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同人】礦石、獸人與濕地。

月亮熊 | 2012-05-24 20:27:30 | 巴幣 10 | 人氣 1793


開始把賞景文系列作品堆在這裡。

   
  蝕霜跟在他的身後,冷靜的,輕盈的,無聲無息。  

  她一向不清楚尋找礦石的技巧,所以對於墨流能夠憑藉著石頭的一絲變化,就能找出許多暗淡無光的原石,讓她感到很敬佩。因為採礦後可以煉製,並且做成許多兵器,對蝕霜而言,這是一項非常實用且重要的技能,所以這也是她能耐著性子伴隨墨流的理由。

  他們位於濕地,理論上來說,這裡大部份的區域都是屬於敵人的領域。而且這裡廣闊的地形,讓他們幾乎無所遁形,但墨流似乎還是老神在在的模樣,緩緩靠近一處石壁進行勘查。

  「我要開始探礦了,蝕霜,幫我注意一下周遭。」頭髮斑白的綠皮獸人從棕布袋裡掏出採礦儀器,他的護目鏡幾乎從未離開過雙眼以外的地方,好像他們才是自己的眼睛似的。他以沙啞卻溫和的嗓音朝蝕霜下了指令,仔細一看,為了搬動這些礦石和儀器,他只能穿著簡陋的皮甲保護自己。

  蝕霜輕輕點了點頭,就在獸人拿起儀器測量礦石的時候,她的雙刀也自腰際抽出,防備著周遭可能埋伏的敵人。


  到了夜色,濕地已經開始暗淡下來,肉眼難以見到生物的蹤影,但也幸好這裡的視野夠寬廣,以至於晨星的光芒還能照亮溪流與湖畔。她將頭上仰,矮人的石製建築就在上方不遠處亮著光芒,裡頭的飲酒作樂聲隱約從窗戶傳出,掩蓋住墨流敲打石壁的聲響。蝕霜的表情沒有變化,卻忍不住朝墨流開口。

  「為什麼這裡採礦?」她的用字十分簡短。
  「這裡氣候很好,很漂亮。」獸人的語氣像是半開著玩笑,用字也相同簡短,但卻是為了能專注採礦的緣故。

  蝕霜沒有繼續問下去,只是繼續警戒著四周,但仍然見不到一個敵人的影子,更別提說一絲敵視的氣息了。
  莫約一個小時過去以後,墨流終於採到了一堆黑抹抹的石塊,蝕霜看著他將石塊收進布袋,無法理解這些石頭為何在日後能發出燦爛的光輝。

  「辛苦妳了,有妳這死亡騎士的幫忙,讓我採礦時安心不少。」獸人抹去臉上的汗珠,碩大的身子與眼前的死騎比起來高上許多,但和蝕霜那全副武裝的鎧甲比起來,完全沒有威嚇感。

  隨後,他哼著不成調子的歌,扛起了布袋後朝下一個地方前進,蝕霜盯著他的背影,與他走在彎長的石板大路上,回想起兩人當初見面時的情形。


  他們是在奧格瑪相遇的,蝕霜在黯刃騎士團擊敗巫妖王後,與其他死亡騎士一同回到了屬於自己的陣營,許多人決定擇主效忠,但蝕霜卻只覺得不管是選擇什麼,所要做的事都是相同的,無止盡的戰鬥。

  她站在奧格瑪的看板前,準備隨著徵兵員接下自己的戰鬥任務時,被一雙大手拍了拍肩膀,「妳想不想做點戰鬥以外的差事?」戴著護目鏡的墨流朝她咧嘴微笑,蝕霜幾乎沒有考慮便答應了,反正對她沒有差別。

  結果,她被墨流請來做為隨行的保鑣。
  這樣還不是要戰鬥……如果蝕霜在乎的話,或許會懷疑自己根本是被騙來了。

  「妳覺得這條路怎麼樣?」突然,前方的獸人開了口,打斷蝕霜的回憶。
  「?」蝕霜不做回應,但她空洞的雙眼看來帶著不解。


  「濕地原本並沒有這麼……這樣說好了,這塊土地在以前幾乎是被水覆蓋的,既沒有我們走的這條石板路,也沒有地方可以住人。」墨流踏著輕鬆的腳步漫步向前,「於是那群矮人們為了控制湖水灌注過來的量,而製作了石水壩將流量控制,這裡的土地才漸漸露出頭來。」

