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同人】從未回去。3

月亮熊 | 2012-07-13 19:08:01 | 巴幣 6 | 人氣 543


《三》

  他總是望著阿薩斯的背影。

  還記得生前,當陽光從森林的隙縫間灑落下來時,他只要一抬頭,便能看見那頭如陽光燦爛的小麥色頭髮,對頌貝爾而言,那影象已經烙印在他空洞的眼底,不管何時何地,他隨時都能讓自己回到這份記憶中。
 
  而那個陽光色的金髮與眼前男人的背影重疊了──阿薩斯、不,巫妖王站在亞榭洛的露台上,許多剛成為死亡騎士的新人陸續來到他的身旁,下跪,象徵自己的忠誠。然後巫妖王會以劍尖抵在他們的肩上,朝他們的靈魂低語,宣告這份惡意的新生。
 
  頌貝爾以不會被發現的距離,盤腿坐在販賣屍塵的商人旁,觀望那道難以忽視的藍色身影。

 
  「上級打算弄一場小小的典禮,並在當天正式讓我們升為指揮官。我們四個都有份。」就在頌貝爾沉思的同時,席厄克希的聲音從身旁傳來,她的表情已經溫和許多,並遞了一杯飲料給他。「萊姆蛆果汁,我從屍蟲大廚那裡拿來的特調。這能讓我們倆都冷靜點。」
 
  「這種身體喝什麼都沒差吧。」頌貝爾輕笑著接下飲料,席厄克希的眉頭輕皺起來,但馬上恢復往常的冷漠。這讓他內心的歉疚一閃而過,他知道自己總是在利用席厄克希的溫柔。
 
  「你在看什麼?」席厄克希靠在牆上,雖然她十分清楚答案,但就是想問。
 
  「我在看那個新兵連褲子都沒穿,就跑去找巫妖王報到了。」頌貝爾譏笑著將空飲料瓶隨手丟進一旁的符文鑄造爐,並看著新兵身後正有個巫妖拎著褲子朝他大吼。
 
  「你騙人。」席厄克希將果汁一口氣喝盡,連換氣都沒有便吐出這句話,但她馬上閉起了口──巫妖王,他朝這裡走了過來,身上散發著藍色氣燄,而冰冷的頭盔下是十分漠然的表情,光是靠近這裡一步,就能讓席厄克希感到窒息。
 
  頌貝爾與她都立刻單膝跪在地上,將頭低下,靜待巫妖王的吩咐。
 

  「我有聽說過你們在戰場上的表現,士兵們。」巫妖王開口,但嘴唇卻沒有張開,聲音像是透過擴音器在耳朵旁散開,又像是從心靈深出迴盪開來。「豐碩的戰績,那足以使你們得到榮耀,甚至與我共享力量……」
 
  「感謝吾主。」兩人異口同聲的應答著,巫妖王的嘴角才終於微微上揚,他一個轉身,準備回到露台前觀看戰況。
 
  「對了……頌貝爾,很高興見到你歸來。我很欣賞你的能力。」巫妖王的腳步突然停下,他側過頭來,頭盔底下的眼神發出光芒,巫妖王只說了這句話後便離去,那抹音韻像是在得意,或是嘲諷。頌貝爾的身子彷彿顫了一下,但他沒有回應,只是將頭垂的更低,靜待巫妖王的離去。
 
  「是我感覺有誤嗎?他並不喜歡你。」過了不久之後,席厄克希以耳語般的聲音說著。

  「對我而言,他還是阿薩斯。我只要記住這點就夠了。」說完,他伸展了身子,朝席厄克希揮別。「我走了,下一次的作戰會議很快就會開始,妳也別遲到。」
 
  「你要嘛不是被洗腦太深,就是忘了他是怎麼把你宰掉的。」席厄克希突然冰冷的蹦出一句話,看來特調飲料還是沒辦法讓她冷靜。
 
  「妳不是在對我質疑,而是對妳內心的忠誠質疑,對嗎,席厄克希?」頌貝爾背對著她,咯咯輕笑著。他知道席厄克希此刻的表情想必很難看,她發出被捅了一刀般的嗚咽聲,不管自己是否真的說中,頌貝爾知道自己該走了。
 
