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Panic!驚慌屍處【Special篇-2:撤離行動 9/12】

黑兔 | 2013-09-12 19:07:56 | 巴幣 28 | 人氣 1357


  Special.2
  撤離行動
 
 
 
  西曆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點四十分
  地點──前鎮區中山三路南部封鎖點
 
 
  「所有市民請保持秩序完成避難的動作!請避免推擠、插隊、爭執等行為!再重覆一次,所有市民……」
 
 
  中山三路往中山二路市區的方向正在執行市民的撤離,縱使有軍警的指揮,秩序仍蕩然無存,人群爭先恐後的想從拒馬間唯一的入口撤離避難。
 
 
  食人怪物的訊息在市民之間口耳相傳,很快的,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為何要跟隨這個人潮離開,而不是安然待在自家中。
 
 
  然而,這一切皆於事無補。
 
 
 
※   ※   ※
 
 
  「學長說找警察幫忙回到學校救人……」蕭雅萍,在好朋友的哥哥幫助下,剛才從學校成功逃離的高二少女,特徵是雙頰上紅潤明顯到不行的紅暈,所有認識的人都叫她蘋果,因為個子不高,所以被叫小蘋果居多。
 
 
  頂著一頭暗紅色的短髮,看來真的就像是顆蘋果般的青春年華少女。因為出身的關係,性格好勝,並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自滿。想法與邏輯很奇怪,且對身旁的氣氛反應遲鈍,喜歡穿著大一號的學校外套,喜歡吃零食,朋友與同學都認為她不過是個較自我的笨蛋。
 
 
  「我要快點才行呀,這邊的人要排,會排到晚上吧……」小蘋果看著滿滿的人群,已經看不到拒馬入口的她顯得十分焦躁不安。
 
 
  「還是乖乖排隊好了……」穿過幾名手持步槍的軍人與警察,來到人群的最尾端開始等著疏散。小蘋果習慣性的四處張望,視線中瞥見了幾名臉色怪異的民眾。
 
 
  他們的臉色就和在學校時那些被咬的人一樣,沒有生氣、雙目無神。
 
 
 
  「所有民眾蹲下!後方有目標接近!」
  「警備人員!開火!」
 
 
  噠噠噠──噠噠噠──!
 
 
  在隊伍後方的軍警瞄準著遠方十來具的殭屍,十來把的槍枝同時扣下板機……人們開始感到恐懼,一直以來都在安逸生活下過著日子,實彈射擊時的巨大聲響,讓在場所有市民因此陷入一種極為混亂的狀態,
 
 
  當然,小蘋果也不例外,她與所有人的反應一樣,蹲下摀著雙耳,等待著時間帶過心中那股恐懼與陰霾。
 
 
  「嗚……這裡……這裡沒有比較安全吧?學長……該怎麼辦……」小蘋果的視線盯著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理論上應是名頗為氣派的仕紳名流才是,但他的皮膚已經沒有任何血色那雙微微凸出且充滿血絲的雙眼,正斜視死瞪著小蘋果。
 
 
  「傷口……」她看見那男人手上的完全染紅的包紮繃帶,那男人緩緩走向她。
 
 
  「這位小妹,你還……咳咳!還好嗎?沒聽過槍聲所……所以……唔……嗚嗚……咳咳咳!」
 
 
  「你……你不要過來!」小蘋果大聲斥吼著,她想往後逃跑時,卻發現雙腿發麻不聽使喚:「走開……你走開……」即使跑不動,也不想讓那男人接近他,小蘋果死命往後爬。
 
 
  「唔……唔唔……我……要……」男人突然蹲下雙手捧腹,一副非常痛苦的模樣,不停發出呻吟聲。
 
 
  「救……救命啊……學長……」小蘋果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往後爬。
 
 
  砰!又一聲槍響,這槍聲就在小蘋果身旁……讓她受到完完全全的驚嚇,連逃跑的行為都被停了下來。
 
 
  那個男人被開了一槍,小口徑的子彈在極近的距離下簡簡單單穿過脆弱的腦門,血液與腦漿緩緩從頭部流出。
 
 
  「救……救命!」小蘋果伸手向身旁那名警察求救,但那人卻一副不屑的樣子,他根本不理會小蘋果。
 
 
  「快點回去妳的隊伍排好!不然我就斃了妳!」他手上的步槍槍口指著小蘋果。
 
 
  「……」因為恐懼而氾濫成災的淚水,腦袋只寫著「我要離開」與「救命」兩詞,全身發軟無力,連站都沒辦法站起,靠著雙手與急欲逃脫的意志往隊伍後爬。
 
 
  「嘖,量妳離開這也活不下去,快給我滾!」那人狠心的往小蘋果的腹部掃了一腳,小蘋果翻滾了兩圈,痛苦的捧著劇痛的腹部不停咳嗽。
 
 
 
