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同人】existence-緋紅夢境02

月亮熊 | 2011-11-30 15:19:26 | 巴幣 6 | 人氣 2774



  兩天後,洛西再度離開了希爾瓦納。縱使有些不捨,但她卻感覺自己無法再這樣待下去了。

  希爾瓦納正好位於劍刃山脈的山腰地帶,外頭連著一座被龍骨裝飾的石橋,似乎是巨魔們的傑作,但這座橋的歷史早已久遠到無法追;而在這座石橋的正下方,有著一道深長的峽谷,除了滿坑谷的尖刺之外,更是巨魔們窩藏的邪惡本營。據說峽谷裡的巨魔的數量,好比山脈上的尖刺那樣眾多。

  她沿路來到峽谷邊緣,抓著尖刺讓自己沿著峭壁爬下,突然一陣惡臭撲鼻,洛西向下方看去,一頭黑龍被山壁的無數尖刺貫穿,黑色的鱗片底下翻滾著腐敗氣味,而眼珠和腐肉則早已被飛禽奪去,剩下一副空殼;數十年後,當龍強韌的身軀終於化為白骨時,才會從這面山壁中摔落到地面,成為巨魔們的裝飾品吧。

  對龍而言,這些尖刺等同於致命的陷阱,但對身形瘦小的人類來說,這些尖刺卻是幫助她輕鬆爬下山壁的工具。洛西踩穩每一根尖刺,小心翼翼的向下爬去,她低頭望著深不見底的峽谷,隱約可以見到巨魔的旗幟及建築林立在峽谷之間。

  如果此刻被巨魔們發現的話,他們會怎麼做?

  洛西一邊想著,並盡可能讓自己不發出聲音,她不怕巨魔,真正麻煩的敵人是掌控巨魔的戈魯爾,以及牠該死的子嗣……幸好瑪格歐克不會經過這裡。她倚在其中一根尖刺上稍作歇息,峽谷的熱風吹了上來,混雜著沙粒將汗珠粗魯的抹去,裂谷底下的景象逐漸清晰,那是一條被曬成金黃色的平坦大道,巨魔們的建築物座落在兩側,偶爾甚至可以看見他們堆起的柴火,因烤著肉腿而冒出陣陣灰煙。


  若不是那些帶著血的鈍鎚及巨斧,洛西或許真的會覺得這只是個普通的聚落。她連忙別過頭,讓自己拋開這個可笑的想法,並讓自己繼續向下爬。

  難道她已經在不自覺中,習慣了這樣的風沙,以及這些佈滿惡意的尖刺了嗎?

  洛西感到一陣寒顫,她感覺自己在希爾瓦納停佇的時間越來越短,在劍刃山脈遊走的時間則長到讓她茫然,好幾次她都會差點忘記自己屬於哪裡,或是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所以她依賴著希爾瓦納的芬芳,以及他們所帶來的艾澤拉斯的記憶。但若在那片綠地待得太久,她又會被心底的聲音譴責、催促著,要她立刻動身繼續搜索。


  就這麼被自己盲目驅趕著,等到她回過神來時,一年的光陰竟就這麼過去了。

  「這一年來,我都在做什麼呢……」  

  洛西遙望著峽谷彷彿沒有盡頭的彼端,而聲音也被沙塵逐漸揉碎。


  當她快要踏上結實的土地時,陽光已經正高掛天際了──當她從懸崖出發的時候,陽光都還未從地平線探出頭來,幸運的是,洛西所爬的山壁處正顯少有巨魔出沒,甚至連最近的建築物都相隔百碼以外。巨魔們顯然未發現自己的領土上,正有一名人類偷偷入侵,仍在遠處做著自己的事。

  「喀啦」一聲,輕靴在接觸地面的瞬間發出美妙聲響,此時的她已經無法再用尖刺掩護身影,洛西趕緊貼著山壁,探查四周是否有足以掩護的地方。


  只見她的腳邊是一塊幾乎半圓的平坦空間,沒有草叢或任何建築,卻散落著許多碎裂的骨頭及血跡,但卻不像是經過打鬥而造成,而更像是屠宰場。

  一絲腥氣還殘留在空氣間,顯然才剛有生物在這裡出沒或使用;洛西遲疑著繞過腳下的頭骨,突然感覺這個空間並非她想像的安全,她背脊一陣顫慄,長年作戰的直覺要她立刻遠離這個地方。


