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轉捩

亞伯 | 2018-02-13 18:55:04 | 巴幣 6 | 人氣 155

我讀大學以前,日子都過得還算不錯,父母健在;讀升學班、考上國立大學,也讀了我心目中的理想科系─資管系,之後想當軟體工程師。可惜的是,我讀大學期間遇上了轉捩點,這轉捩點讓我從我人生的最高峰開始走下坡,從此一蹶不振;媽媽得了憂鬱症。家裡鬧不愉快;吵吵鬧鬧、吼吼叫叫、東西亂摔;最後我受影響,變得鬱鬱寡歡,大學沒畢業,拿了肆業證書。可怕的是,媽媽的憂鬱始終未得到適當治療,因本人拒絕就醫,並成為家中的不定時炸彈,時不時就爆,直到現在。

今年2018年,我28歲,目前月薪兩萬整,做醫療相關工作,沒人生目標,日子得過且過。平日就是玩玩手遊《王國紀元》、追追動畫,寫寫日記。目前的日子沒大風也沒大浪,曾經的大風浪不再是大風浪,已司空見慣。想想,平平的生活也沒甚麼不好,因會不會有明天也不曉得。

對我來說,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方法就是,『不思考未來事』,因那只是徒增煩惱,讓自己更死氣沉沉。如今的生活方針:走一步算一步、多注意並控制飲食(少甜食,少重口味,多喝水;因我很怕得糖尿病、高血壓和中風)、早睡早起,只差沒好好運動和鍛練身體。

創作回應

加油[e11]
2018-03-05 20:18:38
亞伯
感謝~
2018-03-09 18:57: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