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娘妄想小說】劍問清風/belief of the wind 風嘯

爆走中的楓葉鼠 | 2017-03-07 22:22:07 | 巴幣 12 | 人氣 418



 「各位~!歡迎來到這一屆的揚刀大會!我是充滿活力又可愛的那珂醬唷!今天我們揚刀大會的新人資格賽—揚名擂的主持人將由我來負責主持!請多指教~!」

 現場響起了口哨聲與呼喊聲,看來那珂的粉絲們也混進來了。

 真是…那群人把這裡當成她的舞台不成?

 那珂朝著觀眾們揮揮手,隨後做出禁聲的動作。「謝謝大家的支持!但是今天的主角不是那珂醬唷!所以讓我們廢話不多說!馬上開始比賽吧!」

 群眾們的歡呼聲更加熱烈了。

 果然很懂得讀空氣、抓風向,不愧是當偶像的人…雖然是自稱。

 「開始我們今天的第一場比賽吧!讓我們歡迎這一場比賽的兩位選手進場!請大家給他們熱烈個掌聲!首先是左邊的選手——不瘋魔不成活!人生醒來就是練刀、砍人、練刀、睡覺!可怕的瘋狂刀客-獨眼狂刀!」

會場響起了響亮的歡呼與掌聲,看來這位叫獨眼瘋刀的不簡單的樣子?

「再來是右手邊的選手——嬌小可愛又害羞,閉月羞花的臉蛋和翡翠的瀑布一樣的長髮簡直就是小天使!可愛的小俠客-山風醬!」

 我靠這什麼差別待遇!被那珂這樣一講山風簡直一點氣勢都沒了嘛!

 幹的漂亮,那珂。

 「滾回去!」 「回家找媽媽喝奶吧小娃!這裡才不是給妳玩扮家家酒的地方!」 
      「哈!這種對手簡直讓狂刀賺了一場嘛!」

 此起彼落的噓聲從四面八方傳來,白露聽到都快爆走了,拿起吉太就是要上去揍人。

 我連忙跳到她的肩膀上用前腳戳她的臉。「冷靜一點!妳現在衝上去揍人會給山風壞形象的。」

 「可是他們……!」

 「安心吧,那些只看外表的等等就會閉嘴了,妳忍著點,給山風證明自己的機會。」

 「好吧……」白露乖乖的坐回位置。

 會場中央的那珂這時也舉起手示意大家安靜。

 「開始比賽前,我先來說明規則。首先是三項禁止事項:
 1.揚名擂乃是競技,因此不許有傷人性命行為,一但有一方倒下或是認輸,絕不可以進行追擊甚至意圖至人於死地的舉動!違反者會被那珂醬我懲✩罰✩的✩喔~✩
 2.兩方比賽請以這個擂台為主,一旦離開了擂台沒有立刻回來的話可是會算失去資格的喔!啊,不過只要不碰到擂台外的地面就不算離開呢,參賽者們或許可以利用一下喔。
 3.比賽中禁止任何暗器與小動作,不是禁止飛刀、飛針等等的投擲類武器,但是要用的話要先讓對方知道,同時也得告知對方身上的投擲類武器總數,這是為了公平呢;小動作部分,攻擊要害使人失去行動能力或是武器塗毒等等也是禁止!尤其是使用毒物,一旦被我們發現有這種行為者一慨判失去資格並且交由我們的維安單位處哩,相信各位選手不會想要以身試法的。」那珂指著參賽者入口處站著待命的磯風和野分。

 「那麼,兩位參賽者沒問題的話,比賽正式開始!」

 隨著哨音,揚名擂的第一場比賽也跟著正式開始。


 「哈!小妹妹,別說大叔欺負妳,來來,大叔給妳個報上姓名的機會.好讓妳過過乾癮!」狂刀拔出背後的大刀舔著。

 「……白露家八妹-山風,請多指教。」山風也喚出了長劍與長刀擺出架式。

 「嘻嘿嘿嘿嘿!!」狂刀冷不防的一招重斬呼嘯而來!氣勢驚人的宛如要在這一刀就決定勝負!

