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同人】從未回去。4

月亮熊 | 2012-07-14 17:19:57 | 巴幣 4 | 人氣 679


《四》

  隨著時間過去,天譴軍的戰線也逐漸往前推進,在沒有援軍的情況下,背水戰鬥的血色十字軍很快不敵對手,如今只能死守著最後的堡壘及海灣,好讓人民撤離,但這也給了天譴軍一舉進攻的好時機。
 
  寇爾提拉等人參與完進攻前的最後會議並聽取報告,下次的行動開始時,他就要成為指揮者的一份子,前往前線帶領作戰了。這讓他感到有些緊張,但有著更多的興奮情緒,那甚至讓他懷疑起自己根本就是為了戰鬥而存在的(雖然也確實是如此)。
 
  席厄克希被分派在黯黑堡內,進行內勤和行政的工作,而他們三人則被派上前線,以血色十字軍的教堂為目標,準備第一次的進攻。薩沙里安在被指派完任務後,便隨著其他士兵離開了議會室,寇爾提拉望著他的背影,並看向旁邊幾乎要打起嗑睡的頌貝爾,他悄悄站起了身子,準備跟在薩沙里安的身後。
 
  「寇爾提拉、頌貝爾,過來一下。」就在寇爾提拉即將離開會議室時,前線指揮官瘟疫之拳低聲喚住了他,寇爾提拉走到他面前站挺了身子,而不久後頌貝爾也走到他的身旁,揉著惺忪睡眼,一絲緊張都沒有。
 
  「讓我們問些小問題就好,就當作是……就職面試之類的?你們大可放輕鬆點,誠實回答我即可。」瘟疫之拳以低沉冷漠的聲音說著,頌貝爾感到無趣似的聳聳肩,當作是同意的回答,瘟疫之拳先是微慍的瞪著他,然後轉而望向寇爾提拉。「首先,亡織者,你還記得你的家族成員嗎?」
 
  「記得。」寇爾提拉僅僅遲疑了會兒,便馬上堅定回答。此時房間只剩下他們三人,使得氣氛有些尷尬,「我的父親、我的兄弟,我全部都記得。」
 
  「那麼,他們死了沒?又是怎麼死的?還有活下來的那些。」瘟疫之拳表情沒有任何變化,「詳細的告訴我,那些活著的親人可能有誰……以及那些死去的人又是如何死的。」
 
  那瞬間寇爾提拉確實有些驚異,他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很久沒有去想了。他不明白瘟疫之拳的目的為何,但那使他感到很不舒服,此時瘟疫之拳的神情彷彿一個病態的傾聽者,像是期待著殘酷與痛苦的模樣,甚至當寇爾提拉表現出抗拒時,他就像是更被激起興趣似的不停挖著瘡疤。尤其在他說出兄弟是如何在自己眼前戰死時,瘟疫之拳的眼神彷彿露出久違的光芒,追問著詳細的戰鬥過程──這使寇爾提拉感到想吐。
 
  這對成為指揮官到底有什麼意義?寇爾提拉在心中吼著,當再也沒有值得關注的話題後,瘟疫之拳像是終於滿足似的吐了口氣,露出難得的微笑,就是嘴角看似上揚般的那種奇異笑容。
 
  「這樣就夠了,你做的很好,寇爾提拉。」他突然拍著寇爾提拉的肩膀,縱使這個動作差點讓寇爾提拉想要閃躲。「你在訴說這些事時表現得很冷靜,你面對了最親密的人的死亡,那是勇氣的象徵,更證實了你我的無情。這是身為死亡騎士最需要的。」
 
  寇爾提拉忍不住皺起了眉頭,這傢伙在說什麼?
 
  「聽好了──天譴軍團終有一天會擴展領土到更遙遠的地方,在那裡,我們隨時都會面對自己的族人、親人及愛人……我要你們拋棄生前那些空洞的關係,即使到了那一步,你們也必須忠誠於巫妖王,並且為他而戰。」瘟疫之拳的語氣突然變得鏗鏘有力,卻又充滿威嚇──寇爾提拉終於明白了,這是個小小的試探,如果自己因為那些過往而猶豫、或是為此痛苦軟弱的話,瘟疫之拳或許會當場痛宰他們……不,絕對的。他不會猶豫。
 
  「所有人都回答過這些問題了嗎?」突然頌貝爾插著話,在聽完寇爾提拉的故事之後,他臉上絲毫沒有產生變化,這使寇爾提拉有些鬆了口氣。如果今天是薩沙里安站在身旁,他可能就沒辦法泰若自然的陳述這些事了。
 
  「是的,基本上,大家都算是合格了……你們這一批的騎士素質都很不錯。」瘟疫之拳頓時冷了音調,但卻又馬上轉為猙獰的笑容。「不過,你們或許沒問題,你們的朋友我便無法保證了,只要一絲猶豫,我馬上能斬下他的人頭。」
 
  「您是指薩沙里安──」寇爾提拉失去冷靜的拉高音量,使瘟疫之拳的笑聲更加開懷。
  「這個嘛……若是沒有意外的話,他妹妹現在活得好好的。而且,北裂境,似乎離我們並不遠?」
 
  寇爾提拉頓時感到有些錯愕,那瞬間,他不知道自己該擺出什麼表情好。他應該表現得若無其事的,但更本能的反應卻是使他睜大了眼,問了十分突兀的問題,若這是個輕鬆的場合,所有人都會為這荒謬的問題笑出聲來。
 
  「他──開心嗎?」
 
  「如果是那樣最好,我會當場砍了他的頭。」瘟疫之拳皺起了眉,但似乎有些期待。「幸好薩沙里安沒有,但當下那副表情已說明了他的軟弱……所以,你們最好替我多注意他,以免在戰場中做出會使他後悔的決定。」
 
  寇爾提拉輕輕點了頭,腦中卻亂轟轟的思索這些資訊。薩沙里安當時會是什麼樣的表情?那麼當他和其他士兵離開,甚至站在寇爾提拉身旁聽取報告時,他其實正在思索著家人的事情,而自己毫不知情?
 