  「噢。」蝕霜點頭。
  「土地變多了,陸生植物多了,生物就多了。矮人們在這裡創造出新的天地,用自己的雙手打造出家園,以及這條舒適的道路……」獸人抬起頭,嗓音帶著感嘆與蒼老。「那份努力和獸人們很相似呢,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接下來他不再多說,再次哼起了細碎的歌曲。
  蝕霜凝視著墨流的背影,她既是被遺忘者,又是一名死亡騎士,所以對於眼前獸人所說的話完全無法理解。兩人很快的陷入沉默,只聽見布袋中傳出礦石互相撞擊的悶響。


  「吶,我們到了。格瑞姆巴托。」在過了不久之後,墨流終於停下了腳步,停佇在一座巨大的城牆面前。
  「這裡是……」蝕霜仰頭望著宏偉的城牆,另人意外的是,這裡的門像是歡迎──或者說是被硬是攻破──的模樣,半開的入口讓人一眼就能望穿,而在門的後方,似乎有幾名紅龍人在迴盪著。

  「在紅龍與獸人之間劃下傷痕的地方。」墨流的聲音混雜了悔恨、恥辱與哀傷,使他原本沙啞的聲音更是難以辯認,蝕霜豎起了耳朵想聽清楚他講了什麼,但仍然徒勞無功,只好猜測他或許根本不想解釋這片土地之於獸人,到底代表了什麼意義。

  「他們持有武力。」蝕霜倒是比較注意這點。她再次拔出了雙刀,原本空洞的雙眼流轉著藍色光芒,那是她進入備戰狀態時的模樣。

  「妳警戒的氣息會引起龍人注意,將武器放下吧,只要我們延著旁邊的小路走,就不會惹他們注意。」墨流轉頭朝她說著,伸手輕輕壓下符文雙刀。蝕霜雖然猶豫了幾會,但還是聽話放下手中的武器,隨著獸人在草叢間鑽來鑽去。


  「這不是保鑣該作的事。」蝕霜難得的表現出一絲不滿。
  「暮光教派正騷擾著紅龍們,光是那些事情就足以讓他們煩惱了,不需要再讓他們看見一隻老獸人在這裡出沒,這會讓他們發瘋的。」墨流聳聳肩,撥開前方的樹叢,只見紅龍們將注意力全都放在前來侵犯的教徒身上,全然不覺兩人的經過。

  當他們偷偷前進了好一段路之後,龍人的足跡開始少了,天空也不再是充滿飛龍,格瑞姆巴托的大門靜靜佇立在不遠的山腳下,蠻鎚矮人的建築風格已不再見,那是被黑鐵矮人侵襲後、又被獸人們插讓上了鮮紅的旗幟,使得入口像是一種奇異的混搭風格,有著各種種族的特性,卻只徒增哀傷。

  墨流的心思顯然並不放在那兒,他朝一面懸崖走去,一排木製的欄杆似乎是才剛建立不久的。他站在這裡看著,蝕霜也走到他身旁,不解他臉上的懷念神色。


  月亮浮現在地平線那端,天色終於昏暗,卻也亮了起來。獸人並沒有在這裡採礦,而是盤腿坐了下來,欣賞這一片緻雅的景色。

  「年輕時我常在這裡挖礦,那時什麼都還不明白,只知道這裡有著價值不匪的礦石,也不管那些看見我就殺紅了眼的龍人,打呀殺的,就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墨流撐著下顎,像是沉思著。「但我也是在那時發現了這塊土地,當時的身上帶著龍人的血,我望著這片景色,然後……首次感到自己的渺小。以及愚蠢。」

  「原來你也懂戰鬥。」一聽見血腥的字眼,立刻激起了蝕霜的反應。但墨流只是笑著,不做回應。

  「和我一起坐在這邊吧,看看這片風景。」獸人拍著身旁的石頭,蝕霜應聲坐了上去,愣愣的看著月色。


  「這樣就叫美嗎?」蝕霜問著。「月亮、夜晚、樹木和草地,這樣就叫『美麗』嗎?我不懂。」

  「記下這個景象,總有一天妳會瞭解的。我相信妳會。」獸人輕聲說著,蝕霜感到右側有股溫和的力道在肩膀上,她向來討厭與別人觸碰身體,但墨流的聲音彷彿不可被抗拒的力量,那股溫柔與巫妖王不同,但她還沒辦法分辨。

