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ZombieBeats!【Ep2-1:高校區域潛入作戰

黑兔 | 2013-09-12 13:48:01 | 巴幣 10 | 人氣 618


  Ep2-1
  高校區域潛入作戰
 
 
  「所有在彌生學園倖存的學生們!我是學生會長,菊池光!」
  「請不要輕易放棄你們的生命!」
  「請信任你身旁的人,他們會是你對付感染者最大的幫手!」
 
 
 
※   ※   ※
 
 
 
  「物資班的各位聽得到嗎?這裡是美希,我會盡量從電腦幫妳們指引出沒有太多感染者和殭屍的路線。」
 
 
  七海與雪華的隊伍躲在教學B棟外圍,大約中間位子的矮樹叢旁,她們可以看到遠方兩種行動方式截然不同敵人。
 
 
  感染者和殭屍的分別,感染者行動時和一般人沒什麼差別,而且會不斷搜尋任何可能的倖存者,它們手上幾乎都持有武器,為的是要將它們所逮到的感染者給擊殺。
 
 
  殭屍就很好分辨了,一群步伐蹣跚,像是一陣風吹過就會跌到的虛弱模樣,它們漫無目的的移動,看起來很容易閃過或打倒,可是它們卻不像感染者單一行動,它們幾乎是三兩成群補來獵任何活人。
 
 
  「偷偷來好像比想像中的還要難哪!」雪華探頭探腦的仔細觀察那些走來走去的殭屍。
 
 
  雖然它們現在行動很慢,可是昨天雪華親身的經驗是──它們有一部份是裝的。至少昨天遇到大多數的都會跑,所以她不能輕易判斷殭屍真的都是那樣慢慢走。
 
 
  「雪華學姐還是比較喜歡光明正大的來。」在雪華後面的一個女生笑笑的說。她是吉野美花,重訓部隊員;是個頭髮剪得很像男生,戴著一副細眼鏡的女生;身材和七海差不多小隻,手裡卻拿了個與自己完全不相符的大鐵鎚。
 
 
  「嗚嗚……果然沒有那麼簡單……」這有點和七海一樣沒自信的女生叫小野千尋,是弓道社的社員,一身標準弓道少女的裝備,圓圓的鮑伯頭還有與矮小身材相符的娃娃臉。手上的武器就是弓箭,但是箭筒和搭在弓上的箭矢全部只有十一枝。
 
 
  「……」在隊伍最後方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少女叫作北都涼奈。因為手裡的長薙刀太大把而採跪趴姿勢。剛好到肩膀長度的烏黑頭髮,斜瀏海半覆著透露出淺淺混濁視線的雙眼;瘦弱的身子和有點病氣的微笑,看上去雖然柔弱,卻感覺不到她對這末日感到任何恐懼。
 
 
  相反的,七海蜷在雪華旁邊兩手拉著她的衣角,從頭到尾沒有停止過皮皮挫。
 
 
  「嘿,美希,我們遇到麻煩了,殭屍太多我們過不去。」又等了幾分鐘,後院的殭屍不減反增,比一開始她們到這裡時更多了快一倍以上。
 
 
  「波間七海的射擊能力是可以依賴的,她的瓦斯釘槍有改造過,而且是裝備最大尺寸的釘子,試著狙擊它們。」美希從無線電中給她們一些建議。
 
 
  「小七海,妳登場的時候到囉!」雪華拍拍七海的頭,稍微將她太過緊張的情緒安撫:「噹噹噹,王牌狙擊手萌蘿莉塔七海登場──殭屍什麼的都旁邊去吧。」
 
 
  「七……七海裝備攻……攻擊目標……殭屍君A……」七海是一邊說一邊發抖,甚至嚴重到需要抿咬下唇。
 
 
  她舉起天音與美希改造過的瓦斯釘槍,符合她的身材所特製的槍柄與瞻孔──當七海瞄準距離她們大約二十公尺的六具殭屍時,她的眼神變了。
 
 
  七海不再發抖,她閉上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雖然眼角還有一點點淚珠,但她的眼神卻像是鎖定了獵物的老鷹一般銳利有神;全神貫注的將所有精神放在狙擊眼前的殭屍頭部。
 