 山風轉刀反握百花朝容格黨這一斬,右手千葉長生以劍柄擊向狂刀的腹部,這一下竟將狂刀擊飛了三公尺的距離!

 狂刀翻滾落地後訝異地看著山風。

 「好像…太大力了。」山風看著右手的劍柄,露出有點苦惱的表情。

 這句話也同時挑起了狂刀的怒火。

 「該死的丫頭!竟敢瞧不起人!」

 狂刀高舉起大刀,跨步三連斬向山風!

 然而山風卻只是不慌不忙的以左手的長刀招架著,看起來一點壓力都沒有。

 狂刀被這一幕刺激到,攻勢變得更加猛烈,刀法也變的越發刁鑽!

 「……好纏人。」山風連續朝架住狂刀的攻勢,在狂刀揮刀連斬的空隙之間突擊向前!然而她並沒有揮劍,而是再一次的用劍柄敲擊,只是這一次,她的攻勢並非只有如此。

 在狂刀再次被擊退一段距離的同時她也跟著突進,接續著剛剛的劍柄敲擊再出一拳並接著使出肘擊!

 這一次,狂刀飛得更遠了。

 而我也多了一個要跟山風的那位老是亂搞的雪師傅好好聊聊的事情了。

 「提督…剛剛那個運氣的方式和招式是……」

 「對,是八極拳的【猛虎硬爬山】……」我拉下耳朵抱著頭,雪丹陽妳怎麼會讓她學這招……從剛剛山風輕輕就把人打飛的狀況來看,她肯定連曉型的發勁方式都學起來了,兩者結合出來的猛虎硬爬山到底有多恐怖我簡直不敢想像。

 而且肯定不會只有"拳","腿"一定也有。

 狂刀滾了許多圈之後狼狽地爬起身,臉上的怒意一目了然。

 「呀呀呀呀呀呀!!!」狂刀大吼一聲,身上的內力突然暴漲了起來。「狂神降臨!」

 「總算…認真了。」百花朝容離手飛出!狂刀看也不看立刻揮刀將它擊飛。

 然而朝容飛到空中的同時,遠處的山風卻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狂刀左右張望,卻到處都看不見山風在哪。

 「……在上面。」山風從狂刀上空俯衝下來,手中的千葉長生朝著下方交叉連斬。

 狂刀翻滾閃躲掉這一招,讓山風斬擊的劍氣落在地面上。

 擂台的地面竟被這一招劃出X字型的深溝!

 狂刀被這一幕驚得愣在原地,山風以長劍作為支點頂住地面一個空翻,趁機突進到他身前垂直斬下!

 狂刀畢竟也是見過世面的人,他的發楞並沒有太久,沒一會兒就回過神來抵擋住山風的斬擊,然而山風的攻擊並沒有結束,長劍在劈斬結束的下個瞬間變換成了挑斬,將狂刀擊飛到半空之中。

 山風高高躍起追擊上去.和狂刀在半空中揮刀交戰起來,兩人在空中打到不分軒輊直到落地,在碰到地面的瞬間同時後退拉開距離。

 「瘋殺!!」 「騰蛟!」

 兩人同時向著對方衝去,猛烈的劈斬對上快速的刀劍合擊!

 在力量的比拚上,山風肯定是輸的,因此她也不打算和狂刀硬碰。

 只見山風順著一次斬擊移動到狂刀背後,然後突然地把手中的長刀丟上半空,雙手握住長劍的千葉長生使出重斬。

 「擒龍!」巨大的內力瞬間爆發出來纏上長劍,盤繞在劍上的劍氣化為龍形,彷彿蛟龍一樣充滿威嚴與鎮攝力,隨著山風的斬擊落在狂刀的身上,"轟!"的一聲將他所在的地面轟出大大的坑洞。

