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艾爾帕卡】訊號任務

樂之 | 2015-05-12 18:42:01 | 巴幣 32 | 人氣 383




Quest on Signals



(接)


  「……接起來了!亞茵,妳還好吧?有聽到嗎……」

  奇維亞米露驚險地向後一跳,卻仍被變異艾爾帕卡的前蹄掃到,跌出去撞在走廊牆角,悶哼一聲,誤按到擴音模式的手機從她口袋中滑出,落到地上。

  「嗚……」

  怪物朝她張大口,發出嘶嘶的叫聲,那聲音聽起來彷彿硬把空氣從窒息的肺裡抽出,隨時都會斷氣似的。牠邁開腳步,往亞米露的方向衝。

  「亞茵,妳在嗎?妳怎麼都不說話?還有……是誰這麼喘啊?」是夜臨婕的聲音。少女狼狽地向前翻滾一圈,滑行到前方,緊接著羊駝就砰的撞在堅固的大理石牆上。多虧了向恩老師的訓練,少女魔法師至少掌握了一些雖然不甚美觀,但很實用的體術。

  「嘶──嘶嘶──」

  「啊……呃……」牆邊那個同學在打鬥中已經縮到柱子角落去了,不知所措的他看著這場面,嘴裡發出無意識的驚呼。

  亞米露讓預備火焰蔓延到兩隻手掌心,她猜這種艾爾帕卡的視力可能非常低弱,幾乎所有的行動都是聲源性,這麼一來,發光的火焰就沒有明顯的劣勢。

  於是她伏下身子,閉住呼吸,艾爾帕卡跟著停下,目標的消失令牠困惑。她賭中了。

  「亞茵,不要緊吧?真的不方便接講話的話,我就留言好了。」手機說道,怪物的頭跟著迅速轉過去。

  見到怪物的反應,亞米露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可以用這招啊!

  於是她右手的火焰暴漲,形成一顆火球往上托,整條走廊瞬間亮起。她以燃燒所產生的熱對流驅逐毒霧,增加自己行動的空間,一邊喊道:「亞茵在這!小婕老師。」

  艾爾帕卡又轉回頭。

  手機那端沉默了一下,接著音量突然變大:「喂,我聽到了,怎麼這麼小聲?」

  「別擔心亞茵……呼……小婕老師……」亞米露全力一跳,閃開羊駝的衝擊,繼續操縱火焰,靠往角落同學的位置,「請妳繼續說話。」

  「別、別來我這邊說話啊……!」同學大驚失色,抽出自己的匕首緊握在手中。

  「咦……那,我是要說話、還是不要說話?」

  變異的艾爾帕卡就算失去了理智,也彷彿知道自己正在被愚弄,牠發出沙啞的怒吼,沾在嘴邊的血滴灑了一地,往手機所在處快速奔回。

  「當然要說。」亞米露大聲回答:「小婕老師,請問薇塔姊姊喜不喜歡妳帶的餅乾?」說完,拿手肘撞了一下身旁的男同學:「請你暫時用很娘娘腔的聲音說話,我們好擾亂……」

  怪物在距離手機兩、三步的距離瞬間改變方向,橫著踩到牆壁上朝他們直衝。連番刺激下,那個男同學終於忍不住,「呀啊啊啊啊啊」地像個小女孩般盡情尖叫。

  「……謝謝你。現在快跑!」亞米露一咬牙,左手火焰朝怪物的臉砸出,然後抓住同學的手跳離牆邊,接著著火的生物就「轟」地撞進原本兩人所在的柱子夾角裡。

  「咦,怎麼突然問這個?她當然喜歡了。妳那邊聽起來好像很激烈……」

  「亞茵在演練……魔法術式。」少女氣喘吁吁地回答。她乾脆在自己頭頂造出燃燒的火焰,充當她的土製空氣對流機。卻見那艾爾帕卡的火熄滅了,除了幾搓燒捲了的毛髮外,牠完全沒有燒焦──果然與變異前的抗性一模一樣,少女焦慮的思索著。

