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薪資

亞伯 | 2017-08-06 16:02:40 | 巴幣 2 | 人氣 218

自從上一篇文章(2017年6月7日)到今天(2017年8月6日),已經兩個月快過去了。回顧這些日子,比較特別的是,我又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了,但工作內容與之前的不一樣。

一種模糊、看不清的感覺一直存在心中,不知何去何從、不知自己的定位到底在哪裡,我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沒有一個生活的重心。比起患憂鬱傾向以前的我,現在身邊能讓我感興趣的東西真的減少很多。精神狀態是,身、心會有不明的倦怠與無力感,很多事都覺得很麻煩。以前有興趣的事,現在都存著,〞反正又用不上,學了也沒用、知道也不能幹麻〞的心態,不然就是,〞以後要用時再學〞的心態。

現在的我可以說,身邊可以簡化的事,一定簡化,能不做的事,就不做,同時存在一種心態,能力越強,要做的事情就越多,也就是所謂能者多勞。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學開車。我身邊有期待我學開車的人,但我偏偏就是不去學,因我知道,一旦我會開車,就會有我自認的麻煩事纏上身(被叫去當司機,在工作上),這是我不想做的事,當汽車司機,就必須接觸人。而我就是很不擅長與人交際,心中會很容易出現無明火並煩燥感,做起事來會變得很沒耐心,所以我會盡可能地避免會造成需要與人交際、接觸的任何機會。

我現在上班的工作內容是:排藥發藥、量血壓、測血糖、帶看診、帶就醫、寫看診與就醫記錄,以後還會加上排看診工作。以前是有在消防隊當替代役,但醫院與藥品這塊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對於就診、就醫的程序、藥怎麼排、怎麼發,我完全不知道,零經驗。特別的是,我離開前工作一個月後,前老闆打電話給我,並希望我回去接這份醫療的工作,即使沒經驗也沒問題。薪水部分,還是和之前一樣,20K。比起無業,於是我又回去上班了。

以前服役時,升一等兵,一個月領約6.6K。退伍後第一份工作(園藝工),月領24K,三個月後加一千,變25K。離開園藝,進到生管助理,月領20K。八個月後受不了生管的脾氣便離開。再一個月後,我又回原公司,現在不再做生管助理,而是做藥品管理與帶就診、就醫的照護工作,月領20K。

薪資變化:
  1. 二 等 兵,約 6.1K,歷經約6個月
  2. 一 等 兵,約 6.6K,歷經約6個月
  3. 園 藝 工,   25K,歷經約1年3個月
  4. 生管 助理,   20K,歷經約8個月
  5. 照護 人員,   20K,現任

薪資變化

補充:在當兵以前,我沒賺過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