 
  扣下板機,釘子迅速從槍口噴出,咻一聲穿破凝重的空氣,命中了她所瞄準的那具殭屍,但並非命中頭部。
 
 
  「……重力下修……無風……修正……」七海繼續瞄準著那具殭屍,嘴裡自言自語嘀咕了一會,這次槍口稍微往上抬高一丁點。
 
 
  噠──第二次發射槍口的氣體隨著釘子噴出一同發出了個聲響,敲響了七海那唯一而且微小的自信心……
 
 
  啪滋──!第二發釘子準確地穿進殭屍的頭部,它應聲倒下。
 
 
  噠噠噠噠噠──七海連續扣下五次板機,釘子一發又一發的射出,沒有和第一次一樣瞄準那麼久,幾乎是一秒射擊一次的高速頻率。
 
 
  雪華等人看著那一具又一具被釘子穿進腦袋然後倒下的殭屍,當場啞口無言,一直讓人覺得的個膽小鬼,既沒用又愛哭的七海,竟然有如此恐怖的射擊能力。
 
 
  「呼……」七海放下釘槍那瞬間露出的表情,是平時那柔弱、看起來隨時都會哭出來的七海,和剛才射擊時,根本是截然不同的兩人。
 
 
  鄰近的殭屍當然也有聽到自己同類倒下發出的聲音,一具又一具緩慢的腳步移動到已經倒地不動的屍體旁,它們蹲下開始啃咬那些屍體。
 
 
  「釘槍的有效射程是一百公尺,威力的衰減距離是七十公尺左右……」七海看著手上的釘槍和大家說明。
 
 
  「總……總之我們現在可以前進了!嗶嗶嗶──小七海等級上升,獲得稱號──膽小愛哭的狙擊手……」雪華笑著對七海說:「小七海這次的表現說出去,小薰和小光一定不相信!」
 
 
  「我……我才不是每次都那麼膽小愛哭咧!」一如往常的反駁。
 
 
  「可是波間同學真的很厲害呢!」吉野美花附和雪華,她從後面摟著七海,讓七海一時之間臉紅得不知所措。
 
 
  「妳們可以稍微往前推進了,目前畫面中沒有感染者,再解決前面的殭屍就可以進入教學樓的轉角……真是令人深刻的印象啊……」
 
 
  無線電傳來美希的指令。七海和雪華一行人保持著隱密偷偷向前移動,多虧了這些樹叢,啃食同伴的殭屍完全沒有發現近在咫尺的她們從旁溜過。
 
 
  靠著七海驚人的狙擊能力,放倒了轉角附近的兩群殭屍後,隊伍成功來到教學A棟與B棟的轉角。
 
 
  A樓外圍這裡不像剛才有矮樹叢能夠掩護她們,而且那裡也有很多殭屍,甚至還有感染者的蹤跡。
 
 
  「嘩,這裡也是好多啊……都聚集在外面了……」體型較小的美花作偵查,她稍微探了一眼A棟外的情況後和隊伍的人說明情況:「反而是校舍走廊的殭屍還少一點,搞不好我們從從走廊去便利店會比較安全。」
 
