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同人】深海綻放的百合之花(1)—少女與女孩的相遇

泫夜 | 2016-04-28 22:40:05 | 巴幣 12 | 人氣 288


    從天空鳥瞰,平靜的大海蔚藍而深邃,延綿,與天相接連;輕輕拂過海面,浪層層交疊,隨著風推進腳步,緩緩移動;天映著海的藍,海襯著天的青,除此之外,兩者相覷間空無一物,靜謐的只剩海潮聲 。

    只是,真的太安靜了。

    仔細看就會發現,沒有任何船隻航行的痕跡,和熱鬧的陸地上相比,大海就像沉寂的藍色沙漠。彷彿要刻意避開似地,海平面杳無人煙,連近海的漁船也不敢貿然出航,宛如在畏懼著什麼。

    究竟是什麼?

    那些三五成群、徘徊在失事貨輪旁的漆黑身影,也許就是答案。

    未知國籍的貨輪,在不起眼的小島附近慢慢沉沒。濃濃的黑煙竄升,不時傳來爆炸的聲響。猛然一震,它硬生生斷成了兩截,貨箱紛紛墜落,在海水中載浮載沉。也許是急於運送物資或民生用品吧,它無視了眾人心中的恐懼,挺而駛入這片寧靜的大海,卻不幸成為了最顯眼的標靶,淪落砲火集中的對象——被海面上的不明生命體。

    成批半浮在水面,朝貨輪猛烈開火著。酷似鯨魚的外型,表層卻是由金屬所構成,口中的砲管冒著白煙,無機質的眼睛綠光閃爍。究竟是否是生物也不清楚,如此曖昧的存在。

    而牠們之中,兩名疑似少女的生物凜然地站在水上,顯得特別醒目。沒錯,不要懷疑,就是站在水面上。

    穿著一席黑色的水手服,蒼白的肌膚,即腰的柔順白髮,年齡看似比較大的少女撥弄著髮絲,冷眼看著火焰燃燒,血色的眸在火光映照下更顯鮮紅。

    另一名少女則頂著類似水母的怪物帽子,黑色的披風飄動著,髮色也是皎潔的白,金色的瞳孔閃著幽光。撐著黑色的手杖,少女仰望著被濃煙密布的天空,面無表情。

    黑與白。

    除了瞳色,只有這兩種色調構成了這些謎之生物。或許她們眼裡所見的世界,也只有這兩種顏色吧。

    假如有一天,她們的世界闖入了其他顏色………

    「妳………是誰?」

    「wo?」

    這一天,少女與女孩相遇了。

※ ※ ※ ※ ※ ※ ※ ※ ※ ※

    盯著一望無際的海洋,一名女孩屈膝抱著,坐在沙發上,頭傾靠著玻璃窗;桌上散放了幾本書,杯中的果汁還剩下一點,微微晃動著。

    女孩看上去莫約六歲。淺紫金色的短髮服順的垂下,左側鬢角處紥了一小條辮子,用紅絲帶綁了起來;澄澈的琥珀色瞳,看不見一絲迷惘,帶了幾分空靈;穿著淡粉色的連身洋裝,下擺的材質有些透明感,配上蕾絲,更顯得女孩的稚氣。

