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vangelion新劇場版 00&01 製作記2

felled | 2013-01-30 23:59:25 | 巴幣 2 | 人氣 1066

說到EVA,腦海裡總覺得應該是亮晶晶的,所以這次試著做亮面塗裝看看,上次做會發亮的模型好像是很多年前的汽車了。

然後是貼紙的部份,Bandai在第一部新劇場版上映的時候趁勢推出了舊LMHG套件用的水貼:

貼紙的設計者是『模型王國』的原型師 東海村原八,這些圖案原本是用在他所製作的GK上的。
雖然EVA沒有身高的設定(在動畫裡為了演出效果時常會有變大縮小的現象),但從插入拴的大小來看,可以推斷EVA其實是非常巨大的,就算機身上有警告標誌(要給NERV裡的整備人員看的)。當縮小成20公分不到的模型時,那些警告標誌應該已經小到看不見了才對。
但為了演出效果,我還是把它當MS來貼了。

套件基本上已經有分色,所以在上色的時候還算簡單,唯一麻煩的部份是腿部:

實在想不到辦法做分件塗裝,只好硬著頭皮先噴好色後再組合膝關節、黏合後再打磨:

就像這樣,將接合線磨掉後,再上一次色。

初號機身上有幾個圓形的細部構造,在此挖掉填上手工藝用的串珠(同時用銀色打底,噴上透明紅):


而噴漆的順序是:底漆--白色底漆--基本色--水貼--光澤透明--研磨膏打磨。
初號機上半身大致完成(其實零號機也好了,只是忘了拍照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