  「目標出現!開火!」廣播器所發出的指揮聲音,隊伍後方又響起一陣又一陣的槍聲。
 
 
  數具緩慢出現的殭屍再度被人的武器的淫威給轟得稀巴爛,但即使如此,它們仍然持續前進。
 
 
  槍聲再次大作,子彈不斷從槍口擊;一個又一個的彈殼從拋殼口中退出;人類為了戰爭不斷改良的槍械發揮了作用,縱使不像電影般將它們的頭部摧殘,先進精良的火藥淫威下,也能輕而易舉的將那血肉之軀給轟到完全無法行動。
 
 
 
※    ※    ※
 
 
 
  小蘋果趁著這時,往旁邊的建築物爬去,緩緩站起後稍微咳了兩下,把讓自己感覺噁心的口水全吐出來,然後在路口轉彎。
 
 
  「嚇!」原本這裡是原本接近市區的一條商店街,但是這裡沒有任何商店營業,剛過轉角,四名裝備精良的特警在這裡待命。
 
 
  「目標注意!」四名配備了清一色MP5消音衝鋒槍,上頭加裝的激光瞄準器射出的紅外線全部對準了小蘋果的頭。
 
 
  「等等……我是人類……」小蘋果一臉痛苦地使盡全力喊著:「我不要死……不要在這裡死掉……我沒有被咬到……」
 
 
  「隊長,是附近高中的學生。」其中一名特警說,他一邊小蘋果,一面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目前看起來沒有外傷。」
 
 
  「不好意思,我們要確認妳身上有沒有任何被咬的痕跡,至少要脫掉這件大外套才行。」一名看來就像是隊長的特警拿下頭盔,那是一張經歷許多歷練,有些滄桑卻又充滿男人味的臉孔。
 
 
  「確認,沒有傷口,也沒有咬痕。」經過簡單的確認後,小蘋果穿回她的外套,特警們也全部把武器給放下。
 
 
  「隊長,要帶她去旁邊撤離點嗎?」
 
 
  「不,你們也知道,帶她回去那裡最後的下場你們也清楚,那裡積了太多待疏散的人。」隊長這麼說道:「況且……這裡的情況也很糟糕,怎麼說這區都是高雄的鬧區之一,以百貨公司那裡作為圓形防禦據點,肯定會有瑕漏……」
 
 
  「這位同學,妳沒事吧?要休息一下嗎?」隊長看小蘋果仍帶有點驚惶失色的神情,便和善地問。
 
 
  「沒……我沒事!我……我要回去學校……告訴學長警察們幫不了我們……」小蘋果有點語無倫次的回答隊長。
 
 
  「隊長,『它們』來了。」一名特警驚覺其中一個轉角慢步而出的數具殭屍,他立刻持槍瞄準它們。
 
 
  「別急,等靠近一點再開火,記住,瞄準頭或嘴巴。」隊長指揮他們:「這附近有便利店吧?」
 
 
  「它們過來的轉角就有一間。」除了隊長外,他們三名已經準備好射擊站姿,隨時都能對付迎面而來的殭屍。
 
 
  「那我們解決掉它們後,你們兩人留守車輛,我和世昌帶這位同學去那裡弄點必需品。」面對殭屍,隊長的態度看來卻神閒氣定,一點也感覺不出末日該有的恐慌氛圍:「你們要不要來點什麼?咖啡?」
 
 
  「哈哈,我要包子!」其中一名特警保持瞄準姿勢回答隊長。
 
 
 
※   ※   ※
 
 
 
  「蕭雅萍……好朋友羽音的哥哥幫助下,剛剛從學校逃離的高二美少女,因為臉頰上紅潤明顯到不行的紅暈,所有認識的人都叫我蘋果,因為個子不高,所以被有時候會被叫小蘋果。」
 
