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力量

亞伯 | 2017-04-23 18:19:27 | 巴幣 2 | 人氣 181

人要如何保護自已的心不受負面人事物的影響呢?長期的負面情緒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呢?人開始變得消極(心感疲憊與無力)、被動(一些該做的事開始不做)、自暴自棄(情緒起伏變大)、對未來不再有期待(看不到前方的道路)、否定自身的價值(唾棄自己毫無能力改變現況)、看一切為毫無意義(心已死)。

堅強的心與正面的力量來自何處呢?不被打垮的毅力又是如何產生的呢?身體的疲憊可以藉由休息來恢復,而心裡的疲憊又要如何從新得力呢?顧好身體其實不難,難在要如何顧好並保護好自己的心才是首要。顧好心,連身體也一同兼顧了。聖經中有句話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言4章23節。

我是以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聖經呢?從我自身讀聖經的感受來說,聖經是一本會給人正面力量的書。為什麼這麼說呢?當我讀到聖經中的一些經文時,那些經文會讓我身體起雞皮疙瘩、渾身發熱並嘴唇發麻。難到我生病了?其實不是,而是一種感動;聖經中的一些話會變成強而有力且無法否認的力量直達我心,彷彿我心中的孤單、寂莫與無助其實是被人明白的;一種我不再是孤單一人的感覺。這是我個人對聖經的認知與了解。

可惜的是,我沒有勤讀聖經。我心中的深處有聲音說,要好好把聖經讀一讀並一讀再讀,但我就是沒有好好地去執行──隨興而讀。

雖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信仰或者是無神論,但重點是,什麼可以帶給你心中的感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