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同人短篇】寵物鼠提督,春風之章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6-09-20 23:54:21 | 巴幣 12 | 人氣 503



 強風在我大大的耳朵旁呼嘯著。

 現在的我被兩個奇怪的裝置固定在一頭柔順的白髮上,而身後則是一群瘋狂的暴走族。

 「我的叢雲大小姐,妳要不要先給司令官我解釋一下現在這是什麼情況?」

 「沒什麼,就只是我剛剛超他們的車,他們不高興了這樣。」叢雲持續握緊油門,華麗而剽悍的重機發出低沉但悅耳的加速聲。

 「什麼鬼…我們布因真的有這麼亂喔?」

 「這是你說的,我可沒這麼說喔!」我無奈的看著那群瘋子揮舞著棍棒、刀子之類凶器追著我們,而更倒楣的是天空這時居然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正當我在考慮要不要先報警時,一個撐著古典油紙傘的少女迎面走來。

 就在我們與她交錯的瞬間,我看見了她臉上的神秘笑容。

 「真是活潑的年輕人…不過給我的司令官大人製造困擾可就不太對了喔!先冷靜一下吧。」少女搖曳手指,在空中畫了個奇特的符文。

 突然間,暴走族的車子竟同時被冰凍起來!

 「盧恩魔術嗎…真是神奇。」

 因為突然發生的怪事而手足無措的暴走族們驚恐的丟下車子逃跑,只留下少女一人在雨中看著這一切。

 見到危機解除後,叢雲俐落的撇頭迴轉並來春風身旁。

 「謝啦春風!話說妳怎麼在這裡?尤其現在還下著雨呢…」

 「因為司令官大人你們一直沒有回來,所以我便想說出來找你們,現在看來我有出來真是太好了。」

 「嗯…那現在既然已經安全了,我們還是趕快回家吧!」



----------

 「提督が鎮守府に着任しました。これより艦隊の指揮に入ります。」


 從著任以來,春風一直都是給我一種神秘、無法看透的感覺。

 大正時代的古典少女、文武雙全的才華、無懈可擊的物魔雙修…真是個屬性豐富的全能女孩。


 「話說司令官大人,你有找到我想要的那個嗎?」

 「各種顏色的琉璃石嗎?我確實是找到了不少…這是要做什麼的?」

 「司令官大人之前不是說想學一些簡單的盧恩魔術嗎?這些琉璃石便是做為教學用的小道具喔!因為司令官大人身上的魔力性質有點特殊,所以要靠一些媒介才行。」

 「當一個勤學的妖怪也不容易呢…好吧,那具體來說該怎麼做呢?」

 「首先,我們要先讓這些石頭不再"只是"石頭,為此我們得在這個布因島上四處走走,找尋適合的自然元素,畢竟盧恩是自然之力。」

 「嗯…那就出發吧!為了避免麻煩我們搭公車好了,才剛惹上不良分子,現在還是低調點好。」

 「呵呵…那司令官大人打算怎麼行動呢?聽說你喜歡趴在艦娘的頭上,果然還是老樣子嗎?」

 「我想應該也沒其他選擇了吧?」

 「我的振袖有不小的空間呢,你在裡頭應該也滿舒適的。」

 「但是在振袖裡頭放一隻毛絨絨的東西會很癢吧?果然還是在頭上就好。」「那就聽你的吧。」

 我趴在春風的頭上,隨著她的步伐走出了鎮守府。

 轉眼間我們來到了公車站,老實說一直以來我要不就坐公家車、要不就待在鎮守府,其實搭公車還是挺新鮮的。

 在布因生活的人們,他們的日常生活就是這樣的感覺啊…其實還滿和平的———除了偶爾會出現流氓鬧事之外。

 乘著公車,我難得能好好的欣賞布因的風景,當然我也沒忘記這次出門的目的,因此只要經過看起來充滿自然能量的地方,我們就會下車去看看。

 「先從這裡開始吧。」我和春風來到了一片森林。

 春風四處張望,之後挑了一個樹林間的小空地。

 「這個位置應該可以,那麼接下來……」拿出一個琉璃石,春風將其放在掌心並閉上眼睛。

 突然間,石頭發出了奇妙的光芒,不久後上頭竟浮現了一個奇特的符號。

 「好了,這樣就完成一個了。」春風滿意的端詳手中的成果,接著收了起來。

 「真是神奇啊…話說這些石頭是消耗品嗎?要不要多做幾個?」

 「不不,除了被蓄意破壞或是過度使用,不然這個石頭是不會損壞的,畢竟這只是引導自然力量的媒介,因此正常情況下可以用上很久的,只要別強行引導太強烈的力量就好。」「這樣啊…那還真方便呢!」