 煙塵散去後,狂刀已經暈得不省人事了。

 「勝利者-山風醬!!」那珂跳上擂台握住山風的手舉高。

 全場鴉雀無聲,陷入了一片沉寂。

 突然,白露拿出大聲公朝著場內大喊。「山風醬好棒~~~!」

 氣氛大概也因此被帶動了吧?在她喊完之後,其他觀眾們也發出了歡呼,討論聲與後悔自己看錯人的話語也漸漸在四周響起。

 山風收起刀劍,環顧全場。

 那珂走到她身旁搭著她的肩膀。「山風醬辛苦了,去休息吧。」

 「……嗯!」


 山風離開了擂台,獨眼狂刀也被幾個陽炎家的黑衣小弟合力抬走了。

 「好~休息十分鐘,下一場比賽即將開始了!各位若是想吃點什麼,我們在會場的觀眾席周邊有設置賣點心和飲料的小攤販,歡迎各位消費唷~」

 聽完那珂的預告,大家也紛紛離席去買點心和如廁,白露也興致勃勃的拉著時雨和江風準備去看看有什麼吃的。

 不過這時,有位身穿黑色長大衣搭配紫色帽T,手上還帶著手套的奇妙少年緩緩的走上了擂台,那珂見狀便上前與其交談…似乎聊了什麼之後,那珂好像同意了他留在擂台?那名少年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是參賽者啊…不太懂那珂怎麼會同意他待在擂台。

 「提督?我們要去買東西,你不一起去嗎?」

 「不了,我有點好奇那個少年在做什麼,妳們去吧!順便幫我買一杯咖啡好了。」

 「噢!那我們去去就回~」白露拉著兩個妹妹開心的跑走了。

 我將注意力轉回擂台上那名少年,只見他不知從哪拿出了一組棋盤和棋子,獨自下了起來。

 「真是有趣,這樣等到開始比賽怎麼辦呢?難道他真是參賽者……?」

 一眨眼十分鐘過去了,白露她們也及時回來,大家滿心期待的等著比賽開始。

 「嗨~各位朋友們久等了!比賽即將開始,現在場上的小兄弟便是參賽者——雨夜中的瀟灑書生,孤月下的才華文士,行走江湖行醫濟世的旅行醫者-雨墨小兄弟!」

 場上又再次出現此起彼落的討論聲,可能是看過山風之後大家不太敢再妄下定論。

 「接著,現在進場的是——冰冷的鐵面閃耀著畏人寒光,手中的巨斧不論是什麼都能將它劈成兩半!從來沒有人看過他真面目的神秘力士-鐵面惡鬼!」

 那個叫"鐵面惡鬼"的是最近開始小有名氣的新人,雖然身形看起來與一般的青年無異,但是手中那把巨斧可不簡單,據說它的重量刊比一輛卡車,只要被劈到就立刻分出勝負了。

 至於那個叫雨墨的…他看起來真的完全不像一個武人,而且身上完全感覺不出內力;相比之下鐵面惡鬼的內力就很深厚,他的強度恐怕有江風的等級。

 「那個拿斧頭的身上傳來很強的氣息…看來這場比賽勝負已定了。」時雨有些擔憂的看著場上的雨墨。

 「不,雖然他的確很強,但妳看那個雨墨,他現在仍是不為所動的專注在棋局上,有這等定力的人絕非泛泛之輩……而且我老覺得這名字怪耳熟的。」

 哨音響起,比賽開始了。奇怪的是那名少年仍舊沉浸在棋局中,這樣的行為令鐵面惡鬼很是不滿。

 「該死的屁孩,你若是不想打就給我滾!別壞了大爺的興致。」

 「嘛嘛!別那麼激動~來陪我下一局如何?我喜歡和平,只是那把刀實在很漂亮,所以為了將它納為收藏只好參賽了…不如這樣吧,我們用棋局決勝負,這樣大家都不必受傷、皆大歡喜!」

 「我看你是腦子有問題吧?大爺一斧砸你腦袋上試試能不能治好你!」

 鐵面惡鬼舉起斧頭就是劈!但雨墨卻只是氣定神閒的拿起兩枚棋子,用手指彈向斧頭與惡鬼的小腿。

 鏗~!難以想像的是,僅僅一枚棋子竟彈開了巨斧,惡鬼也因為那枚擊中小腿的棋子而跌倒了!

