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vangelion新劇場版 00&01 製作記1

felled | 2013-01-08 21:53:19 | 巴幣 0 | 人氣 958

做完很複雜的MG ZakuII之後,想來點輕鬆的,桌子旁堆的一疊模型裡最簡單的大概就是這兩盒了:

這是Bandai為了趁新劇場版熱潮時撈錢所出的套件,雖說和電視版只是顏色上的差異,但Bandai還是很有心地整個重新開模,所以和之前出的LMHG系列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了。

算起來這已經是我買的第四個初號機了,從最早的電視版(那時我還是高中生而已)、到後來對應PS2遊戲所出的初號機F型裝備、在網路上跳樓拍賣買到的PG版初號機(充滿實驗性質但實際執行面卻問題重重的套件,有機會我會在最後拿出來一起拍照和比較),這次電影版的套件,就姿態、構造、可動性都算是傑作了,唯一會有的問題大概是這系列連HG都算不上(EVA的模型向來就沒有比例,因為動畫裡根本就沒有身高的設定),所以很多零件要在黏合後遮蓋和塗裝,對向來做慣MG的我來說覺得很麻煩。

買來至少有五年了,兩組套件當初都嘗鮮打開做了一點,試著把初號機假組起來,構造簡單很快就可以完成:

之前說過,整個套件的姿態非常漂亮,完全抓到EVA那像個駝背怪人的神韻,我唯一比較有意見的是這個:

照片中紅圈的部份,我覺得太短了點,使得手臂與身體間的空隙看起來很大。
所以直接用膠板加厚:


直於零號機的部份,因為幾乎有75%是一模一樣的,所以連假組都可以省了,直接把所有零件剪下後打磨上底漆就好了,兩套同時進行,也不會有什麼搞混的問題。

零件數不多。

武器的部份兩組套件都有附步槍(正確名稱叫Pallet Gun),電影版裡面好像有提到型號:MM-99

也是一起處理,很像工廠的生產線。

至於電影版新的武器:鏈砲(型號:EM-226),套件裡也附了。

槍管的部份是用三個零件組合而成,所以會有三條接合線要磨,位置非常難處理,所以直接把槍管切斷:

磨完之後再黏回去即可。

希望這次可以一鼓作氣把兩架都完成,不要一放又是數個月(或數年,就像之前堆在書桌旁一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