  「啊啊啊啊啊……」男同學仍在慘叫,他很有可能是第二周事件中被羊駝圍踹屁股的受害者。亞米露趕緊摀住他的嘴。

  「啊,原來如此……那妳還方便嗎?」

  「很方便。」

  「那亞茵,我其實是想跟妳說,我昨天遠眺妳們艾爾帕卡的方向,發現低空中有濃濃的深色霧氣,妳在那裡面吧,那東西看起來不太妙……」手機的那端簡直滔滔不絕。

  羊駝張開大嘴,火光照耀下,門齒後方露出不應該存在的第二排牙齒,實在可怖至極,舌頭深處吐出腥臭的黏液,低頭就要往手機處咬下。

  「小婕老師請幫亞茵調查那個霧的成分……啊!」亞米露飛快的說出自己的請求,但是她話還沒說完,就見到怪物的行動,大吃一驚,整個人向前撲去要搶回手機。不料,她剛剛把同學拉離牆邊之後,處在驚嚇狀態的對方手仍緊緊握著她,以至於往前撲的動作被硬生生在半路拉停,使她變成撲跌,肩膀整個湊到怪物的嘴前。

  ──慘了……

  「好的,不過妳聲音聽起來好急促,真的沒問題嗎?」

  「亞茵!」男同學又是一聲海豚音尖叫,匕首本能擲出,正中艾爾帕卡的右眼,透入頭殼中。

  差點遭殃地少女跌倒在地,頭上的火快速熄滅,愣愣地看著那艾爾帕卡的弱點,以至於來不及感謝快要發神經的恩人。她見到怪物嘶吼著,前半身像馬一樣高高抬起,然後,兩隻鐵蹄對著她狂砸而下。

  「怎麼了!?是誰在叫啊?」手機的聲音終於緊張起來。

  「碰轟──」亞米露在千鈞一髮之際向旁邊滾開,閃躲過雷霆的一擊。鐵蹄墜落地板之刻,震波如漣漪般盪開,她和男同學都彈離地面,感覺就像彈簧床那樣。那是多麼可怕的力量啊……亞米露臉色蒼白,心有餘悸。

  然而──

  「嘿嘿~亞茵,那邊好吵喔,妳們也流行早上開整人大派對嗎?」不像人體,體積小又輕的手機整隻彈飛到半空,另一端的人,居然從夜臨婕換成了薇塔.阿露西安。她們都在EB,她們在一起!

  彈飛的手機正好湊上艾爾帕卡的血盆大口,即將飛進牠的喉嚨──



  「不可以吃薇塔姊姊!不要!」奇維亞米露睚眥欲裂,碧綠眼瞳瞬間變成赤紅。

  「耶?」

  ──聚能魔力加速

  ──緋瑩抗火術.右手掌心.局部瞬間啟動

  ──以阿撒加與米爾斯之名。太陽閃焰!


  燃燒的右掌跟著伸進怪物的大嘴,緊握住手機。


  「嘶啦咕噗轟!」



❉ ❉ ❉



  兩個小時後。

  奇維亞米露上完廁所,回到教室。燈已經打開,裡面有三、四名同學圍坐在一起,這段時間他們幾乎一直都待在此處。

  她把剛才餵過果汁的耐毒菇菇寶貝放到自己頭頂上,後者很快就保持住平衡,取代原本的火焰,繼續熟睡,充當她的環境空氣清淨機。她慢慢走到與自己一同歷險的匕首同學旁坐下,他認清了來人,露出見到鬼神般的畏懼神情,身體本能往後挪了點。

  「別怕,亞茵……真的沒有那麼可怕的。」

  她苦笑。這幾個同學都是實力較差、或者年紀較小、或者輕微中毒的弱者,見到自己居然敢去招惹那個把他們逼到絕境的變異獸,還跟牠玩火和語音聊天室,簡直恨不得挖個洞鑽到一樓躲起來。