 「嗚哇!」 

 「所以我不是提議咱來下棋嘛…你這一跌很痛吧?趁著還沒受更多傷之前再考慮一下我的提議吧。」

 「可…可惡!別小看人啊啊啊!!!!」

 惡鬼起身再次揮斧,但雨墨仍舊只是拿起棋子彈向惡鬼的額頭,再次把惡鬼打倒在地。

 「剛才那一下好像重了一點?等等讓我看看吧,我這有幾帖藥還滿不錯的。」

 但這樣的行為更加激怒了惡鬼,只見他腳踏地面,將擂台踩碎並踢起石頭攻擊雨墨!但雨墨輕輕一揮手,石頭便悉數落地。

 「欸~這樣好危險的…沒辦法,既然你想打架那就打吧!正所謂"因材施教、對症下藥"嘛,我會控制力道的。」

 雨墨終於站起身,拍拍屁股將砂土拍落,而惡鬼也因為終於能好好對戰而顯得很興奮,內力膨脹了起來。

 「撼天裂地!」惡鬼先發制人!一個跳劈直取對方腦門,但雨墨卻一步也沒動,只是看著巨斧落下。

 「糟糕了!那麼強的一擊若是直接命中肯定會死掉的!」時雨不禁驚呼。

 就在巨斧即將命中的瞬間,雨墨伸出手接住了斧頭!對,就是"接住"。赤手空拳的抓住斧刃,而且還是單手。

 「內力深厚但卻一味的用於發勁實在不可取,先冷靜下來讓肌肉放鬆一下吧——太陰指!

 雨墨手做劍指,向著惡鬼身上快速的一擊,惡鬼應聲倒下!僅僅一擊就分出勝負,整場比賽根本就是單方面的壓制,雙方的程度差異太大了。

 「勝、勝負已定!勝者-雨墨!」那珂迅速的從愕然之中恢復,立刻舉起了雨墨的手宣判勝負。

 全場再次陷入譁然,大家都沒想到頗具盛名、被許多前輩看好的鐵面惡鬼竟然被個來路不明的少年完全壓制而輸掉比賽。


 ……果然是萬花谷的【點穴截脈】法!好樣的,這樣一切都說的通了。

 你要幹這種事情又不事先跟我講,我就先不拆穿你,看看你到底想幹嘛。

 我瞧了"他"一眼,果然看見他正在偷偷運氣調息。

 「司令官,剛剛那個好像是……?」小冬粉偷偷的把我拎起來捧在手心小聲問著。

 「噓…先別說出來,他應該有他的目的在,我們先看看就好。

 「喔,好吧…」小冬粉小心地把我放回時雨頭上。

 場上這時也正好做完了整理的工作,雨墨彈了下手指,不知道從哪跑來了一群松鼠將棋盤和棋子統統收走,他本人也因為需要換場,所以用了輕功直接離開擂台。

 比賽再一次迎來了中場休息時間。

 雨墨那種壓倒性力量嚇了許多人一跳,鐵面的支持者們甚至懷疑他有作弊而集體跑去向主持兼裁判的那珂投訴了。

 似乎連武器都帶上了?看來是打算就算來硬的也要讓那珂重判。

 真是笨蛋……她才不是那種被一群人威脅了就會改變自己的決定的人,跑去惹她只會落得很慘得下場而已。

 「提督…那群人……」時雨擔心著詢問我,看她似乎已經做好上去攔下他們的準備了。

 「放心吧,沒事。你等著看,他們肯定會自討苦吃。」

 幾分鐘後,果然一堆擔架被抬了出去,隨便喵一眼都能看出就是剛剛那群人。

 蠢蛋……

 隨著鬧劇結束的同時,中場休息時間也正好結束了。

 山風再一次走到擂台上。

 「各位!現在開始將進行準決賽!首先是由我們A場的第一位初賽優勝者——可愛可愛惹人憐惜!小看我的話可是會吃大虧的!可愛的雙劍士-山風醬!
 對上B場的第二位初賽優勝者——隱藏在斗篷之下的秘密!沒有人可以站著接下我的第二拳!神秘的拳師-小斗篷!」