  洛西正轉過身來,想奔向最近的一棟巨魔建築,但一道龐大的黑影以更迅速的腳步朝她衝來,擋下了她的去路。一個看似巨魔,身材卻又高大數倍的獨眼巨人,以異常敏捷的身影揮出雙拳,劈頭便朝洛西用力搥去。


  「找到了!找到了!這個氣味,找到了!」


  低沉而沙啞的聲音從他的口中吼出,像是混進了砂礫的齒輪,發出斷斷續續的粗嘎聲響,彷彿聲帶隨時會炸裂開來。洛西握住了背後的刀柄向一旁躲開,才終於定神看清怪物的面貌--他的上半身異常粗壯,並且與巨魔不同,是深褐色的肌膚與強健肌肉,雙臂上還帶著黑色的圖騰圖案,讓洛西暗自吃了一驚。

  「戈魯爾之子……?你不是瑪格歐克。」洛西感覺自己的身子緊繃起來,這裡的巨魔都屬於戈魯爾子嗣的管轄,但她沒想到除了茍克之外,竟還有一隻躲在血之環的角落。她趕緊抽出龍骨製的長槍擺出架勢,像是準備迎戰這意外的敵人。


  「葛魯洛克。葛魯洛克看見一頭小豬闖進來,有熟悉的味道!」他跺步走到空地的一角,抓起了掛在胸前的一個黑龍的頭骨,「妳想來偷我的財產,對嗎?妳這個瘦弱的小東西,我要殺了妳,殺了妳的同伴,以及所有的龍!」

  「住口,你這個愚蠢的下等生物。」洛西的眼神突然陰冷起來,她仰頭傲視著戈魯爾之子,長槍直指向葛魯洛克,並且朝他直衝而去。葛魯洛克伸手想抓住刀刃,長槍卻在即將接觸時被彎了個方向,來到他的小腿肚旁,劃開了一道傷口。


  「不痛!葛魯洛克不痛!」怪物的腳步像是毫不被影響,他彎身想將洛西抱住,但由於動作太過笨拙粗糙,讓洛西抓到縫隙躲開,縱使她身上穿著不甚輕便的鎧甲,但動作上仍然十分敏捷。「抓不到妳!妳別跑!」

  在洛西的環繞下,葛魯洛克幾乎在原地不停轉著圈子,雙手也笨拙的空揮著,他口中的唾液不斷隨著怒吼聲噴出,而小腿上的傷口也逐漸增加,這使葛魯洛克幾乎失去了耐性,索性衝向佈滿尖刺的山壁,大吼著將牆上的石刺折下,狂亂的朝洛西直直砸去。


  「丟妳!丟妳!丟妳!」葛魯洛克大吼著,憑著力氣胡亂砸著石刺,雖然都被閃過,但仍讓洛西感到吃力。

  「這怪物的力氣比想像中的大……!」洛西暗自想著,只見被葛魯洛克以雙拳搥過的地面,都露出一片片的凹陷,而此刻因為他朝洛西丟擲石塊的緣故,讓她無法順利的在葛魯洛克身邊糾纏,將兩人拉開了一段距離。

  
  「這裡!這裡有獵物!」突然不遠處傳來巨魔的呼喊聲,顯然是被葛魯洛克的聲音給吸引來的。兩、三隻巡邏的巨魔看了過來,齊聲朝洛西大吼著。

  「不妙,被發現了!」洛西轉過頭來,流星飛鎚已狠狠擊中了她的腹部,就算有鎧甲抵禦,仍然讓她感到一陣劇痛及作嘔的感覺。她隨著這股力道往後跌去,巨魔們得意的靠了過來,而在他們身後也聚集來更多巨魔,很快的將洛西四周的陽光都遮蔽住。

  「我打中了!」一頭巨魔守衛咧嘴露出獠牙,搶下了其他巨魔手中的棒槌,想對洛西趁勢追擊,卻被葛魯洛克衝上前去,一拳揍倒在地上。
  「蠢豬!我先看到她的!」葛魯洛克揮手趕開其他巨魔,一邊抬腳用力踩向洛西,她拼命躲開並站起身來,但那群巨魔圍成一圈,把唯一的出口堵了起來,讓洛西完全沒辦法逃出去。


