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吾心澄明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9-07 13:37:29 | 巴幣 10 | 人氣 678




 爽朗清新的早晨。

 因為最近好像有點變胖了,趁著那些可怕的貓差不多都去睡覺了,我出來跑跑步。

 空氣有些濕潤,我想等等就會下雨了吧?聽說貓咪大多怕水,這場雨對我來說不會是壞事。

 大約10分鐘後,天空果然開始降下了細雨,而我卻不知不覺跑進了一片花海裡。

 這裡,是不久前和時雨一同發現的一處密境,很難想像鎮守府的後山上居然有這麼一片花海……令我想起很久以前,我也曾見過這樣的風景,因此我決定以那風景的名子為這個地方命名。

 ——晴晝海


 在晴晝海的一處紫陽花海裡,有個少女撐著黃色的可愛小傘賞花。

 這個季節裡,時常能看見她在這兒,我想她一定很喜歡這裡的花兒吧?

 我悄悄的靠近她,輕盈的躍上她的肩頭。

 「真有雅興呢,高波。」

 「司…司令官……」 「不用緊張沒關係,反正妳本來就沒值勤,我也沒打算壞妳興致。」

 高波似乎鬆了一口氣,接著便將我放到了頭上。


 「紫陽花……真漂亮呢。」高波沉醉的露出笑容。


—————


 因為下雨,我只好放棄了跑步,既然遇上了高波就順便讓她把我帶回了夕雲型宿舍。

 「高波醬妳回來啦?哎呀!提督也一起嗎?」夕雲上前將高波頭上的我捧在手心,並拿出毛巾擦拭了起來。

 「高波醬去洗洗手吧!早餐已經準備好了喔。」夕雲一邊擦乾我,一邊吩咐高波。

 「好…好的!」

 「夕雲,我已經乾的可以膨起來了,別再擦啦。」

 「這可不行,提督感冒了可就不好了!」夕雲繼續擦拭著,甚至連吹風機都用上了,直到她終於滿意後才總算將我放下。

 為求方便,我索性就在夕雲型宿舍蹭了一頓早餐,飯後我在夕雲的提議下,隨著她和高波一起到了陽炎家的宅邸,聽說陽炎有事要找高波的樣子。

 可能是因為夕雲型又稱"改陽炎型"的關係,所以兩型的關係一直都滿好的,時常一起行動。

 「啊~高波妳來啦!準備好了嗎?今天奉大姊的命,我要去一趟我們陽炎家在城鎮西南的一條商店街,那裏好像被外來的幫派強佔了,我跟大姊說希望妳能和我一同前往去"打個招呼"!」谷風在門口笑著迎接我們進入宅邸。

 被搶了所以要去打個招呼…?也就是說這一趟是去打架的!?

 「靠!妳居然為了這種事把高波找來?」我氣的跳到她頭上用前爪巴她。

 「欸~提督你也在啊?不是你聽我解釋,我也很無奈啊!大姊說想快點解決,但是鬧太大會出很多問題啊,不鬧大那最安全的辦法就是用拳頭,可是我們陽炎家只有我比較擅長空手幹架,光我一個哪夠啊……所以只好讓高波幫忙啦!」

 「我…我會加油的!……大概的說。」高波很努力的展現出決心。

 「這種時候不要加"かもです"啦……」谷風冒出冷汗。

 「總之這孩子就麻煩妳照顧了,雖然讓她去打架不太好,但畢竟是陽炎家的事情,我們夕雲型也不好置身事外,快點搞定知道了嗎?」夕雲輕描淡寫地吩咐著谷風,但話語中卻處處充滿威壓。

 「知、知道啦!只是稍微教訓一下他們而已不花什麼時間的。」

 「最好是如此。」

 「我也跟去好了,不然妳們要是失手把人打死可就糗了……別跟我說不可能!妳們倆的程度我還是很清楚的。」我竄到高波的頭上。

 「好吧…不過提督你先別急,我先帶長波去換衣服。」

 「換衣服嗎……也好,總不能穿著制服去鬧事。」我從高波的頭上跳下,看著她被谷風拉進房間。

 幾分鐘後,兩人換好了衣服。

 標準的西裝外套和白襯衫搭配黑色百褶裙,意外的不是很違和——才怪了!