 
  「有一頭暗紅色的短髮,看來真的就像是顆蘋果般的青春年華美少女。個性好勝,聰明,可是認識的人想法與邏輯很奇怪,對身邊氣氛的反應與感覺十分遲鈍,喜歡穿著大一號的學校外套,雜食類美少女,朋友與同學都認為是個較自我的笨蛋。」小蘋果看著手機裡的一封簡訊說。
 
 
  「喂喂,這不是自我介紹吧?自我介紹怎麼會同時出現自裦和自貶的詞啊?」聽小蘋果那一長串的自我介紹,不禁搖了搖頭,他認同那最後一段的那個詞,笨蛋。
 
 
  「這是學長說,如果聯誼時不會介紹,就這樣說呀……欸?等等,我不是笨蛋啊!」她發現了其中的奧妙。
 
 
  「我叫清源,旁邊這是我弟弟──世昌。」隊長自我介紹著,不過他弟弟世昌的頭盔仍戴著,沒有脫下。他在外頭警戒著。
 
 
  「是說,在這裡休息沒問題嗎?市區應該很多殭屍吧?」小蘋果兩眼換盯著手裡熱騰騰的肉包子,旁邊還有一整架的未開封麵包。她把肉包拿出來,沒兩口便將它吃光。
 
 
 
  他們在一間便利超商稍微休息,事實上超商的鐵門早就已經全部拉下,只是隊長「強行」將門給打開來。小蘋果向清源說明了自己從學校逃離的過程,以及凜文將她留在撤離點前,請她要求支援的事。
 
 
 
  「可真想認識那個叫凜文的傢伙哪,都自身難保的情況,竟然還不顧自己的安危要去救人。」
 
 
  「嘖……倒是這裡,這種無差別又混亂的疏散,難保已經感染的人不會混進隊伍啊。」他一口氣把手裡那杯鋁罐咖啡喝光,隨手將空罐往外丟:「與其說這裡是在救人,不如說是在害人……」
 
 
  「什麼意思?警察先生。」小蘋果邊說邊從保溫櫃裡拿出所有的肉包。
 
 
  「現在的疏散沒有對任何可能感染的人作防範措施,這麼多人之中,如果感染者在人群中發作,幾乎是沒辦法防範的,更糟糕的情況就是在安全區裡發作!」清源越說越是激動:「可惡啊……根本不把我們的命當命啊……那些比較高層的,早就已經搭直昇機離開了!可見他們已經預想到結果……繼續進行任務,不如先離開隊伍苟且偷安才是正確的……」
 
 
  「但是……可以去哪啊……」他望著兩條巷外,正在撤離民眾的方向說:「我們根本就是被放棄的棋子而已……」
 
 
  小蘋果對特警口中所說的話沒有反應,這些話對她而言難度有點高。兩眼四處張望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但其實她心裡還惦記著兩個人──羽音還有凜文。
 
 
  「不知道她們安全了沒,希望學長可以把羽音救出來才好。」想到這兒,心臟突然一陣狹悶,鼻子吸進的空氣感覺有些汙濁難受。
 
 
  「吶!警察先生,那麼等等我們要做什麼?」小蘋果拿起手機,並且打著簡訊問道:「總會有下一步吧?」
 
 
  「如果照任務的話,在所有人撤到三多商圈那裡的防線,我們要肅清這些街巷的殭屍。但這根本不可能,那般市區的路可是四通八達啊……況且裡頭肯定有感染的人……」特警抱著頭,一臉難安的神情,他無法做出決定。
 
 
  「吶!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你不照任務的話,那你接下來要怎麼做?」小蘋果發送了群組簡訊出去後繼續問。
 
 
  「我們現在算是組隊吧?警察先生?」
 
 
  「……」清源沉默了。
 
 
  接下來要怎麼做?一直到剛剛才違背正常管道把小蘋果給救回來,接下來該怎麼辦壓根沒有想過。
 
 
  「我們確實是在一隊了,假設現在我不進行任務的話,那小蘋果妳會想怎麼做?」特警似乎在上層死胡同般命令裡,找到另一條明路。
 
 
  「如果,我想要回去學校救我朋友和學長,你會和我去嗎?」小蘋果放下手機,抬頭看著特警。她的神情比剛才還要認真,似乎下了某種決心。
 
 
  噠噠噠噠噠噠噠──!!
 