 「好了司令官大人,我們繼續去完成其他的石頭吧!」春風笑著將我再次放回頭上。


 轉眼間,時間已經來到了下午,我們也幾乎完成了所有的琉璃石。

 「好了,這是最後一個。」春風將放在牛頭上的琉璃石拿起來檢查了一下,確認完成後收了起來。

 「牛也算自然元素喔?」「牛在盧恩符文中象徵著財富和力量,也是很重要的符文喔!」「嗯…還真是高深的學問。」

 完成所有符文後,我和春風準備踏上回程。

 由於時候不早了,因此我們聯絡了叢雲來接我們,而不出多久叢雲便抵達了。

 「妳騎車的速度真的快得很嚇人啊…全鎮守府大概也就只有妳有辦法騎到這個速度了。」

 「我可是特地去學過騎術的,騎乘技術當然不是其他人可以相提並論的啦~」

 「只是這麼高調的在路上奔馳,果然還是會引來一些麻煩呢。」就在這時,一群看起來有點眼熟的不良包圍住了我們。

 「哼!早上是不知道你們用了什麼手法,不過沒關係,這次你們可別想輕易脫身了!兄弟們教訓她!」不良們騎著車、揮舞著棍棒向我們襲來,然而春風卻不為所動,只是伸出手將我捧在掌心。

 倒是叢雲率先有了動作!她騎著車衝向其中一名不良,就在快撞上的瞬間突然甩尾!

 「裂蒼穹!」

 不良連人帶車被叢雲的車尾撞飛出去,只留下了手中的長棍。

 「謝啦!手上沒東西真的不太習慣呢…」叢雲撿起長鐵棍揮舞了兩下,接著又再次騎車衝向不良們。

 「你們的引擎我要了——穿刺死棘之槍(Gae Bolg)!!」

 所有不良的機車突然同時起火,而且一貫都是引擎被破壞了。

 等等…叢雲會這招?

 我轉頭看著春風,她也只是微笑著看著我,沒有做出回答。

 我想我大概知道叢雲會甚麼會了。

 「我靠…這麼邪門?不管了,兄弟們拿起傢伙上啊!」不良們轉頭向著我們衝過來,然而春風倒也沒什麼反應,只是輕輕的把我放了下來。

  春風丟起紙傘,向踢毽子一樣的頂住傘的握把底部,然後輕踢起來讓其旋轉,在它打橫的那瞬間將它向着不良們踢過去。

 「就帶你們去那個國度觀光一下吧,蹴穿死翔之槍(Gae Bolg alternative)。」

 紙傘就像會分身一樣,變得非常大量的襲向那群不良,不良們被長棍雨打得暈頭的只能落荒而逃。

 這也是盧恩符文的應用吧?真是恐怖……等等,這光影特效不對啊!?

 我仔細一看才驚覺,那把紙傘的骨架竟然是由迦耶柏(gae bolg)構成的!

 那把槍竟然還能變成那種樣子啊……

 嗯?好像忘了更該吐槽的事?