 「為了兼具黑手黨風格、可愛和好活動,真是辛苦妳了。」

 「不許吐槽!你知道我穿這種裙子需要多大的勇氣嘛!?我很怕被人投以異樣眼光啊!」

 「這個裝扮…應該沒問題……」

 「……高波妳這種鼓勵方式一點也建立不起我的信心。咱們還是先別閒聊了.趕緊出發吧。」谷風舉起手.一台黑色轎車迎面而來。

 駕駛很專業的停在我們面前並且下車幫我們打開車門。

 上車出發後.我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問。

 「不對啊…妳堂堂一個十四當家.不過是去趕人而已槓麻要親力親為啊?」

 「唉…本來我也是這麼想,可是事實上就是我們的人去幾次就被打回來幾次,都有傳言說那條街最近轉投其他大幫派了,所以大姐才決定讓我們其中一位姊妹去現場。」

 「嘖…真麻煩…所以只好讓妳這個十四當家出面是吧?」

 谷風點點頭。「本來我是不願意的,畢竟有節制的揍人沒那麼好玩。最初是磯風要去,後來被大姐打回票後換成野分自薦,沒想到大姊又是不同意,說是她最近砍人越來越收不住,推來推去到最後誰都不適合,於是只好我自告奮勇接下來,至少比起其他人我會造成的損害相對小得多。」

 聽完谷風無奈的解釋,我不禁開始好奇是哪來的瘋子敢跟陽炎家做對……這次的事件結束後,陽炎估計又要發動清理行動了……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抵達了目的地,而對方似乎早就做好了準備。

 一大票的人浩浩蕩蕩的站成一排,前頭站著一對老夫婦。

 「喔?這麼大陣仗來迎接我呀?看來我這個十四當家也頗具盛名嘛!想必大家都已經準備好給我們陽炎家一個解釋了吧?」谷風率先開口,令我們在氣勢上取得了優勢。

 「住、住口!我們已經受夠了被妳們統治的日子了,這些人承諾我們,只要我們幫助他們取得這條街的管理權,我們就能得到這裡原本屬於你們的獲利!」說話的是前頭那位看起來有些年紀的老伯,大概是街長之類的?

 「利慾薰心是嘛…真是可惜,大姐知道了肯定很傷心。」

 谷風拿出兩個水壺,並且將其中一個給了高波。

 「這個是…?」 「助興用的,喝慢點啊。」

 雖然是這麼說,但谷風一打開就灌了一大口,而我也在她打開蓋子的瞬間知道了裡頭裝的是什麼鬼東西。

 「這個味道是……西鳳!?而且還是我釀的!!妳是存心想玩脫嗎!!?」

 「唷!提督的鼻子真靈啊!不愧是釀出這酒的人……哎呀~不喝酒怎麼打架你說是吧?我就喝一點!」

 「那…那我也喝一點!」高波閉上眼睛猛的喝了一口。

 「高波!等——」

 「……痾。」

 死了…我要被夕雲抓去當腳踏墊了…… 


 【一笑翻江海,醉飲英雄氣;一飲吞日月,再飲盡江河】


 兩人各自喝了一口後突然將水壺扔向街長老伯。

 街長莫名的被潑了一身酒。

 「嗚痾!妳們……可惡,各位兄弟快教訓她們!!」老伯憤怒的吼著。

 那些外地黑幫蜂擁而上,很快就包圍了兩人。

 一個塊頭大的大漢首先出手!

 他衝向看起來比較嬌小的高波,使出一個擒抱。

 「你…你要幹嘛!嗝…不…不要亂靠近我啦!!」高波在大漢靠近的同時也向他衝過去,起身就是一個飛踢!