  她與葛魯洛克對峙著,但就算將葛魯洛克殺死了,這些巨魔也沒辦法以現在的狀態應付……她躲開葛魯洛克的攻擊,卻沒有馬上反擊回去,而是趁機衝向巨魔群中,以長槍直直刺進一隻巨魔的胸口,借力躍起身來,將巨魔的下半身劃成兩半。

  「她殺了魯莫魯!」幾名巨魔大喊著,生氣的抽出鎚子想揮打洛西,卻又被葛魯洛克的吼叫聲停下動作。

  「不能殺!不能殺,我殺!」葛魯洛克跺著腳,衝上前去抓住一名巨魔的頭,用力將他的頭壓在地上,顱骨碎裂的聲響也自指尖迸出。「我殺,不能搶!我是戈魯爾之子,聽我的!」

  「我們只聽茍克大王!殺她!」不知道是哪個巨魔這樣大喊,突然所有聚集的巨魔們暴動起來,擠在一起撲向洛西的方向;葛魯洛克的雙眼發紅起來,憤怒的朝巨魔又搥又撞。


  「我的、我的、我的、我的!」他失去理智的吼叫著,敲打每一個擋在他面前的巨魔,並且把他們拋向空中;而葛魯洛克雙眼直盯著的,是那束在巨魔之間穿梭的紅色馬尾。


  部份的巨魔被葛魯洛克的舉動嚇了一跳,他們拋下正在追逐的洛西,逃往別的地方以免被波及,但仍然有些不死心的巨魔繼續與洛西纏鬥,長槍將他們拉開了距離,但巨魔們很快又撲了上去,縱使身上佈滿傷痕,卻仍像是發了瘋的朝洛西衝去。

  這群嗜血的蠢蛋越亂越好,她才能利用葛魯洛克在部族裡的威嚇,盡量殺出一條生路。很多巨魔已經因為葛魯洛克的命令而不敢動她,這正好讓她有機會逃出血之環,而那些追著她跑的巨魔們……不是死在葛魯洛克的胡亂攻擊,最好就是死在她的長槍下。

  洛西側身跳開,躲開一隻巨魔的攻擊,而那名巨魔則被葛魯洛克的拳頭盲目揍飛,讓場面登時陷入一片混亂。

  「這樣不行,抓不到她!叫更多巨魔來!」一隻巨魔摀著滿口鮮血的大嘴,不知道是被洛西的長槍掃中,還是被其他巨魔們推擠出來的。

  在聽見這句話後,洛西的後方傳來陣陣呼喊的聲音,固定的節奏與拍打聲,就像是召呼同伴的信號。在這陣呼喚持續不久之後,四周圍來更多的巨魔,將洛西的視線幾乎遮蔽。數十、不……成千數百個巨魔從四面八方湧上,他們帶著嘲弄的笑容跑來,像是在諷刺洛西才是最愚蠢的人。


  這些巨魔難道沒有止盡嗎──?

  洛西頭一次感到寒毛直豎,她太小看血之環裡的巨魔了,此刻的她就像是誤踏蟻窩的一只毛蟲,轉眼間就會被他們吞噬殆盡、屍骨不剩……!

  「可惡……只剩下這個辦法了嗎……」洛西拼命奔跑著,而在她的身後追逐的巨魔已經遠超過所能想像的數量。她低頭咬著牙,決定要──

  

  「來這裡──!


  一句異常標準的通用語進入洛西的耳中。

  洛西才剛抬起頭來,便看見一顆照明彈朝她身後的巨魔飛去,只見巨魔們立刻被那奇異的東西吸引了注意,紛紛緩下腳步以目光追隨照明彈的方向,當照明彈在眾巨魔之間發出強烈光芒之際,他們才終於察覺事態不對,遮眼大聲吼叫起來。

  懷念的馬蹄聲朝洛西奔近,一隻手按住了洛西的肩膀,溫暖而有力的掌心穩住了洛西的情緒。「上來!」男人類的聲音在巨魔的吼叫聲中顯得微弱,但洛西還是清楚的聽見了。她毫不猶豫的抓住他的手並躍上馬背,才驚覺在他們腳下的馬匹掛著聯盟軍隊的布樣。

  「左側,杰拉爾!」另一匹馬的主人朝他們大喊著,洛西才發現原來不只一個人類,三……不、總共有四匹戰馬,每一個人都穿著破舊的皮甲,看似與一般的村民無異,但駕馬的姿勢卻訓練有素,像是挺立在戰場中的士兵。

