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同人】從未回去。2

月亮熊 | 2012-07-13 19:06:45 | 巴幣 2 | 人氣 533


《二》

  薩沙里安走在黯黑堡的走廊內,他的金屬鎧甲在地板上發出堅定的聲響,此刻他的內心有股難掩的喜悅,十字軍敗退了,他們再一次的獲得勝利。縱使生前也是人類的一份子,但身為忠誠的士兵,薩沙里安很快明白自己該擁有什麼反應。
 
  突然他聽見身後接近的腳步聲,薩沙里安並沒有回過頭去,只是露出意會的爽朗笑容,想必是士兵又忘記他交待的事項,所以跑回來問了吧?

  「讓我猜猜,士兵,你又忘記我吩咐的──」薩沙里安邊說邊轉過頭來,頓時停住了聲音。「噢,也是,寇爾提拉──我早該想到。」
 
  「幹嘛?我以為你已經不會意外了。」寇爾提拉聳了聳肩,他的精靈耳朵隨著甩頭的動作輕輕晃著。
 
  「對,老是偷偷出現在我身後,然後讓我覺得你好像才是我的食屍鬼似的。」薩沙里安苦笑幾聲,他大概永遠不會適應這老朋友的壞習慣。「你聽說前線的事了嗎,天譴軍的領土又擴大了,上層或許會開始要我們負責更多事。」
 
  「這不是很好嗎,我們等待的就是這一刻,而且我相信有人會比我們更開心聽見這個消息。」

  「成為前線指揮官?」薩沙里安微笑。
  「最好是巫妖王的左右手,只有這樣才能讓他滿足。」寇爾提拉攤著手,然後看見前方走來的人影。「吶,說人人到。」
 
  薩沙里安順著方向望去,只見一名紫髮死亡騎士朝這裡大步跑來,身上還沾著從戰場帶回的新鮮血跡。他在發現兩人的身影之後,立刻扯起嗓子大喊起來。
 
  「寇爾提拉,來的正好!快用你的俊秀臉蛋把席厄克希拐走,我快受不了她因為玩膩愛德華斯,而每天跑來朝我碎碎唸了。」頌貝爾以姆指比著後方,席厄克希則怒氣沖沖的從他身後走來,臉色陰冷得十分難看。
 
  「頌貝爾,你不能每次都在戰場裡這麼衝動!」席厄克希搖著頭走來,銀色馬尾也激動的甩著,「我知道你急著想砍下指揮官的頭,但為了你的衝動行事,我已經掩護你太多次了!」
 
  「我倒想問妳當時怎麼沒順便射下指揮官的破腦袋,我們差一點就……」

  「我才想問當時圍著你的士兵有多少!你希望被他們拆了身體,好讓我抱著指揮官的頭逃走嗎?」席厄克希憤怒的吼著,而頌貝爾則是縮起了身體,朝寇爾提拉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老天,聽到這個分貝數了沒,我以為只有結婚後的女人會發出這種聲音。」頌貝爾掙脫了席厄克希的箝制,迅速溜向一旁的傳送門,「晚點在餐廳見,兄弟,你們最好也離她遠點。」
  「什麼?你給我站住──」席厄克希衝向頌貝爾,卻撲了個空。

 
  「算了,妳不用那麼緊繃,席厄克希,他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薩沙里安輕笑著圓場,對席厄克希與頌貝爾之間的大小爭執,他早已司空見慣。

  「不,他的能力就是猜我會在後面緊追他的身影,然後會拼了老命保護他,而且,頌貝爾也確實猜對了,這才叫我火大。」席厄克希沉重的嘆了口氣,「頌貝爾為什麼不能像你們一樣坐在椅子上討論戰術就好?你們不認為他戰鬥的模樣瘋狂得嚇人?」
 
  「他說,與其當個聰明的謀略者,有實力的傻瓜比較討喜。」寇爾提拉聳聳肩,「我猜,那是他服侍過希瓦娜斯後的經驗談。」
 
  「好吧,你們顯然比較瞭解他,是我輸了。」席厄克希再次嘆了口氣,「或許以後我會試著在他旁邊收弓納涼,就算害不死他,還可以讓那張嘴收斂一點。或至少,知道該怎麼在戰場中討好我。」她喪氣的說著並走開,寇爾提拉和薩沙里默契的交換了眼神,紛紛露出無奈的苦笑。但就在席厄克希走遠不久後,頌貝爾的身影又突然出現在兩人身邊,發出一陣笑聲。
 

  「嘿,她是不是朝餐廳的方向過去找我了?」頌貝爾咯咯笑著勾住薩沙里安的肩膀,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得意神情。「好極了,這樣我至少會多一個小時聽不見她的聲音。」


  「你為什麼要為難她?」薩沙里安撥開頌貝爾的手,「戰場中我和寇爾提拉或許跟的上你,但她可沒辦法。」
 
  「嘿,等等,我負責開場,衝前鋒本來就是我的任務。而且我現在還被要求在每次戰鬥前來場激勵演說,好讓士兵們可以很開心的去殺人,這讓我壓力很大,她應該體諒我。」
 
  「每天都要想五百字的胡言亂語讓你壓力很大?少來了,去跟席厄克希道歉。」
  「你不明白,薩沙里安。戰鬥是本能,但我們需要一個理由去享受。呃,例如說,空虛寂寞覺得冷,或是集滿一百顆頭顱可以換免費餐卷,或是為了巫妖王的獎學金什麼的……」
 
