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100 GN-006 Cherudim Gundam 製作記1

felled | 2013-02-06 13:49:16 | 巴幣 4 | 人氣 981

先聲明一下,小弟認為少了富野那彆扭個性的故事,造作的台詞,鋼彈就少了很多很多魅力;所以我最後看過的鋼彈動畫是V,之後的Seed、00(更不用說那個AGE了)一概沒有接觸,製作非富野鋼彈的模型純粹只是因為覺得很帥、很好看而已,沒有什麼情感在裡面了。

這組套件是多年前朋友送的生日禮物,當初被我假組後就丟回盒子裡了。同系列我還買過00 Gundam,那個可怕的「迪士尼大力士」型體型實在讓人不敢恭維,還好這套的比例相當優秀,零件的分色也相當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完全沒有細節,有點像放大之後的1/144套件。

假組照:

可以看得出來比例相當好,重現了柳賴敬之原本的設定,並符合21世紀鋼彈作品的瘦長體型。

因此主要的工程就在於添加細節。我按照柳賴敬之幫月刊Hobby Japan的模型範例特別畫的細節稿來作(除了某些特別麻煩的細節被我省略掉了以外)

肩甲:



前腕:


幾個改造點,前裙甲和腰部間的空隙過大(紅圈處):

這裡會調整球承軸的位置。

臉部是少數需要作分件處理的零件:

這是從底部往上的樣子,從紅線的部份用模型鋸切開,就可以塞進黏合後的頭部。



數量龐大的GN Shield Bit,我沒看過動畫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威猛,從說明書上的描述來看,好像有點類似Nu Gundam的翼狀感應砲,可以浮游在機體周圍當盾牌。
打磨的作業也讓我想到翼狀感應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