寧靜的微笑。

 我和姐姐將他的身體放到一旁,從旁邊的櫃子裡翻出一塊白布替他蓋上。

 「來去跟雷她們會合吧,如果真如船長先生所說,那她們現在應該遇上了頑強的抵抗。」

 「嗯。」我拾起輕眉,將它背在身後,和姐姐一同趕往關押居民們的地方。


 路上,姐姐看著輕眉。「話說,我一直都沒有問妳,妳到底從哪學來那套刀法的?」

 「姐姐妳知道吧?我作為賠償艦時到俄羅斯的事。那段日子的某一天,那時我因為挺自由的,所以曾經旅行到了中國一個叫"雁門關"的地方,在一段因緣際會下學會了這套刀法……說起來,當初讓我借宿的那位大叔,好像也會這一套刀法,而且算算時間現在應該正好是能當船長先生的父親的年紀,船長先生的那位故友很可能就是那位大叔的兒子。」

 「聽起來怪神奇的……」姐姐咋舌感嘆著。

 我們一路解決礙事的海盜殘黨並且和居民們會合,很快地便殺到了雷和電那邊。

 雷、電她們倆已經和其他人救出被囚禁的居民們了,但那群海盜們卻棄而不捨的一直追擊。

 為了保護大家,雷、電她們也不停的一邊和對方駁火,一邊掩護著其他人撤退。

 但這樣的消耗戰對我們太不利,不同於海盜們,我們並沒有攜帶太多的彈藥補給。

 我們和她們會合時,她們也早已面臨沒有彈藥的窘境了。

 「響,你有辦法靠近戰反擊她們嗎?」姐姐抽出短刀預備著。

 我搖搖頭。「輕眉太長了,在這種狹小的空間不好施展開來。雷,妳有帶近戰用的武器嗎?」

 「我拿著一把手槍和一把突擊步槍就衝上來了,哪有想這麼多……電,妳呢?我記得妳說過在我們出發前司令官有送你一樣東西?」

 電抓著胸前的小圓球項鍊。「司令官說過沒到必要時不能用這個…而且就算要用,也一樣有這裡空間不夠大的問題的說。」

 「這可真是不妙…看來只好靠拳頭了」雷開始折起手指了。

 「那樣太冒險了的說!……只能用那招了,我盡量控制一點出力看能不能減輕對海盜先生們造成的傷害。」

 姐姐和雷一臉疑惑的看著電,我則是擔憂了起來。

 「電,這樣好嗎?那也是被司令官警告過的招式吧?它的效果是什麼妳不會不知道的,真的要用嗎?」

 「……至少比死掉好的說,我盡量不要讓海盜先生他們太難受。」

 看來也只能如此了,就如電說的,對方火力這麼猛的情況下近戰太危險,眼下只有使用那招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我徒手拔下旁邊房間的門。「姐姐、雷,妳們先帶著其他人撤退,我和電在這裡斷後。」

 「說什麼啊妳!要走一起走啊!電不是說有藏一手?既然這樣我們就在這裡配合電,一起放倒他們在撤退啊。」

 「問題就是電這招不分敵我,如果妳們和居民留在這裡會反而受到波及啊。」
 
 姐姐皺了眉頭。「司令官怎麼會教電這種招式…那妳勒?妳沒問題嗎?」

 「我有準備,沒問題。」我從帽子裡拿出熊頭造型的毛耳罩。

 雷看著耳罩。「早點說需要這種東西的話我就能幫大家一人做一個了啊…還能比這個更漂亮更可愛!」
 
 「我也沒想到我會需要用上這招嘛……」電嘆息。

 「總之,既然妳們有辦法那就交給妳們了,我們先到外面等妳們,要給我平安無事的走出來喔!」

 我和電握住我們特三型的徽章。


 「「我們保證!」」


 姐姐和雷也握住徽章,向我們點點頭後掀起旁邊一塊牆壁掩護著居民們先離開了。 

 「那麼,我們也開始吧。」我做了個深呼吸,帶好耳罩後拿起門站到掩體外面。


 【驟雨連雲遮重天,雷動不緩心化牆】


 我將拔起來的門立在自己前方,鐵門幫我們擋住了不少的子彈。

 但這終究只是暫時的。

 電走到我旁邊,幫我調整一下耳罩確定好我已經帶好了後,深深吸了一口氣。

 「嗚…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淒凌的哭喊聲響徹了整個空間,既使戴著耳罩,這哀號聲也讓我不禁心裡發寒,連呼吸都感覺變得困難了起來。