 
  巷子外頭突然傳來槍聲,而且這槍聲非常近,並持續了好一會才停止。
 
 
  「小蘋果妳先在裡面躲好,」感到不太妙的清源示意要小蘋果躲在超商裡,他抓起自己的衝鋒槍後小心翼翼倚靠著門口。
 
 
  世昌在對面以一輛汽車作為掩護,手上的衝鋒槍紅外線已經關掉,他對清源指了他們走過來的轉角。
 
 
  「有敵人。」世昌用身上的無線電通報清源。
 
  「殭屍嗎?」
 
  「不,是暴徒,火力很猛。隊長,關掉紅外線不要讓他們發現你的位置。他們有三人,一個在左邊路燈後,兩個在牆角一個蹲一個站,其它位置可能還有人。」
 
  「不要妄動,你的位置他們一定知道。邵傑,阿鋒……」清源呼叫留守在警車的兩名特警……但無線電都沒有回應。
 
 
  無線電的那端,躺著的是剛倒下不久的一名特警,一具成了胸膛至腹部滿滿被子彈穿破,成了兩具血肉模糊,血水、碎肉與衣服彈藥防彈衣全部混合在一起的的屍體。
 
 
  「邵傑!阿鋒!聽到請回答!」另一名靠在牆角,身上多處中彈的特警奄奄一息地看著前方隊友的屍體。
 
 
  他們遭到一群暴徒的襲擊,雖然精良的訓練和準確的槍法讓他們在反擊的瞬間擊斃五名敵人,但對方人數眾多,而且火力兇猛,幾乎清一色都擁有M4卡賓槍,裡頭也有有幾個人使用的武器和他們一樣。
 
 
  十來枝槍口的火力光是子彈所造成的火網,就將他們壓制住,更別說要在短短幾秒內找到掩護反擊對方。
 
 
  邵傑在退後時,身中數十發子彈當場斃命,阿鋒在邵傑身後,雖然不像邵傑那麼悽慘,卻也是身負重傷。
 
 
  手上的衝鋒槍已經無法舉起了,就連想掏出腰間的手槍也沒有力氣……視線也開始模糊霧化……隱約只看到一名暴徒的槍口對準自己的隊友,扣下板機,然後是一陣狂笑……
 
      
  「……隊長……」那名給邵傑最後一槍的暴徒走過來了……他手上的槍也和剛才一樣,瞄準著腦門……
 
 
  「等等,我有更好玩的。」那個人被阻止了……這個聲音聽起來是女性的聲音……
 
 
  極近的視線中只能見到兩個人站在自己前面,那個女性拿出了一把藍波刀,她蹲了下來……
 
 
  「喲,長得還挺帥的嘛?你們怎麼把這種帥哥身上打成蜂窩呀?」那女的將阿鋒的頭盔給摘下。
 
 
  『他媽的……這是哪國來的臭婊……等等……不……不要……』
 
 
 
  「喂!這給你玩啊!」穿著細肩裸露性感身材,全身上下就連臉部也佈滿了奇形怪狀的刺青,她將阿鋒的頭慢慢地割下,然後將其頭顱往外扔。
 
 
  「把車上的裝備全部都運走!快點!那些怪物等等就會尋著聲音過來了!」這個看起來像大姊頭的女性指揮著旁邊的人:「你們三個!另外兩個廢物的情況怎麼樣啦?」
 
 
  「大姊!他們像縮頭烏龜一樣不敢出來啦!」
 
 
  廂型警車的後方被這群暴徒撬開,他們從裡頭搬出兩箱黑色箱子,裡頭是這個小隊為了肅清街上的殭屍而配給的大量彈藥。
 
 
  「收獲可真不錯哪!我們走啦!」大姊頭從箱子內拿出一玫震撼彈,並露出一抹奸險的笑容。她走到巷子的轉角,這裡有三名她的同夥正瞄準著世昌躲藏的車子,另外還有四名已經瞄準了超商入口。
 
 
  她擲出了震撼彈,這玫震撼彈落在車子與超商正中央……,同時間,七名架槍的暴徒與他們的老大立刻回頭跑離這個巷子。
 
 
  砰──!震撼彈在清源與世昌中間炸開,刺眼的光線如同瞬間直視太陽那般無法張眼,手雷的巨響也讓他們的耳朵嚴重耳鳴聲了好一陣子。
 
 
 
※   ※   ※
 
 
 