  「為了巫妖王?那是你的理由,還是你的本能?」寇爾提拉像是抓住了把柄般,意有所指的露出笑容。
 
  「你說呢,小食屍鬼?」頌貝爾譏諷回嘴著,讓寇爾提拉的笑容尷尬的僵住,薩沙里安苦笑著搖頭,像是放棄了與頌貝爾爭辯。


 
  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方式,薩沙里安這麼想著。他們三個在生前雖然互不相識,甚至處於不同的陣營,但在成為死亡騎士後,種族彷彿不再是種隔閡,現在的他們就如同親生兄弟般親密,縱使這樣的際遇在天譴軍團裡,是極為稀奇的事情,也因此更加深了彼此的情誼。
 
  正因為擁有這樣的夥伴,才能讓彼此都能夠戰鬥下去吧?這對薩沙里安而言,是十分肯定的。尤其是寇爾提拉,雖然個性並不嚴謹,心思卻極為細膩,也很熟悉作戰,所以在危機四伏的戰場內,他很習慣將自己的背後交給寇爾提拉。
 
  但並不是連在這種休息時間,也老是讓他黏在自己的背後行動。
 
  這讓薩沙里安感到一絲困窘和疑惑,他知道在這三人組中,自己和寇爾提拉確實比較投緣(或許是自己親自殺死過他的緣故,但這聽起來太諷刺了),但對於他總是愛跟在自己身後這點,可是有非常大的不滿。
 
  「你難道沒有別的任務要做嗎?」每次薩沙里安都會這樣問著他,而對方也只會晃著他的精靈耳朵,歪起了頭,好像聽不懂他講什麼的語言似的。
  「我只是剛好順路,這樣會礙到你辦事嗎?」寇爾提拉也只會以這樣的結論回應,而且還是他假裝終於聽懂之後。
 
  一開始薩沙里安也任由他,但日子久了之後,他開始懷疑起這傢伙其實根本無事可幹,所以才會無聊到每天都跑來他身邊裝瘋賣傻。
 
  「嘿,朋友,如果上級真的讓我們升遷,你打算去哪個單位?」就在薩沙里安回想到一半時,身旁傳來寇爾提拉的聲音。
  「去前線。我還是習慣作戰的時光,討論戰略什麼的不適合我。」薩沙里安乾脆的回答了,事實上,他早就已經決定好未來的方向。
 
  「這樣啊,那──我也去前線吧。」寇爾提拉伸了個懶腰,一副了結心願的滿足模樣,這讓薩沙里安露出奇怪的表情。
  「你沒有自己想要做的事嗎?我是指,自己真正想要的決定,我只有戰鬥的能力,但你比我聰明很多。」
 
  「我有決定啊,我想做你想做的事。」寇爾提拉攤著手,毫不避嫌的說著。
 
  薩沙里安先是表情奇異的盯著他好一陣子,好像想在他微上揚的嘴角中找尋一絲破綻,但薩沙里安終究放棄了,他無法理解寇爾提拉的想法,也不明白自己想做的事對寇爾提拉而言,為什麼會這麼重要。
 
  但總比沒有可以信任的夥伴來得好,雖然他的不安僅遲疑了一陣子,最後他還是爽快的接受寇爾提拉的意見,並決定尊重他的決定。
  「那麼,頌貝爾你呢……」薩沙里安回過頭來,卻發現頌貝爾不見了蹤影,猶如出現時那樣突然。
  「大概是看見巫妖王來巡視了吧。」寇爾提拉淡淡說著,「而且你根本不需要問他的想法,他絕對會去前線把十字軍殺光,好去領他的乖寶寶全勤獎牌。」
  「我覺得很合理,畢竟他還是人類時就在侍奉阿薩斯,頌貝爾努力想得到他的賞識,這我能理解。」
 
  「但別忘了,他也是被阿薩斯殺死的。」寇爾提拉的聲音突然有些低沉,甚至有些陰冷。「在我看來,那簡直是瘋狂的偏執,他在尋求根本沒有的東西。」
  「什麼東西?」薩沙里安一愣。
 
  寇爾提拉的視線僅僅掃過薩沙里安幾秒,那股欲言又止的神情讓他瞬間看起來十分哀傷,卻又極為冷酷,冷酷到幾乎將薩沙里安凍結許久的心給刺穿。
 
  「你很單純。反過來說,你的性格堅強到像個傻瓜。」寇爾提拉吐著氣,略帶埋怨的。
  「我猜這是我的優點。」薩沙里安無奈的回應。「我也不明白你們有時為什麼能露出快死掉似的悲傷眼神,還有什麼事能比成為天譴軍更叫人悲傷?」
 
 
  「有很多啊。」寇爾提拉閉上了眼,聲音輕柔飄忽,彷彿比空氣還來得稀薄。「太多太多了……」
 

  他說著,而那股聲音也化為泡沫,消失在內心無盡的深淵裡頭。
 

(待續)

創作回應

人偶
2016-02-27 11:20:56
月亮熊
這系列就是甲(?)
2016-03-01 23:28:18
人偶
快出硬ㄅ行第三集,我的鈔票渴求鮮血(咦……打錯了,YEE)
2016-03-01 23:30:52
月亮熊
3/25!很快很快>///<
2016-03-01 23:33:06
人偶
剛剛打錯了,應該是我的刀刃渴求鮮血
那……第ㄙ集?
2016-03-01 23:35:38
月亮熊
第三集就完結囉^^
接下來可能會寫番外吧!
2016-03-01 23:38: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