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行動

亞伯 | 2017-05-19 12:56:47 | 巴幣 4 | 人氣 130

若對一件人、事、物死了心,還有什麼可以使其復燃呢?

我離開工作了。手機歸還公司(進公司約一個月後,老闆看我還在用傳統手機,就送我一台我覺得還算不錯的二手智慧型手機)且不告而別,擅自離職。離開的行動就沒有絲毫的猶豫和留戀嗎?沒有猶豫但會不捨離開文潮哥(一起共事的長者)。我也不知為何,心中有無助感與危險感,即使我續繼留下來,心中只會徒增壓抑,而這壓抑會使我無法正常並專心工作,並伴隨與日俱增的強烈翹班衝動。

比起離開工作,我寧願選擇失業嗎?在公司的好處是,不用加班,基本都可以準時下班。在我工作的這八個月期間,加班次數不過十,且是週休二日。之前我選擇職業的條件是:清潔相關、不需太多團隊合作、低薪沒關係,只是工作內容不要給我太多煩惱,因我很不擅長消化煩惱。而這間公司的工作內容算是有符合我的條件。

即使工作條件有符合,但只要工作上失去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剩下的只有罵聲,我就開始思考,我要退出這份工作,或者為了這份薪水(20k)留下,而代價是我心理上的健康。

在我自已的記錄中,這份工作共給我了四次強烈想要離職的念頭,且出現的時間間隔越來越近:
  • 第一次:2017/04/24
  • 第二次:2017/05/11
  • 第三次:2017/05/17
  • 第四次:2017/05/18(念頭成熟並轉為行動)

我察覺我的憂鬰傾向又要發作了,再這樣下去又會步上我大學時的黑暗路。現在在公司的工作氣氛是緊繃、不滿與恐懼不知何時又要被上級罵,而我的情緒就一直處在隨時要炸掉的邊緣。最強烈的一次(2017/04/24第一次),我甚至直接翹班外出吃午餐和買飲料喝(當時有中午有工作,無法休:窯烤披薩)。在這樣的心境裡,我根本無法把工作做好,然後又因做不好被罵級,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2017/05/11日第二次強烈離職念頭出現之後,我便開始找尋離職的時機,也就是藉著時機順勢地離職。那時我還在想,真不知這樣的時機還要多久才會來到。

2017/05/17(第三次)我的上級因著工作壓力,工作到一半時情緒突然繃掉,直接說:「我不幹了,之後我的位置就看誰要來接」(語句有經過我修飾)。過程中我又有被上級罵、被念、被兇。我每天上班要面對的,就是被念、被嫌、被兇、被罵。在我來看,這不愉快的工作氣氛已沒有好轉的跡像,我已無法再期待什麼。這次事件又把我的情緒更逼到了一個新境界,可以說我離職的時機已經成熟。

2017/05/18日,化念頭為行動。我一邊工作一邊慢慢地整理我的私人物、歸還一些公物並向我的老朋友(一位一起共事的長者)私下告別。我這次的離職並沒有向公司提出,而是擅自離職,對公司來說,我是不告而別。當月薪水什麼的,我也都無所謂了。

離職當天(2017/05/18)的晚上,爸爸得知我離開現在的工作後,試著安慰我且讓我明白,這就是職場,到哪裡都會遇到。這時我的情緒急速上升並直接越過臨界點,當場眼淚與鼻水直流不停,然後回覆爸爸:我已經沒有辦法在面對現在的工作,已經沒有那個心力。這時爸爸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在原地靜默一會兒便默默地轉身離去。

創作回應

農夫
所說我這還沒出社會的小屁孩不懂世面 不過讓我意識到的就是 把握學生時期的當下

在過不久 我也會上大學 也會進入職場 那個時候我會變的如何 我也無從得知

祝福你找到適合你的工作 加油~
2017-05-19 18:01:29
亞伯
每一時期都有每一時期的挑戰與壓力。也祝你考上所期望的學校與科系。咱們各自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2017-05-19 21:5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