 
  哇嘎啊啊啊啊──
 
  吼吼啊啊啊──
 
 
  說到一半,高中部的大樓範圍傳出大量奇怪的叫聲,甚至能夠震動這個區域似的。
 
 
  「小心!螢幕裡有感染者開始快速移動了!注意是不是它們發現妳們的位置!天音,通知小光她們注意情況。」


  無線電傳來了美希緊張的聲音,甚至可以聽見她在通話時正不斷敲打著鍵盤。
 
 
  哇嘎啊啊啊啊──
 
  吼吼啊啊啊──
 
 
  急促的腳步宛如戰場疾風行軍那般,令人少女們感到不寒而慄。
 
 
  「注意妳們旁邊的教室啊!快離開那裡,有奇怪的感染者!」
 
 
  框鏘!旁邊教室的窗戶玻璃突然被擊破,一具感染者從窗戶探出了頭,並伸出一雙比一般人還要多出兩倍長的暗灰色手臂;手臂突然分裂開來,成為無數條沾有噁心黏液的觸手。
 
 
  這些觸手直接就把最靠近的七海給綑綁捉了起來。
 
 
  「噫?救……救命啊!」被從捉住的七海不斷的掙扎,但是觸手根本沒有反應,反而將七海以奇怪的方式綑捲起來,活活將拖進教室。
 
 
  「小七海!」雪華見狀,正想跳進教室時救七海時,又有一隻怪物突然從教室把牆壁撞破,雪華只好往後閃躲。
 
 
  是一隻身體異常壯碩,四肢與身上的肌肉可以感覺得出如石頭那般堅硬,只剩下頭沒有變化,是一張啃食過人,嘴的四周掛了一圈血漬的可恨傢伙。
 
 
  「天啊……石川老頭子?」
 
 
  「教練……」
 
 
  這怪物是雪華和吉野美花認識的人──重訓部指導教練之一的石川。但現在它已經不是石川了,只是個吃掉過學生,而且擋在少女面前的異變感染者。
 
 
  「小心後院的殭屍都往妳們那裡移動了!那是什麼東西啊……竟然……」
 
 
  「美希!小七海被抓走了啊!」
 
 
  「等等……可惡!為什麼會有那種感染者?」
 
 
  監控指揮的美希開始亂了自己的腳步,突然出現的兩種特殊感染者完全在她的意料之外,甚至物資班周遭的殭屍都開始往她們的位子移動,讓美希一時之間想不到該怎麼應對,她害怕下一個指令是錯誤的。
 
 
  「雪華……救命……嗚哇……」教室傳出七海的哭喊聲,但前方擋了一具如同坦克般的感染者,雪華等人根本沒辦法直接從窗戶跳進教室。
 
 
  更何況剛剛的幾次聲音,早就把四周的殭屍都給引過來了,隊伍已經陷入被包圍的危險情況。
 
 
  「快點離開那裡!快回來據點,殭屍太多了!」
 
 
  「但是七海……」
 
 
  「北都!不要自己一個人衝動啊!」
 
 
  嗖──北都涼奈握住自己的武器長薙刀,突然將雪華幫七海背著的釘槍彈匣整個搶走,她不怕死的直接衝向「坦克」,坦克揮出右拳,就算是風壓也可以輕易的把一名柔弱少女給吹得老遠。
 
 
  但涼奈卻如同羽毛般輕巧地跳上它的手臂,藉由手臂當作橋樑一鼓作氣衝進教室裡。教室有許多的感染者與殭屍早就在這裡等待著她,像食人魚爭食般,全部一擁而上。
 
 
  涼奈將裝有彈匣的背包給背好,兩手握住長薙刀,對右前方最有威脅性的學生感染者劈砍一刀,兩具感染者直接被腰斬斷成兩截。
 
 
  以薙刀的長柄部位將急欲撲食她的殭屍給推開,不打算做無所謂的戰鬥,只針對有威脅性的敵人作致命的砍殺,
 
 
  但是感染者和殭屍接二連三的撲來,被捉走的七海危在旦夕,自己卻只能能且戰且進,讓她有些被逼急了。
 
 
  涼奈用長柄挑起一張桌子,剎那間,桌子在空中被薙刀劈成好幾塊,像時周遭的時間停止一般,涼奈在一瞬間把所有木塊擊出,將四周靠近她的殭屍與感染者全部給擊退。
 
 
  趁這個空檔衝出教室,涼奈追尋著地板那具捉走七海的感染者所留下的詭異液體。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2013-09-12 14:12:49
黑兔
謝謝轟大<3~
2013-09-12 15:04:04
釀月公主
屋喔...日本果然深藏不露[e21]
這邊的殭屍出校園了嗎??

PS.還我愛麗~~~[e13](吶喊
2013-09-12 14:53:44
黑兔
日本專出神人啊XD,其實是驚慌屍處偏寫實,這篇如果也一樣的話,會覺得重複了~所以就讓女孩們個個都很厲害(艸)。彌生學園是有六萬人口的巨型學園哦~當然校外也..

愛麗大大QAQ....
2013-09-12 15:08:11
鍋燒貓
太好看了>ˇ< 不知道會不會出現男路人(?)
2013-09-12 22:08:43
黑兔
正在考慮哩
2013-09-14 01:07:01
無敵涮涮鍋෴二世
哇!小七海被暫且丟下了,希望他不會被咬[e28]
2013-09-15 01:39:0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