    捂嘴打了個呵欠。十天?二十天?還是更久?不知道。雖然明白貨輪不比郵輪,但長途的跋涉還是讓女孩感到萬般無聊。

    躺倒在沙發上,抱緊枕頭。即使並不困,女孩還是闔上眼睛,靜靜聽著浪潮的起伏,等待睡意帶走無趣的時光。

    「夏洛特?妳起床了嗎?」

    這時,門外傳來了敲門聲,伴隨著中年男子的聲音,生硬的問道。

    「………」

    微微顫了一下肩膀,女孩——夏洛特蜷起身子,埋首進枕頭,抿唇,緊緊閉上眼睛。

    「還在睡嗎?」

    「也許是吧。」

    又多了一個聲音,聽起來比剛才的男子要粗曠些,大概是船上的船員吧。門外的對話仍在持續著。

    「不過你也太扯了點,才剛從孤兒院領養一個小孩,竟然就帶著她環球旅行,父親失格啦!」

    「我也不想啊………但接到工作,不去不行嘛。你也不是不知道,做自由攝影這行的,和老主顧之間信用是很重要的。」

    「唉——所以才說你父親失格嘛。才幾歲的小丫頭,就要她認一個剛見面沒不久的男人當父親,還被帶到這個鬼地方。換做是誰都會不適應的啦!」

    「我也知道啊………」

    「………我明白你只是想找個人陪啦,但是環境突然這樣的變化,對一個丫頭來說還是太殘酷了點。」

    那個粗曠的聲音不斷叨念著「看開點啦」,隨著腳步聲逐漸走遠,漸漸也聽不到了。四周再度歸回寂靜,只剩海浪的聲音。

    「………」

    放鬆了肩膀,夏洛特緩緩睜開眼睛,望著天花板。地板輕微搖晃著。

    並不是對那男人有特別的敵意。正如他所說,自己是孤兒,從有記憶以來便是如此。也不是對孤兒院有太多留念,正確說來,在那裡,自己連一個朋友也沒有,周圍都是比自己還大的哥哥姊姊,更遑論有可以談天說地的玩伴了。

    但總感覺自己在抗拒著什麼。

    女孩還太小,什麼都不懂,只是一種朦朦朧朧的、隔著一層薄紗般的意象,埋藏在心底。

    閉上眼,儘管肚子開始孱弱的抗議著,她卻沒有任何食慾。任憑睡意將意識逐漸帶走………

※ ※ ※ ※ ※ ※ ※ ※ ※ ※

    突如其來的巨響,打斷了夏洛特的夢鄉。

    急遽縮起身子,她捂著耳朵,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眼眶因驚嚇而泛起淚水。

    地板劇烈搖晃著,架子上的書滑了出來,散落一地;桌上的玻璃杯不敵這震盪,墜落,應聲碎裂;電燈一明一滅,彷彿隨時會被扼息。

    心臟與爆炸聲共鳴著,好痛。

    搖搖晃晃的跑到門前,奮力打開,只見通道瀰漫著黑煙,人們恐懼的聲音此起彼落,刺痛著耳膜。

    「發生了………什麼事?」

    稚嫩的聲音顫抖著,夏洛特扶著牆壁,一步步的朝甲板上走去。

    「夏洛特!妳在哪裡?夏洛特!——」

    「叔………叔?」

    遠處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旋即,一名揹著眾多攝影器材的男子衝了過來,一把抱住她,三步併兩步,跳上了甲板。定神一看,視線所即之處,無不慘不忍睹。