 小斗篷是嘛…看起來不小啊。

 以目測來看,她是年約15~17歲的女孩,雖然身上的連帽斗篷遮住了大部份的身形,但玲瓏有緻的均勻身材卻是遮不住的。

 標準而理想的完美身材彷彿就是為習武而生,不胖不瘦卻也沒過多的肌肉,讓人不禁覺得有些不真實。

 話說那個小斗篷怎麼在那珂念完介紹詞後那麼慌張地揮舞雙手…?很害羞得樣子。

 嘛…聽起來確實有些讓人害羞。

 「那麼~~!戰鬥開始!」

 乾淨俐落、沒有任何修飾與花俏技巧的一拳呼嘯而出!

 山風架起刀劍本來要擋,卻似乎被什麼嚇到似的立刻收回架式,轉身迴旋後退。

 小斗篷追擊上前,直拳、鉤拳、迴旋踢!連續的重擊不斷襲擊向山風,而山風也只是閃,一點也沒有接下攻擊的意思…從剛剛那個像風一樣的身法來看,恐怕她在後退的瞬間就使出了【風吹荷】。

 是不敢接下來嗎?又或者是……

 小斗篷一記踵落重重落下,在風吹荷的效果下,山風勉強躲過這一擊。

 踵落擊碎了擂台地面,打出大坑洞。

 ……看來山風不是不敢,而是根本不能。

 小斗篷還真是給人深藏不露的感覺,戰鬥方式雖然只是普通的散打,踢、拳、摔都有,大體來說看不出特別厲害的地方,但是意外的威力都很大!

 「到達神擊領域的對手嗎…看來會是一場苦戰啊。」

 「神擊說穿了不就是一擊把對方打飛嗎?那只要力氣大一點誰都可以吧?」

 「不能這樣說,打個比方好了…妳見過響和雪風打架,但妳見過雪風被打飛嗎?」

 「嗯…好像真沒有。」

 「那就對了,光是力氣大不見得能達到神擊領域的,因為若是對方反轉力勁那麼出拳者反而會受傷,甚至自己飛出去。」

 「那神擊究竟是怎樣的招式啊?」

 「神擊是一種技巧,它沒辦法具體說明…畢竟不同的人透過不同方法都可能到達神擊領域,唯一確定的只有兩點。
1.神擊只能靠手腳完成,透過武器是沒辦法的。
2.神擊是無法防禦的,它特色就是只要命中就是擊飛,而且也無法反轉或是化解。
不過有一點妳是說對的,力氣大的人確實比較容易到達神擊領域,因為力氣大的人同時也比較容易遇上力氣解決不了的對手,因此比較有機會領悟神擊。」

 「聽起來真厲害…那為什麼都沒見雪風被打飛過?」

 「很簡單,因為她根本沒吃過神擊。神擊是要凝聚精神與力量的,雪風不曾給響有機會用出神擊,因為她也知道她吃不了任何一發神擊…至於被神擊K到是什麼樣子,有機會的話妳可以去看看六驅她們自主練習,她們四個都達到了神擊的領域,因為她們對打會造成周圍的破壞,所以在六驅的宿舍有個電梯可以抵達驅逐寮地下室的專屬練習場。」

 話又說回來了,沒想到竟然連會神擊的外地武者都吸引過來了,這次揚名擂的取得的效果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好。

 也好,正巧給山風一次試煉,既然身為響的徒弟,想必多少有學過怎麼應付神擊的,這是個驗收的好機會。


 「你…是誰,為什麼你會響老師和她的姐妹們才會的招式……」

 小斗篷不說話,只是再次擺出戰鬥態勢。

 山風搖搖頭。「老師說過…世界很大……只是沒想到…我會這麼快就遇上跟響老師一樣會神擊的人。」

 山風重振起精神,和小斗篷一樣重整態勢。

 然後長刀再次飛射出去!

