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anic!驚慌屍處【Ep6-5:亡者之聲 2/20】

黑兔 | 2015-02-20 06:30:16 | 巴幣 20 | 人氣 544


  Ep6-5
  亡者之聲
 
 
  「人算,不如天算。」
  「天算,不如失算。」
  「失算……不如……」
 
 
※   ※   ※
 
 
 
 
  ──賣場地下一樓精品服務店──
 
 
  「喏,這些都是妳要的東西。」我背了一個比較小的旅行背袋走進服飾店。半身死體的小兔透露著頗微詭異的笑容,從我踏進店裡時就開始盯著我。
 
 
  雖然如此,卻感覺不到小兔身上有和她表情相同的壞想法。就只是一個會讓人想不停往她頭上拍打的表情罷了。
 
 
  把袋子的東西一股腦兒地倒出:一大堆的電池、充電器,好幾支完全不同款式的新手機,另外還帶了三隻分別為白色、黑色、紫色的兔子娃娃和她作伴。她隨手拉下身旁的衣服,將手上的血液稍作擦拭,將娃娃放在旁邊沒有太多血漬的位子。
 
 
  「十貝、由里、凜兔……」小兔指著白色、黑色、紫色的兔子娃娃慢條斯理地說道。
 
 
  接著,她拿出自己得手機,雖然只剩下右手,但卻靈活地把自己的手機給拆掉,外殼、電池、然後是SIM卡。然後將我帶給她的一支紫色系手機同樣給拆掉,將SIM卡給裝上去。
 
 
  「嘻,有電呢……」她將手機開機。
 
 
  「我得先走了。」最後,我將袋子裡的最後一個東西拿出來,這玩意兒是從哪裡找到的,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甚至可能是一開始就放在旅行背袋裡頭也說不定。
 
 
  是一只白色的兔耳髮髻,看上去就十分適合她。
 
 
  幫她戴上這只兔耳髮髻,如果不去看她已經不見的下半身,倒也是個非常特別的可愛女生。
 
 
  「兔耳屍體蘿莉控──」她突然說出這句話,讓我想把剛剛的所有想法全部收回去。這傢伙根本就……
 
 
  總覺得這樣吐嘈下去就輸了,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好了。「那麼,我走囉。」我檢查了裝滿藥品和衣服的背包,確定我沒有拿錯背包和沒有遺漏重要的東西。
 
 
  「等等……可以答應我最後一件事嗎?」我走向門口,正要在衣架轉角離開小兔的視線時,她叫住了我:「如果可以的話……如果你有到商圈的百貨公司,可以到我姐姐的咖啡廳那裡,和她說……我很好,可以嗎?」
 
 
  「雖然機會很渺茫,但……還是不想讓她擔心啊……」
 
 
  唉……嘆了一口長氣,如果真的要特地跑過去,那裡可是商圈呀,狀況絕對不會比學校好到哪裡去。
 
 
  「我會過去看看的。」我走回去,拍了拍小兔的頭說。看她露出滿足的表情,才放心地轉身離去。
 
 
 
※   ※   ※
 
 
 
  走出服飾店後,以小跑步由原方向回到一樓,一路上沒有任何動靜,整個賣場只瀰漫死寂氣氛。到了手扶梯那,先前在這的兩具屍體發生了狀況──它們的頭顱凹了一個大洞,並流出些許腦漿。
 
 
  依地板上的血漬和碎肉一路從手扶梯延伸至一樓,看來那破壞屍體的傢伙也往上了。
 
 
  小心翼翼往上移動,穿過中間骨牌倒塌的販賣區,我順手將幾包乾糧餅乾給裝進背包裡。來到門口,新的鮮血痕跡,大概是剛剛那群感染者和獵人打鬥所留下的吧,奇怪的是,這裡沒有任何屍體,不過倒是有些爛肉與屍體拖曳的痕跡,讓不禁想像,是不是將敗者給帶到其它地方給啃食了。
 