  思及此,一絲冰冷的情緒溜進他的胸口,那是比寒冰還要來得刺骨、深遂、就像是從內心黑暗深出被翻嘔出來的酸楚,讓他幾乎失去了冷靜和理智。
 
  「換你,頌貝爾。」瘟疫之拳微抬下巴,望向眼神飄忽的被遺忘者。
  「我沒有任何親戚,長官,我的父母和親人老早就被巫妖王所殺,有幾個變成了食屍鬼後,是我在成為被遺忘者後親自解決的。我也沒有任何朋友,在成為被遺忘者後所認識的那些人全都戰死了,剩下的不是成為死亡騎士,就是被我變成了食屍鬼。」頌貝爾以平淡的口吻敘述著,像是這發生的一切稀鬆平常。
 
  「我們都承認你的實力,最有潛力的新人,這難道不是嗎?」瘟疫之拳這次真的笑了,至少他的嘴角上揚得更加歪扭,讓人確信他是真的想要擺出笑容。「但你很快就不會是新人了,頌貝爾,你將會在前線擁有突出的戰果,請繼續保持你的狠心──啊,我這可是由衷的讚賞。」
 
  頌貝爾聳聳肩,與寇爾提拉鞠躬向瘟疫之拳告別,而當他們走在迴廊上時,寇爾提拉終於忍不朝他開口。
 
  「你剛才說的那些事都是真的嗎?」寇爾提拉微微挑眉。
  「管他呢,這不就是他們要的答案嗎?對我來說,只要能爬到更高的位置就好了。」他咯咯笑著。
 
  「爬到更高的位置之後,就是你要的了嗎?」寇爾提拉壓低了音量,像是喃喃自語,卻又清楚的讓頌貝爾聽見。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去做他們不想做的事,縱使成為了死亡騎士也無法避免……但這不就是這個世界的原則嗎?」頌貝爾的眼神恍惚起來,像是眺望著遠方。
 
  「那些事都是真的,對吧。」寇爾提拉閉上了眼,欲言又止的模樣,最後他還是決定選擇沉默。而頌貝爾在看見之後輕快的笑出聲了,意外地,他的表情再次爽朗起來。
 
 
  「與其交給別人去做,親自下手能使事情簡單很多,不是嗎?」他走向與寇爾提拉不同的分岔路,留下一抹腳步輕鬆的背影。「你不需要安慰我,繼續保持你的冷漠吧,朋友。同情在這世上已經太氾濫了,那些只會使人更痛苦。」
 
 
  他的咯咯笑聲在長廊迴盪,縱使身影已經消失在一端,寇爾提拉仍站在原地望他離去的方向,臉上的表情帶著被說破的尷尬,而同時頌貝爾最後那句話,竟深深觸動了他的靈魂。
  是想要反駁,還是與之共鳴呢?一時間,寇爾提拉竟也答不出來。
 
  他一邊沉思一邊繼續前進,下意識的,他來到薩沙里安最常出現的其中一片露臺,只見薩沙里安正和其他士兵談著天,明天就是任職典禮,在頒發勳章和職位後,他們很快就要出兵準備攻下血色壁壘了,對他們而言,今天將會是最後能夠放鬆的日子。
 
  「寇爾提拉,你來的正好!」薩沙里安望見他的身影,立刻大聲招呼著。「我今天才發現這傢伙待過和我同樣的部隊!這真是奇遇,不是嗎?來這裡聊吧,我突然想起我剛當兵時的糗事……」薩沙里安熱情的抓起他的手,而他卻在腦裡勾勒著薩沙里安家人的臉孔。寇爾提拉扯起尷尬的笑容,另一隻手輕推著薩沙里安,抗拒著。
 
  「抱歉,不了,我只是剛好經過而已。」
 
  「你看起來很疲倦。」薩沙里安停住了動作,以關切的眼神望著他。「剛才的議會讓你累到了?你應該去跟屍蟲大廚要杯提神飲料……」薩沙里安的音調頓時停下,他錯愕的望著寇爾提拉蒼白的臉龐──是他的錯覺嗎?此刻的寇爾提拉竟露出他從未看過的怨懟神情,而且比往常來得冷酷無情,像是嚴厲的苛責──
 
  「我確實有些累了。」寇爾提拉垂下頭,當他再次抬起頭來時,那副冰冷的面容竟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如往常的優雅微笑。「我覺得我應該回去打個盹……嗯……沒錯,就是這樣。」
 
  「抱歉,我不是故意丟下你們先走的。但我們只有約好在餐廳吃飯,所以才……」薩沙里安有些尷尬的說著,但寇爾提拉只是輕輕搖頭,笑著轉身離去。
 
  他竟然連解釋的心情也沒有,甚至對薩沙里安錯愕的表情感到有些滿意。
 
  畢竟他說的那些從來不是問題。
  從來,都不是真正的問題……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雖然有點虐但另一個角度講又好閃(唉
2012-07-14 20:11:26
月亮熊
我之所以喜歡寇爾提拉X薩沙里安,不是因為他是熱門BL首選配對(誤)
而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根本不會在一起(遠目)...
2012-07-14 22:09: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