  「對不起……」亞米露低聲道歉。隔著一道牆的外頭走廊上,躺著一團焦黑的屍塊。再怎麼強健的魔獸,除非是噴火龍,否則很少能捱過從喉嚨燒炸體內臟器的無差別融蝕。回想方才的驚險,少女下意識的握緊手中手機,她的手機因為抗火結界而幾近完好無缺,但是通訊被切斷了,訊號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薇塔姊姊她們一定覺得莫名其妙吧。

  好長一段時間裡,教室裡只有眾人慢慢呼吸的聲音。濃霧在窗外翻騰,給人一種深在雲中的錯覺,早晨的陽光拿它一點辦法也沒有。她甚至覺得其他所有的人都消失在霧理,世界的邊界縮小至教室的門窗,只要走踏下階梯,或者開門走出去,就會墜入劇毒的白色深淵。

  正當亞米露胡思亂想時,巨大的撞擊「碰」的把她嚇醒!教室內其他同學第一時間縮成一團,其中一名獸耳的女學生臉上更是一副要哭出來的慘白。卻見原本那看不清是霧的窗面上,黏著一隻沾滿墨綠液體的艾爾帕卡,還在慢慢往下滑,玻璃表面因為壓力出現裂痕。

  「不、不要啊……!」女同學失聲道。

  「等等,別、別擔心,這隻……已經死了。」話還沒說完,那傢伙就從窗上剝落,掉進下面的濃霧中。亞米露移動到窗邊,頭頂著往下看,看不出個所以然。她不敢開窗,生怕窗外的毒氣溢入好不容易才清淨的室內。不料下一秒,窗外濃霧就被一股風吹走、稀釋乾淨,露出一小片開闊的藍天。

  「又是你……!」

  她見到那個戴著防毒面罩的積分同學,騎在一架噴氣飛空艇上,噴出的熱氣流吹散毒霧,與她的火焰方法如出一轍。

  積分同學對她豎起大拇指,駕馭坐騎離開這片窗,後面跟著那兩個跟班,三人各騎一部那種東西,隱沒在更多濃霧中。

  「…...原來那就是你口中所謂的『抽風機』。」

  那個人是真的在為這間學校貢獻付出呢。回到座位上,奇維亞米露很是感慨,人,真是不可貌相。厭惡、詛咒的人的心中也有一份正義,而溫柔、睿智的人,竟也能那麼的恐怖。就算是現在,她的心底仍有一小部分抗拒相信所有的現實,她不禁掏出口袋中的懷錶,盯著它發楞,彷彿用力地看,就能把被摧毀的情感給看回來一樣。



  「嘟──嘟──嘟──」是手機。這回終於是靜音模式了。

  「亞茵去接個電話。」她給其他同學們一個苦笑,悄悄地走出教室門,背往牆上一靠,按下接通鍵。

  「你好,我是亞茵。」

  「終於接通了。妳沒事吧?剛剛有那麼大的噪音,薇塔都被妳嚇一大跳呢。術式演練順利嗎?」是夜臨婕。來電顯示是Euforia Bakery,她還在自己家裡。

  灰髮少女停頓一陣,答道:「嗯……很順利。」

  「我從學園島同事那裡借來的分相儀分析出來你們艾爾帕卡的霧氣,那是一種劇毒!」她幾乎能想像夜臨婕皺眉的樣子,「會造成暈眩、感覺混濁、定位不清和魔力滲透等負面作用,抗性弱的人還會看到幻覺。啊,毒霧或多或少對纖維還有腐蝕性。你們學校到底在做什麼啊?」

  只是幻覺而已?這麼說,那變異的艾爾帕卡跟毒霧沒有關係囉?

