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回應

亞伯 | 2017-03-06 09:48:13 | 巴幣 2 | 人氣 175

主題一:改變自我
這件事很有挑戰性,除非有得非要這麼做的理由。當人陷入負面情緒或挫折時,為了讓自已心裡可以好過一點,會不自覺地開始放掉一些生活中不必要的重擔/負擔,特別是逆著自己個性做的事,好讓自已的壓力不要那麼大。這時若毅志力不夠堅固,曾己何時的決心便悄悄地被淡忘,不再實行。我是一個失敗的例子(高一與大一時都曾試著改變自己)。

主題二:如何不讓自己變得無聊
在我大學臨近休學期間,因心裡負荷太大、壓力過重,我放掉了課業與社團活動這兩大壓力來源,並迴避認識我的人(人際壓力),導致平日會接觸到的人數由30幾人降到5人以下。這時可自行運用的時間就比以前多出了很多。

無聊嗎?一開始不會,但後來會;一開始是增加睡覺、玩線上遊戲、看卡通的時間,但還是會無聊,於是我開始去找東西來學或鑽研已學過的:
  1. 西洋棋(以前未接觸)
  2. Linux(以前未接觸)
  3. 日語(以前未接觸)
  4. 算盤(以前未接觸)
  5. Java(在系選修學的)
  6. 鋼琴(之前在教會有學過)
  7. 自由寫作(在學校圖書館看的一本書)

有點強迫症的我便始學習並鑽研我認為有趣的東西,特別是Java,還寫了Java學習日誌(連結)。如今以上列的前6項現在都已經沒在碰了;在那一段時間(約有一年左右)我學了不少東西;但現在幾乎都忘光光了。目前就剩第七項,在壓力大時還會拿出來運用(連結)(後來因在巴哈註冊了帳號,就改在巴哈發表,詳我的創作)。

我不讓自已無聊的方式也許是找東西來學或鑽研。交朋友並和朋友一起玩、聊天也是一種方式,只是我並不擅長這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