 那人如同被長弓射出的箭矢那樣,瞬間就飛的不見蹤影。

 人在離弦箭,腿做滿月弓……離弦腿是嗎?我記得這還有後半招啊。

 我趕緊抓牢高波的頭髮。

 果不其然,高波突然猛的衝了出去,直接撞上旁邊另外一個正在靠近的人,然後華麗的打出一連串的掌擊,將那人打的完全還不了手,就這麼昏了過去。

 「嗝…真是的,害我嚇一跳……」高波打完人後就搖搖晃晃的站在原地發愣。

 媽呀…已經醉得一蹋糊塗了……

 「高波你那酒量怎麼還是那麼糟啊。」谷風邊說邊應付著身邊的人,大概是被高波剛剛那一連串的攻擊嚇到了,一堆人都轉換目標去盯谷風。

 真傻啊,那樣只會更慘而已。

 【大明終始,六位時成,時乘六龍以御天】

 谷風翻身一掌拍上地面,她周圍的黑幫被從地面衝上來的一股衝擊波全部打上天。

 【龍戰於野,其血玄黃,其道窮也】

 同一時間,谷風也跳了起來,拳腳混合氣勁,橫掃所有在空中的人。

 「好…好強!我們還是回頭去圍那個個頭比較小的吧!」剩下的人又跑回高波身邊。

 「嗝…你們…好煩的說!明明這麼弱!」高波順手就抓了一個倒霉的,將他一個過肩摔直接打暈過去。

 那摔下去的力道都強到能摔出風壓震倒旁邊的人了,肯定很痛……

 「你們都退開!我來會會這兩個娘們!」那群黑道裡突然站出一個看起來比較體面的人,看起來應該就是他們的老大了。

 「唷,你可終於現身了啊?那可以請你好好解釋一下為什麼要搶我們地盤了吧?啊,直接道歉也是可以,我好歹也是個十四當家,代替大姐接受你的道歉還是沒問題的。」

 「哼!不過就是個剛成立不久的幫派,真是狂妄自大!看我怎麼給你們一個教訓!」

 那男子從腰間抽出一把甩棍一把短刀,一個跨步朝著谷風一陣猛攻。

 谷風雖然臉上依舊笑嘻嘻地輕浮樣,動作卻絲毫不敢大意,左臂抵擋住甩棍的攻擊後右拳立刻一發寸勁擊退男子。

 「大叔你拿的東西可真是危險啊。」谷風吹了聲口哨,一旁的小弟遞上兩條纏手帶給她。

 「可以全力上吧?你別讓我失望了喔。」她拿下手套把它們丟在地上,將剛剛的纏手袋纏上雙手。

 那兩條纏手帶,是明石特製而成的,除了有一般的刀刃利器劃不破的特色外,還有特殊的效果。

 谷風一拳打破地面,撿起一塊大石塊丟過去。

 是的,這條纏手帶它可以藉由上頭的妖力作為觸發,加強內力並且提升使用者的身體能力。

 當然,那兩條纏手帶是用我的毛加工做的,我的毛可真是好用。

 「滿嘴大話!讓丫頭你知道我在道上可不是白混的!」

 男子力道也是驚人,竟然用甩棍直接打碎那塊石頭,左手的短刀疾刺向前!

 谷風抓住短刀,一連三拳分別打上男子的頭、胸、腹。

 男子吃痛後退幾步,重整態勢再次進攻,甩棍二連揮擊逼迫谷風防禦,短刀趁隙而出刺向谷風腹部。

 谷風側身閃過刺擊,一發鐵山靠再次逼退男子。「大叔啊,你也夠努力了,是時候該放棄了吧?我現在揮出的每一拳可都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力道,你吃了我這麼多下了照理說也該到極限了才對?」

