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重心

亞伯 | 2017-02-03 12:11:12 | 巴幣 0 | 人氣 204

個人今年得到的過年假期開始於1月27日(星期五)中午至2月3日(星期五);算是六天半的假。 2月4日(星期六)開工。

今年的過年假期依舊和以前一樣,沒有任何假期規劃,除了除夕與初一會去探望阿公、阿媽。

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日,除了假期初去探望外,剩餘的日子都在家中待著。這樣不會太悶?或者說自小時就被家人悶到習慣了,所以沒什麼往外、出門的想法。當然,這也是與我的個性多少有關連;平日沒有在經營人際關係、話少、獨行之類。

沒外出在家當家裡蹲有什麼事做?回想這一週以來,不外乎是:
  1. 線上遊戲:《Pirate Galaxy》
  2. 動  畫:《小林家的龍女僕》、《幼女戰紀》、《亞人醬有話要說》、《宇宙警探elDLIVE》、《廢天使加百列》等等。
  3. 手  遊:《Townmen》
假期的每一日幾乎都是在上列三項度過。

還有就是在這假期間發現兩首個人覺得還算不錯的曲子:
  1. Eiffel 65 - Blue (Da Ba Dee) MrColeknows Remix
  2. Damien Dawn - Silent Scream

今年的過年假期剰不到一天就要結束了,覺得空虛?意猶未盡?假期中是有一小段時間有感到空虛、失落感,但沒有持續很久。現在也不會覺得意猶未盡,畢竟生活的重心幾乎都圍繞在上面列的三項。平日下班與假期的差別在哪裡呢?差別在於假期只是有更長的時間執行那三項。

也許有人會發現我的個人生活重心似乎少了一項。有發現也好,沒發現也好,但那就是事實。逞強的事、裝模作樣的事,做久了自己也累。誠實、坦率面對自己的信仰與個性,也許不符合人的期待,但刻意的改造自我形象,這種事毫無意義;面具載久了終會迷失自我,一直扮演人眼中所謂的優秀人。誇獎消失、掌聲消失,最後還剰下什麼?為什麼這麼說?因我以前就是那樣的人,弄得自己幾乎快得了精神病(憂鬱症)。

假期要結束了。農曆新的一年,有著怎樣的自我期待呢?那就是依舊,"沒有期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