 小斗篷沒有躲也沒有防,她直接抓住飛過來的百花朝容,隨後立刻補出一拳!

 山風移動到小斗篷身邊,她大概也沒想到竟然有人知道"逐鷹"的特性就是施展者會瞬間移動到長刀的身邊,因此差點吃了這一拳。

 她在小斗篷揮拳過來的瞬間低下頭,長劍挑斬而出!

 小斗篷徒手按下長劍,以一發凌空氣勁震飛山風!

 山風翻滾兩圈,施展擒龍功強制將百花朝容回收。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招式!你到底…是誰。」

 小斗篷依然沒有回答,只是招招手要山風再來。

 「……逐鷹」山風突刺向前,迅速三連刺!

 但是,下一段的"控鶴"很有可能會被識破,山風妳打算怎麼辦呢?

 「擒龍!

 山風跳過了正常施招套路,直接使出了擒龍!大量內力瞬間聚到劍上,鎮慑人心的一擊再次於場上轟鳴而出!

 然而小斗篷依舊還是完全沒有防禦得打算!

 只見她伸出雙手,竟然就這麼將那條龍給擰了下來!同時順間逼近山風,一把抓起山風使出頭槌!

 但就在頭錘落下的瞬間,山風身上的劍氣忽然產生了變化,爆出一股熾熱的烈焰將小斗篷直接吹飛出去!

 凝聚在山風身上的燃燒劍氣化為四把長劍的形狀,在山風背後宛如羽翼一般飛舞著。

 小斗篷站起身,身上的斗篷被這股劍氣燒去了大半,也露出了她的真面目。

 「【鳳翼】嗎?總算逼你使出來了的說。」小斗篷…不,應該說是本來的小斗篷脫去了燒成破布的斗篷,手上纏上電光,招喚出了她真正的兵器…雙手重錘。

 「……貞潔少女,妳果然是電小姐。」

 「響姐姐要我來幫山風小姐一把的說,她說妳需要能把你逼出全部實力的對手,但是以這個揚名擂的參賽選手的程度來看,你要遇上這種對手實在是太難了的說。」

 「這是…考驗嗎?」

 電點點頭。「算是給山風小姐一點點的考試的說,響姐姐說如果山風小姐連我得真實身分都逼不出來,她就會把你逐出師門了的說…幸好山風小姐還是那麼的優秀。」

 「謝謝讚美…所以,接下來是……?」

 電將貞潔少女蓄滿電能。「接下來,就請山風小姐全力和我一戰的說!」

 帶著火花與閃電的衝鋒斬氣勢驚人地襲來!!

 山風背後的四把烈焰劍飛到山風面前猶如盾牌一樣擋住這一擊,山風本人則藉此機會再次積蓄力量。

 刀劍輪轉揮出!就像在跳舞一樣的,山風的攻擊綿延不絕的持續攻向電的死角,電架起貞潔少女格黨著攻勢,以巨錘尾端向前突刺逼退山風中斷她的攻擊,並且立刻接續揮出破壞力更大的重擊!

 山風退開數步,手上的刀劍配合背後漂浮著的烈焰劍以各種不同的角度襲擊電,然而電卻還是游刃有餘的應付著攻擊,絲毫傷不到她。

 電單手反握貞潔少女往地面一敲吹飛山風.另一隻手抓住其中一把烈焰劍將它擲向山風!

 山風屏氣凝神將這一劍停在自己面前,握著長刀的左手比出劍指操控眼前的烈焰劍使它飛上高空。

 「雷令!」飛上高空的烈焰劍轉換屬性,帶著雷光急襲向電!

 電揮開身邊的其餘三把烈焰劍,伸出右手直接接下這一發攻擊,然後——

 當場將它捏碎!

 「山風小姐,鶯鳴柳提供給妳的內力應該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的說,妳已經不可能再有足夠的內力招換新的"御劍"來供妳使用了,如果還是不能決出勝負,這場比賽將會是電的勝利的說。」

 「我知道…所以,我要用這一招一決勝負……!」山風身上再次爆出大量內力!