 男子摀著臉搖頭回復清醒,跑到高波身邊架住她。「該死的丫頭…果然江湖上的傳言都不假,你們陽炎家的丫頭都不是正常人!不過無所謂,你有那種力量,這丫頭可未必有!」

 「大叔啊,我建議你——」谷風看著他,無奈地雙手插腰向他走了一步。

 「不准動!妳再有動作我就割開這丫頭的喉嚨!」

 谷風舉起雙手。「好好好…我不過去,不走過去就是。但是我有一句肺腑之言希望大叔你能聽一下…我如果是你,我現在就會立刻、馬上、毫不猶豫的瞬間離開她身邊。」

 男子陷入了遲疑,然而位於高波頭上的我已經感覺到他沒有機會思考谷風這句話的意思了。

 高波一肘擊打上男子腹部,轉身一發升龍拳打飛男子,右腳膝擊再次把正在落下的男子打浮空,三發側踢加一記迴旋踢將男子直接踢進旁邊的店家撞碎櫃台。

 那男子大概也暈過去了吧。


 谷風看著雙眼已經變成蚊香狀的男子惋惜地嘆氣。「啊啊~最能打的就這樣被高波給秒掉了,剩下的全都不能打,真沒意思…」

 「痾…你們…痾…好弱…好弱喔!」雖然是在嗆人,但是高波卻搖搖晃晃的,一點氣勢都沒有…果然已經完全醉的一塌糊塗了嗎!

 「不玩了,通通躺平吧——龍嘯九天!」谷風發起攻勢,和高波一同將黑幫們通通打飛,只剩下跪坐在地發抖的街長老伯夫婦和一樣滿臉恐慌的居民們。

 「嘿嘿~你們的幫手都躺平啦!我們來談談這次的事該怎麼……」正當谷風上前打算和老伯商量時,突然一道人影從天空落了下來。

 「喲!代表伯伯,好久不見了呢。」如陽光般橙色的雙馬尾,帶著高傲的態度與輕浮的語氣站在我們身前,手裡還拿著奇怪的刀…毫無疑問是陽炎本人。

 「陽、陽炎小姐……」代表老伯冒著冷汗低下頭,不敢正視陽炎的臉。

 「我最近聽到了很多謠言呢,因為想請你澄清所以特地讓手下給你捎了三次信,但你三次都沒收下來,所以我讓家妹上門拜訪,想不到她竟遇上這種場面……看來這條街的大家都同意了你這個決定了吧?」

 「陽炎小姐您聽我解釋——」

 老伯還沒說完,陽炎便已經揮下了手中的刀,老伯的腦袋瞬間搬家了。

 「我不想聽藉口。」

 老伯的妻子就在這一旁看著失去腦袋的丈夫倒在血泊中,恐懼令她本能的轉頭就跑,然而只見陽炎將刀平舉,一道火光突然的自刀背噴發而出……陽炎手中的玩意兒居然是把槍刀!

 「哎呀!用起來意外順手呢…回去要好好誇一下無銘那傢伙給我找了這麼有趣的玩具。」陽炎滿意的把玩著手中的槍刀,至於逃跑的街長夫人則是摀著中槍的腹部哀號著。

 「火火,去為她介錯吧。」

 「……請不要這樣喊我,姐姐。」不知何時出現的不知火握著黃金的長槍走了上前,輕輕一揮結束了街長夫人的生命。

目睹了街長夫妻的慘狀,居民們紛紛開始陷入恐慌的四處逃竄,然而此時的街道早就被一大群黑色轎車封鎖了。

 「清查這條街的所有商家,把那些和外地幫派合作的交易款項和得來的財物全挖出來給我,不配合甚至反抗的一律解決掉。」一聲令下,一大群黑衣人拿起武器開始強勢清查街上所有的店面,而陽炎則是拿著一塊布並坐在下屬準備好的椅子上專心擦拭著她的玩具。

 「慢…慢著大姊!我們已經把那些外地的放倒了,為甚麼還要殺街長大伯他們夫婦?不是說不想鬧大的嗎!?」谷風緊張的詢問著。

 「嗯,但是我反悔了,因為他們夫妻跟外地人聯手,所以他們有了前科,本來想說派你來露個面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後,他們就會乖乖就範了,沒想到我給他們的這個"機會"似乎完全不被當一回事,這種事情不該有也不能有第二次,所以我決定把他除掉以除後患,順便取個警惕作用。」