 而沒有耳罩保護的海盜們,自然就完全毫無抵抗的能力了。

 他們全都拋下槍械抓著脖子,彷彿自己的氣管被勒住一樣拚命想呼吸,陷入恐慌與狂亂之中。

 電適當的停下哭喊,面帶哀傷地看著那群海盜們。

 「希望這樣能讓你們從此以後放棄當海盜這條路……響姐姐,我們走吧。」

 「嗯。」我拿下耳罩,和電離開了那裏。

 
 甲板上,姐姐和雷正在引導其他人回到我們的郵輪上,居民們不知怎麼的,情緒也有點激動和混亂。

 姐姐看到我和電回來後,似乎鬆了一口氣。

 「你們來啦,如何?那群海盜被你們解決掉了?」

 「雖然稱不上是解決了,但是最大程度的放倒他們了的說!」

 「你啊…早晚會因為手下留情埋下禍端的。」姐姐無奈的輕敲了一下電的頭。

 「話說響姐,你那刀哪來的啊?還挺好看的呢。」

 「這個啊…」我從背後拔出輕眉將它捧在手上。「這是某位因為被印尼政府迫害而無法與妻兒相見的可憐人,在臨終之前委託我的替他達成願望的報酬。」

 「竟然有這種事?大姐你和響姐去對付海盜船長的路上到底都發生了些什麼?」

 姐姐看著已經差不多都登船完畢的居民。「之後再和你跟電細說,現在先回到船上吧,我們可得先為這次的勝利辦一場慶功宴才行。」

 我們一同回到了船上。


 當天傍晚,我們的客輪辦了一場盛大的宴會。

 居民們在客輪上開心地喝酒、聊天,被救回來的人質們也開心的和許久不見的家人擁抱,同時緬懷那些沒能撐到我們的救援抵達而犧牲的人們。

 即使大家身上都帶著大大小小的傷,歡樂的氣氛卻依然沒有受到影響,我們在樂團的表演和歡呼聲中,結束了這一天。

 夜裡,姐姐和我們坐在陽台的涼椅上。

 我和姐姐慢慢的敘說起我們和船長先生的會面、交手以及船長先生的故事跟他的妻兒們的下落。

 電聽到一半就已經開始掉眼淚了;雷比較堅強一點,只有在眼中含著淚光。

 我和姐姐說完後,我把輕眉放在桌上。「人質和貨輪都已經救出也回收了的現在,我們這次的作戰也算結束。但我畢竟答應了船長先生要救出他的妻兒,所以我打算明天一早整理好裝備,請無銘幫我準備一艘快艇讓我進印尼國境內救人。」

 「慢著,響姐你該不會打算一個人去吧?我先說喔,這件事我插手定了!我也要去救船長先生的家人!」

 「我也要去的說!竟然這樣對待船長先生和他的家人們,不可饒恕的說!!」

 姐姐拍拍我的肩膀。「既然我所有妹妹都說要去了,那我這個做姐姐的當然也得摻一腳,我可不能放我親愛的妹妹們去冒險,自己躲回鎮守府啊!」

 我苦笑著看著她們。「看來我明天得想個好理由說服司令官了。」

 「關於這點請不用擔心,我剛剛已經聯絡好提督先生並且向牠申請過許可了,牠表示請四位放心去救人,其他方面的問題牠會處理好的;明天一早會有一架水上機抵達我們這裡,飛機上頭將會有著各位需要的所有裝備和補給。」一個黑影突然出現在我們的桌子旁邊,讓我們四個人都嚇了一跳。

 姐姐拍拍自己的胸口。「無銘!跟你說多少次了,老實走大門!不要老用那種無聲無息的方式突然出現在我們旁邊!」
 
 「嚇到各位了,真不好意思……」

 「司令官不但同意我們的決定還幫我們送裝備過來!太棒啦!」雷開心的抱著我和電,突然又像想到什麼的看著無銘。「等等,這個距離從鎮守府派水上機過來,明天就飛的到?」

 「提督先生說會讓那架水上機用跟我們來時候一樣的那個系統將它送到這附近。」

 電手托著下巴思考著。「可是我不記得飛機也能那樣傳送的說……」

 「司令官總有牠的辦法的,我們明天就知道了。時間也晚了,我們休息了吧,無銘你也是,明天開始你會有得忙的。」

 「是,那麼我就先行告退了,祝各位有個好夢。」無銘說完後便像風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的了。

 陽炎的手下果然都不簡單……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呢!姑且不論明天司令官有沒有辦法把飛機弄過來,考慮到明天的計畫我們也該休息了。」姐姐站起身說著。