 她將百花朝容插進地面.朝著電伸出左手。

 驚人的內力束縛住電,隨著山風的手勢將她帶到空中!

 「【擒龍功】…真是不明智的選擇的說,憑山風小姐妳剩餘的內力,這能持續多久的說?等到擒龍功一解除山風小姐妳將毫無還手之力,只能隨電的宰割的說!」

 「所以…我要預支使用我今天剩下的所有內力了。」山風閉上眼睛念起口訣。「碧海潮鳴聲不絕……」

 山風的內力瞬間又回到一開始鼎盛的狀態,她招喚出原本內力不足以支付的第四把御劍,將四把劍跟著千葉長生一同飛射向電!

 電在這同時也發出大量內力掙脫擒龍功的束縛!她舉起貞潔少女凝聚起電能,從空中帶著落雷擊潰五把劍的攻勢!

 落雷並沒有因此減弱,威力巨大的一擊在化解掉五劍的攻勢後緊接著襲擊向山風!

 「結束了的說!」

 「還沒有!」

 五把劍在空中飛散開來,以千葉長生為主體,四把御劍同時疊合上長劍的劍身,幻化成一把超大型巨劍從電的背後發起攻擊!

 電心裡一驚,連忙轉身打算以招化招抵擋住這一擊!

 可惜終究太晚,巨劍已經來到眼前,電在當下根本不夠時間準備好!

 轟!轟鳴聲與耀眼的光芒瞬間布滿整個會場,觀眾們與我們都不禁閉起雙眼。

 等到光芒散去時,擂台上已經看不到雷光與巨劍了,只剩山風和電靜靜的站著。

 山風突然的拄著劍跪了下來,大口喘氣著。

 是電贏了嗎……?

 「山風小姐…果然很厲害的說……」電閉上眼睛,後仰倒了下去。

 那珂跑上台檢查兩人的狀況後,輕輕抬起山風的手。「小斗篷失去意識!勝利者-山風醬!」

 場上再次瞬間爆出熱烈的歡呼聲!觀眾們都紛紛大呼精彩過癮!

 嘛…她們兩個確實打得非常精彩壯烈啊。

 不過……

 「坐在白露背後的兩位夕日工坊負責人,能不能跟我解釋一下那件"斗篷"是什麼鬼玩意兒?」

 「嚇!?」「嚇!提督你什麼時候發現我們的?」

 白露和那兩個笨蛋同時嚇了一跳。

 「妳們兩個在電上場時就過來了吧?我自己家的姑娘走到我身邊了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別忘了你們身上都有我的"靈魂碎片"的。」

 哈密瓜跟明石同時摸上自己的愛心鎖飾品。「嗚…雖然有聽過"愛心鎖都是用每位提督的靈魂碎片做成的"這件事,但沒想到還真的有這種效果。」

 「好啦,說回正題…所以呢?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有那種功能?」

 「這件斗篷是我們夕日工坊的試驗品,它可以讓穿著的人隨意改變自己的身形樣貌……你就理解成像魔法少女的變身那樣就可以了,至於為什麼會是那個模樣,這你得去問電電本人。」

 「妳們怎麼老是製造一些奇怪的商品啊……」

 「有什麼關係!我覺得電那樣超可愛的呀!而且透過她我們也知道了那個玩意兒是成功的,收穫良多呢~」哈密瓜拿起相機檢閱著照片。

 「你們啊……這種東西很可能會被拿去幹壞事的,給鎮守府裡的大家玩玩就好,不准外流出去知道嗎?」

 「知道~我們又不是笨蛋或小孩子,身為發明者,這種東西會帶來什麼樣的麻煩我們還是很清楚的啦。」

 擂台上的那珂拍拍麥克風讓觀眾們注意力集中向她。「各位!就在剛才,B場的對戰結果也已經出爐了.勝利者是雨墨選手!今天的所有比賽就到這裡結束了,明天我們將進行雨墨選手和山風醬的總決賽!敬請期待!」

 剩下的就是明天的決賽了嗎……

 那珂宣布完後,現場的觀眾們開始紛紛離席,我們一行人也決定要去接山風。


 我們到達了選手準備室,看見山風正坐在椅子上休息,雪風也在她旁邊。

 山風的表情,看起來似乎不太舒服……?