  他加快腳步遠離了大廳,沒事的,等到作戰會議結束後,席厄克希會再次振作起來,然後四個人會繼續若無其事的相處,直到下一次衝突前……好吧,他們或許就是注定要互揭瘡疤,那就是他們的相處模式,即使他們仍是朋友。

 
  頌貝爾偏頭,巫妖王高大的身影已經十分遙遠,這讓他有些失落,又有些鬆了口氣。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他習慣了看著巫妖王的背影發愣。
 

  死去的身軀沒有帶來太多好處,就連記憶也像是被定格般,縱使過了許多年也仍無法淡忘──羅德隆的溫度變化、風的方向、陽光的強弱、甚至每一句話都像是剛剛才發生的事──阿薩斯好像還是那個金髮王子,獸人好像才剛剛侵略了艾澤拉斯的大陸,珍娜與烏瑟好像剛剛才和阿薩斯道別,斯坦索姆好像也是剛剛才被燒成了灰燼……明明該淡忘的事情太多,他卻因為變成了這副德性後無法忘懷。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他的目光才更沒辦法離開巫妖王──兩個截然不同的阿薩斯存在於他的腦海,使得頌貝爾每天都必須去比對、分辯甚至融合,久了下來,這似乎已經成了他的習慣,或者是嗜好。


  「又一個優秀的士兵準備收拾行李了,是嗎?」
  「請諒解,殿下,我必須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但我仍然支持您的行動。」
  「冠冕堂皇的藉口總更加傷人,朋友,你何不直接批評我的行動,然後像其他人那樣搖頭離去算了?如果你是真的支持我,就留在斯坦索姆戰鬥!」
  「很抱歉……王子殿下。」


  頌貝爾突然回想起在帳篷的那個夜晚。他的行李沉重地掛在肩上,卻不及阿薩斯那對責怪的雙眼令人痛苦。於是頌貝爾逃走了,他牽著馬匹,逃向烏瑟與珍娜的身邊,逃回了羅德隆,然後將自己一頭栽進父親留下的商店裡。等他終於回過神時,阿薩斯已經回到羅德隆接受慶祝,頌貝爾被食屍鬼咬斷左手,倒在地上望著那對湛藍的雙眼,胸口被霜之哀傷輕輕抵著。


  「告訴我。你現在還支持我嗎?」他陰冷的聲音彷彿在嘲笑。不再金黃的銀色長髮在火光中飄揚,頌貝爾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麼,只知道當劍埋入胸口時,他發出一聲撕心裂肺的吶喊。
 

  接下來的事彷如一場幻夢,他成了被遺忘者,加入希瓦娜斯的麾下,戰敗在巫妖王的軍隊,然後成為死亡騎士,直到現在……明明這些都是許多年的事了,回想起來卻意外地短暫。  
  
  他沉默著踏入會議指揮室,裡頭已經有許多指揮官聚集,等待巫妖王的到來。寇爾提拉及薩沙里安也是,他們站在一角竊竊私語,直到看見頌貝爾前來後才朝他招手。
 
  頌貝爾露出微笑朝他們走去,他知道,自己曾讓阿薩斯失望很多次過,成為天譴軍是他最後被阿薩斯信任的機會了。
 
 
 
  「你是背叛者,朋友。」
 
 
 
  那道本該絕跡的聲音再次響起,像是隨時纏繞在身的酷刑。那道聲音是出現在斯坦索姆戰役裡,還是在羅德隆被王子以劍埋入胸膛時,還是當他被巫妖王親手轉化為死亡騎士的時候呢……
 
 
  頌貝爾難得的感到胸口一抹疼痛,意外地,他記不清了。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對我而言,他還是阿薩斯。我只要記住這點就夠了。」 <看到這句好鼻酸 QAQ
2012-07-13 20:13:11
月亮熊
整個就是超虐的超虐的超虐的(崩壞)
2012-07-13 20:54: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