 「嗯,明天可會很有得忙呢。」

 於是在這寧靜的夜色中,我們四人很快地便入寢了。


 寂靜的黑夜吞沒了周遭的光和聲音.但卻無法吞沒我輾轉難眠的事實。

 我看著床頭旁的輕眉,在月色下它的刀刃閃爍著令人著迷的光輝,彷彿迫不及待想在戰場嶄露鋒芒。

 「這樣說來,我好像還沒能好好的看完那本刀譜呢。」我看著房間的時鐘,拿起刀譜和輕眉自言自語著。

 凌晨兩點…看來我並沒有睡多久。

 我獨自走到了陽台上,在月光下靜靜的翻閱著那本刀譜,與船長的戰鬥在我的腦海裡重複撥放著。

 「你還真的二十四小時隨時都是standby的狀態呢…難道你都不需要休息?」我靠在陽台的扶手上,對著身後不知何時出現了的無銘說道。

 「作為從者,若是主人需要的時候卻不在豈不是很失職嗎?」一如往常的,無銘用那一貫的輕浮語氣回答我。

 「你們主僕某方面來說還真像呢……」

 「練習室已經準備好了,我已經做好了隔音、防震、硬度的強化,您可以盡情在裏頭揮刀。」

 「嗯.我知道了。」拿起輕眉,我走入了無名準備好的練習室。

 結合與船長戰鬥時的記憶,我很快的便掌握了整套刀法。

 等到我再次從練習室走出來時.窗外那晨曦的陽光已經從海岸線的另一端浮現了。

 似乎花的時間有些久了。

 
 我走上甲板瞇著眼睛望著朝陽。

 「真虧妳還是第一個說出"早點休息"的人,結果就妳自己熬了一整夜。」姐姐從我身後走來,遞給我一杯熱牛奶。

 「……姐姐妳這時候給我熱牛奶不是逼我睡覺嗎。」

 「我是在逼妳睡覺沒錯,等等上了飛機妳就給我好好補眠。」

 看來等等是非睡不可了……我乖乖喝完了手上的牛奶。

 雷和電這時正好也來到甲板。

 「大姐、響姐,早安啊。」「早安的說!」

 「早安。看看時間也快到司令官說的時候了,不知道司令官會怎麼做?」我看著遠方的海面,觀察附近有沒有傳送裝置特有的光。

 「看到了,10點鐘方向。」姐姐指著遠方的光柱。

 穿著艤裝的銀髮單馬尾少女從光柱中走出來,拉拉短裙左右張望著,她看見我們後開心的揮揮手,朝著我們過來。

 秋津州小姐?

 秋津州小姐艤裝的吊臂上掛著四個大旅行袋,將手裡抱著的大艇醬拋上天空,抓住它的腳(?)飛到甲板上。

 「曉型的各位好幾天不見了!身體狀況還好嗎?」

 「我們沒事,請放心。司令官說要派水上機過來,怎麼是秋津州小姐來這?水上機呢?」

 秋津州小姐呵呵笑著,指著大艇醬。「水上飛機,不正在這嗎?」

 「……司令官要我們四個抓住大艇醬的腳一路飛進印尼國土?」

 「那當然不可能啦…大艇醬,解開妖精化偽裝術式和軍用塗裝模式,開啟自由塗裝系統,塗裝代碼:K91-Ver.W。」
 
 大艇醬降落到旁邊的海面上逐漸變大,身上的塗裝也從墨綠色變成純白色,機尾和機翼上也出現了奇怪的徽章。

 那是陽炎家的徽章。

 秋津州小姐將吊臂上的四個旅行袋交給我們。

 「妳們需要的裝備就在這裡了,裡面的槍械是由陽炎家提供並且推薦的,品質能保證!」秋津州小姐豎起大拇指說著。

 我打開包包,感覺到某個人的強烈風格。

 「無銘,這些武器是"她"選的對吧?」

 無銘無聲的出現在我們身旁。「是,我們家那位小姐說希望你們能用她們那個小組的代表槍來執行這次的任務。」

 「果然啊…真是,為了推廣自己的愛槍竟然到這種程度。」

 我們四個人分別從旅行袋裡拿出各自的槍械。

 HK416突擊步槍、UMP 45衝鋒槍、UMP 9衝鋒槍、HK G11突擊步槍……

 「416啊…跟我還滿合的,不過總感覺不太夠,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槍。」姐姐有些煩惱的翻找著旅行袋,然而裡面似乎就只有一把突擊步槍,沒有輔助用的槍械了。

 無銘從腰間拿出一把手槍遞給姐姐。「不介意的話,請帶上這個吧?」

 「灰熊MK V?(灰熊溫徹斯特麥格農手槍V型)這個不錯,我就收下了……再加一把短刀好了。」姐姐將灰熊和之前拿的短刀放進旅行袋裡。

 「這樣裝備的整備就齊全了吧?剩下的就是到當地再說了。」秋津州小姐拿出四本假護照和一些證件。「這四本護照就是你們這次行動的身分,由於是陽炎家的私人飛機,所以應該不會受到太嚴謹的檢查,基本上不要太張揚就沒事。」

 秋津州小姐拿出一張便條。「這是你們在那裏的接應人的住址,他也是自己人可以放心,四位在這次行動期間就暫時居住在那裡,救出目標後一樣先將目標先帶回這裡,我們會另有安排。」

 「瞭解了。無銘,船上的各位就交給你了,照顧好大家,如果我們回去時聽到有人抱怨你不好,我會立刻殺去陽炎家找你算帳!」

 「謹遵您的教誨,曉船長。」無銘行了個禮。

 「好了…姊妹們,我們出發!」我們跳下客輪,登上了大艇醬。

 大艇醬的螺旋槳緩緩的轉動了起來,從海面上起飛升空。

 帶著我們四個姊妹,前往那片異地。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