 「雪風,山風怎麼了?」

 雪風將內力集中在指尖,快速點了幾個山風身上的穴道。「她剛剛超支使用內力,現在內息失衡,我得幫她調整一下……」

 雪風從山風背後輸入內力幫她調息。「山風妳也真是的,我明明說過【潮鳴弦】不能隨便用,尤其妳現在還不能熟練控制內力的流動,這樣強制使用內力經脈很容易受損的。」

 「對不起……」

 「算了,妳沒事就好…對手是電的話,妳不全力以赴確實也是很危險,我也是真沒想到響那傢伙竟然出這一招,真不知道是對妳太有自信還是存心想把妳逼到極限。」

 雪風繼續運功替山風調息,山風的臉色漸漸的好轉了起來。

 山風呼出一口長氣,看起來應該沒事了。

 「雪風老師…謝謝妳……」

 「別客氣,身為妳的導師,這也是我應該做的…山風.關於妳明天對手,妳有什麼想法嗎?」

 山風搖搖頭。「他好像…很強的樣子…我沒有把握打贏他。」

 「是嗎…沒關係,妳只要盡力就好,不過千萬不能再勉強自己了,知道嗎?」

 「嗯…我知道。」

 雪風摸摸山風的頭,「今天你也辛苦了,早點回去和妳的姐妹們回去休息吧。洗勒、小冬粉,我有話想跟你們談談,能耽誤你們一點時間嗎?」

 雪風她也發現了嗎?

 「這倒是沒問題……那時雨,你就和其他人先帶山風回去休息吧。」

 「好的。」時雨帶著白露型眾人離開了現場。


 雪風確定她們離開了之後,看著我、胖胖和小冬粉。

 「三位,現在可以跟我解釋一下了嗎?」

 「別問我啊,我也是這傢伙上場了才知道他竟然也報名了…啊,正確來說是這傢伙操控的人偶呢。」

 「我也不知道!如果不是因為看過胖胖用那些招式,我說不定還不曉得那是胖胖呢!」小冬粉也慌張得解釋著。

 雪風直直地盯著胖胖。

 「你、你們不是說不希望山風成功打進揚刀大會嗎?既然如此的話總會需要有個人把她攔下來吧?與其交給外人,這件事交給自己人不是比較好嗎?難不成你們還想靠那個什麼斗篷的偽裝上場攔下她不成?」

 雪風嘆了口氣。「唉……我們雖然確實是不希望山風她上揚刀跟那些已經是高手的人對打,但也不打算讓她遇到太大的挫折打擊她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啊,你這樣跟她上揚刀有什麼區別啊。」

 「我會放水嘛…你們別緊張啊。」

 「胖胖你要說到做到喔!如果你敢欺負山風,我就把你珍藏的堅果通通丟掉!」小冬粉抓住胖胖,用凶狠不起來得眼神瞪著牠。

 「吾主啊!唯獨那件事請千萬不要做!拜託!!」

 「哼,會怕就好。」

 看到胖胖慌張的模樣,我和雪風都笑了出來。

 「好啦,我們也回去吧,不然山風胡思亂想以為雪風找我們說很嚴重的事就不好了。」

 「雖然不到嚴重不過某方面來說確實也是挺重要的就是……」

 「行啦,知道你心疼你弟子,別擔心嘛,胖胖有我們盯著,不會讓他做太過火的。」

 「那就好了,你們快回去吧,我也得去找陽炎姐了。」

 「嗯,那就先這樣啦。」




(Continued)

******(分隔線)******

這篇特別長?小鼠也覺得特別長…但是戰鬥篇又不好分段,就請各位見諒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