 「那…那二姊呢?妳也同意大姊的作法嗎?」

 「姐姐說了有必要.這樣就足夠了,不需要其他理由,那也不是不知火該管的事。」

 眼見不知火完全沒有阻止陽炎的打算,谷風焦急的對我喊著。「提督,你不是為了預防我們鬧大才在這裡的嘛?現在這個場面你不做點什麼嗎!?大姐她們失控了!居民們正在遭受不合理也不合法的恐懼和對待啊!」

 「嗯…確實不太好,但很可惜的我無能為力,因為這是你大姐的決定。其次是,雖然這樣說有點殘忍但我其實並不反對,因為就結果而言這也是有達成我的目的……老實說陽炎沒有叫磯風甩寶具把這裡直接移平清光所有人以除後患已經不錯了。我說過的,只要能維持布因的"平衡",你們怎麼做我都不過問,所以從陽炎決定要殺的那一刻起,那就已經是你們道上的事了,唯一有權力判斷你們是否做得太過火並且能阻止你們的就只有和你們相對映的特警組織"狩鬼",然而那位"狩鬼的首領"今天有出擊任務不在鎮守府。」

 「………有時候真的會感嘆這種時候那位鬼神怎麼就不在場,甚至會懷疑提督你是不是故意的,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妳們不正常還是有這念頭的我不正常了。」谷風看著自己的手下們肆虐著。

 「我可是完全不曉得事情會發展成這樣,所以這絕對是巧合……嘛,給你們這種工作我也是對不起你們,好了放鬆點,別想太多了。」我跳到陽炎的腿上和她研究起那把槍刀,至於高波…她已經醉的睡著,被陽炎的手下們抬到車上了。


 很快的,陽炎的手下們就將街上所有商家和外地幫派合作的相關資料和得到的錢財物資全挖出來沒收了,基於我再怎麼說也還是一位提督,所以這種大規模的非法行動我也得做點處理才行。

 另一半的原因是,如果讓那位鬼神少女知道了這件事,而且還是在我眼皮底下發生的,恐怕我會先被她"處理掉"…… 

 大概的抹消掉這件事的相關資料後,我來到了夕雲型的宿舍。

 高波那孩子酒量不好卻又喝了那麼多,不知道會不會很難受…實在有點擔心她。

 到了門口,我意外的聽到了從裡面傳出的爭吵聲。

 雖然音量不大,但能感覺出某一方相當生氣。

 我輕輕推開房門。「夕雲?陽炎?怎麼啦?」

 夕雲看見我後,一把掐住我的肚子。

 「提督您來的正好!您明明在場,為什麼還放任這種事情發生!今天是高波醬喝醉了,不然這件事得給她帶來多大的心理陰影!?她是個溫柔的孩子,如果知道自己間接害死了人,她豈不是傷心難過一輩子!」

 「所以我也說了對不起了,是我沒考慮周全就動手,我跟妳說對不起就是,再說高波她也喝醉了,完全沒有印象,一切沒事就好——」

 「對不起不能解決問題!我讓自己親愛的妹妹去幫妳不是為了讓她遇上這種事情!這次沒事,下次呢?難道你能保證不會有下次嗎!」

 陽炎沉默了。

 咚!馬克杯掉在木製地板的聲音打破了寂靜。

 我們三人同時看向聲音的源頭,那位短髮的溫柔少女抓了件小外套轉身跑出了夕雲型的宿舍大門。

 「高波醬…!」夕雲著急地哭了起來,衝動的想追上去。 陽炎拉住她的手。「妳冷靜一點,外面在下雨呢,就這樣跑出去會感冒的。」

 「放開我!她是我妹,如果我不追上去誰會去找她?就算是淋雨又如何!她心裡現在肯定更難受!」

 妳們倆啊……

 「夕雲妳現在的狀況追上去弄不好會出意外的,行了行了,我去追就好。」我將雨傘放進毛裡。「陽炎妳…算了,我覺得要妳照顧好夕雲、安撫她什麼的大概不太可能,妳別再弄哭她了就好,我們回來要是又看到夕雲又哭了妳就死定了。」