 
  不過令人在意的不是眼前的血痕,而是味道,一股與煙硝焦屍味形成強烈對比的味道。
 
 
  煙硝味與食用油的味道混濁一塊,並且瀰漫於正門口,往日本料理區斷裂的手扶梯上,覆上了大量的油在上頭,油的量多到走道中間也有,我試著踩上油一步,鞋下的滑溜感馬上讓我知道,我絕對不可能踩著從這油爬回二樓。
 
 
  轉頭看另一邊的手扶梯,一樣的情況,大量的油,防止任何東西爬上這手扶梯直接入侵二樓。抬頭望著二樓好一會,剛剛從上面下來就已經不少功夫,更別說現在身上還背了一堆東西……
 
 
  「……只好從安全門走了。」
 
 
  所以是誰做了這些動作……是棗嗎?不對,棗的身體還很虛弱,照理說是不可能去想到要弄那些油來阻止殭屍從手扶梯入侵,如果真要說……只有一個可能──入侵者。
 
 
  「不行,如果真的是入侵者的話,棗會有危險……得先回去才行。」想到這,我馬上跑向安全門的方向。而我腦裡只想著棗的安危,壓根把自己將安全門鎖住這件事給完全給忘了。
 
 
  往右邊,快步跑過長長的走道,走道兩側是販賣一些化妝品或是香水等等的專櫃區,心急如焚的我根本無暇理會這區的情況。只想趕快衝到最底部的安全門前……
 
 
  一股作氣衝到安全門前,碰──!原本就疲憊的身體直接因為跑步的關係,無法使力停止腳步,整個人直接撞上安全門。然而,門被裡頭給鎖住了,只能打開一條細縫,這縫細得我想將手伸進去試圖打開鎖都沒辦法。
 
 
  這條能直接通向料理區的路,不通。
 
 
  「混……混蛋!」只能到另一端的安全門了,而且要祈禱那扇門,沒有上鎖。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不可能沒有上鎖……因為我早在離開二樓時,為了確保棗的安全,把對二樓、一樓,以及外面的三道門,全都給鎖住。
 
 
  轉頭,那遙遠的彼端底部,那扇門,多麼希望我遺漏了它沒有上鎖。整條攏長、殘破不堪的走道,在疲憊身體的視線下模糊而且搖晃著──彷彿是遙不可及的目的地似……再加上,被我剛才一路跑來所造成的聲音引出的,屍群。
 
 
  「咳咳……呵呵!竟然是櫃姐呢……」
 
 
  無法,我的體力已經到極限了,光是站都站不穩了,更別說是要穿過那群櫃姐殭屍了。
 
 
  「嘖!如……如果是被這些沒屍變,而且打扮漂亮的精品櫃姐給包圍就好了。」碰──!說完,我的雙腿痠軟無力,連最後支撐住我的身子都沒辦法,直接靠在這扇被自己給封死的安全門上。
 
 
  「連解脫也沒辦法快一點嗎……媽的咧……」坐倒在地上,兩眼看著前方一一從專櫃、精品店慢步行走出來的殭屍,慢條斯理的動作和那些兇猛暴衝的殭屍不同。
 
 
  這種沒辦法逃,只能看它們張開血口朝我走來……根本就是凌遲阿。
 
 
  雖然對不起棗……但……解脫了。
 
 
  視線隨著緩緩闔上的雙眼,像是要逃避眼前即將到來的死亡似的,或許在那血口利牙鑲入我的血肉那刻,才會因為疼痛再次張眼。
 
 
  不過在那之前,就讓我逃避一下吧……至少,讓我稍微的逃避休息一下吧……
 
 
 
 



創作回應

Gkshcu
不要死阿QQ 變態殭屍蘿莉控!!你還有很多稱號等著你去拿
2015-02-20 09:09:07
黑兔
窩也不想死~
2015-02-21 22:51:49
鍋燒貓
不要放棄啊
2015-02-20 09:55:50
黑兔
何棄聊0.Q
2015-02-21 22:51:53
休息什麼快起來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然就要死了qq
2015-02-22 00:12:43
黑兔
不行~人家好累
2015-02-22 01:51:47
玉藻夫君列恩
其實是想見愛麗
2015-02-22 01:19:41
黑兔
我也好想念愛麗炭的大捏捏
2015-02-22 02:00: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