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價值

亞伯 | 2017-11-05 19:24:30 | 巴幣 0 | 人氣 82

總覺得好陳舊,沒甚麼新鮮事。內心沒甚麼動力。空無一物嗎?空空空。陳陳陳。勁勁勁。沒有變化嗎?其實時間從沒停過,停下的是我的心。我的心停留在甚麼樣的時間與空間呢?又是陳陳陳,舊舊舊。

沒有新元素進到我心。我心關閉了嗎?為甚麼沒新物、新思想、新概念進入我心呢?因我心不想去裝那些東西,認為那些都是沒有價值之事與物。那甚麼才有價值?價值的定義又是甚麼?與我有益的?與他人有益的?或者甚麼?我也不曉得。空空空。日光之下沒有一樣是新的。

我對甚麼事有期待嗎?我也不知我在期待甚麼,或有甚麼樣的事值得我去期待?不想再期待了嗎?因落空無數次了嗎?又是無助與黑暗。光在何處?我尋求光嗎?尋求指引嗎?願意被指引嗎?腳步停下,不再往前。因為累了?沒體力了?沒心力了?前進的動力是甚麼?隨波逐流地前進,這也是前進。

時間的盡頭又是甚麼?對有時間限制的生命來說,時間的盡頭是,死。遇到死,一切都停止了,一切價值都消失了,價值只存在於〞活〞的人事物上,因價值是被定義出來的,定義的源頭消失了,有價之物變如同糞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