  「知道了。」被喚作杰拉爾的褐髮男子將戰馬傾斜,緊跟在三匹戰馬的身後。而照明彈顯然失去讓巨魔專注的功能,他們氣憤的追在馬匹身後,雙手不停的揮舞著,但馬匹已經繞上峽谷的山壁一側,那裡正好有一條狹窄到讓巨魔都無法行走的山路。但若沒有這些人的支援,洛西也無法獨自趕到這條路上。


  她的紅色長髮在風中揚起,像是一把燃燒的旗幟,她驚訝的聽著巨魔的吼叫聲逐漸遠去,感覺自己就像是作了個漫長的夢。

  「我已經近一年沒看見人類了,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那裡?」洛西感慨的說著,她的語氣夾雜著激動與一絲喜悅,但在她身前的人並未聽出來。


  「嘿,這也是我想問妳的問題!當我看見妳身後追著近千隻巨魔,而妳還能逃命的時候,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杰拉爾半開玩笑的說著,並試圖在陡峭的小路上穩住馬匹。「我有看見妳的戰鬥,妳反應很快,想必也是士兵?我叫杰拉爾‧葛雷,妳呢?」


  「洛西。」她輕聲說著,像是在思索杰拉爾的名字。「這條小路會通向什麼地方?」

  「它只能通往一個方向,萊索雷村。其他的路早就在戰爭中被摧毀了。」杰拉爾有些低沉的嗓音說著。「我不知道妳是怎麼出現在血之環的,但很遺憾……接下來的時光,妳或許得在這個村莊渡過餘生了。」

  「──你們……和你的夥伴,到底是誰?」洛西感到一陣啞然。

  「我們來自激流堡,圖拉揚將軍領導的第七分隊……」杰拉爾堅定的眼神中散發著堅毅的光輝,縱使那眼神讓洛西看得心寒。




  「──我們是外域遠征軍。」




  那一瞬間,到底是她真的尋著了失蹤的軍隊,還是不小心回到了過去的時光?洛西瞪大眼睛望著杰拉爾,幾乎無法分辨清楚……



(待續)


臨時興起,在下面畫了一小段的漫畫版本:





這段大概是我第二篇裡最喜歡的橋段了。
有種真的抓住洛西神韻的感覺w

創作回應

舊世界的遺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牽動淚腺(掩面
就是在看那一段的時候有"淚腺鬆掉了!"的感覺。(掩面
2011-12-01 23:43:41
月亮熊
喔喔喔喔引起了你的共鳴吧!
對了,我補上了兩張漫畫版的草圖OTZ...
2011-12-02 00:33:39
Magic.雙子.
喔喔原來沒要出現阿 ˊ V ˋ
抱歉我激動了(??)
圖拉揚的個性其實很平易近人
然後跟標準聖騎一樣崇尚聖光,一位很溫柔又不失威嚴的領袖
個性我也不是很會說 = ~ =
我是看黑暗之門的小說而認識到他的
抱歉我好像沒辦法給予什麼參考 [e36]
2011-12-04 21:45:05
月亮熊
不會啦!只是覺得戀子好像對他們異常有興趣,所以才好奇問一下XD
2011-12-05 20:22:46
締拉
——其實我覺得魔獸世界的故事表現力比以前好很多。
2011-12-04 23:02:09
月亮熊
嗯!不過我最喜歡的其實還是WLK,雖然CATA也很有趣啦XD
2011-12-05 20:21:47
Magic.雙子.
喔嗚因為圖拉揚原本只是位牧師卻因為戰爭而被迫成為聖騎,
而他所帶領的年輕士兵是如同自己兒子般的看待,
所以在獸人攻打時他親眼看到自己的士兵們慘死而自己只能騎著馬逃離那裡很自責,
之後有段很複雜的因過關係(?)他又看到了一次那令他悲痛的畫面,
不停的在心理吶喊"我的孩子們,我的孩子們,我很抱歉,我真的好對不起你們"
看到這段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就被劍射中了 [e5] (?)
2011-12-05 21:24:54
締拉
我說的故事表現力指的是劇情事件的演出方式XD
2011-12-19 00:50:53
月亮熊
喔喔!
這樣的話確實呢!可能也是因為技術力提升的關係吧,很多東西都變得更有趣了~
2011-12-19 02:07: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