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好壞

亞伯 | 2016-10-23 22:29:36 | 巴幣 0 | 人氣 90

10/04:得一小筆電。型號為Aspire One D150(AOD150);屬Netbook;已停產的小筆電(10.1吋);無藍牙功能。這台準備要被人丟掉的,因配備過低(現今已由平板取代),且作業系統綁定Windows XP。隨機存取記憶體1G。因上一篇提到說颱風的斷電導致我的電腦燒壞,後來那台小筆電就被送給我。
10/11:買99元的usb轉ps/2轉接頭,且可正常使用,沒問題。因現有的鍵盤為PS/2介面,且這鍵盤有多媒體音量控制鍵,用來擴充小筆電鍵盤。
10/18:得一HTC智慧型手機。同事汰舊的手機給我用,因此換掉我原本的2G手機。那台的觸控面板的玻璃有裂一痕,但不影響操作。
10/21:得智慧型手機充電線兩組(充電器兩個、USB Type A轉USB Micro-B)。有一組的micro USBt線有接觸不良的情況,充電會斷斷續續的。我也不會再用那條充電線了。

智慧型手機與傳統手機的差別就在智慧型的可以使用wifi無線網路及行動上網。這幾天一直研究如何把筆電的網路分享給手機,有找到一些方法,但都沒有成功。要什麼沒什麼; 想說可以用藍牙分享網路,但發現這台筆電竟沒有藍牙;用一些軟體來將筆電設定成AP,但軟體沒支援XP系統...;用USB傳輸線分享,又遇到上面提到的線材接觸不良,導致傳輸一直有問題,變成無法辨識裝置。

最後的決策要來了:一是申請行動上網,二是買無線寬頻路由器。想一想,有可能兩個方案都一同採用。只是在家有電腦可以上網,還需要買無線router來支援智慧型手機嗎?用到機會多嗎?只是明天應該會去中華電信申請行動上網。我想明天再看看好了、再想想好了,看是否真有這需求,或者這只是一時的衝動,變成隨便就亂花錢。晚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