  或許就像墨流說的,總有一天。
  於是蝕霜就這樣凝望著月亮,直到這場旅途正式宣告結束……


後記:

  「蝕霜小姐,妳該不會還在和老獸人一起旅行吧──?」

  奧格瑪內,一道油腔滑調的尖細聲音自蝕霜身旁傳來。在人聲鼎沸的貿易區內,似乎也只有那傢伙的聲音特別令人注目。

  「嗯。」蝕霜淡淡回應著,接下一名郵差遞給她的包裹。而站在她身旁,那個尖細嗓音的主人,是一名蓄著山羊鬍,長髮束成了馬尾的男血精靈,他穿著經過縫補的破爛布袍,但姿態仍然是趾高氣昂的模樣。

  「還記得我嗎?上次的巡日者‧辛加爾啊!我說我說,妳還不打算幹些有前景的大事業嗎?以妳的能力,我來當妳的經紀人,我們很快就能大賺一票說……」血精靈撮著自己的鬍子,嘴中不停那些荒誕的主意。「幹傭兵、接跑腿任務什麼的都可以啊,我只拿一小部份的酬金,也不礙著妳的生活,妳考慮考慮!真的!」

  「嗯。」蝕霜隨口應答著,手中則將包裹俐落的拆了開來,掏出了一只機器做成的松鼠寵物,讓兩人登時張大了眼。

  蝕霜這才注意到寄件人的姓名,原來正寫著墨流的名字。再仔細一看,那隻松鼠所散發的光澤,與他們那日在濕地找到的礦石十分相似。

  「嘖、嘖、嘖……」辛加爾率先發出了聲響,將包裹裡頭附上的紙條抽了出來。「『礦石並不是非得成為武器』……這是什麼意思?最新潮的告白方式嗎?」

  「他在告白嗎?」蝕霜反而回問了辛加爾。

  「我只是開玩笑。妳看到酒店外站著的那個母獸人了嗎?她朝我告白時都是用獠牙直咬我脖子的……如果真正的獸人要向別人求愛,就應該是那個樣子,明白嗎?野獸派作風。」辛加爾攤了攤手,然後露出脖子上的疤痕。

  「喔。」蝕霜輕聲說著,將那只松鼠寵物收進了隨身的包包裡,然後轉身離開了血精靈的視線。

  「等等,妳要走了嗎?考慮一下我的邀請啊!」辛加爾驚慌的將包裹紙丟到一旁,朝蝕霜的背影大喊著。

  她轉過頭來,微微上抬的臉像是在思索著什麼。


  「──不了。」然後,她的聲音比往常都來得堅定。


  接下來,她不再理會血精靈嗲聲嗲氣的哀怨聲,回到旅館靜待下一次的旅行……


(完)
 
【後語】

這對角色我大概構思一年有了吧!?當初我們可是構想用這兩隻角色跑遍全艾澤拉斯,甚至來個超長篇連載的說!!最後竟然只跑了三個地圖就放棄,真是太可惜了XDDDD
結果還是沒能把所有設定都塞進這篇裡頭,說不定真的要讓這兩隻再持續好幾回了XD
最後是蝕霜等角色預想的造型變化:
 
手稿...[遮臉]
 

後來血精決定加鬍子
 
 
電繪後在思考蝕霜哪個部位破洞比較好(?)
 
 
這些都是一年前的東西了......結果今天再來弄設定,差點變成以下這樣:
 
  
竟然變成銀髮+無口+妹屬性!!!!
有種故意賣萌的感覺,最後還是決定用下面造型:
 

 
還是這樣子順眼,只能說這中間的變化真的是十分微妙啊......
 
不過下一篇賞景文應該是會寫伊果了,她的艾薩拉之行都已經改版了還沒結束啊......
 
以上!



對了,沒想到我的達人效期還沒過......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墨流超帥的!!!! [e16]
2012-05-24 22:22:17
月亮熊
穩重大叔啥的最棒了呼哈(?
2012-05-25 10:39: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