  嗚吼吼──
 
  啊啊啊啊──
 
  嘎吼啊啊啊──
 
 
  「昌!你沒事吧!」清源對著對面單手摀住耳朵的世昌喊道。
 
 
  世昌回應清源一個OK的手勢,他從戰術背心上拿了一玫手雷,回敬給那幫歹徒。手雷在轉角炸開,接著是一陣陣濃厚嗆鼻的灰煙冒出,世昌扔的是煙霧彈。
 
 
  過了數秒,他打開雷射瞄準後立刻站起,全神貫注的仔細瞄準巷弄轉角,任何的動靜都無法在此時逃過他如獵鷹般的雙眼。
 
 
  清源也在世昌站起時,同時間閃身出去,煙霧後看不見任何身影,耳裡只能聽到遠方的屍鳴叫聲以及眼前煙霧彈嘶嘶出霧的聲音。
 
 
  雖然有煙霧彈的掩護,他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襲擊他們的暴徒不是白痴,這不是電影,而是活生生的對峙,對方的人不只多,又已經架好槍等著他們兩人自投羅網。
 
 
  直到煙霧開始有些散去,才有一個身影在煙霧中隱隱作現──穿著和自己一樣的警察制服……但胸口卻一片血肉模糊。
 
 
  「邵傑!」世昌見到是自己的隊友──面無血色,咧嘴欲食人肉的模樣……
 
 
  不只是世昌,就連清源也不肯相信眼前所見到的事實。他們也只能面對,面對眼前這明隊友遭到暴徒擊殺、又屍化成殭屍的可悲事實。
 
 
  街頭巷尾不斷的有屍鳴聲出現,剛才的對峙加上那個震撼彈,早就把附近的殭屍全都給吸引來。甚至死在建築物內的殭屍也開始破門破窗湧現。
 
 
  「小蘋果!我們走了!」清源對在店裡一頭霧水的小蘋果喊道,他忍住那揪在一塊兒的心情,扣下板機一槍放倒了自己的隊友,已經屍化的隊友……
 
 
  三人回到警車停放的地方,這裡滿滿的血跡,還有數具屍化的人,它們並非被咬死的,而是被槍枝打死。
 
 
  清源發動車輛的引擎,進入後座,小蘋果看到一具沒了頭的屍體,果斷跑到副駕駛去。
 
 
  「該死的!彈藥都被搬走了!」上車見到後座的彈藥箱消失的世昌氣急敗壞的大罵。
 
 
  「不要管這個了!我們得快離開這裡!」車子發動後,當場碾過了兩具擋路的殭屍,衝出這條巷子,開過幾個彎後,他們衝出了這條巷子,來到能夠直接通往學校的光華路上。
 
 
  「老哥,我們不回撤離點嗎?」
 
 
  「世昌,把裝備檢查一下,我們不回去了。」
 
 
  「我們要去哪?」世昌他正將手上配槍與衝鋒槍重新上膛。
 
 
  「唉……」清源長嘆一氣,望著副駕駛座的小蘋果。明顯可愛的紅暈以及總是四處張的無邪眼神。
 
 
  「回母校救小蘋果的情人還有朋友啊,也是我們的學弟妹呀。」說完,他便大力踩下油門,奔往學校的方向去。
 
 
  「等等!是學長不是情人啦!雖然……雖然學長還是單身,但是他和他妹妹比較像情人呀!」被清源點到關鍵字的小蘋果,驚慌失措地揮著雙手急忙解釋。
 
 
  「路況似乎不太好啊,捉穩啦,小蘋果學妹!現在我們可是在同一個隊伍裡啊!」

創作回應

奶油x牛奶x麵包
寫的超好看的!
在去找其它的來看
謝謝你
2013-09-14 01:01:32
黑兔
也謝謝你的支持~
2013-09-14 01:06:40
毛毛
已看完~~
2013-09-17 20:12:54
御月神影
習慣槍聲不就好了,而且不冷靜遇害率會增高。
2019-07-31 18:05:47
御月神影
大大寫的很好,加油。
2019-07-31 18:06:36
御月神影
通常如果有蓄意襲來的劫匪暴民,而且又是這種時期,特種單位的直屬上司有一定的機率可能會直接下達《格殺勿論指令》,遇到蓄意襲來的劫匪進行殲滅和主動掃蕩,視情況和被襲擊的程度次數會增加下達此命令的可能性。
2019-07-31 18:21: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