 「不對啊…妳用的是本體就算了,叢雲是怎麼做到的?穿刺死棘之槍不是依靠迦耶柏的必中性才能完成的嗎?她是怎麼打中他們機車的引擎的?」

 「理論上是呢…所以事實上叢雲醬的死棘之槍並不是真的必中,或者應該說它需要某些條件才能達到必中。」

 「達成條件?」

 「司令官大人剛剛有注意到嗎?為什麼叢雲醬喊的是"引擎",而不是像手腳啦、腦袋啦、甚至是對方的心臟之類呢?」

 「因為她不打算殺人吧?我也有說過沒有充分理由不許奪人性命的。」

 「呵呵…司令官大人真溫柔呢…雖然可能有那方面的考量,但那並不是全部的原因喔!」春風走到我身旁擠起我臉頰的毛。

 「司令官大人,你現在能看見我嗎?」

 「雖然臉上的毛遮去了部分視線,但妳的話我還是看的滿清楚的。」

 「司令官大人就想像成自己正在高速行駛,所以目光主要是集中在前方而導致視線範圍縮小吧!那現在春風問你,司令官大人如果看到有壞人揮刀過來,司令官大人現在能閃開嗎?」

 「能看見自然能閃。」

 「好,那麼這就是條件之一。」

 「嗯?什麼意思?」

 「死棘之槍是利用無法預判的方式刺出貫穿心臟的一槍來完成的,然而就像司令官大人所說,縱使無法預判但就在眼前的攻擊那就沒道理閃不掉,因此死棘之槍才會帶有"逆轉因果"的效果,為的就是不管對手如何應對都能貫穿目標。然而在失去這項能力的前提下,要完成便有些困難了。」

 「嗯…確實是如此。」

 「叢雲醬的死棘之槍便是建立在"宣言的目標對方無法迴避"這樣的前提下喔。」

 「等等……所以才選擇引擎是嗎?因為即使知道引擎的位置也無法判斷該如何避免對方進行破壞!」

 「是的,只要完成這個條件,那麼叢雲醬就能讓"貫穿目標"成為事實,這就是她的死棘之槍。」

 正當我專心的聽著春風的講解時,叢雲默默的咳了一聲。

 「嗯哼!我說老師大人、司令官大人,咱們可以走了嗎?他們已經都跑光啦!」叢雲扔掉手中那因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而變得破破爛爛的鐵棍,騎著機車來到我們旁邊。

 「呵呵~那麼司令官大人,我們回家吧!」

 「嗯,今天真是吸收了好多奇妙的知識呢,人們常說的"如沐春風"我想就是這麼回事吧…」

 「如沐春風呀…那司令官大人想不想再多沐浴一點"春風"呢?」春風將我抱起來放在懷裡,搭上叢雲的車踏上了回家的路。



 「………妳根本沒有給我選擇的權利嘛。」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老樣子

http://i.imgur.com/jjtLzns.gif
2016-09-20 23:57:50
宅衛軍
是槍哥跟師匠的艦娘版啊wwwwwwwwww
2016-09-21 02:46:26
爆走中的楓葉鼠
叢雲(槍哥)和春風(師匠)呢WWW
沒啦,只要是春風正好跟師匠同個聲音,氣質也有點像(?)所以就做了連結!
附帶一提,叢雲在小鼠的設定上只有跟春風學了這麼一招Gae Bolg,其他的都沒怎麼學呢
2016-09-21 12:20:13
歷史謎團
嗯,好,久等了。

其實我對文章中的致敬或招式半點都不了解。這樣講可能會讓鼠鼠誤會,但絕對沒有任何不好的意思。以另一種角度來看,我可以在完全不受任何其他作品的影響下,單純欣賞鼠鼠的文章。

而,確實是非常非常棒的。

無論是從文章的起頭,被飆仔追,或者是到春風登場;在這期間完全沒有斷掉或冷場的感覺,感覺就跟看動畫或電影一樣流暢,看得出作者的文筆相當高深。

早上是春風表現,下午則是叢雲耍威風wwww無論是哪一位,看起來都很強大,實在讓人不敢小看阿。尤其是兩人都展現出只屬於自己的風範;春風餘裕十足,叢雲冷靜酷炫,並且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再一次打退眾多不良。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喔不,感謝艦娘們的努力wwww

當然,鼠鼠趴在春風頭頂上那樣,想到就非常可愛又有趣~~~至於春風最後根本就變成旁白了阿~~完美地解釋叢雲的招式,嗯嗯~這邊也是學到一課了呢。

最終,當然也不忘賣萌(可愛?)抱著鼠鼠提督回家。可惡啊啊啊啊!!!這種只有鼠提督才有的待遇,哀哀,羨慕再多也沒用。

總之,寫文辛苦囉。

希望鼠鼠也能體諒謎團,這麼晚才來。需要些時間醞釀。感恩了。
2016-09-28 11:18:25
爆走中的楓葉鼠
謎團大有來看小鼠的文小鼠就很高興啦,時間不是問題的。
2016-09-28 19:27: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