    多個貨櫃被炸毀,燒著熊熊烈火,濃煙直竄天際。船員們有的忙著滅火,一部分急救著受傷的人員,還有人正準備著逃生艇。慌亂的神色中,理智慢慢被恐懼蠶食鯨吞。

    「瑪的!為什麼好死不死是我們遇到啊?!」

    「快!那些傢伙又要來了!」

    「噫噫噫噫!我的腳!我的腳………」

    「混帳!救生艇還沒好嗎?!」

    時不時爆出的粗口掩蓋不了絕望的情緒。這時,天空隱隱傳來引擎運轉的聲音——

    「是轟炸機!掩護!找掩」

    話未落音,震耳欲聾的爆炸聲與火光便壓碎了所有聲息。想要尖叫,卻害怕的叫不出來,淚水早已模糊了視線,身體不停的顫抖著。

    「夏洛特!妳先走!喂!救生艇還沒好嗎?!這裡有幼童要優先!」

    嘶聲喊道,男子緊握著女孩的手,汗水不斷滲出。

    「快點!第一艘要準備離開了!還有一個位子!乘客先走!」

    聞言,男子連忙衝到了救生艇前,將夏洛特抱上船,順手拭去了她臉上的淚珠。

    「叔叔………呢?」

    「哈哈,你到現在還是不肯叫我爸爸呢。」

    苦笑了幾聲,摸了摸她的頭,男子微笑,眼角漾起皺紋。

    「待會兒就可以見面了。」

※ ※ ※ ※ ※ ※ ※ ※ ※ ※

    醒來的時候,夏洛特疲憊地躺在沙灘上。太陽半藏進了海面,黃昏了。

    溼答答的衣服黏在身上,夾雜著惱人的沙粒,十分難受。起身,四處張望著,除了飄到岸邊的幾箱貨櫃與殘破不堪的逃生艇外,看不見任何的人影。濡濕的瀏海,水珠滑下,滑過臉龐,滑進半闔的嘴巴。鹹鹹的味道,是海水?還是淚水呢?

    遠方,折斷的貨輪幾乎看不見了,剩下的裊裊黑煙,在風中飄散。

    屈膝抱著,幼小的身軀感到有些寒冷,巍巍顫抖。仍舊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感覺一股失落油然而生——大概不會再見面了吧,和那個男人。並不會特別悲傷或難過,大概就像是「多出來的拼圖消失了」的感覺,僅此而已。

    離開,又是獨自一人。

    雖然不會感到難過,但不知為何,淚水就是撲簌簌地流了下來。同一時間,肚子也不耐煩的、咕嚕咕嚕地叫起,說起來今天還有沒吃任何東西。

    大概是肚子餓了,所以才流眼淚的吧,夏洛特天真的想著。

    拭去淚水,她望著天空發呆,希望能藉此忘記飢餓。時間無意義的流逝著,她的眼皮也越益沉重,好冷。

    直到一個黑影擋住了她的前方,夏洛特這才緩緩抬起頭來………

    「妳是………誰?」

    「wo?」

    戴著奇怪的帽子,一名白色長髮的少女站在她眼前,睜大了眼睛,微微歪著頭。

    「wo………好奇怪的名字。」

    「wo~~」

    「………夏洛特。」

    「wo。」

    就在進行著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是對話的對話時,一道聲音冷不防的插入。

    「wo,這邊檢查完了,看來已經沒有可用的物資。妳那邊………欸?」

    一名比wo年歲稍長的少女從貨櫃後方走了出來,撥弄著銀白的秀髮,視線轉向這裡——然後愣住了。

    「………人類的幼體?」

    停滯了幾秒,少女終於開口。用冷冷的眼神看著夏洛特,那是,對螻蟻嗤之以鼻的眼神。

    「wooo?」

    「殺掉就好了。」

    拋下這句話,少女轉身,步向了海面。

    「wowoo。」

    「為什麼要道歉?」

    「wo………」

    「『死亡』是什麼?」

    「等等,妳聽的懂wo說的話嗎?!」

    停下腳步,那名少女猛然回首,驚訝的問道。

    被突如其來的音量一嚇,夏洛特抖地縮起身子,好一會兒,才懦懦的點了點頭。

    「………帶回去吧,畢竟能聽得懂妳話的人不多呢。」

    對wo說著,少女盤起手,冷冷盯著夏洛特。

    「妳………是?」

    被wo扶了起來,儘管還是有些害怕,夏洛特虛弱的問道。

    「我?我叫空母棲鬼。」

    「空母………棲鬼?」

    「嗯………」

    少女——空母棲鬼搔著臉頰,似乎正在思考著措詞。最後,她重新看向夏洛特,血色的雙眸閃閃發光。

    「我們………我們是深海棲艦哦。」

※ ※ ※ ※ ※ ※ ※ ※ ※ ※
=================================
本傳還沒結束,外傳就先出啦~~~((敲
外傳的女主角目前(?)還沒正式在本傳出現,所以基本上可以先暫時當作獨立的故事www
這是一個滿滿百合的(偽)日常~~~((如果我沒有寫到又致鬱的話www
那麼,放鬆心情來看吧!下篇有生之年再會!((大誤

註:我真的不想再放圖片啦!!!!!!!((鬧彆扭
        所以現在改成以名字吸引讀者的策略!喜歡頂一下吧www
補上:
封面P網ID:4765184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