 「說的好像我一定會再弄哭她似的……好啦我知道了,不會白目的。」

 我點點頭,追著高波跑出去。

 雖然下著雨,但利用種族的優點,我還是勉強憑著嗅覺一路循著高波的蹤跡,來到那片花海。 

 那位少女蹲在一片紫陽花群中,低頭埋著臉。 

 我拿出雨傘漫步走到她旁邊撐起來。 

 「高波,後悔嗎?後悔自己喝醉了沒有阻止這件事,後悔自己沒有弄清楚陽炎真正的目的就去幫她,後悔自己間接害居民受到那種對待……妳,後悔嗎?」 

 高波輕輕的點頭。

 「但我覺得,妳不應該後悔。」

 「……!!!」高波抬頭看著我,眼神中流露著怒意。 

 「妳知道,如果妳沒答應陽炎,那條商店街的居民會發生什麼事嗎?」 

 少女停頓了一會兒,輕輕搖搖頭。 

 「我相信,就算妳沒有答應幫她,她也會因為要取警惕作用,讓今天的事照原樣發生,糟糕一點可能直接就讓人去血洗那條街的所有住戶以絕後患,畢竟她沒有多餘的心思也不會願意花多餘的心思去處理那種事,她有更需要專心應付的事情。」

 我在她的旁邊坐下。「陽炎她因為被我委託了那種事情,所以在行事作風上多少會有些冷血和強硬,我有愧於她,因此對於她的選擇,我也多半是包容並且能幫她解決後續問題就盡量幫她解決、擺平掉,不得不說那樣或許太過不擇手段,但多虧陽炎整個布因確實達到了某種程度上的和平。」

 「所以,提督認同陽炎姐姐的作法嗎?而我就只是陽炎姐姐的劊子手,幫她傷害無辜的人!」

 「不…你不但不是陽炎的劊子手,你甚至可以說是那群居民的救命恩人,高波你聽著,今天這件事無論陽炎的決定有多殘忍,妳都不應該自責,妳要相信自己,妳今天做的所有事情都沒有錯,甚至可以說多虧有妳才能將事情帶往好的方向。
  
  因為有妳在,谷風才能說服陽炎讓她去處理這件事情,因為負責的人是妳和谷風,才能讓陽炎來到現場時不需要下令殺人,場面就已經被壓制到她能接受的範圍。

  妳沒有做錯,正是因為有妳的努力,才能只用一對夫婦的死就換到整條街的性命。」 

 「……難道,那個世界的事情,真的就只能用這種方式來處理嗎?」

 我用前腳摸摸她的頭。「並不一定,但這次的事情只能這樣處裡,因為不這樣的話後續的問題會很麻煩…如果沒有那種警示,居民們可能會再次跟其他黑幫合作,一旦有哪個黑幫在那裏站穩了腳,幫派鬥爭一定會越演越烈,到時就不只那條商店街,整個布因可能都會不得安寧。」 

 高波看著花兒沉思。「就算這樣,我果然還是不希望有人失去生命。」 

 「那樣的話,下次如果有機會,就盡量試着避免這種事態發生吧。」

 「好的…大概的說!」她的表情終於沒有了陰霾,心情似乎變得澄澈透明了的樣子。

 「這種時候就別加KAMO了啦……」我將雨傘交給她,然後把體型變大到機車大小。「上來吧,妳的姐姐都快擔心死妳了呢。」 

 少女跳到我背上,撐起雨傘和我一同在雨中漫步回家。
 

 至於陽炎和夕雲之後怎麼了? 