  「……小婕老師,我們這裡在舉辦大型實境模擬。」亞米露不打算說真話。

  「可是,太奇怪了吧?全校規模的任務實境測驗並不稀奇,但為何會用到這麼危險的毒霧?而且規模很大呢。」電話的另一頭講話聲很小,一定是刻意不附近的人聽見。

  「艾爾帕卡不是普通的學校,亞茵知道的。嗯,剛才的術式演練,其實也不是演練,亞茵是在與同伴聯手……」亞米露側頭看了一眼怪物的焦屍,「……制伏躁動不安的魔獸,這是課程的一環。」

  「嗯……」

  總之沒事的,一切都很平安。少女如此回答,視線飄向窗外,想像同學們與毒霧奮鬥的畫面。

  一切就像平常一樣,沒有人背叛,沒有人受傷或消失。亞米露的心一陣刺痛,握著手機的手變得好緊好緊,生怕一個拿不好,內心好不容易建構出的信念就被輕易摧毀,儘管它只是一段虛無,只是過去假象的延伸,建立在一條脆弱的通訊線上。

  「小婕老師……」奇維亞米露呆呆地說。

  「我在聽。」手機回答。


  「妳……不會背叛我們吧?」


  「嗄?」

  「啊,沒、沒有,當亞茵沒問!」

  「亞茵,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事。」夜臨婕平靜的說,「妳是不是測驗進行的太累,還是不小心吸到霧氣了?別太勉強啊。」

  「沒有,真的沒有啦。」

  「呵……」電話那頭應該正在扶額苦笑,「沒事就好。」

  「亞茵完成測驗後,就會回去的,答應妳們了,別擔心亞茵。噢,也不用過來看,學院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

  「好。雖然不知道妳會面臨什麼考驗,但是妳有我們的祝福。無論如何,不要忘記當初為何選擇前往那地方。」

  「亞茵知道。」

  掛了電話,奇維亞米露站起身。感覺有點口渴,於是慢慢拾級而下,前往樓下的飲水機。

  窗外的霧,似乎變淡了些,早晨的陽光從碎縫中透出,終於撒在地板上。如果沒有魔獸的屍體,走廊的光影就真的很迷人。

  這座學院的命運究竟將會如何呢?



❉ ❉ ❉



  嘟──嘟──

  又有人打電話來了。

  「你好,我是亞茵。」

  「亞茵……同學我……追到……亞莎……了……」一個斷斷續續的女聲講道。亞米露大吃一驚,伏低身體,話筒湊近嘴邊,「追到了?喂……喂?同學,聽的到嗎?喂……」

  「砰」傳出物體落地的聲音,沒有人答話。背景雜訊沙沙作響,但是通訊並沒有被切斷。亞米露呼喚了幾次,不見對方有所回應,心裡越來越不安,不知對方到底發生何事。

  她說她追到亞莎,但是,她為何會特地跟我說呢?先前沒有任何人跟我說要去追啊。難道……早上那個同學……

  手機突然有動靜了,是風聲,還有物體摩擦的聲音。聽起來像是被拿起來,離開原本的表面。

  接著,「妳好啊,奇維亞米露。」是敵人。

  「替我跟卻維問好。」

  「亞……」她才來得及吐出一個音,電話就被切斷,僅留無訊號的嚕嚕聲。她盯著畫面呆愣好幾一下子,試著回撥,但是無人接聽。

  一抬頭,發現自己不知不覺來到一樓,站在院長室門牌下。辦公室門上赫然是被魔法術式轟擊的裂痕。少女慢慢走過去,探頭往內一瞧。

  然後她瞳孔縮小。


(完)




Line



- Related -

關聯人物一|夜臨婕
關聯人物二|薇塔.阿露西安




❉ ❉ ❉



創作回應

銀嵐
毒霧或多或少對纖維還有腐蝕性
毒霧或多或少對纖維還有腐蝕性
毒霧或多或少對纖維還有腐蝕性

亞茵的衣服(魔力?)存貨還夠嘛XD
2015-05-12 20:29:32
樂之
應該還算夠XD
2015-05-12 20:39:26
狭い門
亞茵[e3]
2015-05-13 14:01:56
樂之
亞茵拍拍@Q@
2015-05-13 14:11:00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到底探頭看見什麼!!
2015-05-13 14:42:28
樂之
辦公室裏的卻維事件@@
2015-05-13 22:10:12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2015-06-25 02:3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