 我們回去後一打開房門就看到夕雲靠在陽炎的肩膀熟睡着,看來應該表示沒事了。 

 我和高波悄悄的拿著毛巾替她們兩人蓋上後偷偷笑著,將她們的睡顏拍下來當作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鼠提督小說第二彈彈彈彈彈彈/

一開頭,''晴晝海''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名字馬上就印入眼簾。

我發現,從過去的文章看過來後,其實鼠提督相當喜歡花海,抑或是美麗又優美的自然景觀呢(不一定壯闊)。雖然說沒有人不愛,但鼠提督周遭特別會有這樣的環境呢。此外,高波總是會出現在這一類的地方,非常適合這孩子呢!

而且可以從互動中看出,女孩們把提督放上頭頂,已經跟呼吸是一樣稀鬆平常的事情了www

另外題外話,一說到紫陽花謎團就想到這首歌(出自魔力女管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f-Yzih-DM

雖然一開始是賣肉番,但其實是讓人哭哭的劇情啊QAQ

***

夕雲擦乾、吹乾鼠鼠的地方意外可愛;是個很細心的孩子。

接著登場的谷風根本把高波牽著鼻子走啊wwww完全拿這孩子沒辦法呢~高波只好忍受點了(?)而且找她不是逛街或其他事情,竟然是去幹架啊。難怪鼠提都會生氣。

一開始貌似只是去教訓黑幫,到喝醉酒那邊都很開心、很幽默,高波醉了後整個大打出手啊。谷風也是不得了www

谷風手腳俐落又超厲害www高波身材矮小也不是蓋的。

可是看到最後,呃,怎麼變得有些小嚴肅了啊><!!!而且陽炎型等人根本就是大型幫派啊!!老實講我對於道上非道上這種事情不太懂,但個人感覺提督沒辦法解決或阻止這件事情,感覺威嚴有點弱啊......最後面雖然也有講原因,但還是覺得提督起碼也是軍隊人物。

也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偏向執法人員派的,所以對於這樣的解決方式沒辦法接受啊(汗

無論如何,可以從文字中感受到一股恐怖感啊,火火以及陽炎型的影響力。

希望下去可以和平點好QwQ......





2017-09-10 07:40:16
宅衛軍
題外話,在義大利的黑幫掌控區域裡的人都會有一個共識
“別相信外來的黑幫”
因為基本上義大利的黑幫是把駐地週遭視為“自己的家”
所以除非必要不會對當地造成傷害
但外來黑幫正好相反,能削弱敵人的行為沒理由不去做
這麼看來的話,街長的行為就很奇怪了
引來外來黑幫來對付本地黑幫,就算成功推翻了本地黑幫,也只是換人踩在自己頭上而已
2017-09-10 12:04:08
爆走中的楓葉鼠
這邊小鼠的理解是,因為不滿被黑幫控制,加上外地黑幫給了誘人的條件,所以利慾薰心…
不過也確實如宅大所說,這不過是換個人控制這條街罷了,可見街長的短視
2017-09-10 12:54:51
Gcat
狩鬼的首領和鬼神是同一個人的話
難不成是黑道(黑)的首領是陽炎 而特警(白)的首領是綾波嗎?
2018-12-25 21:21:54
爆走中的楓葉鼠
是喔,小鼠家的綾波就專門解決一般刑警解決不了的事,由於這些事通常都跟艦娘們有關,所以也可以說是專門解決艦娘的事……
所以"兵者無心"那裏鼠提才會說照程序得交給綾波處理。

順帶一提,因為終究沒發生所以在這邊說一下
假如雪風那時拒絕去處理那件事,綾波就會知道兇手是對馬,屆時她將會不計手段直接抓對馬到案,又因為綾波身分特殊,所以鼠提督不會也不能插手介入,最後的結果不是對馬付出相對應的代價離職伏罪,就是對馬從此逃亡成為通緝犯。

當然,前提是她要能在鬼神手上逃掉。
2018-12-26 00:4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